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如何尋找換技術棧的工作

作者: AOrigin (AOrigin)   2026-06-18 21:15:08
從畢業工作都是寫.net
但是感覺.net的缺都是一堆金融政府博弈不然就是派遣駐點的
.net就算繼續學深入也沒什麼地方能用
想說是該換個技術了
個人是對Python多少有一些涉略
而且現在有AI上手門檻又更低了
試著丟了幾個Python的缺完全沒有下文
有得連已讀都沒有
想說弄個Side Project也沒有什麼點子好弄的
不知道換技術找工作要怎麼開始合適?
作者: zonppp (冷涼卡好)   2026-06-18 21:32:00
分類要補
作者: MoonCode (MoonCode)   2026-06-18 23:11:00
直接面試
作者: Obama19 (^_^)   2026-06-19 01:52:00
趕快轉行吧.. 軟工要結束了..
作者: wuyiulin (龍破壞劍士-巴斯達布雷達)   2026-06-19 08:03:00
因為你那個是工具不是技術,技術是 domain knowage。
作者: bradyhau106 (師弟)   2026-06-19 08:04:00
Python 的問題不是語言本身 你會拿來幹嘛才是重點你不如先從產業 職位類型著手
作者: PttLite (PTT Lite)   2026-06-19 08:08:00
你方向錯了,是你想做什麼事情,程式語言只是工具如同三樓說的,你現在就只是把自已當寫程式的工具,會被AI淘汰,想想你的未來事業想要怎麼做
作者: shooter555 (shooter)   2026-06-19 09:33:00
四樓對的 那是是工具 你要的是domain knowledge會什麼工具現在越來越沒能力鑑別力了
作者: USD5566 (美金五千五百六十六)   2026-06-19 10:03:00
先學會不要用棧這種台灣沒人用的詭異支語開始
作者: jyunwei (jyunwei)   2026-06-19 10:44:00
2026還會被語言卡住的話,現在不會有碼農的位置的
作者: ericthree (如果 她這樣動人)   2026-06-19 10:48:00
還技術債的工作很多
作者: tomlin121283 (tomlin)   2026-06-19 11:02:00
可是一堆缺還是強調要會特定程式語言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19 11:30:00
呵呵 就什麼都要你會 謝謝指教
作者: VScode (VSisBestIDEinTheWorld)   2026-06-19 11:50:00
我都用騙的 賭你不考技術面試
作者: etrex (Jimny Liao)   2026-06-19 12:18:00
軟工時代已經結束,現在語言已經不是技術,而是工具,你要成為隨時都可調用工具的人,也就是想辦法成為解決企業痛點的人。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6-19 14:41:00
推四樓
作者: qk3380888 (小官)   2026-06-19 17:19:00
現在AI那麼方便 認真點都會針對職缺去客製化履歷 不是用萬年一份
作者: WTS2accuracy (宝鐘海賊団の一味)   2026-06-19 17:35:00
很難轉啦 說不看語言就是騙人的 你是主管你也會看啦除非你其他能力非常突出到能讓人忽視你語言使用經歷部門專案全Java 候選人1y vs 5y java經驗 你會選誰?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19 18:00:00
學什麼語言不重要了
作者: airtsubasa (偽學姊)   2026-06-19 18:39:00
你可以找那種不用AI的傳產
作者: bill0205 (善良的小孩沒人愛)   2026-06-19 19:51:00
以前就在說了 語言只是工具 重點是如何運用工具運用工具解決問題 如果只是會工具而不會解決問題 那根本沒啥價值 必定被AI取代
作者: superpandal   2026-06-19 22:55:00
我是遇到幾個技能差異很大的缺在找 可能想洗我臉或亂邀請 語言主要是職涯考慮 否則說實話並不喜歡現在流行生態割裂的一堆技能 真的不是很好用然後又很臃腫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6-06-20 00:12:00
這是一個難過的話題
作者: dream1124 (全新開始)   2026-06-20 00:15:00
這樣說吧…從開發能力的角度來看,語言的確不重要了但徵才時,如果有工作經驗類似仍會優先找語言相同的人畢竟上手時間可能相對短一點,因此你要想的不是學語言你要想的是目標職缺的徵才偏好以及你跟對手的競爭形勢如果你找的職缺是年輕名校本科會投的基層缺,而你跟他都是學python沒多少年,那要怎麼脫穎而出?像那種缺要嘛別浪費時間,不然就是把不讀不回當正常。你會發這篇無非是想領更高薪且工作環境又更舒服,但是這通常都要非常努力再加上很不錯的運氣,因此實際上真的達到那種位置的人並不多,常常是環境沒預期舒服,或者有光環且環境舒服但薪水沒高去哪,再不然是本質上已非開發人員。想要那種位置真的要做好覺悟並調整期待如果沒有決心,那在你說的範圍工作也未必有啥不好。
作者: asdfghjklasd (好累的大一生活)   2026-06-20 08:18:00
去做保全就好了
作者: Nginx (Engine X)   2026-06-20 11:38:00
語言只是工具,在AI出來前就是這樣子了,AI出來後只是壓死新手的稻草而以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6-20 12:14:00
語言只是工具 但其他條件都一樣只有語言能力不一樣時當然還是選熟悉公司在用的語言的人 對啊
作者: accessdenied (存取違規)   2026-06-20 13:23:00
所以你到底想進什麼產業卻覺得沒有 dotnet 的缺?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6-20 13:39:00
你什麼domain擅長什麼設計不寫出來,跟剛畢業的一樣
作者: pumacu (wulanpe)   2026-06-20 17:41:00
到那都有支語警察
作者: dream1124 (全新開始)   2026-06-21 04:02:00
不是不能學中國用法,但那樣翻tech stack就沒比較好啊看看"棧"是啥意思好嗎?https://tinyurl.com/yx5yh6u8柵欄、道路、旅館、倉庫…哪個跟堆疊或佇列相關?因此人家反對這種用法在我看沒什麼問題。講不出個道理只會說人支語警察的問題還比較大。
作者: MOONY135 (談無慾)   2026-06-21 07:57:00
星宇不就用dot net
作者: f26724309 (番薯)   2026-06-21 08:34:00
技術棧技術棧技術棧 咬我啊腦殘(非指樓上
作者: langrisser19 (lan)   2026-06-21 09:12:00
樓上是沒看過工廠堆棧板嗎?這也支語?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21 11:24:00
支語你是不可能避掉的 對岸軟工大軍 台灣是比得過喔?
作者: ll6a (老成a~)   2026-06-21 11:29:00
.net好處是微軟沒倒前都不怕失業某族群就那樣啊,整天只會玩文字遊戲,生產力等於零,習慣就好。
作者: expury (ao6x87)   2026-06-21 14:39:00
又有小丑在刁用語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6-21 15:06:00
微軟沒倒前都不怕失業+1
作者: guanting886 (Guanting)   2026-06-21 17:25:00
1. 某樓可以研究Stack為什麼大陸人翻成棧 2. 也不懂為什麼有人要別人不允許使用大陸用法 某些上市櫃老闆打訊息的時候用簡字 你要不要去糾正一下?平常沒人要翻Tech Stack到底用什麼比較好 然後看到技術棧就覺得不好 那怎麼不糾正LLM跟怎麼沒有人想要跳出來推廣正確翻譯有些開源軟體也是不少大陸人貢獻的 你要學也只有簡中可以參考 網友交流 挑那些小毛病 能否格局大一點?每次在soft版看到這種真的很煩 人就這麼少了還要講那些
作者: newbout ( nb 但沒有 a )   2026-06-21 17:40:00
因為那ID專門引戰的
作者: jen1121 (Old_Hsiao)   2026-06-22 07:02:00
Ai爬一個網頁含微調10分鐘搞定,還有未來?現在要學的是AI ,不是程式語言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22 10:51:00
那個 棧有倉庫的意思 貨棧就是 連台灣法規都有在用然後你說FIFO那個翻堆疊比較好我同意 可是 tech stack這裡的stack的堆疊含意這麼弱也要靠夭喔技術堆疊不是更糟嗎 = =
作者: dream1124 (全新開始)   2026-06-22 11:52:00
我打幾行你打幾行? 要講格局,你先開始示範吧我就愛講有些人動不動就支語警察 你咬我啊當初歐美講tech "stack" 不就是配合圖示講各層的技術?不然如果只是強調集合或是儲存的概念,那用 lib 或是toolkit 即可,因此翻堆疊也沒啥不好。兩種翻法都可以反正都不傳神,而我是兩種都會用,但反對看有人不喜歡就急著貼標籤~ :)
作者: sssyoyo (柚子)   2026-06-23 17:12:00
某些逢X必反的群體真的是低能又噁心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