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oards (GOLD)
2026-06-19 10:03:34全球瘋世足「為何台灣人興致缺缺?」 網分析2關鍵原因掀共鳴
發佈時間2026.06.19 09:30 臺北時間
時事
更新時間2026.06.19 09:30 臺北時間
阿根廷梅西在世界盃累積出賽26場,為賽史出場數最多的球員。(東方IC)
阿根廷梅西在世界盃累積出賽26場,為賽史出場數最多的球員。(東方IC)
2026年美加墨足球世界盃盛大開幕,不過有網友好奇發文表示,足球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運
動,不過卻發現台灣對於該項運動相對興致缺缺,「為何無法引起共鳴?」文章一曝光,
隨即掀起大票網友討論。
全球瘋世足,不過有網友好奇在PTT上以「為什麼部分台灣人會覺得足球很無聊?」為標
題發文,表示足球是全球最受歡迎運動,不過卻發現台灣人嫌棄其節奏過於緩慢,並認為
比賽時間長,但往往只踢進少數幾顆球,進而興致缺缺。
原PO大呼,足球明明充滿許多值得欣賞的細節,包含11名球員之間的走位配合,以及複雜
、動腦的戰術,好奇很多值得欣賞的細節,「為什麼台灣人卻會覺得無聊呢?」
台人對足球興致缺缺關鍵原因?
文章一曝光,掀起討論,「棒球網球更無聊,個人覺得」「就真的無聊,看很久都進不了
球跑來跑去」「看棒球也是很助眠的」「所有的運動都......」「籃球還好,只是一直罰
球也很助眠」「我是放著當背景,等轉播的嗨起來才看」。
對此,也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指「因為台灣人多數連規則都不懂」,並認為台灣比較不
重視體育活動,「因為從小就沒有看體育活動的習慣」「主要是台灣沒有運動習慣」,進
而看不懂就覺得興致缺缺,認為「真的無聊就不會是全球第一的運動了吧」。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amp/20260618edi071
作者: FannWong (AJ~1985) 2026-06-19 10:10:00
174
作者:
en0308 (N)
2026-06-19 10:12:00複賽到了 台灣人就會跟瘋了 放心
作者:
hicker (救護車專載笑到腹肌抽筋)
2026-06-19 10:13:00在淘汰賽之前 可能得先搞清楚 同樣排第三 為何他進我不進
作者:
lungyu (肺魚)
2026-06-19 10:14:00四年一度的廢文
作者: JerrySloan (萬年教練) 2026-06-19 10:19:00
喜歡把國門關起來
作者:
w9070030 (帶我脫離異世界!!!!!!!!!)
2026-06-19 10:20:00賽程太長 隊伍太多 要看複賽之後比較刺激
全球第一的運動 連小國都會踢球 就台灣還能消滅足球場蓋成場館然後懷不回去
作者:
sean44555 (setup4455)
2026-06-19 10:29:00有規定全球第一的運動就要會玩嗎 印度也沒在踢球阿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19 10:29:00井底蛙XDDDDDDD
作者:
YSJ543 (勝利組的人生)
2026-06-19 10:29:00到底要多有興趣 都要半夜爆肝逆
作者: vfgb35 (寂寞的花坐著看人) 2026-06-19 10:31:00
全球人口最多的兩國都沒參加 是要檢討三小 亞洲家長膩永遠都是檢討很會沒人要做 有人肯做繼續檢討
作者: gn2228499 (killer) 2026-06-19 10:34:00
台灣進不去比賽 是能支持誰?當然興趣缺缺阿
作者:
Kazmier (代理人)
2026-06-19 10:42:00台灣人喜歡冷門運動棒球啊
作者:
shin30 (shin)
2026-06-19 10:43:000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æ£å¼å‡ºç‰ˆ)
2026-06-19 10:46:00為什麼一定要跟風?
作者:
merkx051 (merkx051)
2026-06-19 10:46:00有嗎?
作者:
xephon 2026-06-19 10:46:00台灣全國推籃球,怎麼沒有瘋籃球?
作者: rrrReshar (Reshar) 2026-06-19 10:51:00
單純就台灣沒體育文化 連最多人看的棒球最紅的不是球員而是啦啦隊 你就知道了… 台灣人比起運動更喜歡政治更別說現在還有股票
台灣的「體育文化」已經增進非常多了除非6-8年級要承認自己嘴了20年但等到自己成為社會主體的時候都沒改變
作者:
twpost (我的偏見)
2026-06-19 10:54:00不要再體育了.. 運動都被教育搞爛掉....
作者: Skaterboi (Momiji) 2026-06-19 10:57:00
台灣連個像樣的球場也沒有 國家就放生
滿地籃球場超瘋NBA 但國內聯賽跟國家隊都一坨棒球是拿資源有表現 足球沒資源沒表現
作者: rrrReshar (Reshar) 2026-06-19 10:59:00
沒差 我們有最厲害的晶片 是該問其他國家怎麼沒台積電!!!
作者: klagalas (阿嚕 ) 2026-06-19 10:59:00
記者整天發廢文
每個體育運動都有自己的發展背景和目的,因為踢的人多
作者: Skaterboi (Momiji) 2026-06-19 11:00:00
水泥地劃線加籃筐簡單 足球場太大要炒地
作者:
kongsch (子繼)
2026-06-19 11:01:00足球拿資源的都高官啊,連球員出場費都不給
今年連四年一度越位的熱度都炒不起來就檢討台灣球迷欸www到底為啥一定要看足球 有什麼毛病
作者:
Waitaha (Waitaha)
2026-06-19 11:01:00只在乎市值排行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19 11:01:00
冷涼卡好 要討論議題不會去研究歷史脈絡 通篇都是轉貼網友留
作者: Skaterboi (Momiji) 2026-06-19 11:01:00
不是不跟風 是台灣起不了風
作者:
i015027 (the bear)
2026-06-19 11:02:00每四年看一次這種新聞
作者: sin812 (us) 2026-06-19 11:02:00
台灣人興趣是看股票誰跟你看足球,選我正解
作者:
Eriri (英梨梨)
2026-06-19 11:02:00不重要 台灣人瘋炒股 世界大多地方也沒有啊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瘋的東西 尊重尊重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æ£å¼å‡ºç‰ˆ)
2026-06-19 11:05:00說得好 我2014年德國隊球迷
作者: dm03 (莫宰羊) 2026-06-19 11:05:00
中國人 印度人是不是也都要發一篇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æ£å¼å‡ºç‰ˆ)
2026-06-19 11:06:00大多印度人好像也不迷足球
作者: isolove19 (nahuking) 2026-06-19 11:06:00
有股票好炒
作者:
leglerg (腿庫王)
2026-06-19 11:06:00不會贏啊(?) 連球隊在哪裡都不知道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19 11:06:00看elta英超收視判斷
作者: svel ( ) 2026-06-19 11:07:00
足球很無聊啊!棒球有趣多惹!
作者: dedekevin 2026-06-19 11:08:00
台灣沒參加啊,而且真的無聊,看精華就差不多了
作者:
ChAngie ( Angie )
2026-06-19 11:11:00放心不是不來只是時間還沒到
作者: amgn997 (中二寶馬哥) 2026-06-19 11:11:00
垃圾媒體在釣
作者: bb819597 2026-06-19 11:12:00
那個死人時間是怎麼跟。難道不用上課嗎
作者: staryfrank (駿哥哥inPTT) 2026-06-19 11:16:00
看什麼都無聊,只想找話題臭而已
作者:
Suntia (多雲偶陣雨)
2026-06-19 11:17:00平日凌晨到中午是要看三小 不用上班上課膩
作者:
mstar (Wayne Su)
2026-06-19 11:20:00媒體又抄論壇匯集成報導
因為台灣不盲從,要求加入聯合國說沒門,世足賽開戰要求貢獻當分母?
而且愛踢足球 世界上多得是踢不進世界盃的國家 馬來西亞夠愛踢了吧 有宣揚到什麼國威嗎
作者:
pf775 (pf775)
2026-06-19 11:30:00作者: yoshro 2026-06-19 11:33:00
台灣最顆顆的就是推籃球,完全沒優勢的運動就只是方便。
足球又有優勢在哪了 連尼泊爾都踢不贏 籃球還能偶爾爆氣
作者:
jomon817 (Jomon)
2026-06-19 11:35:00賠率那麼爛
作者: rutp6j35566 2026-06-19 11:43:00
足球沙漠還想怎樣==
作者: redsucksndie (瑞德薩克斯恩殆) 2026-06-19 11:55:00
因為支持的隊伍沒進世界盃,呵呵
作者:
hsp6102 (笨貓)
2026-06-19 12:06:00籃球比賽時間最長吧 而且都不準時開打...
作者:
kangbow (好無聊喔!!!)
2026-06-19 12:08:00現在太多不認識的 等16強或8強會開始熱起來~
作者:
Iamentire (Maybenolove)
2026-06-19 12:09:00什麼是越位
作者:
isaka (101%)
2026-06-19 12:13:00籃球就方便阿,一小塊壓克力球場插一插籃框 畫個線,一次就可以消耗破百人學校操場還需要兼顧一堆成年人的免費運動需求
作者:
zmimoboy (藏不住的心痛)
2026-06-19 12:40:00台灣瘋炒股啊,看什麼沒產值的足球
方便最重要啊 多數人玩爽的又不是要踢職業 優不優勢有差哦
作者: hugi147 (hugi) 2026-06-19 13:04:00
運動彩卷
作者: D2026727 2026-06-19 13:57:00
都在半夜和上午時間是要看個毛,只有假日能看
作者: ChicagoParty (芝加哥派對) 2026-06-19 14:41:00
其實我覺得作為一個本土完全沒發展的項目 足球在台灣已經算是不少人看了XD
作者:
Boasoul (純情ビッãƒ!)
2026-06-19 14:54:0016強8強再來瘋
作者:
wateryc (歪C)
2026-06-19 16:00:00台灣最強的足球員都在官場或公司辦公室裡面不是嗎?世界第一啦幹你媽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19 16:10:00好了啦,複製貼上廿年了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19 17:33:00根本沒人踢是要怎麼紅
作者:
garcia (極惡外星人)
2026-06-19 17:35:00還在看12強冠軍賽重播 沒空
作者:
neowfish (I AM MARY....)
2026-06-19 18:49:00全球瘋吃屎的話 記者也要去吃屎嗎
作者:
sg1987 (治作)
2026-06-19 19:17:00平常沒在看足球卻會去看世足才是奇怪的事吧
作者: Linnsen 2026-06-19 19:35:00
沒啦啦隊阿 棒球中職疫情後這幾年熱度整個大提升
作者: smallpig003 2026-06-19 19:45:00
什麼等級的媒體就會發什麼新聞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19 19:51:00每4年把日期改一下就能再發一篇
作者: rexwis (Stardebris) 2026-06-19 19:54:00
台灣人還沉醉在ai泡沫
作者: trewq987 2026-06-19 20:19:00
台灣國球就贏球阿 會一直輸就沒人關心了
作者:
Wall62 2026-06-19 22:28:00現在看股票比較重要吧
就很難看啊 一場比賽踢這麼久 只會踢進不到五球有看進球Highlight就不錯了 剩下時間看股市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20 02:54:00因為台灣狂推吃人種的籃球 簡直莫名其妙‼
品味不同也能一篇?我覺得棒球超無聊的可以說嗎?從2006年義大利冠軍開始一直看世足到現在,一直覺得足球很有趣,就算是傳球也是一門技術和學問,只有井底之蛙才會覺得無聊
作者:
type1 (教練!我想拍照)
2026-06-22 10:49:00大家都在看明星隊奪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