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現況,待業,無面試機會

作者: SkankHunt42 (me so horny)   2026-06-21 16:03:14
※ 引述《zwwz (??)》之銘言:
: 1.大頭照請慎重挑選
: 因為我要找資深工程師 年齡設定35以上
: 說也奇怪 履歷上 35歲以上的工程師 很多頭髮都不整理
: 甚至禿頭也不修編 貌似河童
: 放上儀容不整理的照片 這會讓人顯得有些隨便
: 相較之下 我也注意到 通常35歲以上的女生 好像比較會打扮
: 一個照片噴出來是老宅味 一個是精心打扮的熟女 哪個你比較不厭惡?
: 不管男生或是女生 把自己的照片用好 才好博得眼球
: 全台最大的徵才網站有兩三百萬的人才資料庫
: 設定過濾條件後可能也有上千求職者
: 要怎麼讓人想點進去看你的履歷 不就是大頭照跟工作經歷list嗎?
: 所以 請好好調整你的大頭照
之前網路有個笑話
https://i.meee.com.tw/NBFDtEf.png
當然笑話歸笑話 我想現實中也不會有人拿動漫頭貼去應聘
不過精心打扮這個點在工程師圈中是個反向信號
如果一個人來應徵RD然後個人照片是西裝筆挺雙手抱胸側身30度
反而腦中警報信號會拉滿
況且在歐美怕被吉 都有不放大頭照的默契
我不知道你背景是不是偏金融或大企業
但絕大多數只要整潔就好 至少你不能穿個汗衫沒洗過臉頭髮跟剛睡醒一樣
表現出雙方互相尊重的態度 才是最重要最關鍵的
真的要照片 別人我不知道 但我都拿跟護照同款的證件照
至於長相嘛 只能說禿頭、胖子 本來就比較吃虧 這個就算你打扮也沒用
禿頭我是建議直接理光頭
作者: Nginx (Engine X)   2026-06-21 16:15:00
抱歉我只有想到台灣的女性候選人,都放20 30歲的修過的照騙這種的可以嗎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6-06-21 16:47:00
我都放新訓照片
作者: MoonCode (MoonCode)   2026-06-21 17:13:00
沒有遇過很廢的禿頭 是好信號吧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21 17:16:00
HR可能還會嫌光頭這樣長太兇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6-21 18:43:00
歐美的履歷是規定不能放照片,甚至不能寫性別...
作者: accessdenied (存取違規)   2026-06-21 19:04:00
幹,為何不能戴假髮拍照?非要理光頭不可?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1 19:36:00
嗯...不過開會的時候我會掛動漫人物 主要是我帳號本來就設定動漫人物當頭貼XD
作者: s06yji3 (阿南)   2026-06-21 21:45:00
都2026了別再歐美一起講了。美國跟歐洲差很多。
作者: seedli (帶骨的火腿)   2026-06-21 22:55:00
是的,歐洲一些國家例如德國還是稍微古板,商業大頭照還是標配
作者: ericthree (如果 她這樣動人)   2026-06-22 02:15:00
想到之前看到的梗圖 RD越邋遢戰力越強
作者: bradyhau106 (師弟)   2026-06-22 07:21:00
二次元大佬是真的 遇過不少XD
作者: luke72 (ccc)   2026-06-22 14:08:00
工程師穿西裝領帶絕對是最高地雷警報,尤其夏天穿西裝
作者: ctrlbreak   2026-06-22 15:16:00
面試穿短褲、拖鞋直接錄取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6-22 18:59:00
樓上XD
作者: llc564978 (Zrh)   2026-06-22 21:23:00
我Linedkin頭貼放派大星*Linkedin
作者: greenx   2026-06-23 18:18:00
沒遇過光頭不強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