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世界盃韓國生死戰翻車!孫興慜慘遭網暴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6-25 12:37:29
世界盃韓國生死戰翻車!孫興慜慘遭網暴 韓網怒批:史上最被高估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26-06-25 12:21:02
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A組小組賽最終輪爆出大冷門,賽前只要踢平就能自力晉級32強淘汰
賽的南韓隊,竟在生死戰以0:1不敵南非,從原本手握晉級主動權,一口氣跌到小組第三
,只能等待其他小組結果,寄望以外卡身分驚險晉級。這場失利也讓南韓國內輿論徹底炸
鍋,33歲頭號球星孫興慜雖然此役被放在替補席,仍成為球迷怒火焦點,韓國網路甚至出
現「孫興慜是史上最被高估球員」的激烈批評。
南韓大膽變陣翻車 孫興慜替補仍成箭靶
南韓本場面對南非,只要保住和局就能掌握晉級主動權,卻在關鍵戰役做出大膽調整,將
隊長孫興慜放在替補席上。不過這項變陣並未收到效果,南韓全場進攻節奏凌亂,前場缺
乏有效串聯與終結能力,下半場更被南非前鋒馬塞科(Thapelo Maseko)攻破大門,最終
以0:1吞敗。
這場敗仗讓南非完成從小組墊底到第二名晉級的史詩逆襲,隊史首度闖進世界盃淘汰賽;
相較之下,南韓則從原本最有機會出線的位置跌落,只能以小組第三等待其他小組結果。
儘管孫興慜本場不是先發,但南韓球迷對他的不滿早已在前兩戰累積到臨界點,這場爆冷
輸球只是讓批評聲浪全面爆發。
前兩戰表現低迷 韓網怒火早已累積
孫興慜過去多年一直是南韓足球的門面人物,也是亞洲球員在歐洲足壇最具代表性的成功
案例之一。不過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他的狀態明顯不如預期。首戰面對捷克,孫興慜出
賽69分鐘,雖有6次射門、1次射正,但浪費一次單刀機會,未能幫助球隊打開局面。
第二戰對墨西哥,孫興慜更在第57分鐘就被換下,整場0次射門,並出現4次丟失球權,存
在感相當有限。連續兩場未能扛起進攻核心責任後,南韓國內對他的批評聲浪逐漸升高,
直到最終戰南韓輸給南非,所有不滿徹底引爆。
韓網瘋傳「史上最被高估」 金靴榮耀也遭質疑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近期韓國網路上出現一篇以「孫興慜是史上最被高估球員」為題的文
章,並引起大量討論。該文作者自稱曾是足球相關從業人員,批評孫興慜雖然擁有進球能
力,但在防守、對抗、組織與調度等團隊貢獻層面並不突出。
該文更直指,孫興慜過去的英超金靴榮耀被部分球迷過度神化,認為進球數不應掩蓋他在
整體比賽參與度上的不足。作者甚至質疑:「如果他真的那麼優秀,為什麼一直待在熱刺
?」並拿只比孫興慜小一歲的前隊友凱恩(Harry Kane)作為對照,批評孫興慜不能只用
年齡作為低迷藉口。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50115
作者: AlvaroMorata (拉塔<(ˋ●ω●ˊ)>)   2026-06-25 12:38:00
孫真可憐
作者: keel90135 (尼可)   2026-06-25 12:39:00
國際評價差不多吧 是韓國人自己在神化他 現在轉噴子了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能一直保持巔峰期 他巔峰夠猛了有在看球就知道 這屆本來就不可能期待孫興慜了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5 12:40:00
都去mls了 雖然梅西也mls
作者: shargo (shargo)   2026-06-25 12:40:00
年紀都多大了...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6-06-25 12:42:00
他是靠速度的邊鋒衰退最快
作者: cioudasha (ciou)   2026-06-25 12:42:00
日本少了三本柱還是猛 韓國孫老了沒其他人可以頂上 然後罵一個老人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25 12:44:00
就像二樓講的 都去MLS踢球了 之前本來就是韓迷過渡神話他 現
作者: ashrum (玄鳳阿修拉姆)   2026-06-25 12:44:00
沒他南韓要踢毛線
作者: chanso94 (chanso)   2026-06-25 12:45:00
這屆WBC南韓也是要靠柳賢振扛先發,棒足年輕世代去哪了
作者: cliff880528 (萬惡的考試)   2026-06-25 12:45:00
說年齡也就33歲 不說梅羅 其他球員也至少還有一半功力吧 亞洲一哥們看起來是全廢了
作者: ashrum (玄鳳阿修拉姆)   2026-06-25 12:45:00
待退還要扛,扛不住被罵,悲情
作者: Gavatzky (My Prince)   2026-06-25 12:46:00
南韓現在晉級的可能性剩多少呀?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2:47:00
他也扛了一個世代 接下來是學弟的事了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47:00
照上面算 還是很穩 只是再往前就不太可能了
作者: sapc87952 (阿家)   2026-06-25 12:47:00
韓國基本上還是很穩(94%)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2:48:00
13樓 足球不知道 棒球之前被酸用肚子肥肉打球
作者: sapc87952 (阿家)   2026-06-25 12:48:00
甚至他的籤表很可能是上上籤 但是踢這鳥樣也過不了32強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員)   2026-06-25 12:49:00
日本棒球跟足球都是穩定接班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49:00
不是 不是還有一個在psg踢球的? 怎麼沒罵他..= =a
作者: cocojohn111   2026-06-25 12:49:00
他才幾歲洗的像是跟c羅一樣大一樣
作者: youngpaper (歐米克)   2026-06-25 12:50:00
自己造神膜拜,然後現在又惱羞洩憤嫌人家老,球員真難當
作者: Hey2 (Hey)   2026-06-25 12:51:00
韓媒砲起來也是不講武德…Kane的定位又不一樣怎麼比
作者: ucieric   2026-06-25 12:51:00
破中場連球都傳不好,怪孫沒用?
作者: aerysky   2026-06-25 12:52:00
孫哥不算造神 巔峰真的強 下滑速度是有點快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2:55:00
沒有羅哥上屆躲球助攻 果然不行了
作者: ccr0857   2026-06-25 12:55:00
笑死 之前鄉民不是把孫吹得比大谷還偉大嗎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5 12:56:00
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召喚朴昌羅
作者: flybirdy   2026-06-25 12:56:00
韓國酸民好可怕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5 12:57:00
球衣:
作者: pokemon (缺工作)   2026-06-25 12:59:00
當兵好嗎
作者: oo2751394 (蒜泥白肉)   2026-06-25 12:59:00
老孫也能被網爆 神奇
作者: lungyu (肺魚)   2026-06-25 13:01:00
今天都沒先發了還能噴孫喔 其他當打之年不就更...
作者: nothink0 (燼)   2026-06-25 13:01:00
金靴都老了還要被網暴,問題不是出在後進不給力嗎
作者: chanso94 (chanso)   2026-06-25 13:02:00
應該要噴在PSG那位,這場踢的也是一言難盡
作者: longlyeagle (長鷹寶寶實驗室)   2026-06-25 13:03:00
孫哥都到美國退休了 還要被罵
作者: annboy (BlueGun)   2026-06-25 13:05:00
梅羅年輕都是邊鋒 也是為了延長生涯換位置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5 13:05:00
你不能只在贏球的時候才愛他們呀--
作者: twtpcsilence (wooddeer)   2026-06-25 13:06:00
金靴又不是作弊來的 這也能噴?
作者: seemoon2000 (no)   2026-06-25 13:10:00
內容來看真的是南非踢比較好 但應該還是穩晉級啦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3:10:00
???在板凳上也被罵
作者: knives   2026-06-25 13:10:00
把他抓回去當兵阿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3:11:00
孫就是書豪阿,看似技術流其實打體能球所以消耗快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風炭)   2026-06-25 13:12:00
今天是他搞不進去還是給不到他腳下...
作者: wewe44556 (fiss)   2026-06-25 13:15:00
孫好可憐
作者: iamnotgm (伽藍之黑)   2026-06-25 13:15:00
什麼叫最被高估 你們有人能待在熱刺拿英超金靴 走之前還終結17年無冠嗎
作者: raysilence (雨....何時會停)   2026-06-25 13:16:00
速度型邊鋒掉速之後就差蠻多的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5 13:17:00
孫好歹是亞洲爬最高的
作者: AllenHuang (∴'☆:∵★.\:)   2026-06-25 13:18:00
還好有在熱刺隊歷史上留名 可憐老了在國家隊被噴
作者: wings0713 (wings0713)   2026-06-25 13:22:00
韓國酸民比台灣酸民還派
作者: tony4417 (tony)   2026-06-25 13:23:00
噴一個替補幹嘛
作者: a8330028 (比旺角還旺)   2026-06-25 13:24:00
東亞的身體對抗 本來就被其他地區吊打世界盃吹得鬆 就會被無限放大
作者: sharkloveeat (鯊魚咬起來)   2026-06-25 13:25:00
要噴那個過譽剛人吧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25 13:25:00
怪學弟啊 他都板凳了還想怎樣
作者: darren2586 (Darren)   2026-06-25 13:26:00
凱恩:你們先不要提到我…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5 13:29:00
足球吃體能跟身體對抗 老了差超多好不好…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25 13:32:00
孫是亞洲史上最偉大運動員 大谷差多了
作者: AuSHsu (阿~嘶)   2026-06-25 13:32:00
哪有什麼高不高估的 就已經是個在MLS都打不進球的老人了還在期待他是當年那個英超金靴才有問題好不好
作者: breezeddd (そよかぜ日曜日)   2026-06-25 13:36:00
這支韓國隊在資格賽就一直被自家人嗆,當初日本最早拿到會內賽資格時韓國還在苦戰,
作者: adwn   2026-06-25 13:37:00
感覺最後會驚險剛剛好晉級
作者: breezeddd (そよかぜ日曜日)   2026-06-25 13:38:00
韓媒就說他們被分在蜂蜜之組還踢成這樣很丟臉……
作者: aa01081008tw   2026-06-25 13:38:00
這屆該扛的也不該是孫吧..罵這麼兇幹嘛
作者: catpig (我是小胖子)   2026-06-25 13:41:00
33歲梅羅都蠻強的吧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25 13:41:00
目前韓國隊核心就 李剛仁 金玟哉 根本沒老孫的事
作者: s880098 (Kelvin)   2026-06-25 13:45:00
那隻PSG的才該怪吧 踢成這樣
作者: Robben (裸奔)   2026-06-25 13:46:00
韓國這組認真踢要第一都不難
作者: o0991758566 (洨馬力)   2026-06-25 13:49:00
老將來扛 年輕世代青黃不接完全沒人理
作者: suetomash (tom)   2026-06-25 13:50:00
這國家是不是有病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5 13:51:00
對手根本不弱,南韓把自己放太強了
作者: gotohikaru (又沒差...)   2026-06-25 13:57:00
這戰的部分數據反而是三場最差
作者: wulaw5566   2026-06-25 13:59:00
老孫這也要揹鍋有夠慘,他還是多聞幾下珍藏的C羅球衣安慰自己吧。
作者: something320   2026-06-25 14:01:00
被揍被罵又被笑 老孫太苦了….
作者: Inzaghi0227 ( )   2026-06-25 14:07:00
類型不同啊!凱恩本來就以全能著稱,各項能力都很強,孫靠速度和年輕時終結能力很強,一旦年紀上來孫就
作者: kanokazurin (我既是葉教授,也是博士倫)   2026-06-25 14:07:00
這樣也要罵他?
作者: Bigblackoo (Andrew91978)   2026-06-25 14:07:00
梅西 孫互換隊伍看看 誰舒服
作者: bigaltis01 (改變成真)   2026-06-25 14:27:00
不是 三場要不是被提早換下 就是坐板凳 還要噴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25 14:30:00
南非還不弱?那你第三剛好而已吧
作者: ciplu   2026-06-25 14:52:00
他在場上至少還能控球控節奏吧梅西39 C羅41 孫才33就不行了嗎?
作者: pili955030 (阿丙)   2026-06-25 14:57:00
一般足球員來說,的確3X就不太行了,少數能行的是怪物,孫哥比不過
作者: payneblue (OldManHall)   2026-06-25 15:04:00
正常 他沒熱刺的隊友 球不是一個人可以踢滴
作者: starjojo (star)   2026-06-25 15:09:00
會吹孫比大谷地位高的是有多弱智
作者: ccr0857   2026-06-25 15:30:00
孫真的有贏大谷嗎 名氣跟實力
作者: jomon817 (Jomon)   2026-06-25 15:31:00
你們一堆中場送不了球 怪前鋒?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5 15:34:00
被放在替補席還要背鍋,孫也太倒霉了吧
作者: Jerry0924   2026-06-25 15:35:00
33的羅哥還能單場三球遊龍 孫真的爛得蠻快的
作者: ps3newyear (食蜂操祈)   2026-06-25 15:47:00
韓網遲早把自己棒足環境搞爛
作者: geminitea (維亞)   2026-06-25 15:54:00
孫名氣有贏吧? 但沒辦法對標大谷在棒球的成就孫在足球頂多算A咖吧,大谷在棒球是S咖中的S咖
作者: az564232 (惡夢)   2026-06-25 16:00:00
沒有老孫你們今天指不定還在家看電視,說啥呢?
作者: horseface (馬臉)   2026-06-25 16:03:00
中場爛成這樣要前鋒怎麼踢
作者: benboy (benboy★とし)   2026-06-25 16:08:00
他都板凳了還要噴他????????????
作者: NCTUEECS (璇璇七仙女<3)   2026-06-25 16:15:00
先質疑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5 16:20:00
上屆李剛仁不是謀反 這屆是李要扛吧韓國人旅歐比日本人少嗎
作者: white08 (阿坤)   2026-06-25 16:48:00
真 躺著也中槍
作者: sdolphinyo (史哆芬喔)   2026-06-25 16:49:00
他是亞洲一哥 但這邊是世界盃
作者: QQderlolo (QQ的肉肉)   2026-06-25 17:00:00
棒球跟足球競爭強度差那麼多也拿來比自嗨運動的S咖
作者: mathrew (Joey)   2026-06-25 17:19:00
中場爛成這樣,都怪孫?
作者: karl7238 (追夢)   2026-06-25 17:21:00
孫跟大谷根本不能比,孫這種球員每幾年就會出一個,大谷是百年一遇
作者: cocojohn111   2026-06-25 17:31:00
別鬧了 最高金球才11名的雜魚也想去對標大谷喔 別說11 前十每年都有哪個有韓吹這麼瞎吹的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5 18:27:00
確實扛大旗的應該是李剛仁才對,每次都駡孫哥……
作者: toolin (一時的落敗算啥?巴薩魂)   2026-06-25 18:28:00
大谷是百年一遇沒錯,但世界看棒球或關心棒球的就是少數
作者: pzf (pzf)   2026-06-25 21:14:00
應該就跟棒球一樣,輸台灣一片哀嚎,後來驚險晉級,下一輪被打爆
作者: hank25790803   2026-06-26 00:25:00
樓上拿梅羅比的,就像網球也不能因為喬科維奇還在打,就怪別人衰退太早吧?
作者: papamonkey (papa)   2026-06-26 04:02:00
看來韓國第一人是Faker唯一了
作者: jceefailurer (阿爸喂)   2026-06-26 06:04:0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