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有人玩遊戲玩到跑去學3D建模嗎?

作者: donot5566   2026-06-22 13:44:48
最近跟以前一起打遊戲的朋友聊天
結果發現我們有同學居然真的跑去遊戲公司上班了!
以前大家就是一起熬夜打LOL、魔物、FF14
有新遊戲還會互相推坑
但那位朋友那時候就很愛研究遊戲裡角色模型跟場景細節
聽說他畢業後越玩越有興趣
開始自己找 3D 建模影片來看
再後來直接跑去巨匠電腦上課學建模跟遊戲美術相關內容
現在在遊戲產業工作
突然覺得蠻酷的
以前一起打遊戲的人
現在居然變成做遊戲的人了
有點好奇版上是不是也有人
原本只是因為愛玩遊戲
後來一路接觸到 3D 建模、遊戲美術,甚至真的進遊戲產業工作的?
作者: aster111598 (寂寞紫苑花)   2026-06-22 14:46:00
葉配味道很重
作者: mmxmmxmmx (***********先生)   2026-06-22 14:52:00
現在都已經上線後都是ai隊友了,連人都不用找了
作者: Obama19 (^_^)   2026-06-22 16:52:00
巨匠還沒倒喔
作者: abc0922001 (中士abc)   2026-06-22 17:32:00
我也覺得巨匠差不多要倒了吧XD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6-22 18:45:00
進遊戲業是真的要有愛才行 不然又累錢又少 想舒舒服服過生活就不要進去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6-22 18:56:00
這種人應該不少吧...
作者: Nginx (Engine X)   2026-06-22 20:01:00
做有興趣的工作很好,只是遊戲產業很慘,要三思...在這裡20多年了,還沒聽到哪個在遊戲業有賺到很多錢的
作者: bizer (bizer)   2026-06-22 20:28:00
遊戲自學就能出師了,很多都麻遊戲引擎做掉了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6-06-22 21:54:00
拿來做色色3d 發現最難做的是衣服
作者: wizozd84070   2026-06-23 03:52:00
新竹某間學校有開遊戲系,有教樓主說的這些課程但效果好不好就不清楚了。16週的授課大綱可參考看看這個科系有時會開學士後,可避開共同、通識課https://short-url.cc/1xFYx
作者: kattte (誠實面對自己吧!)   2026-06-23 07:20:00
有啊
作者: holebro (穴弟弟)   2026-06-23 08:19:00
巨你媽逼匠 有夠假
作者: vic0415 (vic)   2026-06-23 09:12:00
虛假葉佩雯 還發錯版 這樣還敢跟人說有專業?
作者: jobintan (Robin Artemstein)   2026-06-23 10:54:00
你說的那些東西我是有在玩,不過,我都是靠網上的資源,東拼西湊自學來的,從來不交這種智商稅。
作者: springfeel (老人星)   2026-06-23 13:18:00
這種文案也想領薪水喔?
作者: jamesho8743 (加拿大好美)   2026-06-23 13:31:00
葉配文 愛玩遊戲的99%都沒興趣去做遊戲 愛吃豬肉的有幾個喜歡養豬?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