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0:34:53
講簡單一點啦
棒球 籃球就算爛 但是能賺錢 至少能平衡支出
足球能嗎?沒廣告 不能冠名商標 怎賺錢?
當初棒球職業聯盟草創的時候還不是一團混亂
但也是做起來了
為何?
因為門檻很簡單啊 開始買門票就是職業賽
上面不會有一個超級老大哥突然介入東管西管
現在國際足協就是愛東管西管
一下啥場地 一下啥贊助資格
總之要草創職業聯賽難如登天
導致各地後進者要辦職業賽根本不可能
歐洲和南美洲那些聯賽 國際足協存在前就有的
除非你的拳頭與市場有美國中國日本這麼大
能叫國際足協配合你辦職業賽
不然你看看非洲足球實力不差
但足球市場他們通通沒賺到
就是歐洲球團的農場 現代奴隸中介
這樣有比較好嗎?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0:41:00
有出路啊 如果中職每年都有不少人轉去日職、MLB 球員爽死
作者: woaifafewen (woaifafewen)   2026-06-22 10:44:00
要從基層開始辦比賽讓觀眾進場 不然一堆人整天說足球無聊的要死 一日球迷看不懂哪裡好看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0:46:00
記得現在要辦職業足球聯賽 場地還要符合國際水準(因為主客場制有可能會到各自的主場做客)台灣只有北田跟龍騰能搬上檯面而已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0:48:00
沒有喔,FIFA管的是國際賽,管不到各地職業聯賽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0:50:00
呵 只管國際賽你確定嗎? 你照他們的規則 你連國際賽都別想報名不照他們規則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遠的5566 ㊣)   2026-06-22 10:51:00
現在看板人數還輸NBA 沒人在意足球好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0:51:00
足球當然有廣告,現在的小學生出賽球衣上就很多在地商家贊助的廣告你要辦FIFA的比賽,當然要符合FIFA的規定那如果你的職業聯賽沒有拿FIFA的錢,他要怎麼管你?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0:57:00
問題是台灣有能力不拿嗎?
作者: stayforever (看三小看我髒制加)   2026-06-22 11:06:00
先招募足球寶貝吸引砲哥入場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06:00
其實FIFA不會直接管,是AFC會來查,你球員轉會也是要透過FIFA講難聽點,台灣的職業運動聯盟草創時期通通都是先求有再求好,找幾個男生當球員,找幾個女生當啦啦隊,場地預訂好打個主客場,好了我們就叫職業了。沒看職籃光生出一隻陽春職業球隊只花一個月
作者: kiolp (案)   2026-06-22 11:08:00
除非你國際比賽日辦還是什麼不準外援回祖國踢之類的 不然辦聯賽你是遇不到FIFA管你 有事AFC處理
作者: brisyeh (Brisyeh)   2026-06-22 11:16:00
不用期待足球啦!先把棒球搞好,穩定贏日本再說吧!
作者: pucca068 (馬豬羊)   2026-06-22 11:19:00
穩定贏日本~笑出來~台灣要發展什麼運動其實很簡單~設個啦啦隊就可以了~很可悲但也很有用~
作者: Xander0130 (油頭沃克)   2026-06-22 11:21:00
先有大企業投入吧,不求富邦中信,湊滿10家柏文這樣投入場地跟完整青訓梯隊的就夠了
作者: pucca068 (馬豬羊)   2026-06-22 11:25:00
不過這個版也就這個月有人來~下次就四年後~然後換個小國打得好~為什麼xxx能台灣不能~無限循環
作者: greatodin (Mephistopheles)   2026-06-22 11:32:00
FIFA最好是只管國際賽 他們根本足球黑道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6-22 11:35:00
還有人打趣說FIFA對國家的控制力比聯合國還要強
作者: wolver (超級大變態)   2026-06-22 11:38:00
管場地合理阿,不然你看新竹,摔一次,生涯報廢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1:42:00
場地合理 那就更不可能辦職業了 台灣場地又要凹政府出錢嗎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45:00
場地合理,那當初中職大概也根本不該創立,也不看看台灣當初各縣市立棒球場什麼鳥樣,90年代道奇還願意來台北市立棒球場比賽根本拿球員安全在賭
作者: micotosai (日本語が半人前の俺様)   2026-06-22 11:46:00
人家40,50年前開始在有場地的小學都設足球場養成了….然後最重要的是有職業具樂部來比賽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2 12:45:00
FIFA一向有錢好辦事 只怕你給不起39樓 因為棒球起跑點好 全世界要搞什麼都嘛一開始破破爛爛 棒球就是有民風幫忙撐三四十年到硬體追上來 要是今天台灣比較多人看足球 那坎坷的就是棒球儘管足球更早期場地是贏棒球的 但2758後人才跟風氣一起斷根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2:51:00
棒球沒當年洪家幫忙組出中職,可能就沒落了,80年代的甲組成棒也一堆解散,頂尖球員去日本打球的背景就是這樣出來的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2:55:00
外加棒球當時沒有 現在也沒有一個超級老大哥在那邊管你怎麼玩職業聯賽 規則你要怎麼定都你家的事
作者: TheoEpstein (Cubs)   2026-06-22 13:32:00
超級老大哥還只認官方小弟,在台灣那個叫「足協」棒球如果強制給棒協才能辦職棒,中職哪有現在的光景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