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都是銀行
A(股價龍頭) B (有紡織那間)
薪水 N*18+3*12 (N-10)*18+3*12+2.6*12(行
儲)
職等 襄理 資深專員
交通 內湖(單趟1hr) 板橋(單趟 40min)
系統 網銀/行動銀行後端 外匯為主,AML可能以後
AI 開放 還在導入
壓力 應該大於B 聽說還好
特休 14天 10天
廠商 國際大廠 不知道
技術 ELK+spring boot Spring mvc
雖然A薪水可能一年多快20萬,但交通是個問題,
另外A跟B的工作壓力如何
本人商管碩士畢業,工作約五年
作者:
lynn (I'm Lynn)
2026-06-16 11:45:00富邦跟遠銀吧,都是智障在待的再找找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16 11:53:00樓上超兇 甲方就是待養老不出事就好不是嗎?
作者:
gpctv (gpctv)
2026-06-16 12:02:00真的很兇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6 14:20:00一樓差不多兇到全台灣有8成寫程式的都是智障 比如我如果你給的條件都正確的話 看起來B銀行的QoL比較好
作者:
zonppp (冷涼卡好)
2026-06-16 15:38:00A 搬家就好啦
要穩定其實可以去,不過你這個finance 版問感覺回饋會更多
A不錯呀 以現在來講穩定可能比較重要 至少不太會因為AI就把你裁了當別人還在擔心AI幾個月進化一次 會不會更快被取代,你會相對安心一點
作者:
neo5277 (I am an agent of chaos)
2026-06-17 00:32:00要阿有些乙方很雷有些甲方組別很雷搞到最後大家都直接找法務對合約戶逼對方履約
作者:
O187 (187cm)
2026-06-17 12:41:00選富邦 獲利王年終和月薪會一直加過幾年就會發現和遠東的差距了多的錢直接在內湖租房都划算你光現在offer就差1萬,直接租房吧
作者:
jej (晃奶大馬桶)
2026-06-17 19:39:00不需要考慮乙方怎麼樣吧乙方不就不同專案 不同系統不同時期都會不一樣啊除非是惡名昭彰 難以管理的乙方那就真的要好好考慮再怎麼糟糕 頂多找法務來我管乙方到現在還沒有真的法律見的
兩份工作從世俗意義來看已經贏過很多扯平均後腿的公司因此與其問哪個好,不如問你要什麼樣的生活?如果兩個選項其實都不滿意,那就是能力不足或努力不夠回頭繼續練練,事情也就是這樣了。人生很難但也很簡單
作者: WTS2accuracy (宝鐘海賊団の一味) 2026-06-18 02:26:00
一樓很派 反正當個智障演演戲就能養老 也沒啥不好
A最近跑很多人,但我不知道內幕,沒有多問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很多跑來當我同事
作者: pink0926 (si hao) 2026-06-18 12:01:00
一樓很兇沒錯 可是我也才從遠銀跑掉去其他關係企業B PASS 真的可是A以前我在台灣大哥大有給十天遠端 他應該也有?
作者:
pig0038 (顆顆)
2026-06-20 21:01:00待金融這年頭連AI都還沒導入的要小心五年後直接被時代淘汰...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22 10:55:00金融裡面的反而是最不會被淘汰的吧…………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22 11:01:00都討論多少次了 法規監管的東西 你敢貿然用AI取代?
作者: kill2233000 (kill) 2026-06-22 11:43:00
AI不會取代金融業務,但人會被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