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一定要情勒台灣人發展足球啊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2:50:00
※ 引述《NAMEWEE (黃明志)》之銘言
: 先不談台灣的風氣跟人口面積適不適合發展
: 跟台灣最風行的棒球比起來,足球有幾個明顯的優點
: 1.世界盃重要性高,球星參與度高,觀眾不會遺憾
: WBC最被人詬病的就是球星顧忌MLB賽季不願意參加,每次看比賽都覺得有點遺憾。
: 2.足球的國際賽賽制較細膩,不會噁心參賽球隊
: WBC好幾次都發生晚接午影響球隊表現,我們因此在2023吃虧也在2026佔便宜。
: 還有WBC小組賽最後一輪沒有同時開打,無法避免默契球。
: 由於MLB對WBC的影響力很大,幾乎所有裁判都是美國人
: 甚至美國隊的比賽也不避嫌,多明尼加對美國的四強賽最後那球就被愛國主審噁心
: 這些鳥事不可能發生在足球
: 3.各國都有發展足球聯賽,因此實力接近,交流機會也多
: 以前亞冠棒球賽辦了幾年發現變成日本職棒的懲罰大賽,後來也就停辦了
: 但足球的AFC冠軍聯賽不可能停辦,甚至這幾年各大洲足球發展很好
: FIFA決定擴大舉辦世俱盃,也有許多球隊都有驚奇的表現
: 你能想像NPB和MLB以完整陣容舉辦類似的比賽嗎?
: 雖然我也愛看棒球,但由於棒球是MLB獨大,很多可能性都被MLB限制了
: 基於以上原因,我認為足球非常值得投入
所以足球迷又在用外交這種不純的目的在推廣足球了
運動這種東西不就是自然發展出來的嗎?
台灣人就喜歡打羽毛球、籃球、桌球有什麼不行?
你們說到處都可以踢足球
確實啊 我家附近都有移工朋友在公園草皮踢足球
那他們踢足球 我們打籃球 都是運動有什麼不好呢?
那為什麼整天有人說我們太多籃球場沒地方踢足球呢?
不是到處都可以踢嗎?
如果說外交 你講幾個越南、馬來西亞、香港的足球球星讓大家聞香一下
根本就沒半個出圈的 外交個鳥...
尤其足球又最需要人口練蠱的運動
台灣就已經少子化了...不能饒了台灣人嗎?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2:51:00
等等,有一點我非常不認同,這群叫囂要發展足球的根本都不是足球迷好嗎一問三不知,但是就是一定要發展足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53:00
看了一陣子 你根本也很愛一樓所說的那些人吧..
作者: waiting101 (維特)   2026-06-25 12:53:00
問題不是2300萬是小孩太少吧 不然克羅埃西亞400萬人還不是能踢到亞軍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2:54:00
我比較直接 下個月這個板還有人活躍再來談發展永遠都檢討很會沒人要做 有人肯做繼續檢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2:55:00
假如台灣不發展台積電 不從事其他球類 全心投入足球 就可以說2300萬人很多(還沒算少子化勒)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55:00
要踢到7月20日左右 而且這版叫世界盃版 不是足球版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2:55:00
對了,我起碼還是非世界盃時段會在足球版屁幾句的,你呢不是說這裡歐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56:00
就與世界盃來跟那些說發展的 一搭一唱而已的感覺....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2:57:00
先考個試 ptt真正的足球版在哪裡呢?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2:57:00
z尻天天洗文哪裡啊哪-那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58:00
雖然有足球版 但真正在討論足球的通常都在英超版fa那..對 那個足球版只有z尻跟幾個在那洗版 類似原po這樣而已...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2:59:00
你也知道真足球板是英超板喔 就跟真中職板是棒球板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2:59:00
還有我阿XD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59:00
廢話 我有在看啊= =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00:00
11樓破梗了 明明叫棒球板卻有大量CPBL文 明明是足球板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0:00
只是人老不想熬夜而已... 偶爾會推文 反正有重播了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1:00
台足免了吧... 陳昌源時代還以為很好 結果後來...嗯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01:00
這群就跟日暮熟睡男一樣 四年才醒一次為什麼不ooxx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3:02:00
台足先中止34連敗吧 真的太扯了 裡面還有一堆乎嘿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2:00
yt上偶爾看到 感覺差距過大 先不比國外聯賽連自己前輩都...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3:00
雖然那堆也是外援,但我真搞不懂怎麼差那麼多 體系問題吧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3:03:00
而且我看每次傷停時間 通常還會再被補刀一球 廢話對方前鋒都比我們後衛多 守個屁 我們都在後面抽筋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3:04:00
東南亞不少歐洲混血外援反而很強,不一定黑人強啊XD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5 13:04:00
台灣人喜歡足球的人多自然就會發展足球,沒發展起來就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04:00
哪怕CPBL最被看衰小的時候 棒球板還是前幾熱門 就總有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5 13:05:00
喜歡足球的人多民間投入資源就會多,不需要一堆文章列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3:05:00
一年冰島迷不見了 今年是一年維德角迷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5 13:06:00
冰島也不見得有多少人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5 13:07:00
整天說足球最好推廣 一顆球就能玩 比其他運動方便太多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3:07:00
是啊 台籃夯到還搶著辦兩聯盟 有人拿槍逼他們要辦職籃嗎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5 13:08:00
台灣就有棒球可以推了,一直要足球才是很莫名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3:08:00
起碼場地都有(雖然幾乎都被當棒球場和溜狗用了)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8:00
對 連東南亞自己都在台灣辦起足球比賽了 所以台灣是沒興趣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5 13:09:00
而且台灣也不是沒管道看外國球賽,又不是說不能接觸歐美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9:00
就不要管這個了 真的搞起來 叫那些台裔混血去其他國家踢吧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3:09:00
球門光是拿來吊單槓幾年就會搞骨折一個小鬼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3:10:00
然後現在被外勞佔去用了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11:00
就那句老話 用利益跟成就感趨使人最快 財團搞棒籃你不賺錢至少賺功德賺情懷賺流量 搞足球你先不論球員去哪裡湊 踢起來也沒人看 然後鬆散的競爭也無法養成 什麼都沒有得到而場地被挪做他用就表示台灣人真的對足球沒興趣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3:12:00
在台灣踢足球出路是什麼啦中甲就已經是頂了 結果薪水跟中職新人差不多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3:13:00
你不懂,他們要情勒出一個高價聯賽阿還說什麼,金援足球是台灣能做到的,笑死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3:14:00
金援足球能成功 對岸早就成功了真的要搞足球拜託先多蓋足球場 去歐洲玩就算是瑞士這種多山國家 也是足球場到處都是每四年就一堆人在那邊發展足球 足球場都沒幾座發展什麼足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16:00
蛤 蓋也沒用 台灣人不踢呀 只有移工踢到自己辦10年比賽了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16:00
很多鍵盤推廣常犯一個盲點 不是先有場地才有受眾 而是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3:16:00
問題是,我們連金援棒球都做不到阿,錢呢?誰出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17:00
你謂的足球迷 不在台灣在台灣的外籍人士那...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3:17:00
但你連場地都沒有就更別說推廣了 我覺得大家都省點接受台灣就是發展不起來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18:00
就像中國棒球為什麼起不來一樣 因為就真的沒興趣 場地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18:00
要不要想想曾經的越南對中華台北 到底誰主場... = =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3:18:00
場地是有的,還很多,只是正式比賽+看球的場地不多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3:18:00
香港受眾不少了吧 你覺得他們發展的好嗎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18:00
有一點我不太懂 不是說足球不太需要場地嗎 那怎麼會有人說足球熱不起來就是因為台灣場地不夠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19:00
說場地不夠的都是想當然爾心態大談啊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19:00
沒有 台灣人就覺得無聊 這有場地多半也是外籍踢得多了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19:00
照理來說不需要場地 要熱起來 到處都可以踢啊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3:19:00
要發展最終要有標準場地訓練啊 不然呢?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5 13:20:00
足球就最好推的了 哪那麼多前提 說穿了就不愛呀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20:00
你蓋場地就有維護成本跟資源排擠問題 這些都不考慮是要談什麼 花博之前是什麼場地大家還記得吧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3:21:00
結論:大家省著點 別每次世界盃就想發展足球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22:00
只會喊要場地 那請問有多少決心要捍衛場地 談發展只會用加法而不是多頭賽局 那永遠在打高空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22:00
我自己是覺得每四年就喊一次要發展意義不大 我還是不太懂為什麼一定要發展足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23:00
台灣也不是只有這個這樣 之前我看啥動漫畫 電影還是種種...哪個沒有這樣過... = =a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24:00
台棒都逐漸落實認養球場 基層動不動就有人抖內辦比賽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5 13:24:00
別這樣啦 也就每四年能喊一次發展足球 至少讓人透透氣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26:00
發展運動 對人民身體健康有幫助 對很多部分有正向幫助我非常同意 但為什麼一定是要足球 其他球類和運動不行嗎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27:00
只談要什麼 不談用什麼本錢守住資源 這不叫理想叫天真
作者: tabataba   2026-06-25 13:28:00
國際看政治經濟實力.XX之光只不過是那群人撈錢的把戲
作者: copyman1031   2026-06-25 13:30:00
台北市先把中山足球場還來拉
作者: sharkmew (sharkmew)   2026-06-25 13:31:00
發展足球,搞得你玩的過其他亞洲國家似的,想超過他們要超過其他國家花的錢吧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32:00
就比方說社區有空地要蓋球場 你覺得是蓋籃球網球等等的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32:00
現在要搞極難 都已經高科技 數據分析一堆了...棒球也是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33:00
不過我也沒想過棒球居然也開始一堆歸化混血...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33:00
我自己是覺得 往多元發展 要投些資源在足球沒問題啦 但一副沒投沒成績就人生無望的想法 我比較沒辦法理解 足球不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34:00
台灣人的話足球迷不多 在台灣工作的外籍人士才是足球迷多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34:00
強就不強了 國家會怎樣嗎 我單純這裡不能理解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35:00
不會怎樣 就你會看到有台灣出賽變客場的可能性極大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3:35:00
我只想說 你要金援足球 不如多蓋場地而已金援足球看過很多了 沒有一個成功的日本 中國 甚至沙超 沒有一個靠花大錢就成功的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36:00
我覺得現在這樣變客場也不錯了呀 原po應該也很開心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3:38:00
金援足球絕對禁止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38:00
如果今天某個城市有塊空地 去路上抓100人市調看有幾個人要足球場 不蓋足球場其實是你我他的選擇 而且親子公園肯定壓倒性勝利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員)   2026-06-25 13:39:00
小孩真的會主動去足球場嗎 不可能吧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5 13:40:00
城市不要說足球,什麼球都沒人要,不如停車場跟公園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40:00
你整天要東要西 不如多推坑一兩個隊友現實影響力 我在棒球板也都是這樣講的(原po也老熟了)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5 13:40:00
很少吧 我家附近國小 國中操場都有足球門 沒看過有人在踢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41:00
#增加現實影響力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43:00
足球門有點麻煩,一面牆可以嗎= =b 這樣我打排球踢足球都可甚至網球好像也行... 我覺得撿球就是大家不喜歡的主因之一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員)   2026-06-25 13:47:00
玩耍練射門 蠻中二的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5 13:48:00
不一定要直接生一個足球場出來吧 在國中國小操場弄就可以了我好奇大家如果路過看到有人在踢足球 會好奇多看2眼嗎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3:50:00
說真的 小學還真沒空地搞足球場 養真草皮很貴的基本上我只有在大學有看到草地足球場 然後草皮爛死我覺得大家都省著點 不要每次世界盃就出來要發展足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5 13:51:00
弄人工草皮吧 不過我那篇文有人說人工草很貴嗎?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3:51:00
球 別人有的你不一定要有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5 13:53:00
運動推廣 先要快樂/主動/持續 不是搞些高大上花招
作者: gary82gary (Gary)   2026-06-25 13:54:00
亞洲血統發展體育真的沒用,去讀書當牛馬打工人還房貸到死比較適合亞洲人
作者: gotohikaru (又沒差...)   2026-06-25 13:54:00
當然不是自然發展啊 所以你的前提就錯了
作者: gary82gary (Gary)   2026-06-25 13:55:00
體育沒練到頂尖能幹嘛?超商刷條碼嗎?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3:55:00
說不定以後中華隊11個都是外籍二代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5 13:57:00
台積電也是自然發展,台灣人就喜歡輪班 反正一直打擊足球,就是他的動力,不好好看球,不知道在幹嘛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04:00
印尼足球隊 不就被虧是荷蘭第二、還是第三隊XDD
作者: ten9di9 (??)   2026-06-25 14:07:00
台灣可以踢球的地方不輸可以KGB的地方,只是打棒球的人願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4:07:00
維德角都踢平西班牙、烏拉圭了,台灣還在少子化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4:08:00
還說原住民是世界上最強的種族 都是棒籃把人搶走啊足球沒錢途怪我囉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4:08:00
你說外交不純也沒錯,外交就是發展足球的好處「之一」失敗主義者永遠找藉口
作者: YYOO (回游魚のキャパシティ)   2026-06-25 14:11:00
他們就喜歡奧會會旗攤開在球場上 覺得這樣就大家會想知道中華台北吧?問題是象牙海岸都沒幾個台灣人想去認識了 你怎麼會覺得很多人會想去認識中華台北咧?最好是什麼都丟給原住民 原住民是什麼很賤的人?要幫你去完成你的夢想呢?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13:00
怎麼不是讓自己孩子去踢 要人家原住民去觀眾少 企業沒愛 要怎麼生出聯賽除非你政府強迫成立
作者: YYOO (回游魚のキャパシティ)   2026-06-25 14:15:00
中山足球場在航道下 用過的球員和裁判都超幹的好嗎?飛機過去連哨聲都聽不到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4:17:00
說知名度 黃仁勳跟台積電還不夠有名嗎 維德角算哪根蔥
作者: YYOO (回游魚のキャパシティ)   2026-06-25 14:19:00
下個月大家就忘掉維德角了啦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19:00
蛤? 不是呀所又的台灣運動都有原住民耶 漢人自己又不從事.所有的*蹭黃仁勳跟林書豪其實差不多 但實際上這兩個美國養的...跟台灣政府的教育沒有太大關係 所以該感謝的是美國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4:22:00
日本球員強的也都旅外啊 這沒什麼~感謝就感謝啊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23:00
有啥嗎 美國的聯盟就錢多 強的當然都去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24:00
我記得曾經的棒球迷好像不是這麼說的= =a 那陳偉…看開了?
作者: carwe (wechat)   2026-06-25 14:29:00
光是好的足球場地就寥寥無幾 不用硬要吧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5 14:31:00
維德角全國才50萬人,曾志偉跟古惑仔牧師曾是香港國腳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31:00
想從事什麼運動就去從事 非要互搞的話 那這島完了算了...好像就不能兩種以上都從事… 看到就要互看不順眼嗎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5 14:33:00
王識賢以前也是踢足球長大的,一路唸到北體足球體保生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34:00
你說的這些人都變藝人了 沒有從事相關工作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4:35:00
跟人口沒有關係,跟有沒有觀眾關係比較大維德角國家隊的球員,絕大部分也都不在維德角踢球而且歐洲對於足球文化是根植在血與骨裡的,就算不會踢,也會自發去看足球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37:00
很難台灣運動屬菁英制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4:38:00
台灣目前就沒有足夠的足球人口,連看足球的人都遠遠不夠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39:00
除了最簡單的籃球 像比較有人打的棒球可能唸書唸完都沒碰過尤其台灣人看運動比賽的風氣也不高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4:40:00
一天到晚說為什麼台灣不發展足球,你有沒有推你朋友一起看足球?連世界盃為什麼不能免費看都有人要拿出來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0:00
你要人去看一個既沒接觸過 也沒歷史因素的運動 很難啦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4:40:00
講,都有人拿出來洗,所以我們談什麼發展足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41:00
沒興趣就沒興趣 不要再強求 像我也只有看lamigo時的棒球..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1:00
或者有一個辦法啦 靠運氣出一位頂級聯賽的台灣足球明星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2:00
台灣人是會一窩蜂追這種的 這樣搞不好還能增加一些觀眾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4:42:00
棒球在台灣可以發展到現在,就是因為台灣有棒球的觀眾。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42:00
明星那也很難 時差問題明顯… 還是籃棒球比較有可能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3:00
棒球就有啊 日美都出過明星球員足球是什麼都沒有 要從哪裡生觀眾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47:00
呃... = = 有個袁永誠、紀聖琺… 女足也有旅外到澳洲踢的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7:00
雖然很愛嘴台籃球迷不多但人家還是有一定的觀眾數量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9:00
足球有台籃等級的觀眾數 最少不會這樣
作者: PttNoMoney (沒有錢 .....)   2026-06-25 14:49:00
大家還記得台灣足球元年是什麼時候嗎 笑死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50:00
在外籍人士那 才可能有這種人數 不必指望台灣的足球不記得 我只記得中華台北對越南 台北主場變越南主場~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25 14:53:00
目前足球若有 看影片說法是一隊單週場次少這樣的話 真的要球迷多多支持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4:58:00
又要講阿扁足球元年是嗎?跟你說,運動文化的養成,是多少政策都辦不到的,運動文化是由下而上,不是說哪個政策哪個政府就可以讓原本沒興趣的人民突然就開始願意投入這項運動,台灣就沒有那麼多人喜歡足球,運彩迷還比較多。不是說協會不爛,但是你問問你周圍平常有在看足球的朋友有幾個人就知道了。先問問你周圍朋友要不要一起看足球吧,不然就算換了多少主事者都一樣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5:02:00
對 有一個台灣本來沒的東西 那就是漫才 更慢才出現都...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02:00
這幾年台灣開始有買五大聯賽轉播,的確觀眾有開始變多,但那只是跟以前比,目前看足球的觀眾、人口還遠遠不夠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5:03:00
叫足球元年好久了 結果後來出現的漫才 台灣新玩意兒賣票了現在看看熱鬧就好惹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07:00
拿漫才來對比不太對,漫才作為觀眾的入門門檻低,再加上漫才在台灣出現之前,台灣人已經熟悉類似形式的演出了,就相聲,更別說日本綜藝節目一直以來都在台灣傳播甚廣。而且笑是絕大多數人都有興趣的,運動不是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16:00
說到外交,小泉最近不就在外交場合彼此開足球隊的玩笑。而德仁天皇則和荷蘭王室一起觀戰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5:24:00
說句實話 台灣人對算數學還比較有興趣你看這邊算積分算得多開心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6-25 15:26:00
愛足球的人把業餘聯賽塞滿 自然就有發展的契機可惜大部分都已願他力
作者: howbun   2026-06-25 15:35:00
足球發展不起來的最大原因就是台灣人沒興趣,這個點沒解決蓋再多的球場都沒幫助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5:39:00
DAZN之前播西甲 收視率0 連個小數點都沒有 後來直接播麻將大師收視來比較好勒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48:00
沒錯啊,數學好玩多了
作者: JayceYen (Jayce)   2026-06-25 16:46:00
台灣人身材就不適合籃球,硬要發展籃球有夠低能,同樣身材的日韓都能踢進世界盃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6:49:00
亞洲足球不就東巴16強而已(扣掉黑歷史的某屆)
作者: nolander (自己國家自己救)   2026-06-25 19:16:00
干你屁事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19:39:00
其實我覺得原po你可以不用一直發文,大家都知道你討厭足球,不太懂討厭足球的人一直來足球版這邊要洗什麼
作者: linwurih (( ))   2026-06-25 19:47:00
把台灣的籃球資源拿去給桌球羽球吧,台灣人不適合打籃球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5 21:38:00
足球適合亞洲人黃種人? 想必亞洲那麼大那麼多國家一定踢進過世界盃決賽了對吧????
作者: wahaha23 (請勿拍打餵食)   2026-06-27 12:11:00
有一說一移工盃賽踢的蠻精彩的
作者: are2 (R2)   2026-06-27 12:49:00
腦殘文扯人口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