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dok (idok)
2026-05-23 22:40:07(防雷點)
本人廢話很多 基本上很多無用心情小語
謹慎觀看 肛溫
*****************************************
大家好
已經很久沒寫文章貢獻在板上了
我決定把這一兩年準備面試以及面試經驗分享到板上
有點愛慕虛榮拉
如果大家覺得有幫助 還是多多給推
畢竟這年頭大家都去隔壁D卡了XDDD
還願意分享在這應該給點鼓勵吧> <
我盡量依照記憶 用時間軸來分享
2024:
HTC, MOXA, 趨勢, 廣達, 華碩, NV
2026 年初:
NV, Amazon
作者:
koka813 (shift)
2026-05-23 23:06:00亞麻SDE phone interview通常會考code,recruiter沒講錯;如果沒考大概是LP面試官覺得不滿意,就沒繼續問下去了感謝分享
感謝分享 看起來NV跟AWS還沒採用AI pair code
所以MOXA文化是什麼覺得年紀越大刷LC越刷不動QQ
作者:
wuyiulin (龍破壞劍士-巴斯達布雷達)
2026-05-24 00:17:00HTC 怎麼混進來了(#我也是刷了 1000題左右,想進前面公司還是要先進一個中等程度公司啦,至少Q很明確跟我說過會刷。然後同意大多數 LC 不會考得太難,如果直接上 DP or hard,除非是你真的面很頂公司加很頂缺,不然就是他們在羞O自己(像是ITRO)
作者:
wuyiulin (龍破壞劍士-巴斯達布雷達)
2026-05-24 00:26:00其他會掛掉原因百百種,不用太在意。像是果子曾經掛我是因為沒三年經驗,送回 tm池,加油,大家都都會面上更好的。
作者: workhardplz 2026-05-24 00:41:00
有分享就推推
作者:
prag222 (prag)
2026-05-24 01:10:00沒刷過leetcode,有ai還需要刷嗎?(笑
作者:
marra (Marra)
2026-05-24 02:31:00認真分享,給推!^_^
作者: nicetw20xx (哇愛台灣) 2026-05-24 03:24:00
謝謝大大分享
作者:
idok (idok)
2026-05-24 10:47:00幾年前就慢慢變sdet/sqa了
作者: jackkao1 (HAK) 2026-05-24 11:46:00
推
作者: WTS2accuracy (宝鐘海賊団の一味) 2026-05-24 11:50:00
感覺越資深面試LC都考得越簡單 至少我體感是這樣就是一個基本坎篩人而已
作者:
sarsman (DeNT15T♠)
2026-05-24 12:01:00推分享
作者:
VScode (VSisBestIDEinTheWorld)
2026-05-24 13:46:00面了好幾個資深缺 很少問寫扣的技術了 會什麼語言都沒差有1/3時間都在聊怎麼跟AI cowork
作者:
idok (idok)
2026-05-24 20:00:00就…老實寫
作者:
crowley (蒼蠅拍)
2026-05-24 21:12:00我看到最後想到美光XD
作者:
idok (idok)
2026-05-24 21:25:00不是美光拉 真的很少人知道的公司 PTT找不到分享的那種
作者:
tinhanho (hanoho)
2026-05-25 08:04:00怎麼會丟紅茶店XDD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5-25 08:49:00推
作者:
Suleika (Suleika)
2026-05-25 08:58:00強
作者:
whyhsu (whyhsu)
2026-05-25 17:35:00推
NV我也面過,面完後,HR私下跟我說,有內部人員推薦保留戶,
作者:
jobintan (Robin Artemstein)
2026-05-26 07:06:00亞麻…,我記得面PM與UX設計的職位,LP得編好編滿。以產個設計為例,從作品簡報到白板題挑戰,都得把LP給帶進去,而且還是得帶好帶滿,如果很重視亞麻的話。
最近都沒看到鐵克伯出來酸了,雖然嘴巴毒,不過也希望他平安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作者:
MBAR (MBA高清)
2026-05-26 19:58:00看完文章非常同意華碩的判斷XDD欸不是說沒錄取的部分,是怪咖的部分XDD
作者:
idok (idok)
2026-05-26 21:38:00MBAR認證 怪咖 QQ
被荼毒的太深,還在幫有毒面試文化講話,呆島一群刷題仔連一個production system該有的樣子都做得零零落落
作者:
gmoz ( This can't do that. )
2026-05-26 23:04:00NV很吃你問題解決的思維 coding部分其實現在主力靠AI,所以也不會考你太刁鑽的 但重點真的是在loop這一段盡量把話題導向展現你會是個好的即戰力這一面會比較重要至於怎麼展現&取信你會是個有好個性的即戰力,就看個人準備至少四個人車輪戰 你一有個前後不一,被抓到沒誠信馬上GG把DJ丟給AI,多跟AI練習domain問答吧,展現誠實&學習的熱忱有試有機會 加油>JD
作者: CindyK (Mercedes) 2026-05-27 16:01:00
恭喜恭喜 感覺滿會刷題的 怎麼前面跑去面一些QA缺
作者:
idok (idok)
2026-05-27 17:08:00我其實後面技能樹就是sdet/sqa喔
作者:
Assyla (我只是居家了一點)
2026-05-29 00:17:00HTC是賭發展性嗎? 別家公司是賭練功後跳到好公司紅茶是賭把你打包賣給其它好公司 XDD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6-05-29 08:25:00雪紅職涯發展中心
作者: o901204o (Noobody) 2026-06-02 17:12:00
好奇問下 sdet 相關 domain 有哪些,現職是系統廠 bmcrd,做了一年感覺我比較偏向 software 考慮轉職中QQ
作者:
gmoz ( This can't do that. )
2026-06-08 22:06:00現在有AI 跨軟或韌都很容易,SDET有AI真的超進化我也是dev轉sdet簡單說就是寫code又搞DevOps的高級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