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作者: b122771 (旅越張大師)   2026-06-21 14:55:46
: 人在日本
: 沒有去運動酒吧看球而是在日本的旅館房間看球
: 無法感受到妹子因勝利而狂歡的氣氛
: 不過轉念一想
: 為什麼日本能打敗世界足球強國
: 台灣為什麼不行?
: 台灣人有比別人差嗎?
: 大家怎麼看?
: https://i.imgur.com/13nNndT.jpg
批踢踢老人對於足球方面也是很關心的...今天借個標題發文一下
最近去reddit看了一些越南人對於世界盃足球的討論,
從越南人眼光看
"為什麼日本能,越南卻不行" 的討論,也挺有趣的..
下面抓幾則留言給各位分享
來源:
https://www.reddit.com/r/VietNam/comments/1u8ykqy/worldcup_hopes_for_vietnam/
1.為什麼越南打不入世界盃?
越南有足球學院嗎?政府是否支持足球運動,是否有相關的基礎建設?
2.國家足球的成功需要長遠的眼光和投資。
而越南目前還沒有這種理念。
3.缺乏足夠的資金和發展資源來培養這些本土人才。
如果想讓國家在體育方面取得成功,就應該設立銷售稅,用於這些發展項目。
4.比足球更重要的事還有,別忘了日本足球是在成為世界第二富裕國家之後才開始崛起的。
越南遠不及日本,在足球上的投入根本不值得。
5.日本在投資青年和體育方面非常重視,他們培養自己的天才,他們的漫畫/動畫也歌頌勤奮和團隊合作。
而越南卻腐敗橫行,什麼都不做,指望出現天才,最終卻為了集體利益而束縛他們。
這種做法20年前就應該開始了。即使他們現在開始認真對待,也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取得任何成果。
6.我不是越南人,只是對越南的基層足球文化感到好奇。足球在越南的青少年聯賽和學校俱樂部受歡迎嗎?
我住在日本,我認為足球是日本的強項之一。在日本,年輕的足球人才很早就被發掘和培養。
7.越南人喜歡互相嘲諷,喜歡說自己人的壞話。但另一方面,他們卻既沒有能力也沒有辦法讓國家變得更好。
回到正題,世界盃有48個國家參賽,我認為越南有機會。我們有技術,但過去的問題一直在於體型和體能。我們是亞洲人,身材比較矮小,但我們發展迅速。
現在,我並不太擔心那些中東國家,它們或許比我們大,但我們在技術和戰術上擁有致勝法寶。
越南真正應該擔心的兩個國家是日本和韓國。都是黃皮膚的人,但各方面都比我們強。
8.當然有可能打入世界盃—約旦今年就獲得了參賽資格。越南有能力擊敗約旦,之前也曾戰勝過他們。
隨著亞洲新增8個參賽名額,越南在未來12到16年晉級決賽圈是必然的。
9.別擔心,照國際足總現在的財務狀況來看,越南很快就能參加世界盃了…
……第34屆世界盃可能有64支球隊……而且未來還會繼續增加…
越南是東協強國,所以機會還不錯…
10.留言區簡直一竅不通。很多國家,尤其是那些小國,都能憑藉一些可能一天都沒在本國待過的球員獲得參賽資格。
他們聲稱擁有國籍是因為血統。例如剛果,萬比薩卡,那傢伙是英國人,但他進不了英格蘭隊,所以就選擇代表剛果出賽。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在東亞,只有日本和韓國能憑藉本國球員獲得參賽資格。
中國擁有14億人口,甚至在2022年世界盃預選賽中,在主場新年當天輸給了越南。
作者: bernon (沒什麼)   2026-06-21 14:58:00
who car vietnam?
作者: goldseed (黃金種子)   2026-06-21 14:58:00
怎麼有種既視感XD
作者: laker7634 (HERRO)   2026-06-21 15:00:00
內文把越南改成台灣也適用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1 15:01:00
笑點在9嗎 講這麼多然後要64隊才進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1 15:02:00
完了完了好事者又要拿這篇類比台灣了臺灣跟越南情況差太多了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5:03:00
第7點
作者: KEITTLY (車車在哪裡?)   2026-06-21 15:03:00
台灣基本沒在發展足球,越南排名跟中國差不多,但台灣是他們的兩倍不只,怎麼類比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1 15:03:00
臺灣內部一堆人跟第七點一樣,看到相罵本舊抓起來罵、罵完
作者: wpd (??)   2026-06-21 15:03:00
悲哀 這樣看台灣現在就越南等級的國家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1 15:04:00
又是清爽的一天
作者: wpd (??)   2026-06-21 15:04:00
還好我們還有啦啦隊女孩產業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1 15:05:00
這篇的論點等於給想要攻擊台灣的台灣人抓到一個攻擊點
作者: hsinyuan0104 (hy)   2026-06-21 15:05:00
越南先贏印尼再來吹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6-21 15:06:00
台灣連英超都沒有幾個人看,跟誰都比不了
作者: earldunn (yes)   2026-06-21 15:06:00
基層人民跟政府要一起合作才能發展,這很花時間的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5:07:00
越南人足球普及率高台灣很多欸...我當年在日本的越南
作者: seemoon2000 (no)   2026-06-21 15:07:00
越南哪個職業運動強的嗎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21 15:07:00
講白一點就民族性 用華人的思維來培養就是目光短淺
作者: cocojohn111   2026-06-21 15:07:00
越南很強的 中國足球旗鼓相當的對手 台灣人要是能在中南半島隨便一個國家踢上球都算光速發展了還不說能在最高層級的泰超踢之類的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5:08:00
10個台灣人可能1個看世界盃,10個越南人大概9個看足球,這是一個文化上的差距,沒有對錯,但
作者: wpd (??)   2026-06-21 15:11:00
越南找不到法國血統嗎?
作者: chu630 (洨豬豬)   2026-06-21 15:11:00
台灣人好累 什麼領域全都要會
作者: Sunlin30   2026-06-21 15:12:00
台灣要發展足球,與其補助足協或基層比賽,不如補助讓英超 西超 法超這些頂級聯賽上YT上免費中文轉播還比較有用
作者: bernon (沒什麼)   2026-06-21 15:12:00
彎彎別自卑了,又不是沒拿過世界第一,羽毛球雙打不就是嗎?與其發展自己不擅長的不如加強自己擅長的就好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5:14:00
所謂的不擅長就只是沒發展而已
作者: tabataba   2026-06-21 15:15:00
趕快移民去海地...可以進會內賽不好嗎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5:15:00
不過當然了,我也認為與其發展足球,不然往參與人更多
作者: Formsan (TrueBlue)   2026-06-21 15:15:00
棒球加油就好了 足球基本上很難啦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5:16:00
棒球與籃球發展,都是團體運動,先把棒籃發展到穩定能參加世界級大賽再說嚴謹來說棒球算有了,籃球還差地遠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5:17:00
先從推薦你各位朋友看英超開始做起,先要有台灣人看這幾年好一點了,但看球人口基數就還是不夠
作者: js2004nt (REB)   2026-06-21 15:18:00
希望會有聯賽在台北田徑和高雄龍騰 需要歷史偉人出錢哈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5:18:00
就算有人投資,沒人看足球,聯賽也辦不起來啊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1 15:19:00
先鞏固長期發展的棒籃 其他玩興趣也沒關係 文化難改
作者: CaTkinGG (貓王)   2026-06-21 15:21:00
台灣人又不愛足球
作者: earldunn (yes)   2026-06-21 15:21:00
足球沒人看,與其發展足球,先拉高排球觀賞人數更有效益
作者: a45 ( )   2026-06-21 15:22:00
北田有聯賽比賽阿 沒幾場就是了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5:22:00
如果日本沒有殿堂級足球漫畫還有跟巴西之間的關係,日本其實會不會喊出足球百年計劃,其實蠻難說的
作者: pucca068 (馬豬羊)   2026-06-21 15:23:00
所以台灣跟日本沒的比啊~日本真的什麼都會~當他們的國民真爽
作者: gn0028526 (聞西)   2026-06-21 15:23:00
日本真的超脫亞入歐 所以才會一直被拿來比吧
作者: a45 ( )   2026-06-21 15:23:00
足協台企甲/木蘭聯賽場場直播,觀眾還在養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5:24:00
J聯盟剛起步也是經營困難,但他們出了大空翼,足球小
作者: gn0028526 (聞西)   2026-06-21 15:24:00
當其他國家還在說先從基礎 還是挑擅長的挑冷門的時候
作者: gn0028526 (聞西)   2026-06-21 15:25:00
日本是什麼熱門的 奧運的都可以打進頂尖
作者: a45 ( )   2026-06-21 15:25:00
可以自己查各幾場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1 15:26:00
國力差距 日本 棒=>足=>籃排 搞得很好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5:26:00
因為日本真的要做可以一條路走到底阿而且不會強求在自己任期內出成績,打好基礎再一步一步
作者: gn0028526 (聞西)   2026-06-21 15:26:00
要找他們沒衝擊過頂尖的項目還真的有點難真的是辦啥啥都行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5:27:00
往上爬,加上人口夠多,台灣沒辦法就先鞏固已發展的不要四年一次喊發展足球,沒辦法的
作者: a45 ( )   2026-06-21 15:28:00
作者: houjay (煞氣a傑)   2026-06-21 15:31:00
台灣隊幾號打啊?對手是誰?我要幫台灣加油
作者: kanokazurin (我既是葉教授,也是博士倫)   2026-06-21 15:34:00
說什麼呢 越南鄉民還比台灣清醒好嗎
作者: skylove21   2026-06-21 15:37:00
講這麼多越南 我們連越南都踢不贏吧QQ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1 15:38:00
不是贏不贏的問題 是有沒有資格對上的問題
作者: macassans (Rel4x)   2026-06-21 15:41:00
剛果內戰加饑荒 台灣經濟好隨便都能下一百倍資源在足球
作者: eknbz (^_<)   2026-06-21 15:41:00
交流賽有踢過的樣子
作者: AnyaWakuWaku (綽號)   2026-06-21 15:41:00
資源是沒到位 不過連土庫曼 斯里蘭卡都沒辦法踢和本身訓練量就不足
作者: eknbz (^_<)   2026-06-21 15:42:00
再一個月,這話題也差不多能中止,回歸台灣人正常生活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1 15:43:00
不是哦 自由時報才說不要小看政府扶持足球的決心哦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1 15:44:00
等世足月過去,就會等下一個4年的輪迴
作者: rahim1211 (幫你買果汁)   2026-06-21 15:45:00
台灣發展籃球從頭到尾就是錯誤的
作者: lain2002 (lunca)   2026-06-21 15:46:00
台灣牛奶太貴營養不足
作者: rahim1211 (幫你買果汁)   2026-06-21 15:46:00
我們足球是最底層的層級,基本上日韓不說,中越泰星馬都比台北強好幾個等級
作者: macassans (Rel4x)   2026-06-21 15:47:00
不過台灣少子化 連學校棒球隊都解散 足球應該更少人
作者: rahim1211 (幫你買果汁)   2026-06-21 15:48:00
以馬來西亞來說他們24小時都有英超可以看也有自己的聯盟,很有人氣
作者: skylove21   2026-06-21 15:48:00
台灣扶植足球www這一年爆出的爛事還不夠多嗎
作者: macassans (Rel4x)   2026-06-21 15:49:00
香港也比台灣強阿
作者: skylove21   2026-06-21 15:49:00
不只男足 女足也是悲催到不行 不扯後腿就好了還扶植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1 15:49:00
韓國 想全面稱起棒足排籃 都很難了 少子化
作者: rahim1211 (幫你買果汁)   2026-06-21 15:50:00
台北足邪是蠻邪的
作者: skylove21   2026-06-21 15:50:00
大家是不是都忘了去年亞洲盃資格賽球員怎麼罵足協的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1 15:50:00
資源(含小朋友)終究會投入特定
作者: skylove21   2026-06-21 15:51:00
只剩球員跟教練在努力 後勤扯後腿去泰國比賽還搞個爛到一天一千塊的住宿 還推給泰國足協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15:52:00
其實越南足球人口夠多,下一屆進世界盃的機率很高
作者: skylove21   2026-06-21 15:52:00
還搞了個迷你足協來圈錢 臭不可聞
作者: js2004nt (REB)   2026-06-21 15:55:00
突尼西亞好像也是足協政府貪污內鬥問題 難怪有氣無力
作者: skylove21   2026-06-21 15:56:00
人家再爛也有世界盃踢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1 15:59:00
越南人沒要求棒球籃球也要同時大力發展 壓在足球 可以啊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1 15:59:00
因為鬼島把資源浪費在沒人玩的棒球
作者: rulDD (鬼島小英雄)   2026-06-21 16:00:00
少子化嚴重 沒機會了 你們又不生
作者: js2004nt (REB)   2026-06-21 16:01:00
不必怪棒球 是整體運動風氣問題 日韓兩項都能發展好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1 16:01:00
不想打臉自己把棒球吹成國球這個世紀大謊言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16:01:00
應該先討論國球怎麼進淘汰賽吧老是拿二級賽自衛足球就算了看看球就好根本沒有基礎
作者: kiolp (案)   2026-06-21 16:01:00
越南跟台灣在足球上差多了 越南只能說走的路歪歪的 搞不好
作者: rulDD (鬼島小英雄)   2026-06-21 16:02:00
足球便宜大家都玩 越南也只有足球一項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16:02:00
其實棒球就跟足球一樣你在歐洲沒有人就跟你在大聯盟
作者: kiolp (案)   2026-06-21 16:02:00
走成下一個國足(大概不會 台灣是還沒開始走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1 16:03:00
所以要繼續打腫臉充胖子,裝模作樣硬要看棒球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16:03:00
日本就是有能力把人一直送去歐洲才這麼強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1 16:04:00
搞得自己多愛棒球一樣,結果大家平常都在打籃球
作者: NowQmmmmmmmm (滷蛇之王)   2026-06-21 16:04:00
越南換掉換成台灣也沒違和感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16:06:00
棒球比較沒有身材問題就台灣來說發展棒球比籃球有用
作者: LADKUO56 (KYOUALL)   2026-06-21 16:06:00
籃球資源也不少了吧 但現在職籃大概在走20年前種花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16:07:00
但是慢根本沒有發展空間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1 16:07:00
籃球未來大概看海外混血大軍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1 16:07:00
或是跑步、打羽毛球、去健身房、登山,就是不打棒球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16:08:00
所以台灣其實真應該投入點在足球雖然也有身材才問題但沒有籃球這麼嚴重
作者: gn0028526 (聞西)   2026-06-21 16:08:00
日本就強在連籃球都已經在打有斑馬的法國 要不是黑哨人家甚至不用去討論什麼資源別放在效益不高的項目上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1 16:09:00
純本土 身材很難跟信安田壘那時人口比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16:09:00
我覺得還好不打棒球是真的但是打壘球的超多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1 16:09:00
台灣夏天太恐怖 不適合啊啊XDDDDDDDDDDDDDDDD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16:09:00
不是自己不打就說大家都不打壘球場幾乎假日都是滿的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1 16:10:00
信安印象 差不多出生人口40萬 現在差遠了棒球薪資高 怎樣還是首選
作者: isaa (isaa)   2026-06-21 16:15:00
足協拿的經費是前一還前二,看看他們幹了那些事
作者: halfmonster (擁抱當下)   2026-06-21 16:15:00
日本發展足球已經很久了 24年前還主辦過世界盃
作者: Edison301076   2026-06-21 16:18:00
有生之年能看到一個台灣人踢英超嗎?
作者: ScottBrooks (Phantasia)   2026-06-21 16:18:00
別鬧了 問鄉民讓不讓兒子去讀體育班 每個都會說要打斷兒子的腳
作者: isaa (isaa)   2026-06-21 16:23:00
我反而覺得足協這樣惡搞,台灣女足還能有這種成績很強了
作者: Colitas (觀察者)   2026-06-21 16:27:00
與其檢討政府、檢討環境,不如問自己去年踢了幾次球。
作者: nnkj (井上吃雞)   2026-06-21 16:34:00
海地行 為什麼台灣不行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21 16:36:00
女足競爭力跟男足沒法比
作者: webberfun (燒掉靈魂的人)   2026-06-21 16:36:00
台灣就沒這個風氣 是要怎麼養 先多看幾場企業足球吧到現在還是有企業認養又退養的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21 16:37:00
亞洲女足有大量旅歐的只有日本 其他幾乎都踢自己的台灣經濟很強 這就夠了 根本不用發展足球何況現在國內聯盟的棒球籃球產值也很不錯
作者: jhkujhku (梧桐)   2026-06-21 16:42:00
台灣又沒有人在看足球 當然沒在發展阿=.=
作者: skylove21   2026-06-21 16:53:00
台灣怕熱是什麼問題 棒球有比較不熱嗎.........問題根本不是氣候問題 非洲更熱人家有不踢嗎?就根本沒有風氣 政府協會都在爛台灣養出一個英超球星可能比養出下一個黃仁勳還難看看日本韓國 人家青訓是出色到外國來參考的我們連個像樣的青訓跟盃賽都沒有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17:01:00
還是注重國球總要有個有國際水準WBC都被電假的只能在假國際賽自衛
作者: eldar (0.0)   2026-06-21 17:09:00
要從中小學基層開始推廣,跟籃球一樣玩家夠多其他才有得談有足夠玩家才有觀眾和球員辦職業賽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1 17:12:00
一堆人在這邊吵,根本原因是台灣培訓體育人才的方式就是不適合足球。台灣的體育人才多半來自體育班,足球就是最不適合體育班的運動,光去看藍色監獄就知道,空間跑位、靈機應變的傳球、洞悉場上隊友位置的陣型,這些都不是你一直狂練11人、20人就能練出來的棒球這種眾多個人獨立事件組合的運動,像打擊、投球,當然可以走體育班的菁英路線。至於籃球、排球這種很吃天賦和身材的,偶爾練到一兩個有天份+混血歸化球員,成績馬上就能拉起來至於什麼職業聯賽啥的,單純就是FIFA和AFC很擊歪,會去管各國職業聯賽的俱樂部和場地。台灣的職棒、職籃、職排剛創立時通通都是先求有,再求好,沒看隔壁棚職籃PLG去年隨便一個月就生出一個第四隊讓聯盟可以繼續打,要是FIFA也像FIBA一樣那麼鬆,現在企業辦職業運動都馬能減稅,早就有企業下場玩了
作者: lovelva00   2026-06-21 17:26:00
Ptt老人把自己年輕時的被爸媽管教的遭遇,誤以為現在家長也這樣XD 現在家長很多很鼓勵小孩從事課外活動放(包涵體育),早就不是你爸嗎那年代的思想…只是不太會選足球而已XD 頂多夏令營踢一踢,大多還是選棒籃羽
作者: trewq987   2026-06-21 17:27:00
確實 增到128總有機會了吧? 再上去的話報名就上了
作者: clement1031 (皓呆)   2026-06-21 17:29:00
日本職業足球聯盟還有越南人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17:29:00
台灣有企甲聯賽,場地不是問題台灣踢足球的人口應該是遠大於打棒球的
作者: kd992102   2026-06-21 17:31:00
尚武和運動風氣先起來 才能發展好運動 目前臺灣的運動風氣是因為社群流量才比較興盛 不是真的想運動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1 17:32:00
學生時代普及率最高的團體球類還是籃球和排球,你各位自己回想大學,是不是系籃和系排是各系標配
作者: macassans (Rel4x)   2026-06-21 17:32:00
台灣以前確實是用國家體制在操運動員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1 17:33:00
足球和棒壘球本質上都是小眾球類,更何況大部分踢足
作者: isaa (isaa)   2026-06-21 17:33:00
到國小還蠻多人踢的,再往上國中就銳減了,沒未來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1 17:33:00
球也只是踢五人制
作者: lovelva00   2026-06-21 17:34:00
台灣的運動風氣這十年其實很不錯了,什麼運動風氣差根本假議題,只是一般人不太會去踢足球…
作者: isaa (isaa)   2026-06-21 17:34:00
不然足球真的蠻好上手的,結果在學校只能跟外籍生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17:38:00
其實踢足球跟有沒有未來沒關係,即使沒有要當運動員,你總
作者: lovelva00   2026-06-21 17:39:00
倒是有一點台灣人應該是真的不太愛看職業比賽,不算國家隊,除了中職、少數的PLG 、NBA、mlb 澳網,其他收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17:39:00
是要運動吧。國外踢球的人那麼多,也不是為了成為職業球
作者: gotohikaru (又沒差...)   2026-06-21 17:40:00
家長是讓你運動健康的 真要當職業 不打斷腿
作者: alex0973 (艾力克斯)   2026-06-21 17:41:00
台灣的運動風氣...你別看很多健身阿什麼的 真正在運動有關注體育的人並沒有很多
作者: gotohikaru (又沒差...)   2026-06-21 17:41:00
是有變好沒錯 但比較下就是被海放
作者: isaa (isaa)   2026-06-21 17:43:00
同樣的運動,年紀大一點會優先選得名機率比較大的羽排之類的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1 17:44:00
運動風氣變好我覺得只是本來就有在運動的人口會在社群媒體上打卡,所以才有這種「運動人口變多」的錯覺。實際上可以增加的人也沒那麼多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7:44:00
我說還是,先從花錢看球開始做起,至少不要每四年一到就有人說為什麼不能免費看世足。先從推薦你朋友看足球開始,先從你不要笑朋友不懂越位帶他一起看足球開始,英超時間稍微晚,日職總行吧?也不管英超日職等級有沒有差,至少先要讓更多人對足球有興趣吧,其他都假議題而已,因為事實就是目前台灣對足球有興趣的人口遠遠不夠。協會爛一回事,沒有看球人口,協會也不當一回事沒有看球人口,職業化根本不用想,沒有職業化,世界盃也根本不用想
作者: alex0973 (艾力克斯)   2026-06-21 17:49:00
就像Jimstronger大說的這樣 台灣的運動普及其實仍不夠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7:49:00
說放棄足球更是瞎話,這樣是等於把還在努力的人踢掉,
作者: a45 ( )   2026-06-21 17:49:00
那個..台企甲跟木蘭聯賽都可以在YT免費看直播喔
作者: alex0973 (艾力克斯)   2026-06-21 17:51:00
每次奧運/世足 連花個幾百塊買串流套餐都在那邊機機八八
作者: a45 ( )   2026-06-21 17:51:00
台企甲進場免費,木蘭聯賽部分比賽要門票
作者: alex0973 (艾力克斯)   2026-06-21 17:51:00
比你吃大餐還便宜 比你每天抽菸喝酒還便宜 但就不願花花時間和金錢去實行和支持也不貴 但這是整體風氣問題...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7:59:00
就覺得每次說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的人很蠢,不要說政策,日本一般人你知道花多少錢在職業運動上嗎?花個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6-21 17:59:00
一個借題發揮的引戰仔能讓大家這樣討論也是頗有趣的
作者: mathrew (Joey)   2026-06-21 18:00:00
原篇就是廢文,有啥好回的,照那篇,樓下發1000篇類似的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05:00
沒有說協會不爛,但一天到晚嫌環境差,自己連花錢投資興趣都不願意,就只是己願他力而已
作者: payneblue (OldManHall)   2026-06-21 18:29:00
足球發展不起來問題都大同小異
作者: druu (聖菜>///<)   2026-06-21 18:32:00
擺明不會賺或短時間難回本的事物台灣老闆不會投資啦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21 18:41:00
東南亞一家亲,臭嘴罵自己人都沒在客氣的
作者: kerry0496x (ACG紅短髮勢力崛起中)   2026-06-21 18:45:00
但越南民族性比台灣人強悍很多,所以如果搞格鬥技越南發展起來確實比台灣有搞頭雖然論東南亞的格鬥,第一時間會想到泰國、菲律賓
作者: saddog (100=20+80)   2026-06-21 19:08:00
第七點超符合台灣啊
作者: wade2432 (wade2432)   2026-06-21 19:22:00
台灣足球的發展根本不是政府不支持,就是單純沒人愛踢而已,不要看總人口單純看足球人口台灣本來就不該有成績
作者: shawyj (shaw)   2026-06-21 19:43:00
越南足球這幾年進步很多, 現在約略在中國之上
作者: ysopd (彼岸花)   2026-06-21 19:56:00
台灣教育的補習文化和學校社團早就從小墊定缺乏運動氣息,算了吧,4年一次的討論
作者: Wall62   2026-06-21 20:40:00
還好吧 世界盃擴軍到一百隊以上台灣應該也有機會參加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1 20:47:00
說實在的啦 台灣檢討這個根本沒意思 本來就沒這個風氣人家越南至少對足球的熱度是台灣的100倍有沒有就足球在台灣的這種冷度 在那邊別人行為什麼我們不行 笑死
作者: ccjj8 (ccjj8)   2026-06-21 20:56:00
西亞實力比越南強 沒那麼容易進世界杯
作者: qvt (卞慶)   2026-06-21 22:04:00
台灣人只有4年一次的足球熱忱而已要怎麼比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21 22:57:00
棒球12強冠軍 跟世足冠軍同樣爽度 幹嘛捨近求遠加上WBC 台灣棒球每兩年就可以爽一次 世足要四年
作者: Santana9 (兩口空空 跑路去)   2026-06-21 23:21:00
沒發現一個問題嗎,在華人為主的地方,沒有一個可以進世界盃,講白點華人就是只注重錢,肯花大錢去培養體育的人很少日本人還會花錢送小孩去足球補習班,這對華人來說是不可思議,有幾個家長會花這個錢?
作者: ctes940008 (蛤!我只是小兵!?)   2026-06-22 00:16:00
笑死
作者: ThreeNG   2026-06-22 07:53:00
樓樓上,華人最多的那個國家可是體育大國( ̄▽ ̄)
作者: KarlMalone (卡爾馬龍)   2026-06-22 11:12:00
在越南 發展足球真的一點都不重要台灣也一樣 投入越多錢越浪費
作者: wade2432 (wade2432)   2026-06-22 11:51:00
華人最多的那個國家是靠不正常的國家培訓單人運動來拿牌來為國爭光,國內聯賽沒人看老百姓不愛運動,算什麼狗屁體育大國
作者: aeoleron (拿出骨氣來w)   2026-06-22 13:03:00
最後一句ww 看到中國隊的豐功偉業就是舒壓
作者: hayato01 (kunsou)   2026-06-22 13:06:00
@wade2432 這大概只有你這種人才會這樣想
作者: aeoleron (拿出骨氣來w)   2026-06-22 15:50:00
中國足球元年是第幾年?笑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