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誰規定一定要會看足球?
台灣沒踢足球就因為沒歷史淵源啊...
剛好沒被歐洲殖民大國長期殖民過有什麼問題嗎
要講日本 日本長期有社會人運動俱樂部的文化
在J聯盟以前就已經有很多足球俱樂部了
真的以為人家是30年前從石頭蹦出J聯賽的嗎?
哪是台灣長期只有大同、台電足球隊的薄弱基礎可以比的?
真的要從頭開始發展足球
先給小孩做夢的機會好嗎
有哪個小孩夢想是踢上那個場均觀眾人數200、300人的台企甲舞台?
籃球有兩聯盟(還可以算三聯盟?)
棒球有中華職棒
現在甚至連排球都有職業聯賽了
這些記者這麼會檢討台灣人
怎麼不出錢開辦個職業聯賽
讓小孩們有做夢的機會????
你是家長你要讓小孩從事這種沒錢途的運動嗎???
就算不會踢足球也不會怎樣啊...
老美這次湊完熱鬧 他們最愛的還不是自己國家的美式足球
這屆熱度炒不起來 還檢討棒球籃球去勒
大聰明記者猜猜看如果沒有籃球、棒球隊
這些小孩就會去踢足球了嗎?又沒錢景...去當8+9的還更多吧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19 11:15:00看得開心比較重要
作者:
mstar (Wayne Su)
2026-06-19 11:22:00反而該問「為什麼台灣都要有?」
每屆也都有為什麼要發展足球、先從OO開始的廢文 你也跟記者差不多啦…
很多問的人 自己空暇時的運動 也都不會是足球阿到底為什麼一定要跟 籃球都被有些人嫌投資很多沒成績 台灣真下去拚 沒成績的情況絕對更多
作者: hank13241 2026-06-19 11:26:00
我其實不懂為啥要每項運動全能棒球發展已經算很好了,籃球也正在發展,已經很不錯了難道真以為台灣只要認真能主流運動都登上最高殿堂嗎?不會真的有這麼天真的人吧
我記得前幾屆討論到後來還會檢討台灣人沒運動習慣之類的 然後吵起來 先講出來怕又一樣的廢文發展
作者: integrand (月球上的人) 2026-06-19 11:28:00
抱怨這個的 常常都是己願他力
倒不如說台灣除了足球特別慘 團體球類以台灣的人口數 玩得還行了啦籃球最近戰績也還可以啊 贏韓國欸
常常有些人都用功利角度說為啥支持籃球 要改投入足球
作者: hank13241 2026-06-19 11:30:00
單純以台灣的運動普及度來說,籃球其實早該發展
台灣這種人口數跟少子化與足球運動需要的大量從業人口練蠱根本背道而馳 台灣又不是那像舉國只玩足球
作者: hank13241 2026-06-19 11:31:00
而且足球發展難度更高,以日本來說,別人是30年前就有
籃球有富邦老闆帶頭 棒球有兄弟飯店帶頭 足球(?)
作者: hank13241 2026-06-19 11:32:00
計畫發展青訓,配合政府補助,然後有希望的年輕人都送
就拿亞洲進世界杯來說 我們目前長年處在第二輪墊底的
情況 而且不是普通的墊底 是連和局都很難 拿不到半勝
你把籃球場拆掉 那些小孩就去滑手機 你以為會去改踢足球嗎
作者: hank13241 2026-06-19 11:33:00
所以世足就當四年一次看一樂就好了,每次世足期間都檢討台灣到底是不是有病
馬來西亞也是超愛踢足球 從來沒踢進過世界盃大馬人是不是也要跳針國家強項是羽球 幹嘛不大家都集中打羽球記者都只看到風光的國家 更多愛踢足球沒進的國家呢
尤其從功利主義來看 足球國家這麼多 晉級機率這麼低 放棄足球才是CP值最高的選項
要求不多 真的有心想要台灣進世界盃 你起碼是該在外圍賽的時候說 而不是等到世界盃才來講 很多講的人根本也不知道台灣世界盃資格賽是在什麼時候被淘汰
台灣外圍小組賽 34連敗 連和局都沒有!!!只有第一輪弱弱相殘的資格賽 有機會踢贏汶萊 東帝汶這種等級的
因為就有人覺得日本30年前才發展足球(事實上根本不是)所以台灣有機會後追
台灣真要發展的話,花上幾十年也是能追但問題是就沒有要發展呀
作者: zeal63966 2026-06-19 11:54:00
光是亞足聯在世界盃上都能進球,就擺明不可能
作者: leaveleft (離) 2026-06-19 11:54:00
其實主要原因是政府給過希望,人民依稀有記憶,當時我
作者: kazemi00 (一騎當千) 2026-06-19 11:54:00
不晚啦,男足拿過兩屆亞運冠軍 女足拿過3屆亞洲盃冠軍呢
別的不講 義大利連續四屆沒進世界盃了 是不是他們也要唉把足球場拆光 棒球第四名欸
他們足球場館還被噴這麼爛 以後難舉辦歐戰等級的賽事
義大利這種等級的都會被檢討場館爛了 台灣要發展足球 硬體成本...
作者: zeal63966 2026-06-19 12:03:00
實際棒球場比足球場還大,座位數又比較少足球改棒球場先有商業損失,座位數少是商業硬傷
作者:
pezon123 (ching)
2026-06-19 12:03:00台灣成績越來越差 投入和成績差那麼多 沒什麼人想要玩也正常吧
作者: zeal63966 2026-06-19 12:04:00
足球場改棒球有物理跟商業上的問題存在棒球看起來進步,有一點是因為打的國家很少
以前老美就玩過棒足雙棲的場館了 奧克蘭運動家就是結果就是兩邊不討好
作者: zeal63966 2026-06-19 12:06:00
是足球場改棒球場問題大,棒球場改足球場簡單
作者:
Q12345Q ( )
2026-06-19 12:07:00奧運要拼冷門金 球類有棒籃 還有排 少子化哪輪到足
棒球如果從認真投入的國家數比其實不算少 之前有個國球地圖 棒球僅次於足球
你說跟前幾屆比較熱度差異 至少還是觀察變化每次都問一樣的根本是罐頭洗新聞
作者: gggghh69 2026-06-19 12:10:00
我想看阿 半夜打看個毛
作者:
Q12345Q ( )
2026-06-19 12:10:00有的拼國光獎金+教職 有些當高薪棒籃職業球員 台灣本土條件好的誰要當足球員
作者: Cuchulainn 2026-06-19 12:11:00
全對
作者: zeal63966 2026-06-19 12:12:00
棒球觀賞性更差不是?
足球觀賞性要看球隊踢球風格 那種踢的很龜的整場根本沒射正幾次的 是真的很難看=_="
很簡單啦~成立足球啦啦隊就發展的起來~台男色龜愛看妹子兼花錢贊助球賽的個性很好抓啊
作者:
Q12345Q ( )
2026-06-19 12:16:00講實在的 少子化 哪能顧到沒職業化的運動 4年一次講講而
作者:
chouvincent (我肥宅 我驕傲)
2026-06-19 12:16:00有啊 足球元年^_^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9 12:18:00足球拉拉隊
或是叫啦啦隊直接鬼轉女子足球聯盟~保證場場爆滿~色香味俱全不能男子歐~沒人看
作者:
dnkofe (赤空)
2026-06-19 12:21:00其實回到根本原因就是大部份台灣人平時不愛看足球,只有世足時才看一下
作者: KaiHavertz 2026-06-19 12:29:00
這篇的推文可以複製,然後4年之後再貼上,一直循環
作者: wulaw5566 2026-06-19 12:29:00
中日韓全部沒被歐洲殖民過,照樣流行足球。
作者:
shabi (凱利米江)
2026-06-19 12:35:00台灣人就是自卑,覺得什麼東西都要跟世界接軌尋求世界認同
作者:
Q12345Q ( )
2026-06-19 12:37:00就政府選擇問題 棒球外第二球類 日韓選足球 台選籃球
作者:
saw6904 (小餅乾)
2026-06-19 12:37:00這篇論點4年一次已經看了1/4世紀,只不過新增職排點
真的 看一些足粉在那邊回頭檢討棒籃球很好笑想興盛台灣足球 就靠你們這些有志之士囉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2:41:00台灣人比中國人更奇妙 想要看想要發展的就算了...既然覺得不想發展說無聊的 還來看世界盃管那些幹嘛?
作者:
sonyz3 (z3)
2026-06-19 12:48:00盧秀燕一上任市長,就把規劃好的市中心足球場搬去偏遠的地方南屯,然後高票連任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2:50:00所以囉 沒文化又沒政府大力發展… 世界盃來了後想要發展 那為什麼還有運動分群對戰?= = 當其他國家只有一種運動嗎? 我明明看到很多人都玩各種運動啊?到台灣來了以後 籃足棒排等等 我們要互相對抗 夠奇妙的!
作者:
satousei (呪縛ã‹ã‚‰ã®è§£æ”¾)
2026-06-19 13:12:00沒有一定要看,只是全世界都懂的東西你不懂就是沒文化
那像馬來西亞、香港這樣單純愛踢但踢不出名堂的叫文化嗎
作者:
kongsch (子繼)
2026-06-19 13:23:00台灣很有趣,整天說沒興趣,卻很有興趣檢討其他國家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3:25:00所以你的文化就是要踢出名堂 我想到泰國也沒有進...但是藤球也蠻有名的 但這是不是就不能算是名堂了A_A還說藤球不能算文化?…想到維德角冰島本來也沒有踢出名堂文化是指一定要懂or不懂 還是其實只是要踩他人而已?..雖然是這樣說 但我也感覺我也在踩他人 沒辦法我也台灣人XD
作者:
JIWP (JIWP)
2026-06-19 13:37:00籃球戰績還行???
作者: rainwen (雨文) 2026-06-19 13:38:00
很多說的人自己也沒興趣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3:40:00日韓也沒有被殖民過,瘋足球的國家大部分也沒有被殖民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3:42:00台灣人就是不愛運動啦,棒球其實也沒幾個人會玩在世界上75%以上的國家,不會踢足球等於邊緣人台灣就補習班文化,下課後90%又要去補習國外靠運動交朋友,國內在補習班交朋友,差在這裡香港、馬來西亞當然也算是文化,香港地這麼小的地方球場、球員都比我們多很多台灣人覺得難看,其實不是因為得分少,而是沒踢過,看不
整天哀要推廣足球的有多少人真的會拿著一顆球初去踢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3:52:00懂。一定要自己下場踢過才會知道好看在哪沒錯,但台灣場地很少,也是事實能踢球的場地,大多在學校內。但學校大概率不給踢,說是會影響到旁邊散步的XD
開頭說沒被歐洲殖民所以沒足球文化底蘊,那日韓呢== 人家可是早在幾十年前就決心發展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3:57:00就連國家隊比賽都在田徑場,唯ㄧ的專用足球場被拿去辦花博,現在還沒還。之前的世大運還是聽奧好像辦在河濱,被各國幹剿到死
作者: flybirdy 2026-06-19 14:01:00
複製下來 四年後還是會有人哭夭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02:00至於說不發展足球也沒關係?運動對國民體格、團隊精神有很大的影響,足球強國沒有一個是軟腳蝦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04:00就連中職、nba也會練習足球 但對我們這些鄉民來說不重要的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05:00他們會用足球練習傳接 畢竟要練跑練腿… 但我覺得沒差啦
我是覺得阿扁當年送小朋友出國理念是好的只是不應該送去巴西,而是德國或荷蘭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06:00可以呀 練習籃球吧 足球的話免了 20年了 根本在浪費口舌那種好處 你把台灣人練起來 萬一開打不就變強A_A 好像不妥這對某些人可是絕對不可以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11:00東方人體型就不適合打籃球送出國應該是高中生以上,國中以下應該是全民運動,要全民參與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14:00我是覺得小孩子就應該啥運動都試一試… 不過算了
運動對國民體格 團隊精神有很大的影響 所以為什麼一定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15:00我認真看各種頂尖運動才發現 他們根本試一堆後來才專項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16:00運動選手* 哪有像這邊覺得一定要什麼專一項的很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16:00足球跟棒球不一樣,有全民參與棒球的大國只有兩個,台灣這種菁英制才有一點國際舞台。問題是足球每個大國小國都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17:00玩,搞菁英制死路一條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17:00到最後你會發現 就會各自講…我這才對 然後沒了...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18:00你看 然後又過去一天了 光是這一天 你們都可以去玩你們要的足球 籃球 還是啥運動了 所以我好像懂了A_A台灣人最強的運動是 筆戰 沒了… 運動啥的別想了A_A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19:00四年後 你們還有我 還會再一次出現筆戰 這就是de javu :p
我才會拿大馬跟香港當例子啊 一樣沒成績但國民喜歡那打籃球跟踢足球的差別在哪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20:00一個不準用手 一個只愛用手 ~~兩個都是主要流行運動 不然你們怎麼會討論~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21:00足球不受身體條件限制,東方人也能打進頂級聯賽、成為世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21:00你們的討論無果 反正無論哪個 你們都打不進世界盃才是正解
對啊 結果又扯到功利主義了 大馬香港有什麼名震世界的足球巨星讓我認識一下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22:00界級球星,籃球就很難,除了姚明這種,東方人要打NBA很難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22:00唯一有冠軍的 目前只有棒球 因為參與人數還算少
所以你就是想要有人替你出國比賽好讓你沾光麼 講什麼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23:00不要功利主義 那可以玩兩種兼容的手球啊 要玩嗎? 無聊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23:00發展到後面當然是要有商業價值、職業聯賽,才能永續發展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24:00也可以不要啊 那就玩香蕉棒球 足壘 足排等等有的沒的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25:00就有人出國發展了 所以他們去了 你們也要阻止嗎?
所以什麼才叫永續發展? 台灣人有在跑步項目拿成績嗎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26:00不是啊 你們不要管發不發展了 讓真心喜愛的先去玩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26:00足球本來就不只是運動,國際化、商業化也是世界最成功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27:00整天看你們互吵 講來講去 我們還真不如那些各種旅外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27:00現在問題是,真的投入的球員,連基本的出場費都拿不到
籃球也很商業化國際化啊 NBA甚至也考慮要歐洲拓點了
日本全部旅歐+五大聯賽 成績也就那樣而已 不如集中資源培養出第二個王建民比較實在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29:00像是陳殷偉不打棒球就該罵 陳信安不打籃球就該禁賽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29:00其實喜歡籃球的就去打籃球,我也沒說就不行。只是說國家如果推廣「運動」,足球就是首選
日本人也很多籃球員 也有進NBA的 所以日本人是棒槌不知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30:00不是 你們的態度比較像所有運動都在本土 而且不該多玩..
然後他們國球是棒球 竟然把一個不如足球的小眾運動當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31:00我現在態度就是有興趣玩什麼就去玩什麼了 這吵多久了沒用
美國人一定是傻子 NFL那些體測超勁爆的怪物幹嘛不去踢足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32:00還有想發展那就在專版想怎麼發展 不要互踩 你們莫名奇妙!
你前面說足球是為了強身 結果講到後面全部都是賺錢那講到賺錢 在台灣一定是棒籃更賺啊 不踢足球有問題?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33:00說美國人傻 結果辦世界盃 還一堆人在五大聯賽= = 蛤?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33:00強身跟賺錢,有衝突嗎?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34:00所以美國現在踢世界盃 幾乎每次都進16強的是真傻子嗎?現在扯美國 是忘了美國啥職業運動都有嗎?= =a要賺錢 去科技業呀 等等科技業每年也有家庭日運動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36:00其實喔,想法不必這麼狹隘,說明足球的好處並沒有批評其他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36:00內部好像各種球類的運動都有...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37:00沒有 你就是要批評 樓上或原po會開始反駁你XDD
對啊 美國現在就已經這麼強了 把NFL那些真正的體能怪物抓來踢足球不就三連霸
作者:
vltw5v (~彥~)
2026-06-19 14:37:00台企甲觀眾有200-300哦...我以為幾十人就差不多了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38:00你抓抓看啊 你以為他是我們這種的嗎? 沒興趣有體能就抓?你們講籃球棒球 是不是忘記以前了 不打國家隊就禁止你打
而且美式足球戰術是所有運動當中最複雜的 要比球商更是海放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39:00足球… 哦 還好以前到現在太冷門 不用被教訓所以 現在台灣有流行嗎?= = 你要找人玩嗎?足球都找不太到了 現在還要講美式足球嗎記得以前只有台大建中那種好像才玩得到 連轉播都沒有...美國人不是就有興趣就玩哪個 然後後來才看出路的
你說足球商業最強 那美國人為何不把最強的運動員放在足球?可見足球不是唯一的答案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44:00對呀 你要講美式足球 日本一樣也有參加… 那要玩嗎?那你怎麼不把麥可喬丹放在棒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46:00足球當然不是唯ㄧ的答案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46:00你又為什麼要到足球版說不要發展足球?= =
如果只是要運動強身的話 台灣打籃球桌球羽球的人都很多啊 只是不踢足球而已有問題嗎看熱鬧跟真的下去發展不是兩回事嗎 這個版也是四年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47:00這樣我也可以到阿根廷、法國ptt的棒球版說不要發展棒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48:00因為這個版叫世界盃 當然四年一次 你怎麼不去英超版好好說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48:00足球是進入門檻最低,也最容易推廣的運動
作者: guaiacol (AcolL) 2026-06-19 14:49:00
阿不就學那些台灣知名人士 不敷雞蛋光要雞肉的智障嘴臉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49:00原來是因為你們有過節~~我在想是為什麼 原來是這樣XDDD我都在想看到各種職業運動場上 都有別的運動練習模式 怎麼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51:00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任何人都能耗盡體力,沒有繁複的規則,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51:00到你們就互踩了 原來是這樣XDD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52:00難怪你們會互踩 那隨便啦= = 真心喜歡那項運動的就會去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52:00我是足球迷,也是棒球迷,這又有衝突嗎?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53:00沒有 隨便你...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54:00足球迷(X 棒球迷(X 互相有過節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54:00拿個Cro,我在棒球版罵卓榮泰,你還幫我贊聲過XD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55:00老實說 籃球我那個時代 500元 現在好貴 比足球還貴= =不過打籃球的話找人比足球容易找...
我剛剛蝦皮查了一下 練習用的籃球只要70塊 還比足球便宜欸 更不要說路跑 完全不用花錢的運動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56:00你確定要用那種品質不好的球嗎?
然後練習用的棒球30塊+加上2個200塊的練習用手套也是500內就解決了 有什麼成本?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4:57:00你看國家有運動部對吧,為了推廣運動,國家是砸了很多預算在推廣的。如果跟你說有個事半功倍讓國民運動的推廣方式,為什麼不去呢?
他講成本我就講成本啊 打野場是要多好的球?揪團難度這個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不用講了 還要22個人勒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58:00很簡單 就是有人沒興趣 像你們怎麼叫不了阿宅去運動一樣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4:59:0022人個頭 一樣是3打3或5打5而已= =
而且足球多的是整場沒摸到球的人 你覺得野場誰要去當那個整場沒碰到球的人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5:01:00嘻嘻,要批評,先去玩過再說啦,你對足球充滿誤解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02:00不過我玩的那應該說壘球 不是棒球 棒球還得了
就不好玩啊...為什麼要其他的運動可以玩 要去玩沒人岔小的足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03:00我覺得批評的還是有點道理在啦 只是感覺怪怪
在台灣足球砸了40億什麼毛都沒看到 你還說事半功倍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04:00是根本沒下場玩過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5:06:00而且足球好處就是所有國家都在玩,足球隊國際賽很多,要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06:00去足協的話 是不是沒人會搭理 還會說別玩比較好A_A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07:00那這樣是不是就能用那40億了~ 誒A_A
作者:
oftheday (End of the day)
2026-06-19 15:07:00歐洲隨便一個足球俱樂部,都要從少年開始培養,這要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5:08:00這就要問你了,沒人岔小的足球,為什麼世界盃你就進來了?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08:00因為我是來看比賽的 不是來外交的..
又扯到外交去了www要講外交 台灣晶片不是更猛更有名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5:09:00我說一部分,又沒說只能靠足球,為啥都要放大解讀啊
要談外交拿晶片去談不就好了 幹嘛要硬著頭皮去做不擅長的事就是因為足球國家很多 所以晚起步的台灣一點優勢都沒有 更何況還少子化 CP值有夠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5:10:00就像我說幹砲很爽,你說看A片打手槍也可以,這有衝突嗎XD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11:00講晚起步都會被日本打臉... 從足球到籃球也是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5:11:00扯少子化才好笑,講得好像足球要給萬人去踢似的
那你該做的是去敦促足協辦比賽吧? 跟全民踢不踢足球有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12:00你們就只是互看對方喜歡的運動或是對方不順眼而已哦 或者反過來說 想要自己的運動能為主就是了
先創辦個像樣的職業聯賽 讓小孩有做夢的機會 ok?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13:00那本來不是自爽盃的 還有nba的來過 是實力愈來愈差才變那樣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5:13:00我不講別的,如果台灣足球早中國ㄧ步進世界盃,或是台灣隊在亞洲盃擊敗中國隊,這個外交曝光效益是哪個運動能比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5:14:00的嗎?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14:00後來就沒主要強隊參加了 因為沒意義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15:00亞洲盃也有冠軍過 雖然那是香港踢出來的 也沒有那效益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16:00我記得啊 然後咧 這些是我們踢出來的嗎? 棒球也是啊?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17:00lol也曾冠軍過 女足也曾也在前幾名過 然後咧?
改成吹庫拉索 這種一屆行情的曝光度 還不如台積電勒www
改吹庫拉索維德角 然後下一屆又吹別的一屆行情的小國家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18:00所以 無論是哪個球還是科技產業 最好要有警覺心...不然哪天 你們想要說的 講的問題 全部都會變回力標台灣棒球可能也會這個樣子...等等 放心啦 台積電或棒球 應該不會這樣的啦 不用怕:p玩足球還要擔心假球 還賭博的 中職感覺不會這樣...義大利就是那樣下去 台灣人還是玩棒球籃球吧 至少沒有賭
作者:
fucking (小J)
2026-06-19 15:36:00應該說有台灣參加的運動都很難看 還是別污染足球了
作者: mango970422 2026-06-19 15:45:00
果然還是拿棒球來當藉口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5:52:00你就想啊,為什麼世界盃ㄧ開打,平常沒在岔小足球的,也跑來這邊發文?這就是你問題的答案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9 15:56:00我偶爾還是有在足球相關的版推文啊 哦是說發文的= =a
作者: Arashi0731 (狂舞) 2026-06-19 16:01:00
台灣就沒有踢足球的風氣,好好發展電競不好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6:05:00世界盃開打,才發現地球上每個人都在瘋足球,也才發現台灣真正是世界邊緣人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19 16:09:00
就沒意義阿,過了20年後一樣有人在問這個問題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19 16:09:00今年是戰鬥陀螺元年,誰跟你瘋什麼老人球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19 16:21:00爪都賣給中信多久了怎麼會是兄弟飯店...
作者:
ftvs (B1轟炸機)
2026-06-19 16:47:00世足賽跟能賺錢台積電比,懶覺比雞
作者: lovelva00 2026-06-19 17:03:00
以前也會怪東怪西,但後來也覺得,如果台灣人真的不喜歡,那其實不用勉強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19 17:27:00算了這邊重點是足球 但話又說回來 爪邦目前應該資源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19 17:27:00不用那麼認真啦 四年一次出來透透氣 世足結束又沒人鳥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7:44:00不會喔,現在要投入足球,成本不高,但確實要有耕耘十年以上的準備其實台鋼就有足球隊,企甲六連霸
成本不高wwww義大利足球這麼發達的國家 都能被嫌場館爛了打野場的話 台灣不就已經有籃球可以打了嗎你說是為了身體健康哦 那打籃球就可以了阿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19 18:14:00我是回想起我大學時候愛足球的同學很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18:19:00其實我不知道你一直提打籃球要幹麻,現在不是在討論足球嗎?而且一三五足球,二四六籃球,根本不衝突
作者:
neowfish (I AM MARY....)
2026-06-19 18:48:00關我闢室 大家喜歡嫖妓 我也要跟著去嫖嗎歐美人喜歡肛交 台灣人是不是也要學著多多肛交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20:09:00對阿,企甲聯賽的場地真的比河濱高不了多少台鋼封王戰那場,中場可以遇到國腳跟你上同一間廁所永華足球場場地費一場一千,企甲聯賽封王戰,免費進場,球迷大概100個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19 21:02:00這樣說起來台鋼是籃棒足都有?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21:08:00還有排球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19 21:13:00
其實就是要辦職業足球的成本太高,FIFA會去管各國職業聯賽的場地符不符合要求,不然籃球和早期棒球爛場館一堆,但台灣終究還是草創起來不然的話企業有心想草創個職業聯賽,減減稅,各縣市的田徑場早就拿來用了。但FIFA硬性規定就是這麼嚴,也不會有企業在草創前期還要給你搞一個符合FIFA職業標準的草皮出來台灣是個跟風社會,講白了台灣所有的職業運動包含棒球,通通都是開創了職業聯盟之後才開始吸引人跟風去看,在半職業甲組時期根本也沒多少人理。台灣培養體育人才的方式又多半是靠體育班,足球的特性就是跟體育班最不合的運動,造成台灣足球註定不會有人才,不會有好成績,不會有好成績的運動在台灣就會更沒人理,形成惡性循環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21:24:00場地給地方政府弄,球隊養球員,幾支球隊共用一個主場也可沒錯,足球就是要搞俱樂部,搞全民運動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19 21:30:00
體育班那套培養人才的方式就是適合棒球這種眾多個人獨立事件(投球、打擊)組合在一起的運動,足球這種空間型運動就是要大量市場機制的人投入才會有效果,光看藍色監獄就知道,場上的判斷、靈機應變的傳球就是大量人投入才能練出來的,不是你制式化地一直練11人就有效果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21:49:00沒錯,所以那個送20個小朋友去巴西的政策就足以說明,整個政府都不懂足球我個人覺得,足球就是個金字塔的運動,底部要又寬又大從下而上,建立各地區聯賽,底部穩了上面就自然有人冒出頭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19 22:12:00
可惜的是台灣的運動文化就是跟風社會,而足球沒辦法靠跟風,也沒辦法像創辦職棒、職籃、職排這樣先求有再求好,想辦職業足球隊的企業不是像籃球、排球這樣找幾個球員湊一隊,再找個啦啦隊湊一隊,租個場館打主客場就好。還要搞青訓還要搞場地,又要弄AFC認證,企業如果只是想減稅進場玩玩的心態,根本不會選足球
作者:
Arens5566 (Arens5566)
2026-06-19 22:38:00好險國中玩票踢了3年 生命中的美好時光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9 22:47:00我覺得楠梓足球場就是個很棒的嚐試,各地方政府如果有意願蓋這樣的球場應該不難
楠梓足球場不是才被紐西蘭嫌爛 拒絕出席友誼賽 丟臉丟到國外嗎...照台灣維護天然草皮的水準 不可能有職業賽啦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0 00:06:00楠梓足球場,就是被足協搞爛的,天才吧楠梓足球場要應付國內職業賽已經超水準了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20 00:08:00我印象近期看影片 就算要打職業 一週賽事不多前提球場問題要先處理好 XD
作者:
cheng399 (cheng399)
2026-06-20 04:55:00某扁: 今年足球元年越看越想笑台灣人居然廢到連扁扁都救不起來
誰在乎台灣人要不要看足球?反正我自己看得爽就夠了,真正讓足球迷不爽是棒球迷籃球迷一天到晚想要蹭足球的人氣和關注數就算棒球迷在怎麼燒,足球就是全世界人氣最高的運動好嗎?棒球迷少來倒貼好嗎?越看越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