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一定要情勒台灣人發展足球啊

作者: tsuyoshi2501 (Tsuyoshi)   2026-06-25 17:38:16
我是看日足的契機是97年世界杯,第一個喜歡的球員是カズ三浦知良,由於看出興趣去日
本有比賽都會進場,日本發展的契機也還是以以前的大手企業隊為強隊 如鹿島後面是住
友金屬,大阪飛腳是松下,橫濱水手是日產,浦和紅鑽則是三菱,柏太陽神是日立....
基本上也是有苦哈哈的,像讀賣集團不玩足球後東京綠茵就沉淪落多年,也有解散的如全
日空的橫濱飛翼,也有從地獄走一圈回來的大分三神,但終究還是能建立出j1j2j3的聯賽
系統
了。
畢竟不要想可以一步登天旅外那些都是萬中選一的天才,大部分還是走國內聯賽系統的路
,你今天就沒未來那你為何要求球員要犧牲他的未來而滿足你的期望呢?我有那個天賦當
然要先去棒球強的能去美國大聯盟不行也有中職當後路,最差還能去試甲組
而籃球至少他還有聯賽系統這套系統也玩了30年還能運作,雖然目前是財閥富二代的玩具
但至少是能當工作的,薪水也還可以
足球呢?你能得到啥? 所以真的不用怪為何到了國高中就斷層,阿不就是沒未來可言
香港踢球的有聯賽系統都還要兼職打工了,台灣呢?
有個穩定的聯賽系統,就能像台籃一樣至少能穩定的養一批想要以足球為職業的人,賽程
的增加也才能讓選手成長累積實戰經驗
,搞不好還能像籃球一樣去踢亞洲盃正賽
可惜的是棒籃目前都有財團等級的下場玩
如棒球以前有統一味全三商,現在有中信富邦
籃球一直都有國泰裕隆遠東
而足球的大同本業內鬥到自爆,台電是國營的
目前有台鋼下場,但剩下的就是中小企業的類市民球團了,像台中F就是足球教室起家的
目前經過多年的推廣在樂樂足球那塊其實已經有一定的人數了,台灣是沒南美那種靠足球
翻轉命運的狀況,更多的是中產家庭的小孩才藝課感
要發展坦白說也不是沒機會但需要有心人出現如J聯盟之父的川淵三郎,台灣職棒的洪騰

但可惜目前就是沒有
不要說辜少那種等級連台籃那種當課金遊戲在玩的富二代都沒
所以你覺得呢?
總之老話一句,進場看球吧至少讓那些有錢人看到契機覺得下場經營球隊是有利可圖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42:00
不要等財團,現在就可以出門去踢球你等財團要等到民國幾年?以籃球為例,沒職籃你就不打籃球了嗎?
作者: Aggro (阿果)   2026-06-25 17:44:00
雞生蛋 蛋生雞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44:00
籃球的選秀選那麼少人都繼續打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44:00
沒有這麼多人打籃球,會有職籃嗎?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47:00
說真的就算學美國用聯盟制 然後用sbl以前那套 單場地踢我都不覺得有多少觀眾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7:48:00
啊足球本來就是比較晚到的運動 沒誘因誰要踢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48:00
你要用歐洲那樣台灣前期大概是發展不起來 沒人想虧那麼多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7:49:00
用海賊王卡當例子 市場上已經有魔風 遊戲王 PTCG誰要打海賊王卡 當然就是靠高額的獎金賽事吸引卡迷跳槽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49:00
只要踢球的人多,自然就會有職足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7:50:00
你在那邊說為什麼籃球可以不用誘因 足球就要 因為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50:00
不過沒有企業老闆是足球癡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50:00
有市場,才會有投資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7:50:00
籃球先進入台灣市場了啊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51:00
願意虧錢也要成立
作者: im180 (居尼爾斯)   2026-06-25 17:52:00
比起職足 台灣應該先成立職業羽球 職業桌球 或職業跆拳道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7:52:00
你都講了 只要有人踢 但現在就是小學 或者好一點國中有人題 那再後面呢?
作者: a45 ( )   2026-06-25 17:53:00
文章代碼(AID): #1gBzEa2W (Football) [ptt.cc]
作者: im180 (居尼爾斯)   2026-06-25 17:53:00
部長還是羽球冠軍 要推也是先推羽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53:00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54:00
踢過足球的老闆比想像中還多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7:55:00
或許你可以看看撞球在台灣怎麼發展起來又怎麼沒落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7:55:00
足球迷就一竿子打翻 沒人踢足球=台灣人不愛運動 啊奇怪 抽羽球場都抽不到 都好兄弟來跟我抽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7:57:00
說到撞球 這兩年電視職撞又復活了怎足球就沒人挺身而出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57:00
要推羽球去羽球版推啦,為什麼要來這邊刷存在感?
作者: Formsan (TrueBlue)   2026-06-25 17:58:00
足球真的比籃球有潛力的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59:00
所以我說,要先有市場,才有投資。老闆的喜好不是決定性因素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8:01:00
可是這個市場 有棒球籃球排球甚至射箭桌球羽球 為什麼人家要選足球?所以就跟海賊王卡一樣 後進者就是只能乖乖砸重金
作者: ten9di9 (??)   2026-06-25 18:02:00
台灣桌羽場地真的太少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8:03:00
原因很多,但不踢足球的不會懂,也沒必要懂
作者: white08 (阿坤)   2026-06-25 18:03:00
台灣只有個人運動強 團體除了棒球 籃球還能玩其他就算了
作者: a45 ( )   2026-06-25 18:03:00
博斯有轉播台企甲跟木蘭聯賽http://sportcast.com.tw/calendar.php 找博斯運動二台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8:09:00
台企甲更像是棒球業餘城市隊 政府負責管理 然後找贊助商掛名這樣吧 這種東西能有商機真是見鬼了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8:14:00
y大不要放棄是說服大家啦~對於投資 我的理解可能會跟您不一樣 要先有 傻子金主願意進場,像現在的職排 跟草創時期的職棒,你先把職業環境建起來才有後面的市場一說,那這個功夫就要看足協了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風炭)   2026-06-25 18:24:00
根本問題是:所以成立職棒 是看足協嗎?你要確定耶 中職是企業家自己組不管棒協 也是最成功的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8:25:00
等等,為什麼有個人跳反了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風炭)   2026-06-25 18:26:00
台籃就跟籃協糾纏不清 然後內鬥個沒完 又SBL又T1又PLG
作者: JustDuHua   2026-06-25 18:27:00
內鬥是後面的事 以前sbl成功也是靠老闆的愛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風炭)   2026-06-25 18:27:00
如果沒辦法跟中職一樣跳脫協會 20年後還是在楚亭對泣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8:30:00
因為一個人的認知,受限於他的經驗。如果跟一個不踢球的人講足球的好處,就像對牛談琴,夏蟲語冰,他永遠不會懂的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5 18:31:00
當年中職也是洪騰勝牽頭創得,不過他晚節不保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風炭)   2026-06-25 18:33:00
踢球人口跟觀眾一直都是兩回事 沒辦法保證高階選手有就業講一些 "你踢球就知道了 我知道很多人有在踢"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8:40:00
認知跟經驗?講這些別鬧了,分析現在可能的足球發展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5 18:40:00
足球就要職業化學中職才可能發展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8:41:00
回k大 我的意思是 看足協能不能找出像洪董那麼傻的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5 18:44:00
就看哪個大老闆愛足球了(四處張望)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8:44:00
足球後面才進入到台灣市場 你不給誘因 到底誰要「主動」接觸這個「沒錢途」的運動
作者: zxcasdzsd (自由)   2026-06-25 18:45:00
這串文的重點也不是足球有沒有發展,只是有群垃圾看不得台灣好,用盡方法貶低台灣,足球只是他們貶低台灣的工具而已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8:46:00
如果足球變馬來西亞等級 又是另一個台籃被酸民罵了 意義在哪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5 18:46:00
台籃靠歸化贏過大陸呢XD如果台足靠歸化贏大陸搞不好又被吹了XD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8:47:00
是 不過足球迷還是會說足球適合亞洲人 籃球不適合亞洲人(無限跳針
作者: andbu558 (壞壞的黑狗)   2026-06-25 19:30:00
台灣看足球的觀眾是有的 可是沒有高張力的比賽 他們實在是沒有動力去看啊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19:37:00
我覺得台灣都馬是跟風社會,同樣的球員,同樣的比賽,有沒有掛名職業+多幾個啦啦隊就有一定人氣了。台企甲就跟之前的SBL、企排一樣,都只是定義成半職業聯賽,有人光聽到半職業就覺得幹嘛去看一群業餘球員踢球。講白了就是差個傻子老闆願意帶頭進場玩,但職足因為背後有FIFA和AFC在盯,場地要求也高,所以進場成本也比玩籃球排球高
作者: ThreeNG   2026-06-25 20:33:00
中職其實也是賠錢在經營,企業為了節稅和經營形象才能持續下去( ̄▽ ̄)
作者: SatoTakuma (鍵盤評論家)   2026-06-25 20:52:00
應該要鼓勵中信跟富邦投入
作者: muya318 (MUYA)   2026-06-25 21:04:00
97年世界杯?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5 21:14:00
中職不是靠韓啦在狂賺嗎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賽鴿)   2026-06-25 21:15:00
因為30年前台灣跟日本同一個level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5 21:17:00
同一個level?那大概只能說明日本人真會講客套話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賽鴿)   2026-06-25 21:17:00
那時日本連什麼職業都沒有,只花了20多年建立生態就可以穩定32強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5 21:20:00
好歹在那之前日本足球就在奧運上拿過銅牌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21:22:00
30年前台灣跟日本同一個level是指籃球嗎xdd足球別人早就贏過我們很多了。講過幾次了,足球就是最不適合體育班制度的球類,棒球還可以殺豬公給你單練2、30個人最後練出1、2個黃金;足球你殺豬公只練2、30個人也不會練出什麼鳥蛋
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   2026-06-25 21:24:00
代表其實大家也不是那麼在乎足球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21:24:00
台灣體育人才的培養模式真的要玩足球,大概就專心發展五人制吧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賽鴿)   2026-06-25 21:26:00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21:26:00
我就說不講歷史 很多人以為日本足球是30年前蹦出來的 人家50年前就還拿過奧運銅牌欸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賽鴿)   2026-06-25 21:27:00
92年奧運我們棒球還贏日本呢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21:28:00
98年曼谷亞運前,棒球國際賽是非公開年代,各國棒球都是派當時業餘選手參加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賽鴿)   2026-06-25 21:29:00
中華足協搞的我就不多說了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21:29:00
所以古巴棒球國際賽以前那麼強不是沒有原因,後來棒球國際賽職業化後,古巴就沒那麼強了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賽鴿)   2026-06-25 21:38:00
https://i.imgur.com/oWj5DQj.jpeg我們還拿過兩次亞運金牌呢!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21:43:00
日本銅牌是真的叫日本人去踢 跟台灣找香港腳一樣嗎
作者: Magic0312 (YOYOYO)   2026-06-26 02:15:00
籃球就成本最低的運動,場地成本最低、培育成本最低、職業化成本最低,然後一堆什麼運動都不擅長的肥宅一直在那邊怎麼不發展什麼,發展籃球幹嘛,籃球根本沒發展好嗎,他就是最便宜行事娛樂性又最高的運動
作者: zxcasdzsd (自由)   2026-06-26 03:17:00
誰跟你說境外勢力了,笑死
作者: ALspeed (~AL~)   2026-06-26 03:46:00
台灣踢足球人口太少 結案 場地也少 沒辦法
作者: ocwandu (潛水專員)   2026-06-26 08:14:00
有人說要多元啊
作者: c98406023 (撌思漁撱)   2026-06-26 09:52:00
石油國追不到韓國車頭燈,有什麼用除了伊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