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李立群怨台灣沒世足看!中國國台辦趁機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3 15:51:24
今天1點台視有轉播阿根廷隊
早上5點法國隊就沒轉播
所以不是每場都有轉播
他家應該是第四台才看不到
他也不知道要MOD才能看愛爾達
現在老人多半還是都看第四台
所以台視只有轉播幾場而已
所以應該是台視看不到
而不是台灣看不到
但老人家不可能為了看世界盃換MOD
看習慣了
※ 引述《boards (GOLD)》之銘言:
: 李立群怨台灣沒世足看!中國國台辦趁機統戰喊話:歡迎台人到中國看比賽
: 2026/06/17 14:42
: 綜合報導
: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資料照)
: 過去定居中國的資深演員李立群近年返台生活,多次因為親中言論引發爭議,最近又拍片
: 抱怨「台灣看不到世界盃」,瞬間登上中國熱搜,雖然遭到中國網友現身打臉,台灣明明
: 也能看轉播,不過,中國國台辦今(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時則趁機統戰喊話, 歡
: 迎台灣同胞使用中國網路、APP等觀看賽事直播,或來中國看球觀賽。
: 中國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詢問,李立群日前發布影片稱,搜尋電視頻道沒
: 有世界盃足球賽,相關話題引發兩岸網友熱議。中國網友紛紛喊話台灣同胞,中國均是免
: 費觀看;來中國看吧,104場想看哪場看哪場。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回應, 足球世界盃是全球頂級賽事,也是球迷的運動盛宴。中國依
: 托龐大市場規模和「集中力量辦大事」的製度優勢,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國際足總統一
: 談判,簽署轉播合約,獲得本屆世界杯在大陸的獨家全媒體權利及媒體分授權利,覆蓋開
: 路電視、付費電視、互聯網和移動設備等全渠道,並免費向全民共享提供,真正實現了「
: 全民共享」 。
: 陳斌華表示,歡 迎台灣同胞使用中國網路、APP等觀看賽事直播,或來中國看球觀賽,與
: 中國同胞一同暢享「綠茵激情」,同時體會中國便捷的生活服務、蓬勃的發展活力。
: https://www.setn.com/m/ampnews.aspx?NewsID=1856655
作者: StarTouching (撫星)   2026-06-23 15:54:00
第四台還沒倒的原因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5:55:00
愛爾達播世界杯都幾屆了 四年一次迷都比他清楚 難得理他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3 16:04:00
像今天有四場,台視只有轉播第一場,其他場還真看不到他大概只能用小紅書看了,他在中國待那麼久應該有小紅書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3 16:11:00
人家也沒笨到拿中國身分證的,就存撈利益而已!!!!!!
作者: c98406023 (撌思漁撱)   2026-06-23 16:14:00
複賽天天播
作者: ayabf (森~)   2026-06-23 16:16:00
他怎麼可能不知道有mod才有愛爾達能看世足,純粹向中共表忠罷了
作者: qwe88016 (東)   2026-06-23 16:16:00
這咖就為了統戰發言的,不用太深究
作者: yoshro   2026-06-23 16:18:00
他真的有在看球或是想看球就不可能不知道哪幾台有轉播。
作者: StNeverRush (circlehuang)   2026-06-23 16:25:00
你笑他笨 其實他算盤打得精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3 16:26:00
應該很多看第四台的老人家不知道,特別是他這種海龜族MOD跟第四台的族群是活在兩個世界的台灣人
作者: coox (小褲)   2026-06-23 16:29:00
不要看他說了什麼 要看他做了什麼 這些人都選擇回到台灣生活
作者: cliff880528 (萬惡的考試)   2026-06-23 16:35:00
他怎麼可能不知道 笑死 奧運他都敢說看不到了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3 16:41:00
像我媽看第四台不看足球的就不知道,體育迷才比較知道大概家裡只有第四台的才能體會他看不到LIVE轉播的心情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6:45:00
幫他開脫,不就是也想趁機吵政治,笑死你在這裡每天發言那麼多,怎麼今天才想起來回這篇?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3 16:48:00
因為我昨天回故鄉,家裡只有第四台,果然看不到五點場
作者: Inzaghi0227 ( )   2026-06-23 16:49:00
愛爾達都播多少年了,他是幫免費仔講的吧!每四年都有這種咖,抱怨為啥各大電視台不免費播出全部場次,還一副自己施捨看一下可以讓電視台賺廣告費的蠢樣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3 16:49:00
之前都白天在圖書館看MOD的愛爾達才沒什麼感覺
作者: Inzaghi0227 ( )   2026-06-23 16:51:00
奧運世界盃這種短期杯賽幾乎都有短期方案可以選,花個零錢看到爽
作者: peterw (死神從地獄歸來)   2026-06-23 16:52:00
可以不用再討論這位老先生了吧?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3 16:54:00
看第四台的錢應該還比MOD貴才對
作者: nsk (nsk)   2026-06-23 17:15:00
他們已經習慣CCTV用人民稅金去買轉播權給大家看的模式
作者: kuo71027 (精神科院長)   2026-06-23 17:20:00
想看央視播到旭日旗會不會禁播世界杯
作者: ae8450 (aesthetic)   2026-06-23 17:20:00
愛爾達這麼便宜,這種笨色老人怎麼不快移居大陸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23 17:23:00
我才不信這老頭能夠凌晨不睡爬起來看球,純粹是在臭台
作者: testlab   2026-06-23 17:23:00
真的信他不知道==?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23 17:24:00
灣而已,就是有一群人瘋狂貶低台灣,還是好處拿最多的
作者: allgking (又是英超又是西甲 爆肝了)   2026-06-23 17:25:00
不想花錢就滾啦
作者: OhmaZiO   2026-06-23 17:26:00
他家 他不是跑去支那住了嗎!? 8964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23 17:27:00
果然不該用八卦版看PTT,畢竟對對岸反感的人還是有的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6-23 17:31:00
第四台也都只轉播比較有知名度的隊伍而已吧而且elta跟hami都幾年了 說台灣沒球賽看?而且這篇的原po還是個釣魚仔 跟下面一直re日本文的是同一個人 而且還是好幾天前的文章了
作者: YummyYummy (優米平方 好想吃大腸)   2026-06-23 17:37:00
好了啦 對岸帳號
作者: jcll (救照片中..><)   2026-06-23 17:42:00
他最近跑去金門玩了
作者: StarTouching (撫星)   2026-06-23 17:43:00
不分政治立場 很多老人真的不知道要找MOD都死守第四台和無線台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3 17:45:00
人紅是非多,也透過他這新聞要年輕人多關心關心老人家為啥每年愛爾達都能搶到收視權,這不是應該全民買單嗎?像奧斯卡、奧運、世界盃、棒球、籃球等應該都給三台播這樣MOD跟第四台的收視戶都看的到,收視率也能提高一點不過現在家裡沒電視的年輕人應該更多,大多用手機app看繳電視費不如繳網路費
作者: djygauss   2026-06-23 17:51:00
只要上網搜尋「臺灣世界盃」怎麼看轉播就有了,硬要拍個影片,不是蠢就是壞
作者: pcisfifa (Rossoneri)   2026-06-23 17:57:00
有沒有可能是又蠢又壞?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3 18:00:00
抱怨台灣沒足球看不會有事才敢大聲啊,上次在上海抱怨沒東西吃什麼下場大家都看到了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8:00:00
少來了,最好他都沒有台灣的後輩可以問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23 18:02:00
大概是被家人後輩直接無視了吧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3 18:06:00
→ godgod777 : 小心噴到被政府清算掉開罰,名人都得三緘其口不是,你都留言留那麼明白了還想裝中立啊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8:07:00
所以我早說了司馬昭之心,他有幾句是來聊足球的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6-23 18:12:00
真的無聊撈一個引戰仔的文章 還是好幾天前的結果立場也不是中立想偷渡政治 四年一次 好好看球好嗎 這樣跟那引戰仔有啥不一樣 想討論去八卦取暖
作者: Utaha (Toe)   2026-06-23 18:14:00
老鐵收收味兒
作者: IMBonjwa (好運到!!)   2026-06-23 18:25:00
這種人不肯移民中國一定噓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3 18:46:00
大家只是湊熱鬧 誰會為了足球特地訂MOD 邏輯就錯誤了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18:50:00
為了球星訂閲的 一堆呀 當然他不會訂mod 訂hami或愛爾達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23 18:50:00
24年奧運這傢伙嗆個奧運看不到還被淡水媽寶蹭,要把轉播單位叫去國會拉正咧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3 19:05:00
比較好笑的是中國那邊一堆資深球迷嫌央視轉播爛要翻牆看愛爾達的
作者: brella (府城嚴選臭懶趴)   2026-06-23 19:16:00
有睪丸的話就移民去中國阿
作者: redsucksndie (瑞德薩克斯恩殆)   2026-06-23 19:29:00
他可訂手機ott,拍一堆三線ott中劇了沒道理不會用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3 20:05:00
老人會問ott是什麼?
作者: blue1994t (肥阿)   2026-06-23 20:15:00
我家六十幾歲的長輩平常也只看第四台,但為了看世足會特地研究什麼管道能看&來問晚輩們怎麼用電視看愛爾達,所以那些抱怨的大概也不是真心想看,直接放生他們吧
作者: birdy590 (Birdy)   2026-06-23 20:17:00
老人整天拿手機平板滑影音的一堆
作者: piliwu (Love Ciroc!)   2026-06-23 20:54:00
我爸年紀跟他差不多都會用手機、平板看運動比賽
作者: Seiran (它它)   2026-06-23 21:12:00
幫他洗白?
作者: birdy590 (Birdy)   2026-06-23 21:22:00
他抱怨的應該是 沒有"免費的世足"看吧但是近年來體育轉播愈來愈傾向PPV是不可逆的現實像世界盃為了推廣會要求有一定數量場次可以道免費收看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24 02:11:00
他家看第四台費用應該比國營MOD的愛爾達更貴才對他老人家應該會問ppv是啥?不過他應該也不是球迷,只是想沾點邊湊湊熱鬧而已他應該是馬拉度納跟比利時代的球迷才對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