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com/ntk__natsuin/status/2068597166998970844?s=46
日本人:
為什麼 K-pop 偶像和日本偶像的播放量會差這麼多呢?
https://i.imgur.com/b1Pn9QJ.jpeg
https://x.com/tlshshshshap/status/2069045244281401430?s=46
韓國人:
日本偶像播放量也挺高的啊
https://i.imgur.com/WLnqII9.jpeg
初音:我也是偶像,對吧
作者:
nimaj (nimaj)
2026-06-23 22:40:00日本跟韓國的版權控管程度差太多了
作者: Eikawa 2026-06-23 22:41:00
因為日本會鎖IP (X
作者: chu630 (洨豬豬) 2026-06-23 22:41:00
韓國買BOT行之有年了,現在就滾雪球
作者: RWmeat 2026-06-23 22:41:00
粉絲對於刷播放量的習慣差異吧韓國有公司專門找粉絲刷Spotify的播放量
作者:
nimaj (nimaj)
2026-06-23 22:42:00遙記得我喜歡的一個日本歌手演唱會 你事後除了買BD
韓國娛樂已經是比照英語界以世界為客群,日本看不到車尾燈了
作者: chu630 (洨豬豬) 2026-06-23 22:43:00
韓國團也一堆點閱嚇死人,演唱會開起來都黑幕空席祭
yoasobi算是比較開明了,允許粉絲錄影日粉也很奇怪,很在意setlist外流演唱會期間的花絮都不能放太多,會有粉絲暴怒日本人就一堆毛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22:46:00kpop會刷播放數早就是公開的秘密了
作者:
James2005 (VioletEvergarden)
2026-06-23 22:46:00鎖國政策?
比起女團 其實日本直接看動畫歌就好現在都請最頂的歌手唱
作者: KyHZ56 2026-06-23 22:47:00
日本版權曲真的一大堆 最近西川的hot limit才被放出來
作者:
GilGalad (狂想は亡國の調べ)
2026-06-23 22:47:00韓團粉愛刷榜啊 = =
作者: KyHZ56 2026-06-23 22:48:00
再加上日本只想給國內的人聽
說真的跟海外市場沒關係 韓團就有刷量文化 還會教學怎麼刷有效觀看次數
kpop就最歌曲商業/工業化的 日本一群死老人跟不上時代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3 22:49:00就刷榜 而且會買機器人 台灣之前也有一個李X芬 觀看嚇死人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22:49:00放棄海外就不用那麼累開海外演唱會了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2:50:00
日本大小LIVE開好開滿人坐滿>>>>>>影片點集
作者: stanley86300 (Stanley) 2026-06-23 22:50:00
Kpop本來就是以全球為目標市場看歌名都是英文不就知道了嗎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22:51:0090年代或甚至2000初前說J-pop不重視海外還有道理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22:51:00一個懂如何行銷到外面 一個不是鎖國就是固化思想怎麼比
而且這對比也很問號 一邊1240萬 857萬訂閱 一邊57萬是要比什麼= =
作者: chu630 (洨豬豬) 2026-06-23 22:52:00
都2026年了也不用罵什麼死老人,中堅都七八年級生了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é¯å»¢è‚¥å®…)
2026-06-23 22:52:00韓國娛樂界一開始就有向全世界推行的目的在吧,日本則是一如既往鎖國
作者:
funkD (放å¯)
2026-06-23 22:52:00刷榜阿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22:52:00當然沒辦法還跟Kpop比就是了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22:53:00如果只問播放數為什麼差這麼多 答案就是刷出來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2:53:00
一個有戰略性的在推海外 一個要馬不在乎要馬隨緣 怎麼比
作者:
grtfor (哦啦啦)
2026-06-23 22:53:00韓國不管任何手段都要在演算法上有優勢,日本就放個歌上去
作者:
grtfor (哦啦啦)
2026-06-23 22:54:00要不要聽看自己,粉絲也是不會去刷榜。態度本來就不大一樣
上百上千萬訂閱的頻道比57萬訂閱的也是很問號aespa 857萬訂閱 拿一個差不多的yoasobi 740萬訂閱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22:55:00但如果說在全球樂壇知名度和影響力,就是Kpop的開放程度和海外積極度都遠高於Jpop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6-23 22:55:00演唱會不給拍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3 22:56:00雖然都叫pop,但本質差很多,Kpop本身是師法歐美拿來用的,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2:56:00
知名度影響力又比不上產值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22:57:00永遠鎖國的在意撥放亮?
原文下面還有韓國人自己在講kpop愛刷觀看次數一堆假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22:57:00這幾年Anisong影響力在全球市場還高於Jpop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3 22:58:00韓國很愛鬥這些數字的結果吧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22:59:00Kpop 很適合在切片 然後抖音上傳播
這幾年動畫歌都是Jpop最頂的歌手了 連Daoko現在都要去唱萌系動畫歌曲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3 22:59:00買啊
yoasobi已經是相對開放的,其他九成九不開放kpop是全部都很開放
作者:
strlen (strlen)
2026-06-23 23:00:00日本人:啊我就不想賺太多 咬我啊
作者: play96387 2026-06-23 23:00:00
日本先把鎖留言的習慣改掉吧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23:01:00版權鎖的死死自己也都鎖得死死的,日韓一個鎖到死一個瘋狂大推送就是本質上的差距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23:01:00現在動畫歌要紅就是做成切片在抖音上傳播
作者: caution85080 2026-06-23 23:03:00
韓團灌水行之有年
作者: cynthiajul 2026-06-23 23:04:00
K-POP粉絲愛刷數據也是眾所皆知了吧。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3 23:06:00就算不算BOT K怕的粉絲也很愛自己刷點閱 還有些粉絲團在那邊搞點閱率刷法教學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3:07:00
刷個幾千萬 記憶點可能沒人家一首百萬的多
作者: sssss33333 (思思思思思) 2026-06-23 23:07:00
因為不好聽啊。
作者:
staco (staco)
2026-06-23 23:08:00韓粉十幾年前就在動員刷yt觀看數了,當時日本還沒yt當回事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23 23:08:00K-pop 比較紅 但也都是刷出來的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6-23 23:09:00開放跟封鎖的差別國情的差別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3:09:00
單純只是開放才刷不出那種數字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6-23 23:10:00日本是 我覺得我的東西很屌 你們都看不懂 不想給你們看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6-23 23:10:00Yoasobi真的屌打 日本動畫漫畫電影遊戲連動行銷遠勝韓國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3:11:00
日本就是會紅的東西就是會紅 像怪獸那樣
作者: olalo 2026-06-23 23:11:00
從十幾年前賣螢幕的全播放KPOP MV就知道了啊,日本版權限制
作者: olalo 2026-06-23 23:12:00
一堆,這種東西長久累積下來差距就是會拉大...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6-23 23:12:00頂在哪
作者: kenjustice (夜空) 2026-06-23 23:13:00
日本歌有的放YT還鎖留言 雞巴毛一堆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23:15:00現在日本開始學韓國向外行銷 希望是能超越啦 畢竟KPOP是已經開始退步了
日本就偏鎖國,都自己玩,海外幾乎沒什麼宣傳,韓國則是瘋狂對海外宣傳,畢竟韓國把K-POP當成海外輸出的產業在大力推廣,才會有這麼大的差距
可能我對韓國沒什麼共鳴吧 雖然yt上觀看很多 但現實冷冰冰 洗腦那幾句過去就沒了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3 23:16:00播放量還要加上按讚數跟留言數才準吧話說yaju&u的留言已經破200萬了 這算J POP嗎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3:19:00
日本團重不重視海外 是要看他們願不願意海外巡迴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23:20:00不可能的 日本只要不鎖就謝天謝地了你還奢望他們行銷
作者: coollee (EloC) 2026-06-23 23:20:00
韓國就大公司強資本那套 已經算是自創成功的文化潮流了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3 23:22:00
音樂市場這部份他們還真的自己就吃飽了 海外都多賺的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23:23:00一塊那版權砍一刀,那為啥不播開放大氣還很主動的韓國至於音樂市場韓國只有男女團一類的而已,日本一直都是第二大市場
作者:
gm3252 (阿綸)
2026-06-23 23:29:00比音樂性的話韓國還是輸日本音樂很多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23:40:00以前韓國新聞有寫 韓國有專門代刷的公司 專門買便宜的東南亞區帳號在灌水 所以看到東南亞觀看比例異常高的 就要注意水份現在還有主動買廣告增加點閱量的招式 但YT會公佈扣除廣告量的點閱 一堆韓團現形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23:41:00不只只有買,韓粉本身自己就愛刷水分真的超大然後以前486賣握手送CD已經很扯了,韓團現在小卡+銷量貸款聽到貸款銷量時真的刷新下限,這種事都幹得出來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23:44:00有大公司韓團銷量貸款到狂開簽售半年銷不完 年底又吐回去
作者: HYH93743 2026-06-23 23:44:00
偶像的話現在真的沒人能跟上韓團XD日本曾經輝煌過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23:45:00現在最新流行手法是簽售都塞人頭上去 就是要拐歌迷買更多專輯日本市場才是真的消費力撐得起來 而不是韓國那種膨風走法膨風灌水的成本越來越高 資本額不夠高的玩不起
jpop今年來台開演唱會的明明超多... 沒在聽就別雲了==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6-23 23:49:00路上都在跳韓團舞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6-23 23:52:00都穿蓬蓬裙跳舞跟露腰露奶露曲線比起來,自然是後者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23:53:00就跟你唬爛首周一百萬實際上根本沒有100萬,自己買到100萬
作者: jim99952 (小焰) 2026-06-23 23:53:00
近幾年最紅那幾個能破億觀看的歌手或團體有算在偶像裡嗎?
作者:
shintz (Snow halation)
2026-06-23 23:54:00韓團就是死命的推用力的推,用國家的力量把文化推出去
作者:
speed7022 (Speed7022)
2026-06-23 23:54:00日本現在紅的不是偶像吧,是歌手?尤其是跟ACG結合的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23:54:00但細節上說不定有更多水分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6-23 23:54:00以前小室哲哉帶出來那一群也是走性感風啊
作者:
twlicn (轉頭看你好想笑)
2026-06-23 23:54:00韓國不是很多會買嗎
作者: jim99952 (小焰) 2026-06-23 23:55:00
如果是典型賣可愛風的才算偶像的話,還是會有給油宅看的刻板印象吸引不太到路人
我喜歡JPOP也多少有碰二次元偶像作品,但日本偶像團的歌我真的都吃不太下,頂多看看短片根本不會聽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23:55:00韓國非男女團有世界大紅的不就PSY的江南style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6-23 23:55:00像日本啦啦隊幾乎沒人在談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23:56:00但是貸款的專輯年底前沒賣完 帳面銷量就會倒扣回去年底看榜單就會很有趣 所以年底公佈正式年度銷量才是真的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3 23:57:00但就事論事韓團水分大但這些水分可以擴大影響力實際下來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6-23 23:57:00日本男團的傑尼斯遺風還在,但是跟韓國男團比也是有點過氣。歌手性質的團不算偶像團體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23:57:00因為韓國內需市場養不起眾多偶像 需要海外活動來賺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23:58:00在韓國偶像的地位很低 低到底層的那種 電視營銷和現實差很多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6-23 23:58:00老實說YT韓國女團推播很多,男團也有,然後日本大部分創作型的歌手、樂團、搞笑藝人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3 23:59:00外國人去才會發現除了少數真的知名出圈的老團大團 講其他偶像沒人理你推播還有Spotify 強迫你聽
作者: generalliao (liaobenben) 2026-06-24 00:00:00
體感kpop紅的是男女團jpop紅的是樂團跟歌手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4 00:00:00如果年底會倒扣就表示根本沒有買完全是唬爛的銷量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6-24 00:00:00日本偶像團體最近我勉強有印象的剩AiScream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4 00:01:00Kpop很容易產生模組化/速食化傾向 和韓國人消費模式有關不少老團還能存活 是靠長情日本粉或其他的外國粉養的不要低估日本消費實力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4 00:02:00aiscream不是偶像團體,那個是聲優的偶像企劃裡的小企劃
雖然說韓國愛刷觀看次數 但他們在世界的觸及率真的比日本高很多就是
作者: generalliao (liaobenben) 2026-06-24 00:05:00
日女團就真的只有紅日本國內 像乃木坂這種雖然海外不火但今年還是能連開3場東京巨蛋
歌曲不是全英文就是英韓混合 然後mv編舞又能吸引國外女孩跟著跳前幾年在國外寄宿家庭的小姐妹整天都在看韓團mv跟著跳 超迷
就算是洗版洗腦歌曲,只要他能讓你忘不掉,還會想到跑回去聽,他就是成功的歌曲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4 00:07:00現在不是說搞到韓國自己都要把那些團開除韓籍了,一首歌沒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4 00:07:00說到水份還有一個 網路營銷 比如找網軍在論壇推上熱門 SNS殭屍帳號膨風追蹤數等等
作者: belili (sakura) 2026-06-24 00:08:00
日本偶像吃國內市場就能活了 才沒想著衝國際市場吧 而且太迎合國際曲風反而國內市場可能不討喜 真難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4 00:08:00防彈那種等級的這次在韓國音源都沒第一了 XD
韓國偶像訓練連英文發音都要要求 說真的沒有其他亞洲國家對進軍世界那麼專注的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4 00:09:00要論一窩蜂跟風和喜新厭舊程度 韓國人名列前茅吧因為從一開始就知道必須要耕耘海外市場 才養得起
日本偶像就內需就吃飽了 海外當然無感B榜現在偶像跟歌手大概一半一半吧
作者:
speed7022 (Speed7022)
2026-06-24 00:15:00不想衝國際市場(X)國際市場不買單(O)而且缺乏進軍國際的能力,因為太注重日本國內市場了到底誰能賺更多錢不賺的XD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00:16:00阿日本就整天鎖國阿連YT放消息都常常鎖IP
日本人不會現在才發現自己那整死人的版權砲在現代這種流量為王的社會中有多跟不上時代吧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4 00:19:00日本偶像種類很多的,像是韓國那種歐美風的艾迴一直在做
人家韓國偶像 MV 節目影片剪輯 都睜隻眼閉隻眼 歡迎粉絲二創剪輯..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4 00:21:00但是就是紅不了,HP/SD/KL/486/工地這些風格差異極大反倒是韓偶基本上可以只視為一類,然後486出來後絕大部分的人只知道486了
不過日本自己一億多人口加上周邊文化發達肯花錢 不靠國際市場在國內也能自己玩得很開心就是了啦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6-24 00:23:00韓國最強的是他們知道後面賺錢要靠演唱會而不是cd串流所以他們營造出你來看演唱會的消費主義認同
作者: raphael1994 (拉斐爾) 2026-06-24 00:23:00
日本音樂風格全面多了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6-24 00:24:00要先病毒式傳播才能達到走向消費主義認同的商業模式 極其成功
作者:
hy1221 (HY)
2026-06-24 00:31:00kpop面向全世界啊 哪像日本喜歡關著玩
作者:
loboly (Brother_flower)
2026-06-24 00:31:00韓團早就屌打領先快20年了,日本就阿宅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員) 2026-06-24 00:42:00
日本當紅偶像團 開海外只是順便而已 也沒多賺
說真的 K跟Jpop的差異就是 潘piano跟春味捲? 的感覺差異一樣一個是好聽 一個是好看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員) 2026-06-24 00:43:00
演唱會也沒比周邊賺錢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4 00:45:00反正既然韓團他們這麼受歡迎,那就不缺我一個啊
韓團當然有真的強的 但有些新韓團的首支MV一天1千萬 想也知道不可能 但他們不這樣做就會被其他這樣洗的比下去了
作者: lianguo08108 (連古歐) 2026-06-24 00:47:00
kpop就世界級銷量 加上世界級難聽詞曲都工業化產線的產物
日本也不是沒洗啦 看經濟公司 像右邊那家MV之前一天一百萬漲上去 比紅翻的洗榜歌還快 不過大概一千萬就會停手日韓這樣做也不是什麼秘密了
作者:
Boasoul (純情ビッãƒ!)
2026-06-24 00:48:00韓流是全世界 日本音樂只在日本跟附近國家玩 流量當然差很多
作者:
XBogaerts (Undertale)
2026-06-24 00:48:00還在日本國內市場就吃飽 別鬧了 以為日本經濟很好喔
韓流全世界就洗榜藉口罷了 一堆團根本沒吃到 硬洗的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4 00:49:00防彈不知道為什麼當完兵直接熱度大減 Bigbang都沒這麼誇張不過bigbang有志龍大欸好像等級不一樣 抗彈一個都不熟
作者: Toumzine 2026-06-24 00:50:00
日本偶像的歌尷尬到一輩子不可能點開 kpop的至少偶爾有幾首洗腦的
是喔Perfume全世界能巡迴 歌有這麼不堪嗎 動畫OPED也好幾首是偶像歌 原來你也一輩子不可能點開
作者: chu630 (洨豬豬) 2026-06-24 00:56:00
=LOVE 前幾天才開完國立競技場 票都搶不到,韓團點閱是啥
作者: usamigj 2026-06-24 01:03:00
韓團不是聽說公司會買觀看流量?
作者: bizer (bizer) 2026-06-24 01:03:00
日本人通常不會去YT 看
作者: nrsabef (Yih) 2026-06-24 01:04:00
簡單啊,因為日本那些歌就是沒人要聽的垃圾,韓團是全世界都在聽的音樂,所以差距才會這麼大,也就這板還在吹日
作者: cynthiajul 2026-06-24 01:04:00
K-POP洗腦=公式化、缺乏深度,大多數人的音樂品味確實
作者: bizer (bizer) 2026-06-24 01:05:00
而且都不管國外粉絲,不怎麼開放
作者: cymtrex 2026-06-24 01:06:00
日本就自己玩自己的就好啦 ,東蛋國立很棒棒。 最討厭的是韓團到日本開卻要被日本ㄦㄧㄦ給綁住
作者: bizer (bizer) 2026-06-24 01:06:00
頂流樂團也最多往美國去而已
作者: nrsabef (Yih) 2026-06-24 01:06:00
就這板皇民會找些奇怪理由來幫日本講話,連日本自己也在狂聽韓團音樂了,一堆日本人在哈韓國偶像藝人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01:07:00
jpop根本不屑海外市場
作者: cymtrex 2026-06-24 01:08:00
kpop則是沒海外的話,只靠韓國人 連個三千人場館都坐不滿,現在還要鎖外國,呵呵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4 01:09:00上面講得那兩團我是第一次看到的www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4 01:09:00哇靠,直接地圖跑喔
作者: nrsabef (Yih) 2026-06-24 01:10:00
沒辦法像韓團那樣走到全世界只能自慰有國內市場就夠了,我才不信那些日本藝人不會羨慕韓團那樣全世界都哈,本板皇民的論點真是新奇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4 01:11:00jpop就跟動畫結合啊,當年東方神起還去唱日文歌
羨慕肯定是羨慕啦 但也不是每個韓團都有世界市場的w
作者:
InfoWars (艾力克斯瓊斯)
2026-06-24 01:12:00初音是第一名
作者: nrsabef (Yih) 2026-06-24 01:13:00
台灣路上隨便抓個年輕人,尤其女性,問他會聽韓國還是日本的歌,幾乎都會跟你講韓國,這就是差距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4 01:16:00當年韓團玩法應該是先攻日本市場嗎?現在是直接走歐美或者說世界?
作者: nrsabef (Yih) 2026-06-24 01:17:00
那些日本偶像要讓世界認識還有個方法啦,去拍A片就行,反正歌沒人要聽,A片還會有不少人看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4 01:19:00太粗暴了吧大哥
作者: nrsabef (Yih) 2026-06-24 01:20:00
剛好日本女人也很會當妓女,拍A片說不定比當偶像更有知名度呢
撇開偶像不談,我自己還是喜歡聽日歌,比韓團多元,但日本現在推歌手的力道沒韓國強,就靠動畫跟少數戲劇撐著才有全球能見度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4 01:21:00還是這又是哪位大師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4 01:23:00喔喔推文是看的到位置的喔www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4 01:23:00
VRAM大師
作者: icotes ( ) 2026-06-24 01:25:00
日本偶像不行 韓國除了偶像都不行
作者: generalliao (liaobenben) 2026-06-24 01:27:00
所以為啥會覺得perfume不是偶像
作者:
MrBing (特別來賓)
2026-06-24 01:30:00日本整天搞鎖國政策 根本打不開海外市場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4 01:33:00香水就是純正的偶像不要因為後期轉電音就自主開除人家的偶像職業好嗎香水從偶像排行榜裡下來才最近幾年的事而已,長久以來她們都是偶像
作者:
ajeoirgh (DeeBuff)
2026-06-24 01:37:00韓團成績最好的blackpink有一億訂閱,日本在海外最紅的yoasobi連一千萬都不到,這個差距要靠單純的洗數字應該是滿難的啦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4 01:39:00日本的偶像得看經營思維,現在看起來主流思維還是得要有一股未熟者的氣息...
作者:
loboly (Brother_flower)
2026-06-24 01:39:00kpop又不是只有女團,也有很多個人歌手 雙人團 樂團阿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4 01:40:00然後日本的流行音樂經營模式不靠tie-up的大概才十有一二,
作者:
Maxhuge (極巨)
2026-06-24 01:40:00日本就喜歡國內自己玩 流量差異很正常吧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4 01:41:00更別說還有被回頭來tie-up的例子,出歌當時不是tie-up作品但過了好幾年被挖去當tie-up曲.然後安室的話換了幾次東家,那個版權也很亂吧...
作者:
XBogaerts (Undertale)
2026-06-24 01:47:00鄉民邏輯:我沒在聽韓團所以日團比較賺錢
作者: NTUCS 2026-06-24 02:03:00
韓國刷榜注水文化
分身釣魚吧 那個踩一捧一大概吃桶了前陣子HANA洗榜洗瘋了 這邊也沒人提 印象都停在以前
作者:
jim8596 (休刊是童年的回憶)
2026-06-24 02:17:00連Spotify廣告都塞Kpop歌還在說刷出來的喔去歐美走一趟就知道了 知名度 韓>日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4 02:19:00上面講到的BP已經是刷觀看次數出名的其中一團了
ttps://i.imgur.com/quEIQoe.jpeg MORE MORE JUMP去年新曲有望超過舊曲播放量
作者:
jim8596 (休刊是童年的回憶)
2026-06-24 02:24:00對啦 blackpink跟selena合作那個十億肯定是刷出來的(哈欠井蛙就是不肯承認日偶完全看不到Kpop車尾燈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2:34:00韓國破2,3億的都不知道多少了幾千萬還好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4 02:51:00不要這樣說嗎我是很少看日偶的啦w
鎖留言 鎖IP 鎖肖像 還想跟kpop拼流量?做夢比較快
作者: GA2006165027 (GA2006165027) 2026-06-24 03:07:00
點閱.追蹤.訂閱可以買可以洗,看營收最準,財報造假有法律責任的,總不可能說很紅但賺沒很多吧。去年營收yg娛樂120億台幣,愛貝克思300億台幣,全球更恐怖的環球.索尼.華納,一樣數字但單位是美金
kpop有買機器人的習慣阿 還有專門洗撥放量的公司
看韓娛四大公司的獲利還真的沒很多,四家市值加起來,連一間統一超商的市值都比不贏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4 03:54:00
這個有啥好討論的嗎==韓偶在Kpop是佔比很大的重要類型,日偶在現在Jpop就僅僅只是一小部分而已,要是真能對比那才有鬼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4 04:04:00
國際行銷光基礎能力就差很多,多到就算起跑線比較前面也不會贏。日本很大程度是靠大家對他們文化和語言的語感的好印象而已
作者: schizosoul (教皇) 2026-06-24 04:20:00
印象中海外比日本紅的團體很少,只記得Babymetal和Atarashii gakko,後者還是熬很久後來才從海外紅回日本不過AG不算偶像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4 04:53:00
韓國娛樂就真的蠻強 以前都看日本 現在看韓團 韓劇 韓片比較多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6-24 06:44:00Kpop洗點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日本人只愛玩自己的啊,雖然現在慢慢有改但鎖IP還是一堆,跟韓國推廣到國際的積極度就不一樣居然有人覺得演唱會錄影是開明行為哦 水準真好
作者: ABKKK 2026-06-24 07:43:00
版權砲太兇,yt早期的時候韓國偶像就都沒在給你版權砲,變相用粉絲帳號廣範圍宣傳
作者: dg7158 2026-06-24 07:45:00
怎麼老是有人在幻想日本靠本土市場就能吃飽,事實上有本事吃飽的也就大公司那幾團甚至是特定成員罷了沒有公司不想賺海外市場的錢,JPOP會難以推向海外主要就兩個原因一個鎖ip一個是粉絲,日團粉真的很討厭公司把幕後花絮自製節目這些向一般大眾公開,他們認為這是粉絲福利那些人憑什麼不用加入粉絲團就能看到
作者:
linja (阿咪)
2026-06-24 07:54:00都上yt了還一堆鎖海外IP的
作者:
boringuy (不看不聽不想)
2026-06-24 08:04:00fc要會費的,有特別內容是應該的吧,真正討厭的是鎖國,加fc還得住日本,還要打平假名姓名
作者: s84760143 (櫂) 2026-06-24 08:10:00
很多一開始刷出來的前一週一個億,之後或者榜單時間到一個月加不了幾萬
歐美台韓很多樂團演唱會都開放錄影,只有日本貪婪版權方禁一堆,粉絲還要催眠自己是高水準自我感動
作者:
syuu (syuu)
2026-06-24 08:11:00現在的J-POP才是日本次文化阿,幾十年沒進步
作者: dg7158 2026-06-24 08:14:00
其實日團fc裡的內容跟韓團在自己YT頻道上公開的東西差別不大
作者: kobaryo 2026-06-24 08:32:00
動不動就鎖國的日本,自己還覺得為啥紅不出去???這思想迴路也只有日本人才有看看碧藍法則怎麼死的就知道,海外鎖光光然後哭著說怎麼沒人玩這遊戲 笑死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4 08:38:00
JPOP最強的時候又不拼命往外打,KPOP就狂吃市場了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6-24 08:45:00有在聽Kpop就知道他們有在洗播放量不承認的我真的覺得很雲有些生放送打歌 是有評比播放量的
作者:
svcgood (塵世中小書僮)
2026-06-24 08:49:00受眾基數
作者: RionMagnus (RionMagnus) 2026-06-24 09:01:00
鎖ip禁外國再來問怎麼沒播放量?然後一些老名歌愛傳不傳的像路邊一條,甚至這幾年把野雞盜傳的檢舉砍光,才意識到要放在主頻道
作者:
hakuoro (hakuoro)
2026-06-24 09:10:00點閱數又不能當飯吃 賣演唱會會跟週邊才是真的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4 09:12:00
韓國人口5000萬人 怎麼做到人口兩倍一億訂閱的 新生兒到遲暮老人都訂閱嗎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6-24 09:12:00kpop本來就注重串流乃至於YT平台的流量 日偶以前某方面來說可能幾乎是反過來
作者:
knives 2026-06-24 09:13:00的確是KPOP一開始就是主打全球,日本還在鎖國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4 09:14:00
lada gaga都只有3000萬訂閱
作者: JASONGOAHEAD (GOAHEAD) 2026-06-24 09:20:00
韓國沒有音樂流氓協會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6-24 09:22:00日偶比較注重國內實體唱片市場 記得以前某家連數位發行都沒有 不過日本音樂市場貴為世界第二大 其多元性還是存在的 只是海外行銷相對韓國來說就沒出多少力
作者: ronga (幻影蒼紫) 2026-06-24 09:25:00
日本有版權蟑螂協會 公開播放都要收 現在網路社會很不利以前在YT播日本MV 都只播一半而已別人要幫你傳播 版權砲就來了
作者:
bloodruru (心在哪 答案就在哪)
2026-06-24 09:31:00一字記之"鎖"
作者: hlskn531 2026-06-24 10:00:00
初音又沒有鎖IP 日本一堆配信都限定日本IP
作者: brownayden 2026-06-24 10:01:00
一個字 洗 韓團各種數據都在洗 播放量 專輯銷售量但洗那些老實說除了粉絲看著數字舒服之外 用處到底多少不好說 反正不會看的還是不看
作者:
Night (倦怠)
2026-06-24 10:27:00因為KPOP買廣告買很兇 公司自己也會灌水 BTS法院認證灌水
作者: kujiraking59 2026-06-24 10:29:00
韓國人愛作弊阿yt日本破億的歌也一大堆 根本無所謂韓國也沒多開放 還不是禁相機 半斤八兩
作者: qwer880506 (啪啪啪) 2026-06-24 10:41:00
他們洗粉都馬沒在演的一堆新人的ig灌假帳號粉都是照三餐在灌的
作者:
lulocke (( *‵ω′)人(бвб ))
2026-06-24 10:44:00鎖國阿 當初放YT宣傳剪成一分一分半 人家韓國直接擺1080P然後自己官網鎖日本以外IP 你跟我說宣傳 就大內宣而已以前內銷還能撐起市場就算了 現在一堆日本年輕人也追韓團整個日本國內市場就撐不起來了
作者: sssss33333 (思思思思思) 2026-06-24 10:45:00
市場不青睞,版權問題相對次要。再來還有行銷策略、目標客群、歌手的口音,以及語言選擇。
作者:
raura ( )
2026-06-24 11:15:00Kpop 一堆灌水買榜,Psy大叔時代才是真正的流量
作者: brownayden 2026-06-24 11:17:00
之前apple公布BTS歌的下載地區主要集中南極 直接被笑都企鵝在聽 你就知道韓團吹所謂的出圈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