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oy1190 (耶加雪菲)
2026-06-14 18:10:03如題
以前左手肘有被大撞擊過,時不時會刺痛一下持續了5年多,看過物理治療也沒啥用
後來自己痊癒但明顯兩手肘的耐力有差
每次滑輪下拉時候
背部肌肉:我還行
右肘:還可以
左肘:幹我不行了
想請教
有什麼方式可以單獨特訓手肘的設備或動作?
作者:
a151091 (鴨子)
2026-06-14 20:02:00前臂拉出來單獨練
作者:
sinpact (Eason)
2026-06-14 20:58:00你要分清楚是肌肉還是韌帶的問題
作者: qwert61310 (qwert61310) 2026-06-14 23:08:00
手肘是關節餒@@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15 00:47:00手肘關節是有碎骨嗎?我還是覺得這種有大傷的去看醫生或物理治療師實在 一個、兩個找不到原因 多看幾個不同見解的 比隔空抓藥實際吧
作者:
scotthsiung (Whole World Around)
2026-06-15 11:40:00沾黏吧 可以考慮震波試一次看看有多痠痛
作者:
Naastik (Naastik)
2026-06-15 12:21:00多用滑鼠玩電腦遊戲,尤其是經常需要高速移動的。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6-06-15 14:40:00你得先再去看醫生搞清楚狀況跟治療不是訓練換個物理治療師或是去醫院掛運動傷害相關科的看看
作者:
ameko147 (好吃的薯來寶)
2026-06-15 15:52:00去看醫生比較準確吧 不然沒照片和動作無法評估 光這樣問不準
作者:
PxGxLxR (GRINDER)
2026-06-15 23:26:00自費震波超有效
你要先分清楚是前臂沒力握不住還是關節疼痛 前者的話我以前剛去萵苣時練背也很難抓住 後面是上拉力帶才可以 關節的話直接去找醫生
手肘關節 肌耐力? 肘關節本身就骨頭跟韌帶 相連上臂肌群跟下臂肌群
作者:
roy1190 (耶加雪菲)
2026-06-16 12:46:00感謝大家建議,我決定再去復健科檢查。另外回覆一下準確來說是手肘外側的肌肉,明顯感受用力到極限的灼熱感,所以會覺得肌耐力不足
作者:
roy1190 (耶加雪菲)
2026-06-18 10:36:00通常在前面1~2下會有,二頭灣舉或是引體向上,左肘有右肘沒有,通常會喀1下像轉軸被卡進凹槽那樣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