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AI真的越來越誇張

作者: ZMTL (夜風/瀟湘 VR板已經開板!)   2026-06-13 10:37:33
轉文來提供一個側面視角展現AI到底多誇張,
直接被白宮當軍火禁止輸出然後召回。
※ [本文轉錄自 AI_Art 看板 #1gBAt-XZ ]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看板: AI_Art
標題: [閒聊] 美國政府:你各位不准用Claude fable5
時間: Sat Jun 13 09:10:19 2026
https://x.com/AnthropicAI/status/2065597531644743999
美國政府援引國家安全權力,已發布出口管制指令,暫停任何外國人士(無論身在美國境
內或境外,包括 Anthropic 的外國籍員工)對 Fable 5 和 Mythos 5 的所有存取權。
此命令的實際影響是,我們必須立即為所有客戶停用 Fable 5 和 Mythos 5,以確保合規

其他所有 Claude 模型的存取權不受影響。
我們為此對客戶造成的干擾表示歉意。我們相信這是一場誤會,並正在努力盡快恢復存取
權。
https://x.com/ClaudeDevs/status/2065597942602531163
由於美國政府的指示,我們將暫停所有用戶對 Claude Fable 5 的存取。您可以繼續使用
所有其他 Claude 模型。
以下是這對您的影響:
在 Claude 產品中,新工作階段將運行於您選擇的預設模型或 Opus 4.8 上,而現有的
Fable 5 工作階段將以錯誤結束。
在 Claude 平台上,對 Fable 5 的請求也將返回錯誤。請將您的整合更新至其他
Claude 模型。
我們明白這會干擾您的工作流程;我們感謝您的耐心與支持。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5-06-13 09:16:00
晚點看看會不會實裝刷臉驗證環節
作者: Tosca (hi)   2025-06-13 09:22:00
Claude其實遲早要轉型當軍火商八卦是美國一堆軍火業者也有上市阿XDDD
作者: necrophagist (Hogong-Yeah)   2025-06-13 09:42:00
這算anthropic販賣恐懼成功嗎xd? 完全看國籍不知要怎麼認證 連自家員工都不能用有點好笑
作者: ct13579 (張納蘭)   2025-06-13 09:45:00
XDDD
作者: s78513221 (TERIS)   2025-06-13 09:50:00
因為Fable5上車Pro20x的慘被套牢了
作者: Sam27 (Sam)   2025-06-13 10:00:00
現在所有最新的模型都要經過白宮審查了,之後那家都一樣
作者: ct13579 (張納蘭)   2025-06-13 10:02:00
白宮這樣搞沒違憲?
作者: patvessel (帕特貝賽爾)   2025-06-13 10:06:00
繼續大搞飢餓行銷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5-06-13 10:07:00
難怪早上token重置了
作者: Sam27 (Sam)   2025-06-13 10:08:00
這樣還要說claude飢餓行銷? 美國政府幹嘛降做?現在的AI就是強到開放給民間用會有很多不可測的風險了之前Grok有2周的時間沒審查,用過都知道有多可怕
作者: patvessel (帕特貝賽爾)   2025-06-13 10:15:00
他絕對有更多兼顧保護使用者權益和遵守法令的的方式它們連試都沒試就直接不讓所有人用 還大張旗鼓發公告那這不是飢餓行銷是什麼到底是多天真才會商業廠商的說詞照單全收
作者: ZMTL (夜風/瀟湘 VR板已經開板!)   2025-06-13 10:20:00
我剛睡醒就發現,這真的很誇張然後據說Antropic發文嗆白宮了,但也不知道是不是黑白臉
作者: Sam27 (Sam)   2025-06-13 10:21:00
拜託這些都是賠錢賣的,你也可以說是全民公測後面的AI都會被白宮嚴加管制...claude只是走最前面去年五角大廈內最高權限的各家只有Anthropic也是事實
作者: Tosca (hi)   2025-06-13 10:25:00
限外國籍很奇怪因為防君子不防小人 本國間諜也一堆阿XDDDD以後要玩高檔AI先去辦一張美國護照?!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5-06-13 10:26:00
相信會有美奸裡應外合發大財= =
作者: ZMTL (夜風/瀟湘 VR板已經開板!)   2025-06-13 10:36:00
借轉一下軟工鈑好了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13 10:42:00
活該 模型吹的毀天滅地 當然視為天網 核武器來管制更好,Anthropic又不像其他公司聽政府的話
作者: erspicu (.)   2026-06-13 14:02:00
所以要聽川普政府的話 拿AI來當自動殺人工具??
作者: dream1124 (全新開始)   2026-06-13 17:22:00
說得好 講得像天網 那政府當天網處理有何問題嗎?以後政府搞不好會介入模型的訓練工作,用哪些資料都要審核,不然誰曉得會不會留下武器或攻擊腳本的紀錄供人拿懶人包?或是無意間共享製毒的最佳步驟和配方?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6-13 19:44:00
有這麼誇張喔...
作者: abccbaandy (敏)   2026-06-13 22:30:00
有管制不就好了? 直接不給人用是怎樣...那我google找不是一樣? 要不google也禁一禁?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