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全球瘋世足「為何台灣人興致缺缺?」 

作者: boards (GOLD)   2026-06-19 10:03:34
全球瘋世足「為何台灣人興致缺缺?」 網分析2關鍵原因掀共鳴
發佈時間2026.06.19 09:30 臺北時間
時事
更新時間2026.06.19 09:30 臺北時間
阿根廷梅西在世界盃累積出賽26場,為賽史出場數最多的球員。(東方IC)
阿根廷梅西在世界盃累積出賽26場,為賽史出場數最多的球員。(東方IC)
2026年美加墨足球世界盃盛大開幕,不過有網友好奇發文表示,足球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運
動,不過卻發現台灣對於該項運動相對興致缺缺,「為何無法引起共鳴?」文章一曝光,
隨即掀起大票網友討論。
全球瘋世足,不過有網友好奇在PTT上以「為什麼部分台灣人會覺得足球很無聊?」為標
題發文,表示足球是全球最受歡迎運動,不過卻發現台灣人嫌棄其節奏過於緩慢,並認為
比賽時間長,但往往只踢進少數幾顆球,進而興致缺缺。
原PO大呼,足球明明充滿許多值得欣賞的細節,包含11名球員之間的走位配合,以及複雜
、動腦的戰術,好奇很多值得欣賞的細節,「為什麼台灣人卻會覺得無聊呢?」
台人對足球興致缺缺關鍵原因?
文章一曝光,掀起討論,「棒球網球更無聊,個人覺得」「就真的無聊,看很久都進不了
球跑來跑去」「看棒球也是很助眠的」「所有的運動都......」「籃球還好,只是一直罰
球也很助眠」「我是放著當背景,等轉播的嗨起來才看」。
對此,也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指「因為台灣人多數連規則都不懂」,並認為台灣比較不
重視體育活動,「因為從小就沒有看體育活動的習慣」「主要是台灣沒有運動習慣」,進
而看不懂就覺得興致缺缺,認為「真的無聊就不會是全球第一的運動了吧」。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amp/20260618edi071
作者: FannWong (AJ~1985)   2026-06-19 10:10:00
174
作者: en0308 (N)   2026-06-19 10:12:00
複賽到了 台灣人就會跟瘋了 放心
作者: prostar   2026-06-19 10:12:00
台灣人很重要嗎?
作者: hicker (救護車專載笑到腹肌抽筋)   2026-06-19 10:13:00
在淘汰賽之前 可能得先搞清楚 同樣排第三 為何他進我不進
作者: lungyu (肺魚)   2026-06-19 10:14:00
四年一度的廢文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19 10:18:00
看世足還不如看股票
作者: JerrySloan (萬年教練)   2026-06-19 10:19:00
喜歡把國門關起來
作者: w9070030 (帶我脫離異世界!!!!!!!!!)   2026-06-19 10:20:00
賽程太長 隊伍太多 要看複賽之後比較刺激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6-19 10:23:00
全球第一的運動 連小國都會踢球 就台灣還能消滅足球場蓋成場館然後懷不回去
作者: bbs0840738 (逼逼欸斯0840738)   2026-06-19 10:24:00
小組賽有夠無聊 淘汰賽在再開始看就好了
作者: sean44555 (setup4455)   2026-06-19 10:29:00
有規定全球第一的運動就要會玩嗎 印度也沒在踢球阿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19 10:29:00
井底蛙XDDDDDDD
作者: YSJ543 (勝利組的人生)   2026-06-19 10:29:00
到底要多有興趣 都要半夜爆肝逆
作者: KINGTIGERX (細雨 河畔 擺渡人)   2026-06-19 10:30:00
這篇複製起來四年後可以再發一次
作者: vfgb35 (寂寞的花坐著看人)   2026-06-19 10:31:00
全球人口最多的兩國都沒參加 是要檢討三小 亞洲家長膩永遠都是檢討很會沒人要做 有人肯做繼續檢討
作者: giancarlo82 (辦公室廢柴)   2026-06-19 10:32:00
boards跟zkow三不五時都在發廢文
作者: qdaday520 (karn)   2026-06-19 10:33:00
我還以為是台灣沒有踢...我們未來有機會嗎?
作者: MarchelKaton (KatonKaton)   2026-06-19 10:34:00
台灣就足球沙漠
作者: AllenHuang (∴'☆:∵★.\:)   2026-06-19 10:34:00
台灣人關注棒球就夠了
作者: BroDians (包圍網)   2026-06-19 10:34:00
這次48隊真的有點多,第一輪還只有16隊淘汰
作者: gn2228499 (killer)   2026-06-19 10:34:00
台灣進不去比賽 是能支持誰?當然興趣缺缺阿
作者: deeeplove (想不到ID)   2026-06-19 10:35:00
哪有?運彩押爆
作者: NowQmmmmmmmm (滷蛇之王)   2026-06-19 10:38:00
排名這麼後面的國家是要瘋什麼
作者: Kazmier (代理人)   2026-06-19 10:42:00
台灣人喜歡冷門運動棒球啊
作者: HyperLollipo (超大隻蘿莉棒)   2026-06-19 10:42:00
有人能不Google講出一個台灣足球選手嗎?
作者: shin30 (shin)   2026-06-19 10:43:00
0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19 10:46:00
為什麼一定要跟風?
作者: dtdon1699 (赤羽大人)   2026-06-19 10:46:00
陳昌源
作者: merkx051 (merkx051)   2026-06-19 10:46:00
有嗎?
作者: xephon   2026-06-19 10:46:00
台灣全國推籃球,怎麼沒有瘋籃球?
作者: curlymonkey (curlymonkey)   2026-06-19 10:47:00
守門員牛逼
作者: rrrReshar (Reshar)   2026-06-19 10:51:00
單純就台灣沒體育文化 連最多人看的棒球最紅的不是球員而是啦啦隊 你就知道了… 台灣人比起運動更喜歡政治更別說現在還有股票
作者: charlie01   2026-06-19 10:53:00
台灣的「體育文化」已經增進非常多了除非6-8年級要承認自己嘴了20年但等到自己成為社會主體的時候都沒改變
作者: twpost (我的偏見)   2026-06-19 10:54:00
不要再體育了.. 運動都被教育搞爛掉....
作者: Miyagi13 (宮城)   2026-06-19 10:57:00
沒興趣也不用硬要發展
作者: Skaterboi (Momiji)   2026-06-19 10:57:00
台灣連個像樣的球場也沒有 國家就放生
作者: nalaculan (sera)   2026-06-19 10:57:00
只要不跟風就會被批評,很臺灣啊~
作者: Retangle   2026-06-19 10:57:00
滿地籃球場超瘋NBA 但國內聯賽跟國家隊都一坨棒球是拿資源有表現 足球沒資源沒表現
作者: rrrReshar (Reshar)   2026-06-19 10:59:00
沒差 我們有最厲害的晶片 是該問其他國家怎麼沒台積電!!!
作者: Retangle   2026-06-19 10:59:00
就籃球他媽搞得跟對岸足球一樣
作者: klagalas (阿嚕 )   2026-06-19 10:59:00
記者整天發廢文
作者: nalaculan (sera)   2026-06-19 11:00:00
每個體育運動都有自己的發展背景和目的,因為踢的人多
作者: Skaterboi (Momiji)   2026-06-19 11:00:00
水泥地劃線加籃筐簡單 足球場太大要炒地
作者: kongsch (子繼)   2026-06-19 11:01:00
足球拿資源的都高官啊,連球員出場費都不給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9 11:01:00
今年連四年一度越位的熱度都炒不起來就檢討台灣球迷欸www到底為啥一定要看足球 有什麼毛病
作者: b258963147 (火龍果)   2026-06-19 11:01:00
這次球賽都死人時間 是要看三小
作者: Waitaha (Waitaha)   2026-06-19 11:01:00
只在乎市值排行
作者: MattOlson (妹歐森#28)   2026-06-19 11:01:00
我們有安以恩 班奇 蔡立靖 刁天龍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19 11:01:00
冷涼卡好 要討論議題不會去研究歷史脈絡 通篇都是轉貼網友留
作者: mork8850 (Mork)   2026-06-19 11:01:00
記者不要再抄新聞啦
作者: Skaterboi (Momiji)   2026-06-19 11:01:00
不是不跟風 是台灣起不了風
作者: i015027 (the bear)   2026-06-19 11:02:00
每四年看一次這種新聞
作者: sin812 (us)   2026-06-19 11:02:00
台灣人興趣是看股票誰跟你看足球,選我正解
作者: Eriri (英梨梨)   2026-06-19 11:02:00
不重要 台灣人瘋炒股 世界大多地方也沒有啊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瘋的東西 尊重尊重
作者: jueihsinlin (Dean Lin)   2026-06-19 11:04:00
到了冠軍戰就會一堆30年xx隊球迷出現啦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19 11:05:00
說得好 我2014年德國隊球迷
作者: dm03 (莫宰羊)   2026-06-19 11:05:00
中國人 印度人是不是也都要發一篇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19 11:06:00
大多印度人好像也不迷足球
作者: isolove19 (nahuking)   2026-06-19 11:06:00
有股票好炒
作者: leglerg (腿庫王)   2026-06-19 11:06:00
不會贏啊(?) 連球隊在哪裡都不知道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19 11:06:00
看elta英超收視判斷
作者: Ron51320 (貝貓道)   2026-06-19 11:06:00
不如每場都PK戰射門就好,快又刺激
作者: svel ( )   2026-06-19 11:07:00
足球很無聊啊!棒球有趣多惹!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19 11:08:00
提醒各位 這新聞每一屆都有喔
作者: dedekevin   2026-06-19 11:08:00
台灣沒參加啊,而且真的無聊,看精華就差不多了
作者: hong1126 (小紅哥)   2026-06-19 11:10:00
作者: khristian (兩條平行線)   2026-06-19 11:10:00
台灣賭徒很瘋
作者: ChAngie ( Angie )   2026-06-19 11:11:00
放心不是不來只是時間還沒到
作者: amgn997 (中二寶馬哥)   2026-06-19 11:11:00
垃圾媒體在釣
作者: bb819597   2026-06-19 11:12:00
那個死人時間是怎麼跟。難道不用上課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9 11:14:00
記者自己平常有踢球嗎?檢討棒球迷WWWW
作者: staryfrank (駿哥哥inPTT)   2026-06-19 11:16:00
看什麼都無聊,只想找話題臭而已
作者: Suntia (多雲偶陣雨)   2026-06-19 11:17:00
平日凌晨到中午是要看三小 不用上班上課膩
作者: mstar (Wayne Su)   2026-06-19 11:20:00
媒體又抄論壇匯集成報導
作者: BILLBADY (幽影藏原)   2026-06-19 11:23:00
因為台灣不盲從,要求加入聯合國說沒門,世足賽開戰要求貢獻當分母?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9 11:24:00
而且愛踢足球 世界上多得是踢不進世界盃的國家 馬來西亞夠愛踢了吧 有宣揚到什麼國威嗎
作者: pf775 (pf775)   2026-06-19 11:30:00
作者: yoshro   2026-06-19 11:33:00
台灣最顆顆的就是推籃球,完全沒優勢的運動就只是方便。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9 11:34:00
足球又有優勢在哪了 連尼泊爾都踢不贏 籃球還能偶爾爆氣
作者: jomon817 (Jomon)   2026-06-19 11:35:00
賠率那麼爛
作者: neamen5566 (半導體5566)   2026-06-19 11:36:00
王建民有上場嗎
作者: rutp6j35566   2026-06-19 11:43:00
足球沙漠還想怎樣==
作者: redsucksndie (瑞德薩克斯恩殆)   2026-06-19 11:55:00
因為支持的隊伍沒進世界盃,呵呵
作者: hsp6102 (笨貓)   2026-06-19 12:06:00
籃球比賽時間最長吧 而且都不準時開打...
作者: kangbow (好無聊喔!!!)   2026-06-19 12:08:00
現在太多不認識的 等16強或8強會開始熱起來~
作者: Iamentire (Maybenolove)   2026-06-19 12:09:00
什麼是越位
作者: HyperLollipo (超大隻蘿莉棒)   2026-06-19 12:12:00
16強開始第四台就會播了吧
作者: isaka (101%)   2026-06-19 12:13:00
籃球就方便阿,一小塊壓克力球場插一插籃框 畫個線,一次就可以消耗破百人學校操場還需要兼顧一堆成年人的免費運動需求
作者: NiMaDerB (肥王)   2026-06-19 12:23:00
彩票行都是人
作者: zmimoboy (藏不住的心痛)   2026-06-19 12:40:00
台灣瘋炒股啊,看什麼沒產值的足球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19 12:44:00
方便最重要啊 多數人玩爽的又不是要踢職業 優不優勢有差哦
作者: beauman002 (小菲)   2026-06-19 13:00:00
花博表示:
作者: hugi147 (hugi)   2026-06-19 13:04:00
運動彩卷
作者: TaiwanSpirit (█████)   2026-06-19 13:30:00
看個促米 又沒自己國家隊 能瘋到什麼程度
作者: D2026727   2026-06-19 13:57:00
都在半夜和上午時間是要看個毛,只有假日能看
作者: ChicagoParty (芝加哥派對)   2026-06-19 14:41:00
其實我覺得作為一個本土完全沒發展的項目 足球在台灣已經算是不少人看了XD
作者: Boasoul (純情ビッチ!)   2026-06-19 14:54:00
16強8強再來瘋
作者: wateryc (歪C)   2026-06-19 16:00:00
台灣最強的足球員都在官場或公司辦公室裡面不是嗎?世界第一啦幹你媽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19 16:10:00
好了啦,複製貼上廿年了
作者: mibbl0 (mib)   2026-06-19 16:12:00
蛤?不就是因為世足 = 賭博當全世界都在看世界盃時 台灣:https://i.mopix.cc/bo5Ejl.jpg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19 17:33:00
根本沒人踢是要怎麼紅
作者: garcia (極惡外星人)   2026-06-19 17:35:00
還在看12強冠軍賽重播 沒空
作者: neowfish (I AM MARY....)   2026-06-19 18:49:00
全球瘋吃屎的話 記者也要去吃屎嗎
作者: sg1987 (治作)   2026-06-19 19:17:00
平常沒在看足球卻會去看世足才是奇怪的事吧
作者: Linnsen   2026-06-19 19:35:00
沒啦啦隊阿 棒球中職疫情後這幾年熱度整個大提升
作者: smallpig003   2026-06-19 19:45:00
什麼等級的媒體就會發什麼新聞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19 19:51:00
每4年把日期改一下就能再發一篇
作者: rexwis (Stardebris)   2026-06-19 19:54:00
台灣人還沉醉在ai泡沫
作者: trewq987   2026-06-19 20:19:00
台灣國球就贏球阿 會一直輸就沒人關心了
作者: Wall62   2026-06-19 22:28:00
現在看股票比較重要吧
作者: a10141013 (FlyBall)   2026-06-19 23:15:00
就很難看啊 一場比賽踢這麼久 只會踢進不到五球有看進球Highlight就不錯了 剩下時間看股市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20 02:54:00
因為台灣狂推吃人種的籃球 簡直莫名其妙‼
作者: Minguo1016 (白滾滾的企鵝)   2026-06-20 06:02:00
品味不同也能一篇?我覺得棒球超無聊的可以說嗎?從2006年義大利冠軍開始一直看世足到現在,一直覺得足球很有趣,就算是傳球也是一門技術和學問,只有井底之蛙才會覺得無聊
作者: type1 (教練!我想拍照)   2026-06-22 10:49:00
大家都在看明星隊奪還啊!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