[請益] 建議我裸辭先學好Laravel再來應徵一次嗎

作者: andyjou0315 (唷悶)   2026-05-28 16:49:34
我在完全不會Laravel + Vue.js的情形下錄取了PHP工程師
不過不到一個月做得好痛苦
深怕不到試用期就會被淘汰
請問各位我應該自己先主動裸辭先學好Laravel + Vue.js 再來應徵嗎?
否則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工作真的什麼都不會!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5-28 16:52:00
邊工作邊學啊,會錄取你代表公司不介意你邊做邊學
作者: HKCs (路人)   2026-05-28 17:10:00
Claude, Codex, Copilot, Cursor…選一個刷下去就好
作者: chan15 (ChaN)   2026-05-28 17:14:00
完全不會就錄取,人真的缺成這樣嗎 QQ
作者: abc0922001 (中士abc)   2026-05-28 17:23:00
你主管都不怕了你怕什麼公司付錢讓你去學,你還裸辭,有這麼憨的嗎
作者: GooglePlus (G+)   2026-05-28 17:39:00
阿是不會用AI喔
作者: m1049a8b7c (麥片)   2026-05-28 18:01:00
公司都沒在怕了
作者: tinhanho (hanoho)   2026-05-28 18:21:00
大不了就被資遣啊 臉皮厚一點
作者: newbout ( nb 但沒有 a )   2026-05-28 18:22:00
都上工就趕快學 不然沒錢重找工作不是更慘
作者: superpandal   2026-05-28 18:23:00
laravel不是最近才剛爆出RCE ha
作者: ChenJJay (IU我老婆)   2026-05-28 18:39:00
公司付薪水給你上班學習不是很好嗎 沒必要辭職自學
作者: kwanles (kwanles)   2026-05-28 18:41:00
不必,邊領錢邊學習很爽的,下班後用AI學習就行
作者: chen09885 (阿喜)   2026-05-28 19:20:00
有錢學習才賺阿 ,在家學沒錢
作者: vicky8610 (balabala)   2026-05-28 19:31:00
有ai以後不是人人都中階以上的碼農嗎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5-28 19:43:00
我面試都跟公司說我可以靠AI邊學邊寫任何語言
作者: bradyhau106 (師弟)   2026-05-28 19:47:00
有錢又有壓力才好學啊
作者: dream1124 (全新開始)   2026-05-28 20:06:00
付錢的人都不怕了你怕啥?晝夜認真學以對得起薪水就好這年頭有些工作的要求是包山包海又加AI,待遇卻可笑,不太會也能做是真的慷慨,好好做以回報對方吧!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5-28 20:40:00
資遣還有錢拿 怕啥
作者: whatshua   2026-05-28 21:57:00
2026竟然還有這類型問題是真的嗎,還是 PHP,目前工作主要用這語言的我深感欣慰?
作者: gmoz ( This can't do that. )   2026-05-28 22:17:00
... 現在不就是最好的學習環境嗎 能學還有錢拿 又有動力
作者: zonppp (冷涼卡好)   2026-05-28 22:46:00
不用辭 用 AI 一邊做一邊學 還有薪水領
作者: molopo (mmm)   2026-05-28 23:08:00
claude
作者: denny41606 (FreeHeart)   2026-05-29 00:02:00
有壓力才會學
作者: shooter555 (shooter)   2026-05-29 00:21:00
跟上一下時代好嗎 至少用個Claude code
作者: pig0038 (顆顆)   2026-05-29 00:40:00
去學任何一個 AI agent....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5-29 01:08:00
推一樓~都進去了幹嘛還出來再自己學...
作者: FCPo011674 (文)   2026-05-29 02:11:00
調整好心態,不需要要求自己馬上就做到離你能力太遠的東西,有在合理的範圍內進步就好;多餘的焦慮只會傷害心理健康,也沒辦法幫你解決學習瓶頸適用期沒過老實說也不是什麼值得那麼害怕的事情,就也只是再找下家而已;而且你主動辭就結果上來說也跟試用期沒過相去不遠
作者: prag222 (prag)   2026-05-29 06:37:00
除非有專案時程壓力,不然一般都邊做邊學
作者: jobintan (Robin Artemstein)   2026-05-29 07:03:00
就繼續待下去邊做邊學最差大不了被資遣拿錢走人就好了…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5-29 07:05:00
人家敢撈你進去都不怕了,你就邊做邊學阿,不見得覺得學完再找會比較好,找工作有時候有點運氣。而且去上課還不見得有完整跑過一個案子學得多,一樣都要痛苦,能練功還有錢拿,何必自己打掉重練?
作者: BaGaJohn5566 (莫忘初衷)   2026-05-29 07:50:00
有AI 不是都跟你說答案了喔
作者: alihue (wanda wanda)   2026-05-29 08:02:00
技術沒有覺得自己學完的一天啦
作者: lylu (理路)   2026-05-29 09:34:00
邊做邊學最快啊 而且有個現成的專案跟任務給你參考 你自學很難有這種經驗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5-29 10:18:00
用AI做然后看code学啊
作者: ll6a (老成a~)   2026-05-29 12:39:00
現在時代都嘛邊做邊學,反正大部分專案都是失敗的,別有那種什麼先學好再做的想法再說現在迭代那麼快,先學好別人不要了呢?
作者: LincolnBoy   2026-05-29 14:07:00
AI寫就好了
作者: answermangtr (你今天抓了嘛)   2026-05-29 14:16:00
沒被lay就待到底 裸辭要學東西也不要學php 天花板太低了
作者: prag222 (prag)   2026-05-29 14:50:00
很難想像2026還有人會想古法手工藝編程,XD
作者: rodion (r-kan/reminder)   2026-05-29 15:31:00
編程? 台灣人不用牆國詞彙 很難嗎?
作者: realbout (薩摩訶)   2026-05-29 16:05:00
這PHP框架很難嗎.......
作者: GooglePixel (谷哥批索)   2026-05-29 16:11:00
AI是你最好的教練 沒收入壓力更大也沒自信 別隨意裸辭 除非你家裡有礦
作者: LAKINGRAY (LAKINGRAY)   2026-05-29 17:07:00
老闆都不怕 你怕啥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5-29 17:30:00
支語警察又發作了
作者: a129924 (EnKimi)   2026-05-29 17:32:00
都進去了 就邊做邊學啊
作者: s9041200 (小明阿)   2026-05-29 19:27:00
ai agent是你的朋友
作者: MOONY135 (談無慾)   2026-05-29 20:54:00
你主管都不怕了 不要擔心
作者: Satomisan (小惡魔石原)   2026-05-29 23:53:00
臉皮這麼薄在鬼島工作會很慘
作者: hooll111 (Katsudon)   2026-05-30 01:00:00
on job training 是學最快的 還有錢拿以前不懂就估狗 問前輩 現在問AI
作者: ripple0129 (perry tsai)   2026-05-30 02:24:00
是學三小,我不會rust也用AI寫了三個月了
作者: cplusplus426 (c++)   2026-05-30 12:13:00
一堆人幹話 試用期上不了手可以請你離開啊
作者: yenight1236 (gale)   2026-05-30 13:38:00
痛苦表示經驗加快速成長
作者: wintersxp (wintersxp)   2026-05-30 18:33:00
好好把握這個自我成長的機會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5-30 18:58:00
不適任就資遣啊,還要自請離職喔?
作者: SweetBreaker (甜點破壞者)   2026-05-31 14:27:00
應該是公司要怕 你怕什麼啊
作者: Louis5213 (slash5213)   2026-05-31 14:41:00
你是時空旅人嗎,這年代有ai能用了啊
作者: a123881 (john1216)   2026-05-31 19:44:00
這框架一個月就上手了
作者: kattte (誠實面對自己吧!)   2026-06-02 07:47:00
太爽了吧,完全不會還能錄取
作者: wiisonjacky (馬吃頭髮)   2026-06-02 18:37:00
付錢的都不怕了 你領錢的怕什麼
作者: joeboy (揪立)   2026-06-04 16:06:00
邊做邊學阿,我當初也沒用過php,半路被抓來管server,基本看沒問題,不熟而已
作者: WWIII (東邪西毒)   2026-06-05 23:26:00
有ai痛苦在哪裡
作者: skizard ( )   2026-06-08 17:58:00
狂問AI就好了 小事
作者: myfirstjump (我的第一跳)   2026-06-14 00:54:00
值得一笑 謝謝
作者: yoie (see u)   2026-06-22 16:27:00
我覺得你很好 知道哪裡不足怕德不配位 但也同時多點信心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