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作者: im180 (居尼爾斯)   2026-06-21 17:20:05
※ 引述《boards (GOLD)》之銘言:
: 人在日本
: 日本隊4:0勝了
: 心想
: 日本行
: 為什麼台灣不行?!
: 賴清德政府該好好規劃了
: 除了棒球12強拿到世界冠軍外
: 足球也要拿個冠軍吧?!
: 從現在開始
: 好好計畫
: 爭取10年內打進世足會內賽
: 加油!!
: https://i.mopix.cc/ZJy5JU.jpg
我就問為什麼台灣一定要砸錢投資足球
運動部一年預算250億 足球想分多少
就算真的撥給足球一年100億
就可以拿到足球世界盃 或低一等的足球奧運獎盃獎牌?
我看就算真的把250億都砸給足球
極限就是從150名左右 提升到50名左右
要得到世界或獲奧運的獎基本上還是不可能
只是從超級爛變成路人等級而已
有必要砸這麼多錢跟資源嗎
人家棒球好歹WBC偶爾晉級
次一等的賽事十二強跟奧運 偶爾還能拿個冠亞軍
就算分最多錢至少有點貢獻
國際水準至少給個70分左右
反觀足球給個10分都嫌多
有錢為什麼不灌給棒球 看看能不能提升到80、90分
就算不提棒球
那也還有射箭、跆拳道、羽球、桌球、舉重
資源就這麼多,這些項目都有打出成績
憑什麼分的要比足球少
把資源給資優生比把資源給差等生合理吧
如果說推廣全民運動來說
反正都是運動,為什麼一定要發展足球
提高國人羽球、桌球的運動意識不好嗎
而且還在室內有冷氣吹不是比足球舒服?
況且運動傷害還少一些 也可以運動到老
有人會說那提撥更多資金到體育就好了
這樣足球也有更多資金發展
我就問普發的10000元你想吐出來嗎
就算你想 多數的台灣人會想嗎
至少我寧可手拿那10000啦
而且就算人人吐出10000
還有教育、醫療、內政環境維護等等
更多要比足球排前面的項目
基本要輪到足球也難啦
作者: boards (GOLD)   2026-06-21 17:23:00
足球是世界最人口的球類不拼一下嗎?!
作者: kkking   2026-06-21 17:29:00
叫別人拚都很輕鬆阿,自己有在運動嗎
作者: zanfid (廢才星人侵略台灣)   2026-06-21 17:45:00
https://bit.ly/4oIAijt 欸?你是不是不知道曾經有撒幣過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6-21 17:50:00
每個國家都有盛行的運動 足球就不是台灣的主場每四年看到這種借題嘴砲的就覺得很白痴現實生活是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嗎
作者: scott123321 (打倒萬惡共匪)   2026-06-21 17:50:00
砸經費只會吸引貪腐
作者: wwqq851019 (nihao8===D)   2026-06-21 17:58:00
真的 明明就沒那風氣和場地 幹嘛硬要扶植足球 人口數也就那樣 專心養好幾個運動不好嗎?何必每個都沾鍋說到底台灣也就4年瘋一次甚至一大部分人是跟風和簽賭平常根本沒什麼人在關心 硬摘得果子不會甜啦
作者: chink5566 (支那種豬)   2026-06-21 18:00:00
台灣就不怎麼喜歡足球是在踢進啥而貪腐 足球裡面貪腐的事哪可能少 有錢就是有貪腐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08:00
當年塞內加爾跟台灣曾經有邦交,但當時臺灣跟本談不上有「看」足球的風氣,文化真的不是光靠政策就可以做起來的
作者: ckzzz (.....)   2026-06-21 18:09:00
每四年都會出現那種文,笑死,87到有剩平常沒在看球,每四年出來吠一次
作者: fatisuya (伊達楓)   2026-06-21 18:13:00
真的無聊,四年吵一次,先在WBC贏日本啦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6-21 18:21:00
那個原文的就是很刻意在引戰的 特地A一下文章還把台灣沒世足看拿來當刀使 轉播資訊一堆……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1 18:28:00
理垃圾幹嘛?台灣能把棒球救起來就阿彌陀佛了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1 18:29:00
很多人 連台灣資格賽都沒特別在意 然後在世界盃時才來問為何不行? 原因不是擺在眼前嗎?
作者: payneblue (OldManHall)   2026-06-21 18:31:00
台灣好好發展棒球就好了,足球就每四年吵一下,那些出來吵足球的我懷疑平常也根本沒什麼在看足球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1 18:31:00
外圍賽也包含在世界盃的大範圍裡 啊怎麼這時一點熱潮
作者: specman (阿皮回家啦!!)   2026-06-21 18:32:00
肥仔走出螢幕去運動吧 別只出張嘴抱怨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1 18:32:00
都沒有? 中國足球他們自己會笑 但他們起碼也知道外圍賽什麼時候踢 踢得怎樣 我們看世界盃的人 有多少知道或想在意這個?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21 18:37:00
只有四年賭一次的島民根本不在乎足球發展到哪了
作者: toast520520 (藤原健二)   2026-06-21 18:39:00
不是 是台灣人喜歡炒短線 要像日本那樣長久訓練跟訓練是不可能的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1 18:40:00
羨慕那些歐洲國家 但他們可是連社區小球隊都會支持支持的那些對象 可能該國的乙丙聯賽程度都沒有 但這不妨礙他們去支持 甚至花錢
作者: a27358942 (口爆)   2026-06-21 18:48:00
乖乖發展少人看的棒球就好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50:00
對歐洲人來說,足球甚至可以是信仰,那個文化底蘊就不一樣,你看台灣連棒球贏球都有人陰陽怪氣
作者: JayceYen (Jayce)   2026-06-21 18:53:00
好笑的是,FIFA世足排名台灣還比人口只有五十幾萬的馬爾地夫還要低,173跟174,一堆白痴在那嘴人口基數,一個人口少我們40倍的小島國,人均gdp只有我們一半,還可以比我們強。
作者: wwqq851019 (nihao8===D)   2026-06-21 18:56:00
笑死 嘴我說人口基數先看看自己腦子發展完全沒 人家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56:00
人口基數是「看足球」的人口基數,不是這樣算的。
作者: wwqq851019 (nihao8===D)   2026-06-21 18:57:00
的國球就是足球 其他運動你怎麼不出來說一下?我打得也不看完整一點 我的意思就是人口基數不足以每個都強力發展 更不要說台灣本身足球風氣本來就不好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57:00
重點就是他們有足球文化,台灣沒有,文化從無到有不是單靠政策就辦得到的
作者: wwqq851019 (nihao8===D)   2026-06-21 18:58:00
你什麼都想比別人家 那跟隔壁川普有什麼不一樣 自己當初不要的又眼紅想要拿回來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58:00
每四年就有人問為什麼不能免費看世界盃,有這種問題,你覺得他們平時會看足球嗎?
作者: wwqq851019 (nihao8===D)   2026-06-21 19:03:00
說是這樣說 但還是希望政府可以幫忙扶持那些真的有愛有實力的出去深造
作者: js2004nt (REB)   2026-06-21 19:06:00
投錢就好中國怎麼還這樣 不想做都是藉口 日本人要照你這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1 19:06:00
為什麼台灣足球不強 因為只有每四年才會有人想討論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1 19:07:00
台灣看球風氣也沒多盛啦 一個中職能活都算意外了
作者: pucca068 (馬豬羊)   2026-06-21 19:09:00
乖乖發展啦啦隊就好~
作者: oliver81405 (苦瓜)   2026-06-21 19:09:00
推 不過你根本不用回來亂的
作者: Hans2479 (Grossdeutsches Reich)   2026-06-21 19:14:00
足球先贏越南 泰國 這些東南亞國家再說吧..
作者: brella (府城嚴選臭懶趴)   2026-06-21 19:31:00
總預算都還沒審,連250元都沒有
作者: skylove21   2026-06-21 19:53:00
奇怪 又在以國際賽事來表示要不要推了 那一輩子也別想台灣發展足球了
作者: arx3721 (Laevatain)   2026-06-21 19:55:00
叫藍白紅把送給支那的錢拿出來不知道幾隻日本隊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20:00:00
WBC沒晉級過
作者: LADKUO56 (KYOUALL)   2026-06-21 20:05:00
WBC 2013就八強過了 別當雲仔好嗎
作者: zealotlai274   2026-06-21 20:09:00
都少子化了,別發夢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1 20:10:00
世界人口第一大國也不看足球,還好歐洲少子化也是常態,除非你像英法有大量移民
作者: youngpaper (歐米克)   2026-06-21 20:14:00
你被釣中囉,辛苦啦
作者: QQderlolo (QQ的肉肉)   2026-06-21 20:20:00
台灣人忙著輪班拉良率 沒時間踢足球把給小吃店風電太陽能貪污的錢拿來給足球比較實際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0:37:00
不用硬推 專心發展棒球即可
作者: spen2005 (鄉民)   2026-06-21 21:01:00
熱帶國家專心室內運動就好 謝謝
作者: heyjude1118 (asdf)   2026-06-21 21:01:00
起頭難,錢還算小事,是基層沒人才
作者: xxgogg (叉叉)   2026-06-21 21:03:00
2002年陳總統喊出足球元年!24年後的台灣還在....???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1 21:30:00
我也好奇 一輩子不發展足球會有什麼問題嗎?也有職業運動啊 只是不是足球而已 這樣會有問題嗎?
作者: Wall62   2026-06-21 21:46:00
對阿 一輩子不發展足球會有什麼問題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1:52:00
因為足球是門檻最低的運動不發展足球不是問題,但不運動才是問題如果要讓台灣大多數人能夠方便地參與運動,那解決方式絕對不是花大錢蓋運動中心,而是發展足球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1 22:00:00
這樣很奇怪 為什麼發展足球就能讓大眾參與運動了 不運動的話 你發展哪一款運動還是不會動阿 而且如果以運動來說在台灣弄更多籃球場反而更多人會參加吧 你弄一個沒人參與的運動在台灣 怎麼可能會更多人去運動
作者: kongsch (子繼)   2026-06-21 22:02:00
分析其他國家足球分析地頭頭是道,嘲笑別國投入大量資源成績慘淡,結果一回到台灣足球又說我們不用發展也沒關係,這就是差距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04:00
台灣籃球場早就過多了吧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1 22:05:00
那樣的話根本問題就不是去扶植足球阿 怎麼可能扶植足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05:00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足球踢了很容易會上癮,所以他是世界第一運動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1 22:07:00
甲級聯賽都辦到要甲賽了 還能有什麼發展…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07:00
是的,只要台灣中小學都能上足球課,學校草地能踢球,足球就會是台灣第一運動根本不是什麼砸錢不砸錢的問題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1 22:09:00
小學生:老子就是喜歡打籃球你能拿我怎麼樣 <=怎辦?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09:00
小學生玩什麼躲避球、足壘球,那些都是搞笑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1 22:10:00
小朋友玩什麼運動還要看大人臉色? o_O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11:00
喜歡打籃球的就去打籃球啊,但是你會發現,大部份人會去踢足球。這就是為什麼他是世界第一運動
作者: fucking (小J)   2026-06-21 22:12:00
完全不想看棒球 看到那些啦啦隊就賭爛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1 22:15:00
台灣大部份的只會想去打籃球啦 誰跟你踢足球..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2:17:00
足球是不是世界第一關發展屁事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1 22:19:00
等你各位能放心讓你的小孩靠足球吃飯 那台足就有救了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1 22:19:00
我們那個年代體育課自由活動不是躲避球就是籃球,沒人想踢足球的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1 22:19:00
足球世界第一 問題在台灣就是排不上號呀 真有救早就起來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20:00
台灣確實如此,打籃球人多場地多,,而且妹仔也比較多靠足球吃飯,那是少數中的少數我家小朋友?其實我自己就有在踢球我自己的經歷,其實國中小都很不歡迎小朋友踢球,因為台灣學校的草皮是擺好看的,而踢球會傷草皮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2:30:00
代表台灣的文化不適合發展足球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31:00
踢球常被趕,或是常常把草皮圍起來保養、噴農藥,甚至把球門鎖起來,這種事遇到幾次當然要再揪人就很難
作者: davy50707 (小冠)   2026-06-21 22:33:00
FIFA認證標準球場不夠 沒有學生隊伍跟賽事 談這沒有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34:00
沒錯,但文化是可以改變的,我認為要發展足球,不是砸錢,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2:34:00
每四年隨大賽時事跟風一下就好 不用真的投入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1 22:35:00
現有的田徑場整理一下也行 但比賽還是只能去河濱公園
作者: Roppongi   2026-06-21 22:35:00
看這裡就知道台灣人都只看短期可憐拿預算就代表馬上要有東西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37:00
FIFA認證球場只有國際賽需要,我們至少有北田和高雄世運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1 22:37:00
甲級聯賽都辦到要甲賽了 講那麼多 有用嗎?怪鄉民不支持有啥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39:00
以甲級聯賽為例,會失敗是因為沒錢嗎?並不是,而是因為沒有球迷支持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2:39:00
不適合就不適合 何必強求台灣的足球迷可以去看真正高水準的五大聯賽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1 22:40:00
說那麼多 就是愛的人沒那麼多 真的有愛 排除萬難也搞下去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2:41:00
沒有自國甲級聯賽 球迷一樣可以去認識那些知名俱樂部或球員 那根本沒有一定要發展自國足球的必要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1 22:42:00
難道真以為台灣在棒籃的規劃發展就盡善盡美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43:00
是的,但是足球應該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夠很容易接觸到的運動,而我們離這個基礎還差很遠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1 22:44:00
文化就是很難強硬去改變的東西啊,台灣人現狀就是不喜歡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46:00
不會喔,小小世界盃U15以下有超過1000隊報名這種踢球人口可能也只輸給籃而已
作者: a22122212 (阿公)   2026-06-21 22:52:00
你這種想法不如錢不要給運動 拿去炒股還差不多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21 22:54:00
台灣全力發展棒球羽球就對了 籃球其實也可以放一放了
作者: Colitas (觀察者)   2026-06-21 22:54:00
我只能說,希望一個運動有所發展,就自己參與這項運動參與的人數夠多,政府才有理由補助這項運動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21 22:54:00
棒球12強冠軍 跟世足冠軍同樣爽度國際賽成績最重要 跟參與人口沒關係 台灣普通人誰打棒球 大家都嘛打籃球 羽球或桌球羽球和桌球的經費可以多加點 這兩樣基本上東亞強項
作者: rewisyoung (小月兒)   2026-06-21 22:58:00
八卦垃圾仔是假裝關心足球 實際只是要嘴台灣而已 他們骨子裡不care足球 只是當槍使的工具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1 23:08:00
去 不怪台足寶歐北共怪八卦
作者: KINGTIGERX (細雨 河畔 擺渡人)   2026-06-21 23:15:00
能升到50也不路人了,這次世界盃排名50+有12隊…
作者: yuta02 (火車上面有鱷魚~)   2026-06-21 23:24:00
某植物族群只是想到處找台灣政府麻煩而已☺
作者: freesakura (好懶的出門)   2026-06-21 23:32:00
不管要不要花錢培育足球 但花錢培育籃球就超盤
作者: alankira (小艾)   2026-06-21 23:59:00
台灣的國土跟人口,本來就不能像那些大國搞多樣性
作者: wscjoe (...)   2026-06-22 00:00:00
少子化以後誰踢啦 顧好既有的吧。。。
作者: DirkIsBest (小牛加油!!)   2026-06-22 00:06:00
多一個0也進不了前50
作者: eldar (0.0)   2026-06-22 00:35:00
以學校推廣運動而言,其實足球要的球具場地比桌羽籃球少,也有室內五人制小場我認為現況是學校 老師 學生對足球不熟悉也沒有誘因去接觸,其實四年一次的球迷不少,這些都曾是潛在的玩家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2 00:46:00
沒有 籃球場地就是最方便的 你一個正規場中線兩邊再立兩個框這樣共四個框就可以同時8組人馬打球 足球就算縮到5人制半場一個門平均下來一組對戰需要的面積還是輸籃球更別說場外邊邊角角也都還能立球框 賽更多*塞
作者: chouvincent (我肥宅 我驕傲)   2026-06-22 01:10:00
政黑仔真多 哈
作者: Atropos0723 (Atropos)   2026-06-22 07:07:00
足球哪來的門檻最低,光是那個球場就是空間怪獸,蓋一個足球場可以容納幾個籃球場你知道嗎?說到底,台灣就沒人想看足球,除了四年一次問智障問題之外,台灣還有啥足球文化?
作者: fc3s4321 (老司機)   2026-06-22 08:13:00
我他媽再說一次 wbc積分1000 十二強1200
作者: feywen (supernatural號:)   2026-06-22 09:33:00
足球人口最多就要全民瘋足球?基督教人口最多,台灣是不是也要全民改宗基督教?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2 10:09:00
夏蟲不可語冰 口連
作者: zinor (齊納)   2026-06-22 10:33:00
足協自己就有拿Fifa的錢了 也不用政府補多少 是足協太爛
作者: undertaker77 (麻煩)   2026-06-22 11:16:00
實話,政府幹麻推一個國內沒人在玩的運動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2 11:17:00
足球也不是最賺錢的運動啊 國際各聯賽互比只有英超比較能看 籃球棒球美式足球屌打
作者: aeoleron (拿出骨氣來w)   2026-06-22 12:58:00
就柵欄洗風向假議題 真正尷尬的是中國習近平砸了多少資源然後被日本踢爆就大崩潰丟人現眼的垃圾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2 14:00:00
100億就想進50名想太多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