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作者: NAMEWEE (黃明志)   2026-06-22 12:03:48
簡單講就是台灣缺乏商業化的足球聯賽
很多人說市場太小,但台灣真的沒體育市場嗎?
去年韓國K1聯賽觀眾人次229萬還比CPBL觀眾人次373萬少100多萬
澳洲的A LEAGUE觀眾人次更少只有131萬
代表我們不是沒有市場,只是還沒有相應的場地跟配套跟上
從大巨蛋跟亞太棒球場啟用後的票房大成長證明場地非常重要
若能在北中南建3~4個3~4萬人等級的足球場
1場2隊共用可養6~8隊,配合夠好的售票系統跟配套政策
台灣在30年後進世界盃不是不可能
CPBL成立近30年開始可以穩定贏韓國(1990~2018)
2018亞運後對戰韓國5勝1敗(亞運2勝1敗、12強2勝和經典賽1勝)
那足球為什麼不行?
日韓職業足球隊很多都是靠大企業贊助創辦的
台灣那些上市公司那麼有錢,如果有心一定辦得到!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07:00
CPBL一賽季360場 K聯賽一賽季228場 A聯賽一賽季156場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2:07:00
韓國也是菁英制 一般人會足球的機率機會為0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08:00
我不知道棒球換成足球每場能不能進一萬人
作者: greatodin (Mephistopheles)   2026-06-22 12:13:00
企業沒這麼笨 能賺錢的機會不去做可行性評估 不是出張嘴就有錢進來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13:00
那P+聯賽一季觀眾人數多少 好像也不能這樣看XD也希望職業排球觀眾人數衝起來 但很多都是要慢慢來的
作者: SLEEPNIGHT (睡魔王)   2026-06-22 12:15:00
台灣籃球有兩個聯賽,但是國際賽成績?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16:00
職業籃球 現在環境 很多球團都在賠錢 籃球文化扎根多久了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16:00
台灣籃球穩定進亞洲杯單看成績 籃球真的沒有很差 只是18-22那陣子表現特別爛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18:00
認真發展籃球的 其實也不多 認真講
作者: riderfish (魚鬆)   2026-06-22 12:20:00
有心就辦的到 這很土改 果然一家親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2:20:00
台籃發展模式不就跟對岸國足87%像 能成功有鬼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20:00
籃球最近有贏韓國一軍欸 足球?下輩子吧對岸國足其實也有氣色 去年他們U23雙殺韓國欸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1:00
韓國 除了足球(不要看2002的成績) 棒排籃各項都算掉下來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22:00
如果我們在西亞是有機會打進世界盃的 是東亞賽區太血腥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3:00
說白點 少子化 資源人力有限 想全面維持撐不住啊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2:24:00
台藍排名68 台排50 台足168這就是差別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4:00
不過籃球世界盃 真的給亞洲很多名額了($) 根本菜雞一堆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25:00
足球世界盃也給亞洲很多名額啊 起點是一樣的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5:00
還享有亞洲主場優勢(說是世界盃 但連續在亞洲辦)差很多 32強 足球4.5 看籃球給多少 且在亞洲辦仍然被虐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2:27:00
跟少子化沒關係,這次世界盃一些國家人口也才幾十萬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7:00
32強 足球很難常態欺負亞足聯了 就偶爾會爆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2:28:00
棒球當初會起來是因為國際有成績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8:00
那些小國 沒有要 奧棒足籃排 都很強啊 運動人主要往足球
作者: SLEEPNIGHT (睡魔王)   2026-06-22 12:28:00
講的是世界盃,台籃幾乎是舉國籃球了,還不是進不去,也沒有nba球員,那不就代表灌入足球還不是一樣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28:00
32隊確實 但用現在WC 8.5隊我們差的距離 和籃球比就很大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2:29:00
為何別人不需要都很強,台灣就需要國家需要的是培養運動風氣,不需要樣樣職業化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30:00
台灣顧好棒球優先啦 奧運冷門有國光獎金拚看看 務實的話如果台灣的人均GDP維持甚至更好 每年出生是60萬 拚 都拚
作者: cocojohn111   2026-06-22 12:32:00
因為籃球在全世界其實沒有想像中受歡迎甚至可以說除了nba其他籃球聯賽都是在賠錢 市值也都很低亞洲算是少數有國家把籃球當國球的區域 比如中菲台都很瘋狂為了市場也要重視給名額 不過也很搞笑越在乎籃球的亞洲反而籃球越弱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33:00
足球也很多賠錢啊 玩職業運動賠錢的本來就比較多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2:35:00
籃球太吃身體素質了。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35:00
足球肯定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 但這和籃球成績並不差不衝突 我們在亞洲也只輸那些真正的強權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36:00
中職發展有在賺錢了 是好事 籃球聯盟惡鬥趕快併一併台灣情況 籃球未來會逐漸倚重混血海外 也是加油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40:00
籃球在台灣並不是一個只能靠政府插管的運動就屌打足球了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2:40:00
台灣投入籃球的程度拿這種成績很爛好嗎
作者: woodgatel (woodgatel)   2026-06-22 12:42:00
中國國足通常是U23即高峰 不過這支中國U23連日本體育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42:00
我覺得爛不爛這種事一向看標準 兩屆亞洲杯八強我覺得不錯了 但當然會有人覺得不行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2 12:42:00
這種點名企業的一定噓 你行你先進場台甲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43:00
澳紐中日韓菲伊黎約 往下哈薩克 我不知道哪隊不認真發展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45:00
看認真發展定義 籃球在上述的國家都未必是前二選擇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45:00
馬來西亞也很投入足球啊 然後程度只能跟我們菜雞互啄 是不是大馬也該換運動了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46:00
伊朗先不說大摔角 看球類運動足球第一 排球第二真要說 菲律賓才慘 投入籃球多少 當國球多久 沒什麼成績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47:00
有個世界國球版圖 公認籃球是國球的國家只有中國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47:00
亞運 世界盃外圍賽贏拉脫維亞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48:00
台灣經濟還不錯 才有辦法說 這個運動想發展 那個想發展不然 窮國先吵拚經濟 運動能挑一樣 專心攻就很好了
作者: Solzeta (Sol)   2026-06-22 12:52:00
又來了 蓋球場、大公司認養球隊 老梗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2 12:53:00
台甲場均有在提升都比台棒黑暗期還慘 連捧場都做不到了淨出嘴己願他力 講難聽點 下個月這板就沒人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53:00
維德角是整個國家大概只能踢足球 台灣能從事的運動一堆 幹嘛學人家小島舉國踢足球
作者: seemoon2000 (no)   2026-06-22 12:54:00
中信是辜董喜歡棒球 他也沒有很認真在管公司了才有空經營 最好那麼容易找下一個他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2 12:54:00
就每四年哭北一次啊 永遠長不大
作者: NAMEWEE (黃明志)   2026-06-22 12:54:00
我去看過台甲,但他們沒賣票又賺不到錢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55:00
就沒有穩定收入的頂級聯賽 整天跳針台灣人沒人踢足球 還扯到匹克球去 大家打匹克球都是玩身體健康的有人當正職?他不是不認真管公司 是他身上好幾條 不方便直接管公司 只能當影武者
作者: seemoon2000 (no)   2026-06-22 12:56:00
當影武者就是只管最大條的事了 管理就是給下面的
作者: NAMEWEE (黃明志)   2026-06-22 12:57:00
足球沒賣票我無法幫忙,但CPBL我每年都會進場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2 12:57:00
體制上辜不能明著插手 但劉領隊完全當他意志延伸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58:00
辜辜是真心愛棒球 他是有打過校隊的 這種投入強求不來
作者: seemoon2000 (no)   2026-06-22 12:59:00
之前足球我也買票進場看過 反正就沒什人在看 CPBL一年大概進場看4-5場 但棒球場娛樂性高很多是事實一年燒幾千萬上億可能打平甚至虧錢 還要用別地方的經費來補 沒幾個大老闆願意啦 放定存還有利息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01:00
斷章取義的人又來了,從頭到尾我的論點就是希望足球的普及率可以增加,就像籃球打三三野場那樣,也能看到很多人一起踢五五野場,根本沒提到什麼希望多點人把足球當正職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3:02:00
多數人都會希望 各種運動 基層想玩什麼就去玩什麼啦又不是早期社會 這個不準 那個不行 要配合學校管理上方便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03:00
那足球為啥不能踢野場呢 我看我們家附近公園 阿勞四根竹竿當球門就開踢了欸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3:04:00
至於到頂端職業 別人的小孩 外人哪喊得動要他們做什麼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04:00
是啊,但就有人不知道是有什麼毛病,認為推廣足球的人就是意圖不純,我舉例匹克球來反駁又被斷章取義
作者: dtdon1699 (赤羽大人)   2026-06-22 13:04:00
先有足球課啦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06:00
可以啊,但像籃球一樣有場地當然更好。所以我從頭到尾的論點就是共融式球場,國外早就有籃球場和五人式足球場共用的例子,去搜新聞台灣有些地方也有在做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被認為意圖不純??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08:00
我記得學校體育場的電路板裡面有足球線啊 要玩你可以租啊 有人阻止你?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09:00
並不是每個學校都有,好了啦承認自己會錯意有很難嗎?去跟另外一個人吵吧
作者: demonh311 (Dream)   2026-06-22 13:10:00
有心一定辦得到,笑死,情勒大法開始了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11:00
這篇原po完全複製貼上上一篇,我懷疑根本是反串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15:00
台灣多的是公園 要踢野場的隨時都能踢 整天跳針不累?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18:00
跳針的是你吧.....一直扯市場幹嘛的,根本沒有要跟你討論台灣哪個運動的職業選手賺最多。沒籃球場的公園會有人打籃球喔.....
作者: yellaw (...)   2026-06-22 13:31:00
拿職棒人數比足球? 韓國職棒2025年觀眾1230萬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38:00
所以韓國本質上是棒球國家 足球只是有個老孫而已誤會大了
作者: wolver (超級大變態)   2026-06-22 15:24:00
韓國02後還是有很多球員旅歐成績也很好
作者: hellowings (Hellowin)   2026-06-22 15:42:00
學校公園沒場地怎麼養出11人制的球員跟球迷五人制發展還比較有可能
作者: grafan   2026-06-22 16:00:00
完全不懂為何台灣一定要發展足球 你台灣人就沒那個sense每四年就要來一次這堆廢文看了真煩
作者: rulDD (鬼島小英雄)   2026-06-22 17:51:00
籃球是五年前換血那段陣痛期落差太大 職業化幾年後成績慢慢拉起來了
作者: Wall62   2026-06-22 19:22:00
對啊 不發展足球會怎樣嗎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2 20:32:00
抱歉喔 台灣籃球2025年亞洲盃第5 台灣足球超過60年沒進過亞洲盃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