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0:03:45
要看你發展足球是為什麼啊
如果是為了什麼民族大義還是外交宣傳
那建議你可以起床刷牙少做白日夢了
世界上多得是踢不進世界盃的足球熱門國
像是東南亞那一群就是
像馬來西亞、香港等國際賽成績也不怎麼樣
如果你嫌籃球國際賽成績不好所以不要發展
那足球最後沒有變成日本而是馬來西亞
是不是又要踩足球說浪費錢了?
就算真的塞到那一屆 真的對國家宣傳有什麼效果嗎
我是很懷疑啦 之前喊冰島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行
然後冰島連兩屆沒進就又沒波紋了
反而台積電這種產業發展在國際版面上還比較持久勒...
然後台灣發展起來的棒球、足球甚至排球
從來都不是政府單方面輸血發展起來的
都是有熱血老闆願意投入之後
才漸漸有市場價值並帶動小朋友把夢想放在這個職業
這種團體運動沒有民間企業投入
光靠政府你是能砸多少錢?其他運動都不用補助了?
而且一般來說政府補助是培育個人單項菁英比較有顯著效果
團體運動政府能幫的是真的有限
日本足球也是很早就有許多社會人的足球俱樂部
協會只是協助整合成職業聯賽
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不要只是因為日本人體型很像
就覺得我們也可以好嗎 歷史脈絡根本就不一樣
台灣那幾個足球俱樂部根本沒幾個是大企業撐腰的
一堆根本都公家背景
先找一位洪騰勝、辜仲諒還是蔡明忠下來玩
再來跟我說台灣足球 ok?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2 10:09:00
口聯
作者: RedChoi (Red Barbed Rose)   2026-06-22 10:15:00
跟電競一樣,看中韓發展好就在鬧說台灣為什麼不發展
作者: qwe88016 (東)   2026-06-22 10:16:00
也不太一樣,電競畢竟不算真的運動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0:19:00
電競還有個三弟 足球還是算了吧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0:26:00
東南亞沒差 個人運動很拚 奧運金牌難 又遠比不上國光獎金團體運動沒絕對核心 在經濟發展同時 選能見度高足球正常台灣 受文化影響 棒球外體育選擇政策 到現在很難翻盤了又不是有日本這種國力 可以 棒球=>足球、個人=>排球、籃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2 10:37:00
義大利: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0:38:00
其實什麼日治時期底蘊也不是重點,台灣後來進入中華民國時期政府開創出體育班制度之後,體育基本上就跟一般大眾的生活脫離變成為國爭光的工具。棒球當年也
作者: Solzeta (Sol)   2026-06-22 10:39:00
華人足球都很弱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0:39:00
是紅葉少棒神話出來的,剛好當時遇到我國退出聯合國+斷交潮,當時政府需要一個出口來宣傳,紅葉少棒在那個時代被塑造出來
作者: andy0305 (~~~~~)   2026-06-22 10:43:00
足球教練體系輸人家幾十年 還不如選籃球棒球賺錢機率高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0:43:00
講白了足球就是沒大企業登高一呼投入,棒球當年有洪家、籃球當年有富邦璞園、排球去年也有個連董,足球這邊就沒人。當然台灣的運動硬體建設先天對足球很不利、AFC管得又多也是背景原因,但總歸來說就是沒大企業想投入企業足球聯賽剛創立時,富邦是有養足球隊的,但後來也沒經營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0:47:00
台鋼也快蛋雕了吧 皇鷹學院的LOGO直接當足球空氣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0:51:00
台鋼足球只是贊助,棒籃排才是自己集團人馬下來經營同樣是能減稅,籃球各大富二代為了面子寧願不斷虧錢讓球員薪資通膨也不願抽手,足球這邊你去求他他也不想進場,我是覺得期待女足還是五人制比較實際。台灣光場地就沒什麼能發展11人制的空間,很多國小足球隊的進中學、大學後就踢五人制。現在五人制中學聯賽隊伍數也要追上黑豹旗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0:57:00
台灣還世界少子化最嚴重的地方 足球就最需要人口支撐的運動 到底適合在哪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02:00
所以我覺得五人制正解,而且台灣運動硬體建設一堆水泥地籃球場,改裝成跟五人制共用也剛剛好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1:03:00
講人口的先看一下維德角庫拉索多少人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07:00
台灣是舉國踢足球嗎www台灣從事的體育項目明明就很多如果你舉國踢足球 那人口當然不是重點 因為你基層足球員夠多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09:00
台灣經濟在全世界算很好 體育也有強項 不必各項完美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1:10:00
那就只是你不想踢而已啊 跟人口關係在哪 人數根本就足夠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10:00
如果只是想提升足球普及率我支持,但整天做夢想踢進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10:00
有些國家 現在體育首選足球 也能理解 但就跟台灣環境不同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11:00
台灣也沒必要像那種小國舉國只踢足球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1:11:00
台灣基層足球已經在發展了 大概再洗個二代會有成果吧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13:00
基層足球有人踢 那金字塔頂端呢?你敢跟父母講這個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13:00
台灣現在環境 各項運動 學校有得玩 其實就是大進步了
作者: brisyeh (Brisyeh)   2026-06-22 11:17:00
賴很不錯喔,沒有像扁當年一樣,喊喊足球元年...然後就沒有了!看看別人熱鬧就好,沒想做好,就別喊口號騙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20:00
天花板當大學足球教練,有什麼不行?而且,踢球又不是把生命都拿來踢球,踢球就只是生命的一部分
作者: CMPunk (GTS)   2026-06-22 11:22:00
女足都還在欠薪水 我不知道大家在討論這些遙不可及的東西幹嘛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1:23:00
中國砸了一堆錢也沒進去啊,沒風氣怎麼砸都沒用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1:24:00
女足欠薪裁判欠薪 大家不關心足協就是繼續擺爛 發展個屁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25:00
有啊,2002年日韓世界盃熱潮後,2004年就把五人制世界盃搬到台灣來主辦了,那時還以為可以像2001棒球世界盃熱潮一樣,殊不知足球跟棒球性質差太多,我們小組賽就直接出局,然後就沒人敢喊了
作者: bloodymax   2026-06-22 11:27:00
當初寶可夢全球大紅時,好像也聽過台灣狗官說過這句話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27:00
人家的天花板是要賺大錢 是沒辦法更上層樓才去當教練 結果在台灣踢足球當教練就已經是天花板了 那頭撞到才要去踢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27:00
中國貪污太嚴重 校隊出賽還要塞錢 何況人才首選個人運動
作者: KarlMalone (卡爾馬龍)   2026-06-22 11:27:00
大家都來抽一管血 驗驗看適不適合踢足球?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28:00
假如台灣沒有中職 打棒球最高成就是去台電當公務員你覺得還會有幾個人要打棒球
作者: KarlMalone (卡爾馬龍)   2026-06-22 11:28:00
我們的足球研究團隊一流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28:00
台灣足球也有旅外選手喔,天花板比你想像高多了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28:00
大概過了將近十幾年,足協才意識到體育班訓練選手那套完全不適合足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29:00
而且踢球本身就能強身健體,本身就有意義我跟你講啦,用功利主義那一套來發展足球就是死路一條你當不了職籃選手,所以你就不要去打籃球了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31:00
台灣那幾個旅外...不忍卒睹 幾乎都在次級聯賽實拿薪水被中職屌打講功利主義的明明就是足球迷 如果只是運動強身 打籃球打羽球明明就很多人講籃球又要扯到人種不適合 不是說好是運動強身 那干適合屁事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34:00
所有籃球場非科班陪訓禁止進入?每個禮拜打兩天休閒球的沒資格打球?
作者: genovis (Genovis)   2026-06-22 11:34:00
台灣先要求體育系需要智商門檻吧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2 11:35:00
這篇這邊講的不夠明白嗎 你功利主義 足球就是最難的偏偏有些人提倡要足球 否定其他運動的論點 就是非常的功利主義 所以才直接用他們原本的論點來打回去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36:00
在台灣硬推足球本來就是功利主義 意圖不純粹了 台灣能做的運動這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踢足球 然後扯棒球沒國家看 籃球不適合亞洲人?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37:00
呃....我是覺得yftsai只是覺得身為足球迷,當然希望能夠越多人一起踢越好而已吧他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什麼棒球很少國家玩、籃球比不過黑人之類貶低其他球類的議題(?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43:00
籃球就是矮的沒得玩,身高優勢太大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46:00
他現在不就在貶低了== 只是打身體健康到底跟高矮有
作者: lain2002 (lunca)   2026-06-22 11:46:00
台灣牛奶世界最貴所以普遍營養不足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49:00
就算只是打身體健康,求學時代跟朋友打還是會因為身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49:00
孫興慜是亞洲足球的GOAT 也只不過1000萬鎂年薪 陳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2 11:49:00
籃球我們在3對3還能亞運金牌哩 要論功利也是有成績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51:00
講天花板你就扯旅外 台灣那些足球旅外幾乎都是次級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51:00
在推,把一堆羽球場畫線,你也要說他們意圖不純囉?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51:00
說籃球身高優勢是貶低?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52:00
啊匹克球也是有人推才有人打啊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52:00
你跟你朋友打籃球打得很爽 跟身高優勢到底有毛關係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53:00
所以矮的不適合打籃球,這沒錯吧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53:00
足球協會拿的錢還不夠多嗎www講得好像沒在推 啊就真的觀眾興趣缺缺阿你丟丟外線不就沒身高問題了 在說啥呢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54:00
政府決策的問題 已經回不去了 日韓體育政策比台灣強就醬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2 11:55:00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55:00
現在NBA也是人手秀三分 身高好像沒很重要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55:00
場地要錢 校隊要錢 協會的錢要改變生態 很難 何況本身爛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56:00
足球協會推的成效怎樣關我屁事喔,你身邊人打匹克球是因為被匹克球協會推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57:00
你去打你的籃球,跟我建議推廣足球,好像不衝突吧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58:00
我只單純討論我個人希望更多人踢足球,就跟看到很多人一起打匹克球的心態一樣,然後就莫名奇妙被曲解成意圖不純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59:00
推廣足球是說,讓喜歡足球的人能夠有更多機會踢球,不是說,把打籃球的拉來踢足球,或是把籃球場都改成足球場其實台灣不運動的人才是多數,多一個選擇不好嗎?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00:00
現在基層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啦 以前校園才狠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00:00
因為足球迷無視台灣足壇根本沒有提供合理的商業模式 就要硬推足球 哪個家長要讓他以踢足球當人生志向?讓他的小孩以踢足球為人生志向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02:00
是說也不用硬選人生志向吧 小孩喜歡什麼就做什麼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02:00
台灣哪有不運動 我看羽球場都抽不到欸 路跑也幾乎都額滿 為啥不踢足球=不愛運動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2:02:00
因為匹克球迷無視匹克球根本沒有商業模式形成,就硬推匹克球,哪個家長要讓他以打匹克球當人生志向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03:00
至於我說踢球的好處,你要說籃球也能強身健體,那是一點也沒錯。不過,要打什麼球,很多時候就是喜不喜歡的問題,有些人就是不喜歡籃球,推廣足球,讓更多人從不喜歡運動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03:00
匹克球明明就是民間人士引進 然後民眾有需求政府才服務民眾 足球是整天有四年迷光說不練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04:00
變成喜歡運動,這哪裡有問題?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2:04:00
路跑就是不運動的證明啊 小時不動啥都不會 長大發現不動不行了只能跑步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04:00
打匹克球也很好阿 運動的一種 那有什麼好生氣的哈哈哈 現在的理論是參加路跑=從小沒運動 真的是越來越有趣了 我就看足球迷繼續表演 貶低其他運動從功利角度台灣不適合踢足球 從強身角度台灣早就有其他設施更完善的運動 所以一定要踢足球的原因是?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2:06:00
從頭到尾一直講商業模式的人是你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06:00
其實我建議啦,你有空也能去踢踢球,踢過球你才比較知道足球迷在想什麼。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台灣一定要踢足球」的答案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2:07:00
沒有為什麼,就這麼簡單。你找你朋友一起打匹克球也沒有為什麼吧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08:00
本來運動就是喜歡就好沒有為什麼 所以為什麼要跳針亞洲人不適合打籃球呢台灣不踢足球不看足球到底會怎麼樣?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10:00
呵呵,亞洲人適不適合打籃球?我以為已經是共識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10:00
基督教世界最大宗教 我們還是在拜媽祖啊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2:10:00
我可從頭到尾都沒提什麼亞洲人不適合籃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11:00
就是每到世界盃,就變成世界邊緣人啊==這不是很明顯的事實嗎?
作者: stevenyu82 (鮪魚)   2026-06-22 12:11:00
要有商業價值才能持續。靠政府補助到底的沒啥機會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2 12:12:00
邊緣就邊緣,有怎麼樣了嗎?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2:13:00
沒有一定要踢啊 只是足球已經是最好發展的運動了 只要一顆球就好 隨便草地硬地都可以 大概只比跑步難一點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2:14:00
明明羽球場不夠 政府還是狂設籃球場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15:00
而且是比維德角、冰島還要邊緣的那種當然如果像印度,不在乎邊緣,那確實不會怎樣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2:15:00
不看不踢是也不會怎樣 但那幹嘛要問為什麼台灣不行呢 台灣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2:15:00
不是說要把發展到衝擊世界杯 台灣是他媽連場地都沒有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2:16:00
香港大馬有因為成績爛就連場地都沒有?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16:00
我不就說要國際知名度 台積電比踢進一次世足賽長久多了 冰島都沒呼吸多久了 改吹維德角喔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18:00
冰島沒呼吸?你以為足球只有世界盃吧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2 12:18:00
台灣過於不注重運動了 多發展也是好事 一直講台積電到底跟這有什麼關係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19:00
其他國家有人很在意台灣看不看足球嗎 為啥不看世足賽就邊緣人?那像大馬也沒踢進世界盃 還不是跟我們一樣當觀眾 有差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21:00
當然有差啊......
作者: matchkiwi (金黃色奇異果)   2026-06-22 12:22:00
能不能先從自己每周三四天帶小孩放學去踢球做起...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22:00
有差在哪?你心情不好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22:00
當然啦,你覺得沒差就沒差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2:23:00
會進這個版回這個標題然後說自己不在意 那不就是在亂的
作者: matchkiwi (金黃色奇異果)   2026-06-22 12:23:00
周末公園那些足球營隊都還比較實際和有意義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23:00
對啊 最好笑的就是足球迷嘴巴講講 沒幾個敢真的讓小孩以足球為志向 甚至平常真的有在看足球比賽的都不知道有沒有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25:00
當然有啊,不然小小世界盃怎麼會有破千隊……你要知道,連美國人也在踢足球了,人家可是有五大聯賽的國家,有那麼多運動可以選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27:00
小朋友踢身體健康 到成人還有沒有剩1%啦 就沒有正經的國內聯賽是要發展什麼美國人有在踢足球 但體育菁英都在四大聯賽怎麼不把NFL那些天才抓去踢足球美式足球只有美國在玩 照足球迷的說法就是資源配置不當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2:29:00
倒因為果了吧 先發展才會有職業聯賽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2 12:30:00
所以你們要不要統一一下說法 一下子說足球最沒門檻有球隨便個硬地都能踢 一下子又說籃球場太多想踢足球的都沒得踢
作者: gotohikaru (又沒差...)   2026-06-22 12:30:00
政府能做的太多了 光從學校扭轉80年的體育風氣就不是各界能辦得到的事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2:30:00
台灣你還看不透嗎 得要先有人做出成績才有"機會"發展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2:31:00
說沒場地不能踢的大概都是只看英超世界盃的吧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2:31:00
像電競 沒當年TPA台灣後來會有聯賽?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31:00
笑死 怎麼會是先有發展才要職業聯賽 別人的小孩死不完??你有職業聯賽才有從事這個運動的誘因啊TPA不就從GPL出來的 那就職業聯賽啊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2:33:00
笑個屁 所以沒有職棒職籃之前台灣沒人打棒球籃球 懂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33:00
足球迷邏輯就各種打架啊 講足球能賺錢 結果亞洲最強都還沒陳偉殷賺得多 講足球可以身體健康 那籃球為什麼不能身體健康 講國際知名度我就說台積電比維德角有名多了...單純就是國外在拜耶穌 我們就要阿們不能拜媽祖的原理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2:35:00
台灣為什麼不行 因為眼裡只有世界盃的井蛙太多了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2:35:00
本來就有很好 沒有也沒差的東西 老被這種標題釣 笑死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36:00
對啊 現在足球也有人在踢啊 你有什麼好不滿 不就是爛 才要辦職業聯賽增加人才嗎?
作者: YummyYummy (優米平方 好想吃大腸)   2026-06-22 12:36:00
有人正解了 就是四年才來本版討論為什麼台灣的人害了台灣而不自知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2:37:00
你先找幾個對足球有興趣的大企業湊幾隊再說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38:00
你還是去輪班吧,足球不適合你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39:00
台灣本來就不適合足球啊 踢身體健康倒是可以 但要進一步什麼國際知名度之類的 還是不用想太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40:00
所謂夏蟲不可語冰,跟一個從沒踢過球的講這個,是講不通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2 12:41:00
籃球有體型劣勢,日韓也不怎麼樣,台灣不用想了,要有商業規模也不是一蹴可幾,台籃也是很多年的非職業斷層,拿棒球比更不用說了,跟足球需要運動員完全不同類型,梅西有可能變陳偉殷?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2:41:00
對阿從小到大 體育課什麼球都摸過就是沒碰過足球 能怎樣天時地利人和全沒有 是要發展啥乖乖看球就好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44:00
就說大企業支持很重要 足球迷就不相信 覺得逼小孩踢足球土法煉鋼就好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52:00
你說非洲,南美哪來大企業支持?還不是踢的嚇嚇叫你怎麼不去叫美國人踢美式足球就好,幹嘛踢英式soccer,薪水還比較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2:57:00
確實美國是次次次等的體育人才才會去踢足球啊 我有說錯嗎非洲、南美是他們只能選足球 我們有這麼多運動 幹嘛一定要挑足球你還是沒說不踢足球不會怎麼樣欸 當國際邊緣人這個不能叫理由吧 我們又沒少一塊肉我們主要交流的國家美國日本甚至韓國 棒球都還是最主流運動 哪裡邊緣了對面的話 人家足球只是賭具 真的在玩的還是籃球啊也不邊緣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02:00
對啊,所以這完全是沒有衝突的對吧會不會怎樣不是打籃球的說了算吧,對足球迷就是有差啊....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05:00
所以沒看足球跟邊緣人根本沒關係啊 跟台灣交流的主要國家 都有其他的更主流運動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05:00
笑死,你憑什麼說足球只是賭具?踢足球的選手可以賭球?你的世界只有日韓美國?拿這破邏輯要出來戰?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06:00
因為對面足球賭迷遠大於註冊球員台灣最常交流的就這幾國啊...不然勒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07:00
美國打籃球的人比台灣多更多,我也沒聽誰說soccer是多餘是喔,那你知道歐洲賭球經濟規模是足球本身的100倍大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10:00
因為美國是真的有興趣的大老闆直接成立MLS聯賽 不是像台灣的四年迷嘴巴講講而已 你有興趣你可以出錢鼓勵大家踢足球啊中國的註冊球員甚至比越南還少 這不是當賭具是什麼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11:00
踢球又不需要錢,我踢開心的難道也需要大企業許可還是認證?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13:00
對啊踢開心那就維持踢開心的程度就好 幹嘛要嫌台灣足球發展不好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13:00
對啊,所以我說,推廣足球跟世界盃、職業聯賽就沒有關係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15:00
你不知道而已啦,你去國中操場踢球,很有可能被趕,不然就是圍起來保養、噴農藥,不然就把球門鎖起來論調就跟你一樣啊,要打球去旁邊打籃球啦,踢球不能當飯吃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20:00
蛤 我家附近外勞在公園踢野場踢得很開心 誰趕他們?www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22:00
笑死,外勞早就養成運動習慣了,ㄧ群外勞都會踢足球笑死,外勞早就養成運動習慣了,ㄧ群外勞都會踢足球台灣?體育課沒教,外面沒場地,一揪就被趕,誰還要踢球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3:24:00
維德角和庫拉索 和葡萄牙荷蘭分不開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24:00
台灣人不踢足球就是沒興趣而已 哪來的理由十萬個為什麼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25:00
你沒有發現學校老師很討厭學生踩草皮嗎?沒興趣為什麼世界盃這麼多人看?事實就是台灣想踢球真的困難很多啊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27:00
世界盃有很多人看嗎==以台灣來說 這屆熱度很低吧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2 13:28:00
台灣體育課沒教的可多了 高爾夫從不會在課程清單上 一堆人長大了還不是跑去打
作者: sding ( )   2026-06-22 13:28:00
中肯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29:00
因為還在小組賽啊,進入淘汰賽一戰定生死才刺激,現在最多只是熱身賽而已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34:00
槌球也沒有在體育課裡面啊www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34:00
與其問為什麼要發展足球,我覺得問題應該是反過來,有什麼理由不發展足球?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35:00
台灣體育課喔,大概就籃球、排球、樂樂棒球、足壘球、躲避球,偶爾幾堂桌球和羽球課而已吧長大後社交圈一定是越來越小,個人運動成年後還有機會自己接觸,團體球類學生時代沒教,大概成年後更不會去接觸至少我身邊出社會後還有在打籃球和排球的朋友,通通都是學生時代打過的,沒有人是出社會後才學的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3:43:00
有什麼理由不發展足球 因為台灣人沒興趣啊 哪來那麼多為什麼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2 13:44:00
台灣不少人也會組團去打棒球 義務教育時代可沒什麼機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44:00
是你沒興趣,不是台灣人沒興趣真的啦,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我帶你去踢一場你就知道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2 13:45:00
摸棒球 很多都是上大學後才摸的 我是不信在大學要摸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45:00
在這邊嘴砲沒用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2 13:46:00
到足球的難度比棒壘球高
作者: WayThuz (歡喜利樂包)   2026-06-22 13:46:00
要發展本來就是要有長期無法成功的覺悟每個國家每個領域都是一樣的台積電成立到現在同性質的公司也是倒一大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49:00
大學系壘是很容易接觸,但棒球很難,足球在兩者中間
作者: WayThuz (歡喜利樂包)   2026-06-22 13:50:00
與其說功利主義 不如說這篇文就是短視近利而已理由一大堆 總結就是因為當下做不到所以我們就不學習了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3:52:00
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這些運動都沒錢呀 都在燃燒熱情能燒多久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53:00
要看什麼叫成功。如果你不運動,但接觸了足球讓你養成了運動習慣,這就已經成功了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3:54:00
什麼問題最終都是卡在錢呀 興趣生活無法平衡終究發展不起來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2 13:55:00
要說的話 對不少學校來說 棒球才是讓人嫌惡的那個 因為棒球的球比足球更痛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3:56:00
錢在哪裡 人就在哪裡 早期醫生 之前電子 現在灰產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2 13:56:00
我高中時 操場中間踢足球真不會怎樣 現在不曉得了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3:57:00
追求夢想要人燃燒熱情那套 太多人燒沒了 下場擺在那裏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57:00
為什麼無法平衡?不賺錢就不運動了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58:00
踢球的人少,當然就無法支持有熱情的人去追逐夢想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3:59:00
你要踢到那個程度就是要有你興趣且你又夠生活的環境下才能沒有這種環境基本就是白搭 熱情的人有終究都被現實磨死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59:00
像日本一樣?日本多的是為了興趣踢球的人口吧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4:00:00
台灣體協也超廢 官員都在賺 下面苦哈哈是怎麼搞得起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4:00:00
日本人不靠足球吃飯就不踢了?要有厚實的足球人口,才養得起金字塔頂端的那群人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4:01:00
興趣到職業是兩回事 你要到日本隊現在這麼強 當每個人都天選ssr卡空降台灣喔 那不可能日本至少她有個成熟的聯盟培養機制 那就是能生活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4:02:00
到日本隊這麼強?先有香港新加坡的水準好嗎?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4:02:00
你中間這段全跳過直接看成果?沒有願景誰要下去嘗試?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4:03:00
不要明明是個小學生,卻要他做大學生作業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4:03:00
你以為大家都踢興趣的然後有一天會自然成長到能組一隊喔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4:05:00
你也是,有空我帶你去踢一場球,就不會有這種疑問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4:05:00
問題是人家的大學可能已經是明星學校 我們的大學是野雞學校那你讀小學的會以野雞學校為目標繼續踢嗎 沒有願景 懂嗎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的 環境會決定你該投入到哪去前中期你就已經崩了怎麼稱到後期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2 14:28:00
就陷入死循環了 企業不投錢是因為沒踢球風氣沒足球基數因為企業不投錢沒有好的資源來吸引人踢球要破局我看應該是先吸引台灣人看足球比賽 不然就是拍些足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4:32:00
足球真正強的是那些當興趣的還是當工作的?你回答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2 14:32:00
球偶像劇就跟當初日本的足球小將那樣吸引年輕人去踢球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2 14:33:00
累積個30~50年讓兩三代人有踢球習慣後再來說怎麼不發展吧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5:24:00
日本足球能快速發展也跟職棒不擴軍有關日本職棒太競爭了 以前又不太放人去大聯盟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5:34:00
踢足球強的不見得是為了工作,但無ㄧ例外都是對足球有興趣的
作者: Wall62   2026-06-22 16:28:00
台灣不踢足球不看足球到底會怎麼樣?+1要國際知名度台積電比足球有用多了
作者: akillerk (心から強くなろう~!)   2026-06-22 16:48:00
把籃球的經費轉去足球好了;籃球真的沒必要!
作者: KYALUCARD (KYALUCARD)   2026-06-22 17:21:00
這話題真的是四年吵一次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員)   2026-06-22 19:57:00
前提是要夠多人主動有興趣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6-22 22:15:00
說真的電競都比足球在台灣有發展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2 23:40:00
不可能賽到啦,你根本就不知道現在的中華隊多爛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