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yis8787 (white)
2026-06-11 14:43:20這兩天用了Claude的新模型Fable(Mythos安全版)
心得是你提到的問題幾乎都不會出現了
基本上prompt寫得夠明確 Skills寫得夠好
用自然語言花Fable不到兩小時
就能做出一般工程師手刻一個月甚至更多的產出了
太恐怖了!
※ 引述《secretfly》之銘言
: 搞了老半天
: 我還是點進去看什麼兩個prompt的東西
: 還以為是什麼咧 不就是一個教學用的網站示範
: 厲害是厲害 但這個可以取代工程師有什麼關聯@@
: 我以為取代這種話 是AI講師的行銷術語 哈哈哈哈哈
: 我在threads上一直也在尋找vibe coding出來的專案
: 想看國內外有什麼屌東西
: 最好是SaaS等級的服務 我也很樂意付費來看看是什麼神器
: 結果完全沒看到半個這種等級的東西
: 看到的是什麼呢
: 倒是AI味始終還是很濃厚的個人頁面出現了
: 爛大街的記帳網站繼續複製
: todo-list始終不死 信用卡管理 日記等等等等
: 我覺得工程師all in AI應該是大家的共識 但不懂被吹上天的意義是啥XD
: 我記得開課快手的共同創辦人 也弄了一百多的應用吧
: 還開課說AI-first 上了YT很多節目 但我不知道這一百多個哪個賺錢
: 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去玩到他vibe出來的東西
: https://www.threads.com/@foxfirejack/post/DRXPpAwE5MN
: 這是今天滑到脆上vibe coding的作品集 哪一個是能商業化的捏
: 講難聽一點 就先從畫面來看 好像很多就可以先pass掉了
: 聽說AI要搞切版都很難應付 就連figma MCP 弄出來也好像差異很遠
: 這不是我說的 這是前端前輩竹子大大在社群也有討論過的事情
: 我也是很希望有神人能分享
: AI解決切版的應用方式 AI做出商業化商品的真實案例
: 不然除了高見龍老師的ezbundle網站 好像還真的沒看到什麼vibe 出來的應用
: 大多都是玩具而已XD
: 這邊的版友如果有看到什麼厲害的vibe應用 國外也可以 歡迎分享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7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781160202.A.30A.html
※ 編輯: myis8787 (27.242.73.7 臺灣), 06/11/2026 14:48:56
作者:
alihue (wanda wanda)
2026-06-11 15:03:00新模型貴死了還不敢用
作者:
alihue (wanda wanda)
2026-06-11 23:03:00新模型貴死了還不敢用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6-12 01:35:00他一小時花多少錢,你一小時時薪多少?xd
作者:
antpro (-_*|| 宅)
2026-06-12 01:47:00基本上prompt寫得夠明確 Skills寫得夠好 -> 假設大家都ok?
不用到很細啦 自然語言也可以 最近也在用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codex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6-11 17:35:00他一小時花多少錢,你一小時時薪多少?xd
作者:
antpro (-_*|| 宅)
2026-06-11 17:47:00基本上prompt寫得夠明確 Skills寫得夠好 -> 假設大家都ok?
不用到很細啦 自然語言也可以 最近也在用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codex
作者:
angusyu (〒△〒)
2026-06-11 22:20:00哪有差這麼多,到底有沒有認真用
作者:
oopFoo (3d)
2026-06-12 06:34:00新model,馬上兩篇無內容吹噓。網軍也太不用心了
作者: ptttesla 2026-06-12 07:23:00
賣課是本體?
作者:
jobintan (Robin Artemstein)
2026-06-12 07:40:00都在割韭菜了,自然得讓韭菜用好些,免得長脚跑掉了。ww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2 10:04:00網軍最好會這麼膚淺啦 這樣就能領薪水自己想想有可能嗎也太瞧不起專業造謠人士了 單純freefollower一看就知道的
作者:
oopFoo (3d)
2026-06-12 10:25:00是不是freefollower?但freefollower也是網軍,不是嗎?
prompt寫得夠明確 Skills寫得夠好 => 光是這件事就往往要一小時以上才能寫好 記得把這部分工時也都算進成本另外,一個月才能做完的功能往往是過程有不少溝通確認或學習等等非寫程式的事務 如果你用AI後也要做 那記得把這部分時間也加進去 否則就要把原本做法的估算扣掉不要只看AI噴出東西的瞬間就高潮哦~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2 13:45:00原來自願講蠢話的人也被記入網軍喔 那是很廣義了差不多是和自己不同意見的人99.87%都是網軍(
作者: superpandal 2026-06-12 14:34:00
沒那麼厲害 我測試了一下提個小需求還沒寫完用量就爆了即便我用詞遣字講究 關鍵詞寫好
附帶一提,因為LLM的產出是不確定的,使用者甚至連當初用了多少範圍的資料都不知道,所以那些提示詞和技能的前提基本上是白講。除非需求及LLM堆疊100%一致,否則事前根本無法判斷效果有多好,能做的唯有燒燒看補充:使用者連當初用了多大範圍的資料「訓練」都不知最後,既然事前難以知道輸入輸出過程一切因果關係,那這就是一種賭博,賭贏了當然開心,但不用講賭局很神
作者:
angusyu (〒△〒)
2026-06-12 17:11:00現在的LLM都不特別研究prompt了,而是在清楚描述與收斂自己在那vibe coding才會說結果是不確定的 嘻嘻身邊同事朋友,每個都知道AI很強大,卻沒一個真的"會用"
作者: superpandal 2026-06-12 19:07:00
學習用不清楚的事情是無法收斂的 而且沒人寫過 已知的事情也不用ai了我寫的提示詞基本會產生差不多結果就是了 ai捕獲意思其實好過不少人 但結果又是另外一回事
作者:
yamakazi (大安吳彥祖)
2026-06-12 20:33:00skill要花到一小時才能寫好的是不是自己做過skill?幻想的嗎?而且skill很多直接拿GitHub 星星數高的就好,除非你有什麼很特製化需求。LLM產出不確定,啊給人寫的產出難道就是確定的嗎XD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12 20:40:00AI吹仔真的不膩
作者:
NDark (溺於黑暗)
2026-06-12 21:45:002008金融危機我也根本沒感覺 就剛好沒迎到風口而已
大錯特錯,絕對不會手刻一個月,一定是一個需求來回討論7周,最後花2 3天寫完你是哪個公司可以一個人從頭到尾決定需求?不用跟其他人或是用戶來回討論才訂下規格的?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14 18:46:00我都說規格不是自家公司訂的,照大公司的規格走跟我討論就是重述一次大公司的規格用戶不懂他們要什麼
作者:
jobintan (Robin Artemstein)
2026-06-15 06:55:00還有樓主說的Prompt與Skill寫得夠清析分確的說法,光這很多道行淺薄的工程師們就做不到了,除非的道行深厚的超資深工程師。話說回老闆,除非老闆是資深技術人,要不然還是別幻想著利用AI取代人類工程師這事了,不信可以去查一下PocketOS的新聞,AI只用了九秒的時就就刪光了公司數據庫,然後公司得用三個月或更久的時間恢復數據,中間發生的損失更是不可計量。
作者:
ZMTL (夜風/瀟湘 VR板已經開板!)
2026-06-15 12:13:00antropic官方有skill-creator
我公司剛開夜可以使用Claude Code, 每月200鎂的上限很多人半個月就破了.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