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I真的越來越誇張

作者: pacino (carry me)   2026-06-11 15:43:40
從兩年前在文字編輯器內幫你自動補齊
到現在可以看規格幫你自動改程式加功能
剛看完了一個新功能的規格
把規格給AI, 然後看他做
做的過程中,提醒他那裡有需要的資料可參考
每當一個階段完成,就跑硬體測一下
三個階段,我都沒有產出
幫他跑測試,找資料。
最乾的是,過程中都沒有compilation 或run-time error.
評估一下,自己搞,光花在debug的時間應該就不少了
在AI強大的計算能力和超強的記憶下
真的覺得自己的渺小
本來2星期的工作,2小時就做完了。
這樣的步調下去
不知道幾年後的世界會變成怎樣
作者: givemoney (香榴槤)   2026-06-11 16:02:00
error一次撞牆一下午
作者: givemoney (香榴槤)   2026-06-12 00:02:00
error一次撞牆一下午
作者: giacch   2026-06-12 00:44:00
以後你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作者: holebro (穴弟弟)   2026-06-12 01:37:00
人類以後的工作就是去兼職打工幫正職公司賺ai訂閱費用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6-12 02:37:00
當電池啊
作者: abccbaandy (敏)   2026-06-12 02:39:00
當然是給你更多工作R
作者: giacch   2026-06-11 16:44:00
以後你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作者: holebro (穴弟弟)   2026-06-11 17:37:00
人類以後的工作就是去兼職打工幫正職公司賺ai訂閱費用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6-11 18:37:00
當電池啊
作者: abccbaandy (敏)   2026-06-11 18:39:00
當然是給你更多工作R
作者: HelloPTT   2026-06-11 22:05:00
用AI之後可以coding到老了,不然一直看程式碼很傷眼睛
作者: holypiggy (山豬王)   2026-06-11 23:38:00
新功能好用,但屎山當中修bug感覺還不太行
作者: eriker (eric)   2026-06-12 00:07:00
我在想以後所有遊戲出來都AI比賽最速通關跟最高分數
作者: darkMood (瞬間投射)   2026-06-12 00:27:00
不怎麼樣,人類大概會更慘,因為能做的都被搶了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6-12 02:07:00
推樓樓上XD
作者: molopo (mmm)   2026-06-12 06:33:00
只好買股 靠AI 當躺平資本家QQ
作者: oopFoo (3d)   2026-06-12 06:36:00
一年又一年。同樣的網軍,同樣的吹噓,同樣的無內容。
作者: realbout (薩摩訶)   2026-06-12 09:17:00
問就是魔鬼終結者和駭客任務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12 10:27:00
人類何時當電池?
作者: kurtsgm   2026-06-12 11:01:00
人類現在就是電池了啊 老闆/業務出去賣笑賺錢 賺到的錢用來養AI.....跟科幻電影的差別只在賣笑跟踩腳踏車而已
作者: northsoft (北方軟件)   2026-06-12 12:34:00
差不多,我一個月的事,它一天不到含文件全搞定
作者: dream1124 (全新開始)   2026-06-12 12:34:00
如果AI的事加上你請他找資料、幫他測試這些事才兩小時那很可能本來根本不用你說的兩周就能開發完畢 搞不好還有模板能抄 不用從零開始刻起 否則光你那些事就飽了另外 若要完全不寫程式那規格書就必須非常詳盡但規格書誰寫的? 不就是人類? 不然機器能代你決策?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12 13:16:00
The Matrix 可不是踩腳踏車啊
作者: Ryuusei (Reality)   2026-06-12 14:18:00
你會得到更多的工作要做
作者: final01 (牛頓運動定律)   2026-06-12 14:48:00
等老闆看到這偏你就等著去賣雞排了
作者: Obama19 (^_^)   2026-06-12 15:22:00
安啦 一堆台灣公司還在殺豬公 很多上層的主管都對AI滿滿的不信任
作者: angusyu (〒△〒)   2026-06-12 15:40:00
半年前就是這樣了,我請問半年後的今天你有怎麼樣嗎?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6-12 16:26:00
推魔鬼終結者
作者: ripple0129 (perry tsai)   2026-06-12 19:11:00
屎山修bug不會先用AI重構喔
作者: yamakazi (大安吳彥祖)   2026-06-12 20:27:00
機器還真的能幫我決策,有些他列幾個方案請我決策的,我還看不太懂,就叫他開個subagent研究一下哪個最好,頂多加一句簡單的優先
作者: answer0922 (單細胞)   2026-06-12 21:45:00
公司接個一百萬的專案 訪談到上線不用一個人月
作者: dream1124 (全新開始)   2026-06-13 00:04:00
信仰強到看不懂人話了?那裡的意思是代你作主而非顧問要把軟體當顧問,那以前谷歌找答案就夠好用,如夢初醒嗎?早在前幾年AI開始流行前,谷歌就不只是憑關鍵字找文章了你給他幾個關鍵字它就能猜到你的意圖並給你解答的文章因此我就一直搞不懂那些後知後覺,把軟體提供好答案當作新鮮事到處宣揚AI是偉大進步的人過去有多渾渾噩噩真正帶來巨大進步的地方反而是提供好用實惠的翻譯服務不過還是那句老話,這部分偏偏是信眾不愛講的部分,反而整天在LLM上面嘗試各種加蓋賭它能否替人負責
作者: jen1121 (Old_Hsiao)   2026-06-13 01:34:00
等被裁
作者: yunf   2026-06-13 05:20:00
你應該去看 mythos直接把底層鑿開
作者: ssteves (白熊)   2026-06-13 06:19:00
最近用AI 來debug,他直接去看dll compiler結果,來排查底層原因,有夠猛!
作者: yamakazi (大安吳彥祖)   2026-06-13 07:53:00
有人幻想別人過去過得渾渾噩噩XD谷歌判斷意圖找文章和現在AI直接寫代碼根本天差地別好嗎XD
作者: pacino (carry me)   2026-06-13 07:57:00
有人自以為是螳螂谷歌前幾年就是因為ChatGPT 暴跌
作者: mithuang (阿明)   2026-06-13 10:36:00
LLM帶來最大的進步是翻譯 XDD
作者: yamakazi (大安吳彥祖)   2026-06-13 12:07:00
拿股價來說嘴的話,怎不說谷歌發展Gemini,現在股價漲翻天了?喔喔 看懂你意思了,我上面的推文請無視
作者: crazwade (crazwade)   2026-06-13 12:19:00
還是要review吧 有時候改的很難維護也可能是我prompt沒下好
作者: luke72 (ccc)   2026-06-13 14:36:00
世界不會變怎樣,台灣的問題根本不是開發成本,是沒需求AI這麼神的話,台灣今年會上市幾款3A大作?今年上半年也沒看到台灣哪個系統是兩週變兩小時在上線
作者: Mike1109 (黃金右手)   2026-06-13 19:39:00
問題是Token不夠燒
作者: yunf   2026-06-13 20:47:00
作者: ELivan (ELivan)   2026-06-13 21:20:00
不是AI寫就不用生規格?還是執行是人規格就可以寫的很模糊?感覺都一樣要做的事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13 21:46:00
不是AI寫的表示是人工寫的,人工寫的什麼什麼就是規格唄
作者: yunf   2026-06-13 23:03:00
https://tinyurl.com/2cbnu4z9 腦機接口 腸腦軸線
作者: ripple0129 (perry tsai)   2026-06-14 03:51:00
規格你也可以叫AI寫
作者: ChungLi5566 (中壢56哥)   2026-06-14 11:14:00
就是從高階語言進化到自然語言了以前寫程式我們也沒在管編譯後的機器碼怎麼跑 有bug就都在高階語言修正
作者: mike8469 (mike8469)   2026-06-14 14:56:00
用過都知道不是泡沫,大大縮短傳統軟工的開發時間
作者: andy810306 (小寶)   2026-06-14 15:09:00
其實就是你的工作大部分都在網路有既定的方案,沒有什麼機密性或是domain knowledge的東西,你大部分時間只是剪貼而已,所以很容易直接被AI寫出來
作者: JasperChang (PeterChou)   2026-06-14 18:42:00
翻譯米糕: 以前2小時的工作可以混到2星期才交
作者: kkkyyy (風)   2026-06-15 07:09:00
AI是很神沒錯,但token花費是越來越貴喔!!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5 09:53:00
有用以及會繼續用和泡沫是兩回事 不然.com泡沫爆炸後.com難道有消失嗎 泡沫是指被吹過頭 金融界overrated最後終於發現產業價值高估太多爆炸
作者: ACRRBYEK (Howard_Yu)   2026-06-16 00:59:00
十年前工作就講過最重要就文件,沒人鳥,亂coding的最紅
作者: yunf   2026-06-16 05:05:00
https://tinyurl.com/266yzv67 面對這種你們看到什麼?
作者: Ekmund (是一隻小叔)   2026-06-18 13:11:00
這是不是太lag了點....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