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一定要情勒台灣人發展足球啊

作者: tim200513 (瞧不起肥宅的胖子)   2026-06-23 20:24:50
其實以前我也是想著
「足球是運動賽事裡相對不吃身材的」和「日本可以臺灣說不定也可以」
但在今年已經徹底心死也覺得算了吧
首先臺灣在發展體育賽事上就是不成熟+炒短線
拿剛成立的 臺灣排職
只有四隊人人有季後賽就算了
整個賽季打到全世界最晚的6月
公布時程時就一直有人提醒6月已經是排球的國家隊賽季了
甚至國際排總有規定俱樂部賽季只能到5/17
偏偏臺灣沒有要鳥
導致到了季後賽例行賽第一的台中連莊多人被徵召到國家隊打輸排名最後的桃園雲豹
更扯的是總冠軍賽是「連打五天」
沒聽錯一天都沒休息直接「連打五天」
這種不鳥國際賽規定自視甚高的聯盟我看只有臺灣做的出來
第二件事當然就是
臺灣女足木蘭足球聯賽的裁判連薪水都拿不到
在年度頒獎典禮上
最佳女子助理裁判楊振艷發表得獎感言時說:「我們裁判團隊、我們在這個月才領到1月份的薪水而已喔」
而臺灣足協怎麼做呢?
就是在粉專貼文上直接刪掉楊振艷說的那段話
真的笑死人
所有單向運動協會補助足協可是拿了做多的
拿最多補助連裁判薪水都發不出來
可悲至極
這樣要怎麼發展足球??
最後就是這次世界盃體感最大的
臺灣人看足球的多還是賭博的人多??
網路上討論足球內容的少之又少
更多的是因為自己輸錢開始謾罵球員教練裁判
罵踢假球啦、放水啦、裁判加時控分啦、裁判下場外啦之類的
身為一個曾經被假球傷的最深的臺灣球迷
看到臺灣人隨便扣球員踢假球放水
就一句話:噁心!!
所以也不用說為什麼臺灣不發展足球了
為什麼日本可以臺灣不行
因為臺灣根本不適合發展任何運動
那種炒短線又愛賭的劣根性深深刻在血液裡
日本可以喊出50年計畫
臺灣發展4年沒踢進世界盃就可以結束計畫了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20:31:00
相比棒球也是炒短線的吧某種運動爛 就有拖全台灣人下水 有沒這麼可悲棒球 羽球 桌球 台灣都不爛 天天要一個只有2300萬的國家每項運動都有完善的聯賽和完善的實力 希望你以後別這樣要求你小孩 不然真他媽可憐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20:35:00
棒球哦 也有五次假球案不是嗎 最後還是靠lamigo那個改變不然差點也要跟著下去了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20:37:00
講的全世界只有台灣有爆發假球而已天天要一個起步的聯盟剛開始就100分 那哪有東西發展的起來原po這篇不就是短視近利的展現嗎? 台灣以前哪來的職業排球? 有了你就要哭了 一個剛開始的聯賽你他媽就要把他批評一文不值 那是不是要收了? 也不想想台灣職棒元年那是啥鳥樣 到底是誰比較短視近利? 笑死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20:45:00
樓上到底是在稱讚棒球還是貶低台灣棒球 看不懂惹XDDD
作者: Abruptly   2026-06-23 20:49:00
意思就是已經有的就維持,不要其他運動再走一次,短視一次改進成功,其他別再來。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20:50:00
意思是草創聯盟你他媽先要求活下去 再來管其他的事中職也是花了25年才完善的成現在這個樣子 一個元年的職責排球你會不會要求太多? 先活下去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20:50:00
當然不會 不過足球我看這版的大部人推與反的都會要求很多XD所以足球哦 嘴上吵吵就好了 反正雙方論點四年一度而已
作者: tim200513 (瞧不起肥宅的胖子)   2026-06-23 20:55:00
會被批這樣,是因為很多球迷提醒了,結果協會跟聯盟有聽進去??我沒有說臺灣體育爛啊,甚至我覺得臺灣體育賽事常常根本超常發揮,但發不發展跟強不強無關,臺灣男排在亞洲也不錯啊,但發展到職業聯盟後反而連這種事情都不知道??是沒心還是覺得沒差?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20:57:00
我看yt發現今天中華aka台灣男排有比賽耶..啊 離題超遠了XDD強的是球員自己 其實之前也發現國外的足協也蠻爛的...台灣其實各個運動也是靠民間風氣改變的
作者: tim200513 (瞧不起肥宅的胖子)   2026-06-23 21:05:00
國外足協超爛的例子就阿根廷啊XD
作者: pucca068 (馬豬羊)   2026-06-23 21:54:00
奇怪….講話不帶一點你他媽~好像就不會講話一樣
作者: hiro1221 (Mistaken For Strangers)   2026-06-23 22:01:00
棒球台灣發展多久了怎麼會是炒短線台灣足球沒有一個引爆點啦大空翼才是日本足球發展的起點好嗎沒有人看球沒有小孩想踢球,要培養甚麼?台灣棒球可是從紅葉少棒,業餘到職業要不是因為中間太多爆發假球事件台灣棒球搞不好更進步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3 22:40:00
這篇眼高手低不就是原因嗎 職排才多久 人家是花錢在玩的還沒穩定運作 當然只能搞賽制弄話題 結果一個只出嘴不出力的輕率就下定論說這叫短視ww以前職棒市場還沒起來季後賽還不是四取三 甚至到今天六隊仍維持半季賽制 不就是為了話題跟充實營收 啊不然做到賠錢是要談什麼理想 還沒長大嗎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3 23:13:00
你要發展職足就沒辦法吵短線運作阿,台灣所有的職業運動當初成立時都是先求有,再求好,不只職排成立時一團亂;職籃還不是給你搞一齣一個月生出第四隊,叫幾個男生組成球隊,再叫幾個女生組成啦啦隊,體育館租一租說有主客場啊足球這邊有個FIFA在盯,場地要符合標準、俱樂部要符合標準,光前置成本就比玩個職籃、職排高太多了,當然搞不起來。不然現在企業搞職業運動都馬可以減稅
作者: js2004nt (REB)   2026-06-23 23:33:00
你看起來最短視近利XD 棒球照你這麼講09年就該收收了
作者: twpost (我的偏見)   2026-06-24 00:43:00
台灣補助也都是看短期成績.. 之前教育部搞運動就是亂搞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