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歐幹,github copilot他被掛掉了

作者: oopFoo (3d)   2026-06-02 07:16:27
https://github.com/orgs/community/discussions/197524
新政策上路,已經炸開了。easy 10x, 20x。
之前就聽到微軟的人在警告enterprise用戶,要把token用到刀口上,不然價錢會...嘿嘿。
https://old.reddit.com/r/BetterOffline/comments/1tryfft/cloudflare_cto_enforcing_usage_limits/
Cloudflare CTO也發信說,沒有要限制,但每天用$300鎂的會收到email提醒,$500鎂的直屬主管也會收到email。真的沒有限制,ai for the win。
然後這篇就被下架了,不過討論還在,蠻精彩的。
aws ai leaderboard被下架。
https://www.wsj.com/tech/ai/corporate-america-is-starting-to-ration-ai-as-cost-skyrockets-1eb99d7a
wsj也發一篇"成本飆升促使美國企業界開始限制AI使用"。
https://finance.yahoo.com/sectors/technology/articles/harder-justify-uber-coo-says-225800850.html
「更難證明其合理性」:Uber營運長表示,人工智慧支出與產品改善之間沒有明確關聯。
https://x.com/HedgieMarkets/status/2057531661785628841
微軟開始取消Claude Code的Licenses。
ai瘋狗浪,看來終於要結束了。Anthropic搶著要上市,網路泡沫又要重演一次。
ai是有用的,只可惜被這些人吹爛了。龍蝦,這麼愚蠢的事,也能風行一陣子。ai蠢?不是,是使用的人蠢。
※ 引述《wei115 (社畜)》之銘言:
: ※ 引述《wei115 (社畜)》之銘言:
: : 如題
: : https://reurl.cc/R2Y0Yr
: : 本來前幾天想發一篇文吹一下github copilot的計費方式
: : 結果那時候opus 4.7發佈,7.5x的使用額度把所有人當智障,pro還不能用
: : 就拔草測一下風向
: : 結果測一測微軟把github copilot弄死了QQ
: : pro和pro+暫停註冊
: : 移除Opus、Sonnet模型
: : 加入每週token上限,就算次數還有剩,不能用就是不能用
: : 現在reddit整個罵爆
: : 我上個月才買100鎂欸= =
: :
作者: workhardplz   2026-06-02 07:20:00
哪裡看得出要泡沫???
作者: jobintan (Robin Artemstein)   2026-06-02 07:36:00
還不如自己架設本地大模型,實現Token自由,無限量Token隨便用,無論是養龍蝦(OpenClaw)還是養愛馬(Hermes),也不怕Token爆量,受到天價帳單。
作者: oopFoo (3d)   2026-06-02 07:38:00
美國公司不行啊。現在的環境,使用中國models想找死啊。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ai花費沒有效果,ai花費就算1/10,沒效果就是浪費錢。
作者: MOONY135 (談無慾)   2026-06-02 07:44:00
是又變多還是之前的漲價
作者: kimi112136 (Kimi_R)   2026-06-02 08:17:00
誰說自建一定用中國模型?
作者: oopFoo (3d)   2026-06-02 08:18:00
是之前的漲價。6/1生效
作者: zonppp (冷涼卡好)   2026-06-02 08:42:00
養肥了的豬 就是會被宰
作者: somerabbit (god)   2026-06-02 09:30:00
用個人claude code 就好了 一個月最多200
作者: Satomisan (小惡魔石原)   2026-06-02 10:03:00
微軟取消CC是因為開放後自己員工都不用自己的東西吧..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02 11:45:00
普通Pro用GPT-5.4和5.3 Codex沒感覺有比較燒耶再多用幾天看看
作者: recorriendo (孟新)   2026-06-02 11:47:00
這些新聞代表算力短缺 大家要用搶的啊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02 12:10:00
喔沒事 原來是昨天生效 已經看到6x了 = =
作者: BoXeX (心愛騎士團異端審判騎士)   2026-06-02 12:18:00
再晚點收割就能看到大場面了 可惜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6-02 12:46:00
之後就用老黃那台自己架啊
作者: recorriendo (孟新)   2026-06-02 13:25:00
白菜價才該擔心沒人要用 成本無法回收喔 我知道了 不管漲價還是白菜價 你都只會認為是泡沫
作者: wei115 (ㄎㄎ)   2026-06-02 14:49:00
除了次數縮水外,週上限也縮水喔,昨天拿他做報告,才用兩次GPT5.4 xhigh 他就告訴我週用量50%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6-02 20:03:00
只好改用工人智慧(咦)
作者: expiate (夜露死苦)   2026-06-03 00:38:00
有人知道怎麼算token量的嗎?在kv cache裡面的會在每次產生下一個token也算進去嗎?我是希望不會,但是ai 自言自語的應該會算吧?
作者: dani1992 (dani)   2026-06-03 01:06:00
codex 2x promo也是6/1結束,難怪這兩天一下就用完了
作者: oopFoo (3d)   2026-06-03 05:57:00
Uber跟上了。限制每人$1500鎂/month的用量。cache理論上不算,但像claude code前一陣子改cache ttl只有5分鐘。那時候大家有吵過一陣子,說被加價很多。
作者: flash789   2026-06-03 06:42:00
看來我不用怕被取代了
作者: oopFoo (3d)   2026-06-03 06:43:00
回頭想了一下,cache不是不用錢,而是便宜很多,然後inputoutput的價錢都不一樣。subscription用久了,就忘了細節
作者: myhome6206 (Rice)   2026-06-03 09:55:00
自建改缺電
作者: expiate (夜露死苦)   2026-06-03 12:14:00
感謝大大釋疑。哇,如果kv cache要算的話很可怕耶!難怪有個什麼caveman repo專門給人省token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03 12:47:00
沒有便宜的零件了吧除了螢幕 自架超貴GPU&記憶體還要電
作者: zxcasdjason1 (nice_Sky)   2026-06-03 13:28:00
目前用下來我感覺token蠻貴的,但我懷疑真的有公司會為了節省開銷把資深工程師裁掉嗎?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03 14:23:00
kv cache是10%價格啊
作者: gtr22101361 (Kai)   2026-06-03 15:12:00
copilot 6/1 token量最誇張 一個request噴600 credit 6美金 後來好一點
作者: ma721 (UndeadJ)   2026-06-03 16:30:00
n1x
作者: ssccg (23)   2026-06-03 20:09:00
敢收更多錢不是更有底氣的意思嗎?
作者: oopFoo (3d)   2026-06-03 20:38:00
n1x is late and full of hardware issues. 買的人很有勇氣也很有錢。漲價不是有底氣,是賠到受不了了,股東看到財報要發飆了https://youtu.be/Y1cGhEi-FHMGautam Mukunda講個有趣的觀點。AI可以很成功但是是賠錢貨巴菲特說航空公司是資本焚化爐。生技公司發明新藥但總結是錢坑。投資人投資這兩個行業都是賠錢的。巴菲特曾說想回去射殺萊特兄弟,偉大創新的技術並不等於能賺錢的好生意。
作者: xluds24805 (狼)   2026-06-03 21:08:00
一個人每天花 15000 元,真好奇產能真的有提升多少ww
作者: sinclaireche (s950449)   2026-06-03 21:53:00
這幾台1萬美金以下的機器自架也回收不了成本的
作者: lazarus1121 (...)   2026-06-03 22:29:00
AI越聰明大家prompts就亂下AI一直做錯,一直thinking修正錢就一直燒
作者: oopFoo (3d)   2026-06-04 05:25:00
主要是一次就塞進一堆東西進Context。Context長,thinkingxHigh,跑一次就燒掉一堆tokens。現在的ai coding顯學是限制scope,be narrow and specific。真的ai coding每天不一樣,光跟fad就不用做事了。現在網路一堆cap的故事,我看到最奇特的是印度分公司被限制在$50/月,然後哀號說怎麼做事。
作者: expiate (夜露死苦)   2026-06-04 06:27:00
我現在才知道x3 x6什麼意思,我還以為是快三倍跟六倍。我就覺得我token有用這麼兇喔!真的像燒紙錢,一下就沒了
作者: sarsman (DeNT15T♠)   2026-06-04 11:04:00
UBER加這個限制我覺得很合理,應該說原本的鼓勵策略太蠢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6-04 12:26:00
鼓勵token spent跟kpi用LOC一樣可笑吧
作者: dream1124 (全新開始)   2026-06-04 12:50:00
就是把手段當目的啊!每當新技術開始流行就要上演的戲
作者: samuel0330 (samuel)   2026-06-04 17:20:00
成本和效益還沒辦法很好的評估就大灑幣的結果。
作者: crazwade (crazwade)   2026-06-05 10:44:00
GC 原本以為自己用的很省,今天就已經爆上限了,逃喔
作者: leicheong (睡魔)   2026-06-24 00:26:00
Btw, 今天Claude全model爆了, 由14:08到15:33UTC要用「非私人」的AI看來還是得同時用數家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