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吃掉
問個問題
以前常說某某動畫公司是原作粉碎機
作畫崩壞
劇情刪改太多 魔改內容什麼的
那現在怎麼市面上還沒看到用那些輕小說原作文字餵給AI做的新番動畫
不是都說動畫是廣告 做來賣figure跟原作小說漫畫的
這樣魔禁動畫可以做個幾百集
做完新約都不是問題吧
而且成本肯定比請人來畫便宜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5:17:00輕小說細節太多,廢話太多不改編,AI照著演會變一坨屎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19:00
有沒有一種可能,人來畫還是比較便宜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4 15:19:00
有一些有了,但我目前看下來,單純文字轉的那種做的都很爛==,有漫畫當基底的才比較好看,但還是老問題,分鏡和場景切換莫名其妙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15:19:00做成20分動畫還有很多要克服,然後日本極度排斥AI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15:19:00以現在的寫作功力,照搬是屎的機率高太多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15:20:00你最好還是不要承認你用AI
作者: su4vu6 2026-06-24 15:20:00
正式商用還是要一段時間的 現在都是小打小鬧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15:20:00有些用迷音圖拼成的短片就省掉小說不重要的部份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5:21:00
AI現行要做長篇挺困難的 穿幫部分太多且劇情串不起來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15:21:00日本改編更多是導演只想拿作品的名字做自己的再創作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21:00
幹片會被取代是因為演員太貴,動畫師應該沒有那麼好的價碼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4 15:22:00
這倒是還好,那些演員也沒多貴,主要還是那些演員沒啥技術價值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4 15:22:00看看異世界暗殺者跟原作編排差多少
作者:
signm (sin)
2026-06-24 15:25:00seedance 2. 5最近才公布,我覺得算力夠根本不存在問題,就一直堆錢就是了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15:25:00AI做幹片成本是真的省很多,雖然是幹片,但你要把一個梗二創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15:26:00LLM輸入長度限制頂多就一本輕小說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15:26:00拍攝那些人力物力場地,再怎麼樣都不會比用AI便宜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6-24 15:26:00
割裂感會讓你看不下去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15:27:00長度增加,計算時間成本是平方在漲的
別說動畫用AI做啦 光是公家機關文宣AI都被出征了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15:29:00
給原作者知道動畫公司打算用AI製作 你覺得授權還會過嗎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15:29:00AI輔助背景構圖是幾十年前就有的東西,我PS背景雲彩一直給AI畫的
作者:
wommow (夜長夢多)
2026-06-24 15:29:00之前是有看到對面的網文小說(修仙.後宮) AI視覺化變成動畫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15:31:00
如果打算用原創動畫 還是得找人搞定人設 劇情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15:33:00
在大眾眼裡 AI動畫就是低成本產品 所以後續想賣BD 週邊幾乎是不太可能的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4 15:33:00中國那邊已經有做,但那成品我看不太下去
作者:
vm4m06 (富奸你一定要畫下去呀)
2026-06-24 15:35:00你把AI想的太聰明了,越長的東西他越記不住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4 15:35:00不過你都說動畫是用廣告,目前那AI動畫有人看了想買書嗎
作者:
johnny3 (キラ☆)
2026-06-24 15:36:00二創影片有了阿動畫是產品廣告 品質太低不讓人想買產品 跟短劇商業模式不一樣
作者: whitecan 2026-06-24 15:42:00
沙雕動畫那種倒是很多人開始用AI補動作,作品也越來越精緻了,當作網路小說的廣告應該算有用的
作者:
chyou2003 (Smelly Cat ^^)
2026-06-24 15:57:00已經有玩家在做片段,overlord的馬雷vs決死絕命、妮姬的女王莉莉絲vs獨ㄧ,但離動畫還有一段距離,主要是場景、動作撕裂不一致,但個人玩家能弄到這程度,專業的應該可以表現更好
作者:
MADAOTW (MADAO)
2026-06-24 16:22:00老實說一堆AI修仙幹片比一拳超人用心多了
AI稍微長一點角色的細節會一直改變 你有看過長一點的就知道了AI目前就是拍幹片可以 拍長片很出戲
作者:
UzInSec (影帝)
2026-06-24 16:24:00一拳超人第三季被臭成那樣 品質有很高嗎
仙劍AI版 好幾個禮拜出一段 一段2-3分鐘 就知道要調整還很辛苦
作者:
jickey (THE REAL FOLK BLUES)
2026-06-24 16:52:00AI最強在速度快 品質要好的話成本不見得便宜
作者: Aurestor (水母) 2026-06-24 17:06:00
有啊 是你不知道吧 b站上就有看到了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4 17:21:00你可以買改編權去做
作者: driver0811 (Hu Hu前進) 2026-06-24 17:46:00
好奇沒有ai迪士尼的動畫老師都強成這樣有了幫助會怎樣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23:17:00輕小說細節太多,廢話太多不改編,AI照著演會變一坨屎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19:00
有沒有一種可能,人來畫還是比較便宜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4 23:19:00
有一些有了,但我目前看下來,單純文字轉的那種做的都很爛==,有漫畫當基底的才比較好看,但還是老問題,分鏡和場景切換莫名其妙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23:19:00做成20分動畫還有很多要克服,然後日本極度排斥AI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23:19:00以現在的寫作功力,照搬是屎的機率高太多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23:20:00你最好還是不要承認你用AI
作者: su4vu6 2026-06-24 23:20:00
正式商用還是要一段時間的 現在都是小打小鬧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23:20:00有些用迷音圖拼成的短片就省掉小說不重要的部份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23:21:00
AI現行要做長篇挺困難的 穿幫部分太多且劇情串不起來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23:21:00日本改編更多是導演只想拿作品的名字做自己的再創作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21:00
幹片會被取代是因為演員太貴,動畫師應該沒有那麼好的價碼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4 23:22:00
這倒是還好,那些演員也沒多貴,主要還是那些演員沒啥技術價值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4 23:22:00看看異世界暗殺者跟原作編排差多少
作者:
signm (sin)
2026-06-24 23:25:00seedance 2. 5最近才公布,我覺得算力夠根本不存在問題,就一直堆錢就是了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23:25:00AI做幹片成本是真的省很多,雖然是幹片,但你要把一個梗二創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23:26:00LLM輸入長度限制頂多就一本輕小說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23:26:00拍攝那些人力物力場地,再怎麼樣都不會比用AI便宜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6-24 23:26:00
割裂感會讓你看不下去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23:27:00長度增加,計算時間成本是平方在漲的
別說動畫用AI做啦 光是公家機關文宣AI都被出征了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23:29:00
給原作者知道動畫公司打算用AI製作 你覺得授權還會過嗎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23:29:00AI輔助背景構圖是幾十年前就有的東西,我PS背景雲彩一直給AI畫的
作者:
wommow (夜長夢多)
2026-06-24 23:29:00之前是有看到對面的網文小說(修仙.後宮) AI視覺化變成動畫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23:31:00
如果打算用原創動畫 還是得找人搞定人設 劇情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23:33:00
在大眾眼裡 AI動畫就是低成本產品 所以後續想賣BD 週邊幾乎是不太可能的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4 23:33:00中國那邊已經有做,但那成品我看不太下去
作者:
vm4m06 (富奸你一定要畫下去呀)
2026-06-24 23:35:00你把AI想的太聰明了,越長的東西他越記不住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4 23:35:00不過你都說動畫是用廣告,目前那AI動畫有人看了想買書嗎
作者:
johnny3 (キラ☆)
2026-06-24 23:36:00二創影片有了阿動畫是產品廣告 品質太低不讓人想買產品 跟短劇商業模式不一樣
作者: whitecan 2026-06-24 23:42:00
沙雕動畫那種倒是很多人開始用AI補動作,作品也越來越精緻了,當作網路小說的廣告應該算有用的
作者:
chyou2003 (Smelly Cat ^^)
2026-06-24 23:57:00已經有玩家在做片段,overlord的馬雷vs決死絕命、妮姬的女王莉莉絲vs獨ㄧ,但離動畫還有一段距離,主要是場景、動作撕裂不一致,但個人玩家能弄到這程度,專業的應該可以表現更好
作者:
MADAOTW (MADAO)
2026-06-25 00:22:00老實說一堆AI修仙幹片比一拳超人用心多了
AI稍微長一點角色的細節會一直改變 你有看過長一點的就知道了AI目前就是拍幹片可以 拍長片很出戲
作者:
UzInSec (影帝)
2026-06-25 00:24:00一拳超人第三季被臭成那樣 品質有很高嗎
仙劍AI版 好幾個禮拜出一段 一段2-3分鐘 就知道要調整還很辛苦
作者:
jickey (THE REAL FOLK BLUES)
2026-06-25 00:52:00AI最強在速度快 品質要好的話成本不見得便宜
作者: Aurestor (水母) 2026-06-25 01:06:00
有啊 是你不知道吧 b站上就有看到了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5 01:21:00你可以買改編權去做
作者: driver0811 (Hu Hu前進) 2026-06-25 01:46:00
好奇沒有ai迪士尼的動畫老師都強成這樣有了幫助會怎樣
之前不是有沒被發現是Ai 核可後知道是ai 又退回的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