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每四年都有足球元年阿
我不知道哪裡看得出來台灣有發展足球的任何潛力
就算有也要有受眾
台灣人四年看一次世界盃是愛足球還是愛賭博?
一樣是半夜怎麼有人追MLB
追五大聯賽的台灣人這麼少
只有世界盃才跑出來?
平常的梅西不是梅西嗎
一定要世界盃的時候才是嗎
就是不愛看足球嘛
真的喜歡就要很多人去追聯賽了
真要比起來剛有職業聯賽的排球有發展空間多了
場地也比較容易
還有說什麼這是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
然後呢
就一定要跟風嗎
每個國家條件跟風情不一樣吧
作者: kuanju 2026-06-23 19:00:00
炒作話題,無須認真…….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19:01:00也不是只有這個 之前有什麼就問台灣為什麼不行的一堆啊
作者: GGxyz (GGxyz) 2026-06-23 19:01:00
連個像樣的球場都沒有,你覺得會有人想進場看比賽嗎
作者:
moy5566 (生化人Moy)
2026-06-23 19:02:00因為你不發展最受歡迎的運動就是搞笑 你想足球員普通一點的還都是500萬歐元 台灣有運動員一年500萬的嗎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19:03:00台灣也是沒有敗績啊 A_A
作者:
Aggro (阿果)
2026-06-23 19:03:00笑死
作者: nadleeh (什麼都不是了) 2026-06-23 19:05:00
每四年日常
作者: uligaga 2026-06-23 19:07:00
台灣人不是最愛讓世界看到台灣了嗎? 然後看一下今年的維德角
作者:
Saber92 (專業單身)
2026-06-23 19:07:00對岸很多人也是這樣想,但足球市場很大啊幹嘛不賺呢?
作者: fit 2026-06-23 19:08:00
我也很愛足球,我一直在等你各位踢進世界盃,但你們偏偏不爭氣足球比較不利於發展啦啦隊,這也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作者: fit 2026-06-23 19:11:00
籃球輸了還能怪身高,足球踢輸了要怪啥??!!
為什麼會覺得隨便一個球員都有500萬歐的錯覺?英超平均稅後年薪都還不到300萬歐,還已經是薪水最高的英超,台灣球員一個打上五大聯賽的球員都沒有,怎麼會覺得隨便都可以?身為足球運動參與者我是很希望足球普及,但是覺得這條路很ez也太傻太天真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3 19:12:00
棒球六隊土投都不夠了,還想玩足球體系
作者:
buteo (找尋人與人的éµçµ)
2026-06-23 19:12:00不發展最受歡迎的運動就是搞笑?這是什麼邏輯?
其實不論是風氣、人口、歷史底蘊、訓練、球員來源、教練體系、設備和球場、運科、資源、商業化、職業化、青訓,全部都有相互影響,上面一大串只從單一面向甚至個人感覺經驗來討論的文其實都沒什麼意義,而且就是四年一次不斷跳針,但每個都認為自己是真知灼見台灣足球(至少男足)各項因子幾乎都是在全球底層,討論的人其實大多數恐怕連台灣足球的定位或者經過哪些起伏、有多少狗屁倒灶的事都不知一二,不管你覺得有沒有必要發展,這些討論實在看得很無聊
作者:
brella (府城嚴選臭懶趴)
2026-06-23 19:16:00炒完牛奶話題,立刻換臺灣為什麼不發展足球
不管你覺得有沒有必要發展(其實這根本沒標準答案),至少先看幾場台足、目測一下和那些大國的差距(目測就超有感了,真的)、搞清楚台灣踢了哪些國際賽、在WCQ什麼階段被淘汰、和我們接近的「國家」都是些什麼再說吧XD
作者: max5209 (光頭佬) 2026-06-23 19:18:00
超無聊 只是炒話題 不是甚麼都台灣要上
作者: aa01081008tw 2026-06-23 19:20:00
每4年一定會聊一次啊..覺得超膩就無視就好XDDD
足球是真正的全人類運動。全球每個大洲、每個區域的足球相對實力,幾乎都和該區域的國家硬實力、政經影響力
因為棒球年年花好幾億發展 經典賽還是打不進八強XD 世界上就沒幾個國家職棒發展體系有我們完整了 結果本土球員實力爛的跟屎一樣 永遠靠旅外 中職要守備有啦啦隊
定是英法德義西荷,比如東南亞雖然在全球版圖底端,但我們可以很輕易推知泰國越南印尼這些國家最強、汶萊東帝汶寮國柬埔寨一定在最後,就算南亞也是印度獨強。事實上以台灣的整體國力甚至體育實力,長年在這種位置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3 19:22:00因為在網路問問問才能假裝自己很關心
十二強確實有他的意義和程度 可是拿最具含金量的經典賽 自2013以來就是沒有任何突破
臺灣只投入棒籃球嗎?遠遠不是,你看一下羽網桌排這些世界上也很主流的運動,臺灣「整體」當然比不過中日韓,但對手再怎樣也不會是澳門蒙古不丹東帝汶這些地方,不論民間「風氣」如何,那就是台灣國力該在的位置。為什麼全球最流行的足球會變這樣?大家可以好好想想XD
嗯,所以依照中國的國力棒球、足球、籃球有在該在的位置嗎,嘻嘻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3 19:28:00真假 美國的足球實力想必世界第一吧--
順便說一句,日本和韓國雖然表現很棒,但是按照國力一樣沒到他們該在的位置,怎麼辦捏說阿
中國不用比了 那個政治模式做任何運動都不會成功 我們關注自己就好
中國也沒在該在的位置沒錯,不過沒有台灣落差大,日韓
作者: pokemon (缺工作) 2026-06-23 19:31:00
我就問其他國有台積嗎
不要整個腦子都是意識形態和個人情緒,很難看,面對自己的不足才會進步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19:35:00提美國和中國來反駁的真的很搞笑 美國不就正面證明 國力強不太需要太認真發展足球就有一定強度 近年有在發展也馬上反應在比賽內容 中國就是標準反面教材 那不就是正好拿來檢討台灣哪裡一樣做錯嗎?
作者: billion512 2026-06-23 19:36:00
足球對台灣人來說就無聊又沒錢賺
不需要太認真發展?你猜美職聯世界排第幾?你猜猜球員薪水多少?錢你給嗎?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38:00中國體育優先奧運 尤其是單項 市場愈大的團體球類愈不行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19:38:00洗耳恭聽
作者:
kt9701 (å°æ —å)
2026-06-23 19:38:00用鍵盤踢球比用腳踢球簡單多了
台灣為何要發展沒啥屁用的足球? 說要發展的 你自己出錢好嗎 足協就給你們養了 別再來凹政府不成比例的稅金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3 19:40:00每四年看一次世界盃 不管啦 別人有 我們也要有啦
我就問你梅西在哪一隊?薪水多少?什麼都不知道就來這邊情勒,還美國花錢少,無言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41:00美國GDP都跟部分洲比美了 MLS收益比NPB高 雖然球隊數不同別人成功有理由的 能否仿效 是否該仿效 都要先想清楚條件
美國足球觀眾和運動人口靠移民啊 啊開放非洲北非中東無條件移民台灣 台灣馬上就有了廣大足球觀眾 你要不要 不要? 那說啥幹話
作者:
chenu (C'est glauque...)
2026-06-23 19:44:00熱門運動還不發展 可以養活多少人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3 19:44:00美職聯怎麼樣都不能說近年吧,他說不定比你還大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45:00出生人口很多優先投入的籃球 都玩成這樣了 排球也是偏弱
作者:
samsonfu (samson_fu)
2026-06-23 19:45:00國球是贏球
沒錯 完全不懂 如果有決心自己進去足協努力啊 講什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3 19:45:00中國雖然說強度很可悲,但他們參與度其實滿可觀的
chenu 養活多少人 相比南美洲和北非經濟比台灣強很多吧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46:00玩足球 突然會變強 對自己太有信心了吧 all in都不見得能
發展足球能養人? 笑死 那本來就是娛樂消費 沒有足球 你的娛樂消費錢只會去其他地方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3 19:47:00棒球也能養活很多人呀 國內有中職 還能旅韓 旅日 旅美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48:00資源就是有限的 韓國現在就很明顯 棒 籃 排 明顯都變弱了
其實就大家四年看個樂子 還真的不用去特別發展啥現在足球已經超級職業化了 台灣就沒這種熱度 要靠政府
去硬拉 有啥意義 要搞舉國體制嗎 那種也打不贏誰的
因為比較不吃身體素質又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 台灣沒道理實力那麼弱
那相比中國泰國越南這些人口比台灣多這麼多的有進去世界杯吧 笑死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2:00就慢了 當時政府的選擇 回不去了 籃球排名也爽很久了
作者:
crow13 (鴉)
2026-06-23 19:52:00為什麼不發展足球?體育本來就全面發展
2026-06-23 19:52:00
你太認真了…………..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3:00足球變64強 早晚的事 但台灣沒辦法 不像東南亞all in啊
台灣能棒球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就不錯啦 國民支持度也高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4:00越南哪能沒多久前足球就踢贏中國 資源傾注就是有差
作者:
xeins (xxx)
2026-06-23 19:54:00大家都四年一次講爽的 但你是真的要護航要開脫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19:54:00笑死,誰又情勒你了?退一萬步說,真要情勒也不可能找你,去台積電輪班就好
不吃身體素質? 笑死 那個球類運動不吃身體素質?難不成你說皮斯諾克?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3 19:55:00因為4年一次的懂球帝話題卡很有限 難道討論場上在幹嘛嗎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5:00國立不強 分散投資 就是均弱 台灣有棒球 真的不錯了
懂了,比起我這種還懂三分的,懂0分的只能硬蹭然後還沾沾自喜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6:00還有國光獎金 會有體育世家去拚 亞運奧運拿個牌
作者:
Saber92 (專業單身)
2026-06-23 19:57:00就是知道在底層,才會說自己發的文是廢文XD不是靠砸錢就有用,還要砸對地方,太難了
真為了國民健康全民運動 你怎不打場地限制更小的籃球羽毛球桌球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7:00都沒勉強女性 一定要去當運動員了 運動嘛 打健康也可以競技體育 真的要拚成績 都很燒錢 燒錢能賺錢 不怕沒人做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3 19:58:00反正也就這一個月限定話題 世足結束就沒人鳥了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8:00MLS 也不是美國人特別有愛國心 就是有利可圖才做大的
足球已經是世界最商業化的運動 甚至沒有之一 相關制度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3 19:59:00棒球太難看XDDDDDDDDD
訓練 科學 都已經是高度專業 想靠一時興起砸錢搞舉國根本是跟對岸一樣 最終一頭空而已
作者:
Saber92 (專業單身)
2026-06-23 20:01:00對岸有改善,畢竟沒錢砸了XD中超從16隊,砍到剩6隊
作者:
knives 2026-06-23 20:02:00誰情勒了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02:00我就想聽ARCHER2234能講出什麼東西啊
作者:
zeus7668 (HighKing)
2026-06-23 20:03:00足球迷要優越感阿
作者:
Usami (夏侯破雲)
2026-06-23 20:03:00第幾篇台灣足球文了?得了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04:00誰跟你說只剩6隊?
作者: bug741204 (米奇) 2026-06-23 20:04:00
你這種文就不情勒?
MLS雖然歷史不算短,但也是經過好幾個發展時期。並且他們近年雖然投入資源以及一些改變而有感提升,但以美國單一國家來說,說它並不是最高甚至前幾順位仍不為過。另外就算在MLS草創時期,美國足球實力明顯和歐洲南美強權有落差,但仍長年是中北美區前二前三,僅墨西哥能一直在前面,就此來說美國足球一樣是跟國力底蘊成正比的例子,並不覺得有什麼錯。
作者: aerysky 2026-06-23 20:06:00
又要洗個新標題了
美國是運動大國 相關的運動體育產業 去延伸到足球不會太困難
台灣足球在陳昌源、朱恩樂的時代,曾經摸到亞洲三流底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08:00對啊美國本來就運動大國 足球沒有特別發展就有一定強度
作者:
goldseed (黃金種å)
2026-06-23 20:09:00照你的意思甚麼都不要發展了阿 甚麼都是情勒
東南亞最近變強主因還是歸化了大量歐洲移民球員咧,台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09:00反觀台灣勒 運動人口就已經不足了 說一句發展足球就要被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09:00酸 讓大家有機會多接觸哪裡有問題?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20:10:00美國高中足球隊員 男-48萬 女-39萬 全台高中生都沒這麼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10:00我覺得齁,不會踢球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為什麼要幻想別人情勒你呢?
PTT檢討運動人口不足XDD 先關掉手機電腦去公園散步好嗎
我是覺得沒啥必要發展足球 但根本沒有必要發的籃球 絕對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12:00大哥那你怎麼在回ptt 用個ptt討論問題就代表平常沒運動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13:00?這邏輯你還是自己先關掉手機吧
我們靠北台灣足球很爛一定要發展足球啊我有在靠背沒發展足球嗎?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20:14:00今年出生人口數都很可能不到10萬了 還擔心體育發展喔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23 20:14:00誰情勒誰啦,在噴的根本就不是想看足球,是想看贏球,四年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15:00在足球的版不討論發展足球不然要討論什麼啦 你也可以去隔壁版提倡其他運動啊 台灣本來就很需要各種運動都加強
作者:
Saber92 (專業單身)
2026-06-23 20:15:00台灣沒參賽啊!是想看誰贏球?可能韓國輸球會有些人很爽而已吧XD
討論了啊,我打臉了你的說法然後要討論請你查一下數據你又不要
想套情感的 日本這屆強度頗夠 有機會進八強 蹭這不錯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20:16:00小學都可以踢足球了啦 以前我會靠北 體育課只打躲避 籃球現在正常很多了 金字塔結構 跟就業環境有關 很難勉強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3 20:17:00台灣現在足球不怎樣 也沒那裡不好呀 何必多花那些資源
現在運動要發展到程度 就是要真正的商業化 足球在台灣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20:18:00小朋友 小學踢一踢 國中去念書 或者玩其他運動 個人選擇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20:19:00又不是 陳信安那個年代 草坪是種來維護的 不是來用的個人運動的路 也不好走 真正成功的沒幾個 賺大錢的更少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22:00不會啊,足球商業化的潛力就擺在眼前,你沒看到?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3 20:27:00所以呢你怎麼不成立球隊企業覺得有利益早就去推了 不就覺得沒有
台灣企業也贊助運動不少啦 而且既然講商業 就是論商業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3 20:28:00足球在其他國家有商業價值 在台灣就是沒有...
作者:
yellow5 (貪破七殤)
2026-06-23 20:28:00不用跟酸民認真,台灣少子化以後要湊足一對都有問題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28:00企業當然是等別人推起來再來割稻尾啊
足球商業化潛力….. 台北市議員的足球隊大同又不贊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3 20:29:00到底為什麼要扯籃球,籃球有用到草地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30:00對啊,所以我說,潛力巨大
作者:
pf775 (pf775)
2026-06-23 20:30:00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3 20:31:00發展不出來的潛力有屁用mlb也覺得中國市場的阿 去那邊發展那麼久對岸還是不愛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3 20:32:00籃球跟足球運動人口根本不同群體,籃球就比較衝突排球,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3 20:33:00足球在台灣既沒有歷史因素 棒球有 也沒廣大的接觸人數 籃球有 你要從哪裡發展觀眾?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33:00不是發展不起來,是根本還沒開始發展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3 20:34:00足球原住民,外配,新住民這些比較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36:00你就看有在發展足球的國家,有哪一個是發展不起來的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3 20:37:00現在籃球場名稱很多都更正成多功能球場,你要在籃球場踢五人足球,室內場館也可以申請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3 20:39:00就抓一個點來罵而已
作者: josephbb65 2026-06-23 20:40:00
幾十萬人的小國都可以踢了 有沒有心而已
作者:
dennisN (dennisNism)
2026-06-23 20:42:00想說了解一下看YT結果10萬觀看嘴巴臭的要死對岸至少還看得出來很多有心人想發展台灣棒球可以上MLB籃球有林志傑、田壘足球養不出相當名氣的人還是很難
作者:
t123540 (神貓)
2026-06-23 20:43:00情勒台灣人 支持大罷免
作者:
lain2002 (lunca)
2026-06-23 20:46:00四年一次的應激反應, 等到8月就無人在意了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3 20:49:00不會啦 兩年後會先吵一次奧運項目 然後2年再吵足球
世界盃踢完後,不用二個月,大家就全忘了,等四年後,又再次想起。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50:00真的覺得OOXX,不踢足球就算了,整天只會上網嘴砲,到底誰會去情勒你踢球?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3 20:51:00會在網路問台灣為何不發展XX項目的99.9%都是沒在那項目圈子玩過的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3 20:54:00從前我也覺得應該盡量發展,不過最近幾年覺得不用了,爛到沒救,接下來幾年的目標應該是挑戰澳門汶萊和東帝汶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員) 2026-06-23 20:55:00
選舉年阿
作者:
WWIII (東邪西毒)
2026-06-23 21:06:00已經邊緣了 還玩邊緣運動喔
作者: demonh311 (Dream) 2026-06-23 21:09:00
再忍忍,再幾天這邊就沒人了
作者: a37821910 (ji3cl3ap) 2026-06-23 21:11:00
台灣不適合發展任何運動 部門只會撈錢
作者:
sd785 (smalldream)
2026-06-23 21:22:00笑死 台灣才多少人口 要打桌球羽球籃球棒球 還要射箭體操跆拳道柔道田徑 每個都還要發展到國家經濟水平該有的位子 真的是一個廢物都不能有欸 我還沒說還有一堆要去賣肝呢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23 21:26:00玩個五人制足球還是爽的
作者:
slimak (shady)
2026-06-23 21:27:00認真說 女足可以發展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3 21:28:00其實在那邊叫罵台灣沒發展足球的發作一陣子就病好了。
作者:
slimak (shady)
2026-06-23 21:28:00日本時代有棒球 黨國時代拼籃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1:31:00在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其他運動都是選修,只有足球是必修
作者:
c98406023 (æ’Œæ€æ¼æ’±)
2026-06-23 21:45:00東南亞體育主流足球,但是進會內賽機率很小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6-23 21:48:00每4年都要出來喊一次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3 21:58:00發展這有啥用 什麼奧運金牌 世界冠軍 都該國的人自己看爽的 以國家立場根本沒有什麼利益入帳。還是又要說那句讓世界看見台….? 你會在乎外國誰拿金牌 世界冠軍哪國嗎? 對嘛 世界看到了什麼?
作者:
boy50292 (C Dragon)
2026-06-23 22:02:00不是什麼都要強啦 一堆EU的足球強的棒球就強嗎?人各有志 免強不來除非臺灣先出個孫興愍
沒去踢 這是參與的方式還有不要像記者學到一個詞就成天濫用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3 22:33:00足球必修? 所以不玩足球的國家 有怎麼樣了嗎--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3 22:46:00單純是站在批判制高點數落自己人顯得高人一等而已但好笑的是一個月後討論就歸零了
作者: js2004nt (REB) 2026-06-23 23:36:00
沒有人情勒你 提出建議觀點希望台灣體育更好不好嗎
作者: jack90352 (jack90352) 2026-06-24 00:16:00
沒人情勒吧?你找幾個情勒的人名出來,至少要10個,我才信
作者: coolrgin (超級奶爸爸) 2026-06-24 01:03:00
我喜歡足球>棒球
作者:
Wall62 2026-06-24 01:44:00對阿 為啥台灣一定要發展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