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Cy (米賽)
2026-06-24 15:14:08MUD (Multi-user dungeon)
https://i.urusai.cc/ckirQ.jpg
https://i.urusai.cc/RKj5M.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詞 @@
基本上就還是RPG的架構
只是是純文字版的
阿肥起蒙時身邊朋友就已經在玩EQ了
沒有經歷過MUD時期
台灣很早期時有流行過MUD嗎?
好奇 @@?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4 15:15:00萬王之王
作者:
Dirgo (靜!)
2026-06-24 15:18:00前幾年再戰江湖那群還自費讓它復活咧
作者:
ifulita (和泉政宗)
2026-06-24 15:18:00萬王之王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19:00當年聽說很瘋吧,不是說台大學網弄了好多站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21:00是說現在這個如果配上一點ai可以幫助快速更新地圖文本吧,做大事件應該快很多?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6-06-24 15:22:00菜== 當年列表一看幾十個mud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22:00作者:
Salcea (5457)
2026-06-24 15:22:00當時我可是擁有邪龍杖的玩家呢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5:23:00稱不上很紅 畢竟你要有網路還要pc 大概都大學在玩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5:24:00但是adsl在台灣興起的時候 都有天堂 d2之類了我當時跟同學要了點東西 玩了10分鐘死掉東西掉完關掉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25:00其實興起時間差不多就是圖像mmo開始爆發的時候把,跟uo天堂那些幾乎重疊
作者:
widec (☑30cm)
2026-06-24 15:25:00MUD有技術門檻的 一開始都是資訊相關科系才會玩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5:26:00類似的大逃殺 倒是真的算是有紅過
作者:
widec (☑30cm)
2026-06-24 15:27:00你想想那個要上網還得去學校電腦教室的年代
作者:
sywolf (珍吉V)
2026-06-24 15:27:00萬王,還有一些上bbs就能玩的文字冒險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27:00我十幾年前國小的時候無聊連進去過看看發現也太複雜而且沒畫面好不習慣關掉,誰知道後來玩roguelike圖像只是妨礙我掃出要優先處理的怪而已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5:27:00但也不到紅出圈 大概不是大學生都不知道以前有大逃殺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28:00網頁版大逃殺記得國小大家都會等時間排進去然後老師切畫面上課回來死一片
作者:
zxcz1471 (gotohell)
2026-06-24 15:32:00有陣子網頁遊戲有把這套搬過來做變有圖像化的同類型遊戲 戰鬥都是文字敘述 也是早期車肥羊弱肉強食生態遊戲
作者:
gunng (暗黑檢察官)
2026-06-24 15:33:00泥巴跟BBS算是同時代產物了
作者:
ifulita (和泉政宗)
2026-06-24 15:34:00有邪龍杖其實還好,有聖言杖比較屌。
作者:
IrisAyame (イカドルブ發進でゲソ!)
2026-06-24 15:35:00萬王之王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49:00說到這個有陣子不是還蠻流行大航海時代網頁版嗎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4 15:53:00
網頁版的有紅過吧,鋼彈、奇幻之類的一堆
這個的優勢就只是架設成本低而已 現代人看字都懶還要打字
作者:
fetoyeh (小葉)
2026-06-24 16:06:00有啊 萬王之王
作者:
jerlon (JerLon)
2026-06-24 16:21:00萬王,當時還有創立國家來玩。
作者:
staco (staco)
2026-06-24 16:32:00盛行的時候還在數據機+電話線時代吧,網路(甚至pc)都沒普及
作者:
widec (☑30cm)
2026-06-24 16:33:00對阿 我記得 下課就要撥接到學校的上網帳戶才能上網好像除了要付電話費 還要付上網費沒學校的資源 鬼才想玩
作者:
staco (staco)
2026-06-24 16:37:00對阿,當時我覺得花網路費玩這個不如找瑟瑟資源(比較稀罕)
作者:
lpb (Θ_Θ)
2026-06-24 16:53:00萬王之王……
作者:
tym7482 (Max)
2026-06-24 17:37:00天啊一堆老人
作者: Arashi0731 (狂舞) 2026-06-24 17:55:00
KK還活著吧?
作者: driver0811 (Hu Hu前進) 2026-06-24 17:56:00
==分號線以上都是學長==
作者:
belion (滅)
2026-06-24 17:58:00kk 還在阿..線上 id 數還破450這串推文還有 king ? 快登入,搞不好國家還在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