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發文,格式傷眼請見諒
小弟目前在成人平台做前端,海外公司全遠全薪領u
在入職前,已經知道未來要和銀行互動會很麻煩,未來(3yr~)又有貸款的需求
為了要取信銀行端,我用幣託轉法幣後全額轉入固定帳戶
有報所得稅(50 薪資所得),近期也打算掛工會繳最低級距的勞保
就是要證明我的薪水其來有自,沒有要逃稅
(東扣西扣後,還是比前公司的薪水多)
請問有人這樣操作過,然後貸款成功的嗎?
作者:
gn60311 (Peterman)
2026-06-04 11:01:00看各銀行內規 真的刁的會要你證明資金來源跟任職公司的關聯性
作者:
neo5277 (I am an agent of chaos)
2026-06-04 13:53:00有現金在銀行裏面有機會但是應該很難拉最近AML很兇殘的
作者:
qrtt1 (有些事,有時候。。。)
2026-06-04 18:13:00把錢存到銀行存到足夠,過VIP門檻先。固定的金流也要做。不過銀行也不是單純認現金用銀行的股票買賣買到超過VIP門檻也可以,讓你的理財專員比較好幫你寫報告認列你的資產。
作者:
USD5566 (美金五千五百六十六)
2026-06-04 21:04:00領U是什麼==
作者: justaID (快樂崇拜) 2026-06-04 22:24:00
跟是不是成人平台關係不大,重點在雇主是境外公司,然後又領U,金流不是走典型薪資匯款,收入來源要說服銀行比較麻煩,非常吃不同家銀行的接受度。我覺得只要收入夠優,會有銀行接受,但要打聽一下,太保守的銀行就別勉強了,加密幣友善的銀行可能有幫助,然後3年內多和銀行往來,建立行內良好信用紀錄,應該有加分
領u 就是領加密貨幣 usdt,抱歉沒注意到這是行話
作者:
jobintan (Robin Artemstein)
2026-06-05 07:40:00U就是指美元穩定幣,也是加密貨幣的一種,我有個同業,遠端給線上博弈公司擔任產品設計師,也就是這種。BTW,樓主是要貸款炒股嗎?wwww抱歉,沒冒犯之意,一般貸款都要拿出財務證明,那就把U出金成法幣,存入平時有在往來的銀行,貸款的就找這家,說明來源的話就說接案收入,至於能否說服就看天意了。
我知道usdt是什麼,但我不知道領u是什麼,見識少抱歉
碰加密貨幣被銀行聽到直接當詐騙 更不用說什麼貸款了
有繳所得稅給推別說加密貨幣 很多人在國內領外幣工資當海外收入報稅元PO人真老實
作者:
PRCXi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2026-06-05 15:28:00我前同事情況跟這很像 他在區塊鏈公司領的薪水是台幣一年36萬,剩下的將近200萬都是領USDT後來去申請信貸 八大裡面兩間最高只給貸40萬、民營的有一間願意給50萬 給原po參考
作者: justaID (快樂崇拜) 2026-06-05 15:47:00
好奇樓上的前同事,應該沒有像原po這樣經營固定的收入金流?我猜對銀行來說,他們只認那台幣36萬為固定收入,等於在文件上,樓上前同事被當為月薪3萬的收入等級,那信貸額度40~50萬就不意外了
作者:
PRCXi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2026-06-05 16:26:00回樓上 他有固定轉要用的錢到銀行戶頭,至於有沒有像原po那樣報稅就不知道了... 不過根據他說的臨櫃經驗是銀行只認勞健保公司轉帳的為收入
作者: justaID (快樂崇拜) 2026-06-05 20:09:00
謝樓上回覆。也許是不是勞健保公司非必要條件,像5人以下的公司勞健保也非強制。但在認列「固定薪資收入」明目上,對本土銀行來說,最輕鬆和放心的確實是國內公司雇主的薪資項目轉帳。原po在報所得稅的時候有刻意經營50薪資所得的名目,也許有的銀行願意承認在想如果銀行不承認,另一條路是把U轉美元法幣,視作海外投資的資本利得收入,但以貸款來說不如薪資收入討喜,銀行喜歡固定薪資好奇原po報所得稅(50 薪資所得)時,機構單位填什麼,雇主的海外公司名稱嗎?
作者:
WWIII (東邪西毒)
2026-06-05 23:25:00無法
回樓上,機構單位可以填國家,因為我的 Offer 上沒有公司名稱或是地址,只有國家跟城市而已,這的確蠻困擾的在報稅上要注意蠻多東西的,匯率、時間、出金帳戶明細之類,最好都檢附到附件裡,我是到現場申報,讓行政人員協助我,下次應該就會自己線上申報了
作者: justaID (快樂崇拜) 2026-06-06 00:28:00
offer竟然沒公司名稱,好特別...這樣原po還能成功申報成類別50,真不容易,只是所得稅報表上機構名稱只有國家的話,感覺到時候給銀行看,又得多費唇舌解釋,看要不要試試自己查一下公司的註冊名稱和地址,下次報稅放上去
開一家公司領U 發薪水給自己比較穩。缺點是要多付營業稅還有勞健保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06 09:37:00頂多算避稅 除非超過每年100萬逃稅是刻意違法 漏稅是非刻意違法 沒違法就不是逃漏稅
作者:
hanka23 (hanka)
2026-06-06 11:57:00也是領U 但是公司掛名是海外不有名 雖然產品很有名問了幾間銀行 說有報稅但就是直接回絕 根本沒機會基本上講到虛擬貨幣或者非上市上櫃公司的薪水 都直接回絕
作者: goodice (一水隔天涯) 2026-06-07 11:45:00
沒薪轉紀錄很難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08 09:36:00那個ID就支語警察 對其他說法很嚴格也不意外
作者:
vux (點點)
2026-06-09 18:20:00你這個貸不過啦 要造假一堆台灣水房 做事的都比你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