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ej (晃奶大馬桶)
2026-05-19 07:22:35如題啊
你各位用AI
各種技能退化
應該不是幻想而是真實的
這讓本肥想到啊
之前沒有AI的時代
資訊體系下
總是會有那種很有話語權
卻不是主管的那種
攤一張牌說
我又不是技術職,不會寫程式
所以blablabla的那堆人
這些人在AI年代
是不是可以把他們推進去PG池阿?
反正都是AI在寫了
整個專案的生命週期
這些人只佔一小部分
卻很有話語權
但又不是主管
很佔專案經費
又很愛用這類的話語推掉工作
你各位怎麼想?
作者:
jobintan (Robin Artemstein)
2026-05-19 07:34:00樓主所指的是PM嗎?還有UX設計師也算吧?我記得在AI爆發前,坊間就有一堆coding bootcamp,主打的是非電腦科學專業的也能當碼農,更別說一堆自學轉碼仔的,我記得很多PM和UX也是自學前端,就自己手刻UI前端了,現在AI時代,PM和UX都可以靠人工智慧寫出完整的出版程式,上線進行市場水溫測試。
作者:
hooll111 (Katsudon)
2026-05-19 09:08:00你錯了 這些人有了AI 只會更佔上風 他會拿著他跟AI問到的好像很專業的建議去噁心你 說這些不用花多少時間 要你快點做出來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5-19 09:10:00哈哈 PM和老闆就很多如樓上所說
作者:
yamakazi (大安吳彥祖)
2026-05-19 09:33:00確實不用多少時間,我遇到別的部門說這個很難,一問之下根本沒在用AI,或是只用網頁對話框那種不相信AI你就要用魔法對付魔法,比如把AI問到同意你的意見,再拿去反駁,不然我認為都是空口說白話免費AI不在討論範圍,我這邊說的都是付費AI+agent最快的用法就是叫一個subagent去review這個說法,一定有反駁依據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5-19 10:09:00這種PM就是PG之後下一個被淘汰的啊有AI的資深工程師可以直接當PM 能這樣講的只有老闆和主管要不然這些PM有辦法沒有任何知識真的純Vibe寫出成品但現在還很難啦
作者:
pacino (carry me)
2026-05-19 12:38:00你搞錯方向,會說話且用ai的會佔優勢
作者:
USD5566 (美金五千五百六十六)
2026-05-19 15:27:00你連一個職位名稱都說不清楚還想關心別人做什麼= =
傻傻的 他下來寫走的就是你了,這時候就要沉默 接下來然後讓AI輕鬆幫你完成
作者:
ll6a (老成a~)
2026-05-19 21:45:00高階本來就只要決策大方向而已,不然雇碼農來幹嘛重點是人家在公司份量比你重,你怎麼走的會是PM覺得
作者: za755188 2026-05-20 09:02:00
這些人只占一小部分生命週期肯定是誤會
作者:
hooll111 (Katsudon)
2026-05-20 11:21:00很多時候根本是純噁心,大多發生在有歷史包袱的老舊程式,問題通常比AI及那些大聰明想的複雜的多,但你就是得花額外心力去解釋,這不是純噁心什麼才是
作者: superpandal 2026-05-20 18:53:00
每間公司有地位的人不一樣 但不可否認有蠻多有地位的PM 不以職位區分都有技術已知情況下模板才是生產力 沒有掌握一門玄技就不用想著全端自動化覆蓋需求
作者:
angusyu (〒△〒)
2026-05-21 09:38:00不要再幻想了好嗎,哪家公司的這麼閒
作者:
dogalan (Emotion)
2026-05-21 10:36:00剛好相反吧 只會寫程式的人更容易被取代 他有話語權 一句AI做得比你更好 你還有甚麼價值 請證明
作者: superpandal 2026-05-21 17:04:00
就是有一堆用話語權弄人的人才會有樓上情境 就讓他們自以為是就好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