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yolf (貓屋)
2026-06-23 22:44:11以下有國際服的最新主線劇情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剛剛看完三小蘿犧牲自己,大姐莫名其妙又回來了
十字神名拿備體準備開戰
老實說這三個便當發得實在是很硬要吧...
前面都鋪陳那麼久,要讓三小蘿上學了,突然一個敵人太強劇情殺
老師就跪下來想要求放過學生
有一種在看鐵血孤兒努力兩季後被現實無情暴打的感覺
老師整個十字神名主線也像在郊遊一樣的態度
從頭到尾都在看學生表演,當攝像頭
後面要計劃沒計畫,要備案沒備案,只能無能下跪痛哭
最後關頭居然還想著能單殺十字神名,畫面一黑就全員倒下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整個十字神名篇最好看的居然是柚子開前衛君那段...
活動也是又臭又長,還不能掃蕩,每天打好幾刀
真不知道當初日版評價是怎樣的
這次新主線演出CG都做得很好
但我真的不喜歡這種劇情,說悲劇也不悲劇
畢竟相處時間太短,很難跟三小蘿大姐共鳴
只覺得你們幹嘛不加入千年一起快樂唸書就好
說爽更是爽不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看檔案主線看到忍不住想上來吐槽的
水準跟活動比起來差太多了
希望之後別再這樣寫了= =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3 22:45:00這個在半年前已經戰過一波了
作者:
gunship (姜旭)
2026-06-23 22:47:00敵人也是強的莫名其妙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2:48:00簡單來說就是對面太機械降神了,一個轉場學生全倒
作者:
dyolf (貓屋)
2026-06-23 22:48:00前面談笑風生拆那麼多隻 後面毫無鋪陳被瞬秒 只能說劇情殺.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6-23 22:51:00金用河,還我蘿
這次劇情真的不行,鋪陳這麼久結果只有空虛的感覺,老師什麼準備都沒有顯得那些雞湯話更加空洞
作者:
dyolf (貓屋)
2026-06-23 22:52:00我怕被雷都沒看討論 原來大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嗎= =
另外pv換成動畫我很ok,你不能遊戲cg也用動畫截圖啊
作者: whitecan 2026-06-23 22:55:00
這麼大的事件就這麼幾個人搞這麼久,我是覺得有點膩
作者: luohou (luohou) 2026-06-23 22:55:00
這寫手還是下去吧
作者:
dyolf (貓屋)
2026-06-23 22:56:00雖然我是不至於退坑,但這次劇情真的明顯差前面一大截...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2:57:00劇情大綱本身可以 但演出跟一些情節設計有扣到分
作者:
Atima 2026-06-23 22:58:00當初吵的時候護航的還不少捏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2:59:00日本那邊整體評價還是好 因為有很多致敬成分
作者:
Atima 2026-06-23 22:59:00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就很有問題的東西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2:59:00我覺得老師要跪不是不行,但轉場有夠突兀
作者:
dyolf (貓屋)
2026-06-23 23:00:00愛麗絲: 愛麗絲知道這就是所謂的O作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01:001-3就那個很怪力亂神的地下仔,明明星空都談好了,
就算扣掉死人跟機械降神也滿糟的,整篇有回憶的點都是偏日常的片段,主線部分表現還不如阿拜多斯第三章
作者:
Zerogos (千雪)
2026-06-23 23:02:00十字神名篇前面劇情很好,到這邊斷崖式的完全爛掉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03:00三蘿的動機轉變感覺也很...怎麼說,感覺有點硬要,硬是要讓他們先插姐姐,哭哭完之後被老師&愛麗絲感化有點硬是要給老師秀的樣子?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05:00就種子庫臨時被大砍 大概有部分的設定被移去跟十字神名抬槓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05:00主線還算能理解,演出方式扣很多分,外加斧鑿感略重
真 他們喊著友情跟羈絆之類讓人聽不懂話就打來了,一整個就很硬要
三蘿就指令優先,指令完成自由後沒人管,才能違抗十字神明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06:00感覺世界觀原本應該是在種子庫的紅冬前會長那揭露...
作者:
Atima 2026-06-23 23:06:00說到底 檔案就不適合寫這種鷹角風的文案
作者:
Atima 2026-06-23 23:07:00在那邊埋一推伏筆堆一堆詞藻 最後解謎起來像是便祕......
吐槽點還很多啦,像是本尊不在鋼鐵大陸的十字神明知道自己老大掛掉了嗎?
作者:
schula (mabi-weaver)
2026-06-23 23:10:00金PD是瓦尼瓦尼派的(X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10:00當時我就說啦 一部分是團隊寫手變動 另一部分就是他們目標是要長期經營IP 整天都是同一套開開心心包餃子玩家總有一天會冷掉 所以感覺這段期間的劇情都明顯感覺得出來想要改變調性話說上面直接講是不是暴雷後面劇情啦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12:00總之神名篇裡外意外因素太多 最後有收好就阿彌陀佛了
改調性沒問題,但改到把人寫死不對吧,把牢夢寫死就一堆人不爽了不是嗎?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14:00一開始就死了誰會不爽== 1-3被噴得點可不是牢夢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14:00夢學姊很多人是抱持著有復活期望的不過都寫成這樣感覺確實死透了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16:00三蘿從設計上就是完美可以同時滿足發刀跟"學生"不會死的定位 才能在檔案的框架製造出人救不回來的遺憾
寫手要改調性真的要好好想想 金會長沒弄好又是再棄一波
作者:
F41th (F41th)
2026-06-23 23:16:00我覺得劇情要這樣安排沒問題,問題是演出太粗糙沒有說服力檔案的寫手團隊感覺就不太會處理長線的嚴肅劇情,反而一些活動劇情寫得有水準甚至有深度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17:00不會寫長篇我感覺就韓國寫手的通病 一堆長篇的條漫後面那爛尾程度驚為天人
作者:
bautz (The end)
2026-06-23 23:17:00怕暴雷所以點到為止,我覺得這只是給反派做成擊殺率維持100%的仇恨累積值,覺得最後會搞復活,只是應該是遊戲大結局之前了...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18:00阿拜多斯就還有個奧西里斯神話放在那邊
建議還是別期待夢復活了 除非一堆人跑去煩製作組==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19:00先說我普通派,劇情不是不能理解,但演出真的糟糕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6-23 23:21:00只能期待第二部的主線寫手能展現長劇情的能力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22:00改調性不單純指發便當喔 以前劇情常常就遇事不決掏大人卡片 但你在新劇情裡我沒記錯老師目前卡片一次都沒用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22:00檔案本來也就不是一直都開開心心喝茶吃餅的發展
作者:
vios10009 (vios10009)
2026-06-23 23:22:00把鋼鐵大陸當郊遊本身就不正常,但....對呀,販賣機出場才忽然有了危機感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23:00虐咪卡虐紫虐沙織虐兔子小隊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23:00因為那個國家的關係 種子庫相關劇情和紅冬活動被砍了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24:00變成寫手同時寫十字神名和取代紅冬活動的阿里烏斯篇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24:00那我可能把條漫都當韓國寫的了吧 看了幾部從此不再看條漫==
你說的那些被虐的學生後來都有得到救贖R,那三蘿的救贖勒,上網頁登入發你400石嗎?
還好啦 反正檔案劇情的巔峰就伊甸園條約篇 其他出出單元劇賣角色比較重要 梅花園的那三個不就很像三小蘿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6-23 23:25:00對R,好久沒掏大人卡片了(′‧ω‧`)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25:00我的意思是,大家本來也就預期被虐的學生之後要得到救贖
是說檔案劇情我除了條約篇以外 其實都看完就忘了...
作者:
vios10009 (vios10009)
2026-06-23 23:27:00第二部金會長開局看起來蠻有料的,還是可以期待一下從一個玩家都知道是反派準備打死,變成求用河別發刀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27:00蓋瑪都是一群大人欸,沒有一個是學生的
所以又是定位問題啊你覺得有招募就是學生 我覺得不是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27:00說不定有救贖 但肯定不是前面剛死掉後面就旱地拔蔥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28:00條約篇目前公認劇情頂點我覺得應該沒意見啦 唯一的汙點就是寫的人現時才是沒承擔大人責任的那個==
作者:
gm3252 (阿綸)
2026-06-23 23:28:00原來半年了當時戰很兇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28:00某人也還躺在被窩被烤雞串騷擾啊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28:00是不是學生這件事情不是看招募與否相反的是有學生資格的才會被招募
三蘿死之前,大家宣傳檔案劇情都是發刀給你切蛋糕,三蘿後就沒人敢這樣說了
那真可惜老師沒有叫那些大人再來學校學做人不然大人怎麼不能當學生
作者:
icedeek (真蒼)
2026-06-23 23:30:00三蘿的問題不就是一開始就要送頭的嗎?重點是怎麼送掉的,但以十字神名做法很合理阿,當叛徒的末路只有死,當十字神名是吃素的喔
作者: carrybaba 2026-06-23 23:30:00
有個問題是編劇不敢把妹子寫成壞人 三蘿前面還在那邊高高在上我要解放你們之類的 還以為多有覺悟 後面又突然哭哭我也不想這樣 販賣機第一次掉進海裡時那種我死了沒差會有人繼承意志的想法其實蠻有格調的 為了不讓姐姐跟三蘿變成壞人只好把他拖出來變成老套的反派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1:00十字神名自己都說他們的痛苦是錯誤了,那把他們炸了是啥錯上加錯喔w
作者:
icedeek (真蒼)
2026-06-23 23:31:00還有一直在吵三蘿是不是學生的問題,今天如果故事劇情把她們當成學生才是大有問題,要吵這個等同於吧這遊戲的基底抽掉耶?真的要這要做嗎?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2:00怎麼沒把他們當學生,「老師」是把他們當學生的啊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33:00你的都在罵是指叫金用河還我蘿的話那確實 但認真討論就分成真的對發刀不爽的跟覺得本來就是要刀的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3:00「玩家」有沒有把他們當學生可以自己解讀啦......但無論如何,「老師」絕對是把他們當學生的
最離奇的是三蘿拿了超多美術資源的,其他人都是切動畫當CG,三蘿卻是專屬CG有3、4張
狼屍跟夢學姊都死成那樣了,救不回來我也覺得還好,但這段寫的有點莫名其妙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34:00不這樣做你怎麼會痛 對阿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4:00話術wwwww還有這種解讀方式wwwww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35:00你的老師看起來很像別的作品來的== 怎麼可能是話術
這個章節的開頭,第一個探討的問題本來就是關於老師沒有力量而要去拜託學生的自我質疑
作者:
icedeek (真蒼)
2026-06-23 23:36:00那實際上就不是學生阿,在雞窩沒光環=沒神秘=不是學生,照劇情來看就是老師的自己的一廂情願吧?照世界的邏輯來講就不是,在沒有神秘的情況下,他們就是跟狼師一樣是普通人,一樣被三槍就會倒,是把遊戲設定當家家酒是吧?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6:00行了行了,這觀點太嶄新,我完全可以理解了
作者:
icedeek (真蒼)
2026-06-23 23:38:00後面救不回來也是同樣的問題,你狼師沒有那個能力可以救全部的人,這個很現實,如果今天什麼人都沒死,然後開開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38:00三蘿是被逆向工程反噬又沒光環才掛的 不是十字神名動手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9:00通常來說話術確實沒那麼正面啊,差不多是在呼嚨別人,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39:00這不是話術 是相信我之術吧 話術這個詞是帶有操縱對方心裡的意思 老師這個一直都是用真心付出行動的怎麼會用這個詞來形容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40:00那我就問了,你覺得老師的招募是真的想讓他們當學生嗎比方說讓他們像愛麗絲加入千年那樣轉校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41:00十字神名因為是自販機 所以所有行為都是被動成立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42:00那就不是話術== 意圖誘導或操縱對方心理必然是經過主觀的思考跟設計的 這點就跟老師人設反了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42:00這頂多也就到試探的程度而已
官方根本沒說過沒光環就不是學生,不然這NPC會是最大BUG欸
![]()
"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
老師會尊重學生意願 先以他們意願為主但三蘿想幹的事情老師尊重下去就完了吧
哇塞,基窩的學生還要被老師認證才能是學生喔 受教了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46:00尊重跟阻止沒有不能同時成立吧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46:00不,當學生意志有衝突的時候,老師也會做出選擇的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47:00不然莉央想炸愛莉絲、渚想要退學補課部這些事情就通通成
順帶一提,我覺得金奈才是真的一臉印堂發黑的學生,最後能變os都算仁慈了
作者:
vios10009 (vios10009)
2026-06-23 23:48:00老師主要目標是選擇大家都能接受的路線,並非全盤接受,不然就支持學生炸店家了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55:00我是真沒想到三蘿的學生身分能被質疑,特別還是在光環上那乾脆以後說沒入池的都不算學生好了
作者: hoshiakari (愛文) 2026-06-24 00:19:00
幫大家總結一下 大綱沒問題 演出趕腳 後面高潮部分節奏稀爛 情緒不上不下 劇本在帶著角色走的感覺全部演完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前面日常部分
節奏問題我覺得是因為分P更新又加上中間狂刷BOSS又長草導致稀爛 如果一口氣看完我覺得還好還有就是PV6演的東西其實就差不多了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6-24 00:41:00讓我想到以前在活動內插泳裝活動
三蘿肯定是被老師當學生的 只是三蘿本身塑造也沒到好就是了
作者:
dyolf (貓屋)
2026-06-24 00:47:00實在是可惜了三蘿的人設 我還蠻喜歡的
三蘿還行吧 不然怎麼一堆人哭爹喊娘的?另外新組最大的問題是時間控管吧 這次EX也是萬策盡EX一堆東西都是趕鴨子上架
作者: JK262 2026-06-24 03:31:00
其實神奇的是全球大概有90%以上負評都在這邊,半年前也一樣真的不曉得為何國外對這篇接受度這麼高
恭喜你體驗到日服曾經經歷過的吃史劇情他要嘛就把這幾個弄成真的壞 要嘛就轉成理解跟救贖兩個都不要 我要讓玩家覺得這幾個有可愛之處然後賜死這段真的是讓我看完直接封印這篇章的記憶 後味很糟糕然後說這個大概會被罵 愛麗絲覺醒我覺得其實有點硬要(角色是好的 但是插入方法可以有其他方式)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不幸 檔案其他篇給我的評價感可能太高 導致這篇給我的感覺就會有落差感 會有種 一些神篇章明明就能寫的這麼巧妙 的感覺
我是覺得還不如再把被沖馬桶的拿回來當反派,都吸過色彩了,轉換個型態當BOSS也行吧
作者: DARUGU (用刀叉吃人肉) 2026-06-24 08:09:00
前面就像郊遊一樣談笑風生偶爾來個雞湯,沒想到轉個場就全滅了www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4 08:16:00恭喜被雷到了(喂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8:21:00
檔案藥丸,看起來是這樣
作者:
dahos (dahos)
2026-06-24 08:21:00這個半年前就吵過了(x
最近有跑完FF14的7.0劇情羊師,應該會對這次劇情很眼熟又一臉厭惡沒錯,這販賣機跟佐拉加差不多
作者:
dahos (dahos)
2026-06-24 08:23:00最大的問題還是太趕了不少劇情前後接不起來懷疑是不是少看了一集
作者:
zseineo (Zany)
2026-06-24 08:45:00半年了啊 回頭來看覺得除了三蘿 kei跟預言者以外都挺問號的
作者: linsallen 2026-06-24 08:46:00
為啥主線都突然開啊 怎沒提示點大戰也沒提示,誰知道在主線那啊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8:58:00
趕工卻又不夠完整的產物
作者:
boreguy (無聊男子)
2026-06-24 08:58:00昨天一口氣追完劇情真的是長到注意力都沒了 尤其不講人話十字神名 知道你想換個腔調表現 但真的太多了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4 09:19:00日版也是不少抱怨,實際遊戲劇情演出相較PV遜色太多前面埋老師覺得自己無能的伏筆,最後也還是一樣無能...三小蘿前面埋了一堆加入我方的伏筆,也這樣就沒了遊玩過程中唯一比較驚豔的,就預言者加入我方這邊吧其他有種PV先做出來,然後劇情看著PV慢慢寫出來的感覺...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9:55:00
其實檔案從pv1開始就是先看圖再來想故事了(,只是中間做了多少調整就只有他們知道
作者: saberwong (欄膠汽水) 2026-06-24 10:12:00
團滅那邊看得出編劇深受牢師腰斬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