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完全不會Laravel + Vue.js的情形下錄取了PHP工程師
不過不到一個月做得好痛苦
深怕不到試用期就會被淘汰
請問各位我應該自己先主動裸辭先學好Laravel + Vue.js 再來應徵嗎?
否則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工作真的什麼都不會!
作者:
HKCs (路人)
2026-05-28 17:10:00Claude, Codex, Copilot, Cursor…選一個刷下去就好
作者:
chan15 (ChaN)
2026-05-28 17:14:00完全不會就錄取,人真的缺成這樣嗎 QQ
你主管都不怕了你怕什麼公司付錢讓你去學,你還裸辭,有這麼憨的嗎
作者:
tinhanho (hanoho)
2026-05-28 18:21:00大不了就被資遣啊 臉皮厚一點
作者:
newbout ( nb 但沒有 a )
2026-05-28 18:22:00都上工就趕快學 不然沒錢重找工作不是更慘
作者: superpandal 2026-05-28 18:23:00
laravel不是最近才剛爆出RCE ha
作者:
ChenJJay (IU我老婆)
2026-05-28 18:39:00公司付薪水給你上班學習不是很好嗎 沒必要辭職自學
作者: kwanles (kwanles) 2026-05-28 18:41:00
不必,邊領錢邊學習很爽的,下班後用AI學習就行
作者: vicky8610 (balabala) 2026-05-28 19:31:00
有ai以後不是人人都中階以上的碼農嗎
付錢的人都不怕了你怕啥?晝夜認真學以對得起薪水就好這年頭有些工作的要求是包山包海又加AI,待遇卻可笑,不太會也能做是真的慷慨,好好做以回報對方吧!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5-28 20:40:00資遣還有錢拿 怕啥
作者: whatshua 2026-05-28 21:57:00
2026竟然還有這類型問題是真的嗎,還是 PHP,目前工作主要用這語言的我深感欣慰?
作者:
gmoz ( This can't do that. )
2026-05-28 22:17:00... 現在不就是最好的學習環境嗎 能學還有錢拿 又有動力
作者:
zonppp (冷涼卡好)
2026-05-28 22:46:00不用辭 用 AI 一邊做一邊學 還有薪水領
作者:
molopo (mmm)
2026-05-28 23:08:00claude
作者:
pig0038 (顆顆)
2026-05-29 00:40:00去學任何一個 AI agent....
作者: FCPo011674 (文) 2026-05-29 02:11:00
調整好心態,不需要要求自己馬上就做到離你能力太遠的東西,有在合理的範圍內進步就好;多餘的焦慮只會傷害心理健康,也沒辦法幫你解決學習瓶頸適用期沒過老實說也不是什麼值得那麼害怕的事情,就也只是再找下家而已;而且你主動辭就結果上來說也跟試用期沒過相去不遠
作者:
prag222 (prag)
2026-05-29 06:37:00除非有專案時程壓力,不然一般都邊做邊學
作者:
jobintan (Robin Artemstein)
2026-05-29 07:03:00就繼續待下去邊做邊學最差大不了被資遣拿錢走人就好了…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5-29 07:05:00人家敢撈你進去都不怕了,你就邊做邊學阿,不見得覺得學完再找會比較好,找工作有時候有點運氣。而且去上課還不見得有完整跑過一個案子學得多,一樣都要痛苦,能練功還有錢拿,何必自己打掉重練?
作者:
alihue (wanda wanda)
2026-05-29 08:02:00技術沒有覺得自己學完的一天啦
作者:
lylu (理路)
2026-05-29 09:34:00邊做邊學最快啊 而且有個現成的專案跟任務給你參考 你自學很難有這種經驗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5-29 10:18:00用AI做然后看code学啊
作者:
ll6a (老成a~)
2026-05-29 12:39:00現在時代都嘛邊做邊學,反正大部分專案都是失敗的,別有那種什麼先學好再做的想法再說現在迭代那麼快,先學好別人不要了呢?
作者: LincolnBoy 2026-05-29 14:07:00
AI寫就好了
沒被lay就待到底 裸辭要學東西也不要學php 天花板太低了
作者:
prag222 (prag)
2026-05-29 14:50:00很難想像2026還有人會想古法手工藝編程,XD
作者:
rodion (r-kan/reminder)
2026-05-29 15:31:00編程? 台灣人不用牆國詞彙 很難嗎?
作者: GooglePixel (谷哥批索) 2026-05-29 16:11:00
AI是你最好的教練 沒收入壓力更大也沒自信 別隨意裸辭 除非你家裡有礦
作者: LAKINGRAY (LAKINGRAY) 2026-05-29 17:07:00
老闆都不怕 你怕啥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5-29 17:30:00支語警察又發作了
作者:
a129924 (EnKimi)
2026-05-29 17:32:00都進去了 就邊做邊學啊
作者: s9041200 (小明阿) 2026-05-29 19:27:00
ai agent是你的朋友
作者:
hooll111 (Katsudon)
2026-05-30 01:00:00on job training 是學最快的 還有錢拿以前不懂就估狗 問前輩 現在問AI
作者:
wintersxp (wintersxp)
2026-05-30 18:33:00好好把握這個自我成長的機會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5-30 18:58:00不適任就資遣啊,還要自請離職喔?
作者:
Louis5213 (slash5213)
2026-05-31 14:41:00你是時空旅人嗎,這年代有ai能用了啊
作者:
a123881 (john1216)
2026-05-31 19:44:00這框架一個月就上手了
作者:
kattte (誠實面對自己吧!)
2026-06-02 07:47:00太爽了吧,完全不會還能錄取
作者:
joeboy (揪立)
2026-06-04 16:06:00邊做邊學阿,我當初也沒用過php,半路被抓來管server,基本看沒問題,不熟而已
作者:
WWIII (東邪西毒)
2026-06-05 23:26:00有ai痛苦在哪裡
作者:
skizard ( )
2026-06-08 17:58:00狂問AI就好了 小事
作者:
yoie (see u)
2026-06-22 16:27:00我覺得你很好 知道哪裡不足怕德不配位 但也同時多點信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