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作者: ZMittermeyer (我不是善良老百姓)   2026-06-22 20:20:29
不只足球,就算是台灣最強的棒球,或是籃球,體育班都是一灘荒謬的死水
體育圈的真相是什麼ㄋ
教練觀念落後現代大概半個世紀,一堆錯誤觀念那邊誤人子弟的教
參加體育班的人都是8+9,只是單純的不想唸書
也沒有幾個人在認真的身體管理和認真訓練,上場都是一種玩的心態
亂搞男女關係與不良習慣家常便飯
上上下下所有元素全部都很廢,基本上都是在「拼天才」
脫穎而出的人,只需要一般的資質,以及普通得自律
等於一個非常普通有在念書的人,就可以輕鬆在台灣體育界脫穎而出
好像一個完全沒有人要選班長的班級裡,誰要選班長?把手舉起來就當選了
由於台灣95%觀眾,沒有從小親身高強度複雜運動的習慣
對運動選手的鑑別力趨近於零
不管運動選手表現再爛,觀眾也看不出來
然後又是一個習慣於民族主義的濫情民族
一堆情勒用詞,什麼「你不能只有在他們贏球時才愛他們」
沒有鑒別力的觀眾市場扭曲了競爭規則,鼓勵心態根本不及格的魯蛇球員混飯吃
本人從小身為唸書狂魔,三十幾歲時接觸到終身運動的觀念
為了投資人生,開始接觸運動科學
進入自訓界一年,馬上發現專業教練有80%都是雷包,普及的觀念有80%錯誤
99.99%的教練沒有教學能力,只是自己「拼天才」「有經驗」,但不懂原理不會教
從此只看美國與日本的資訊學習
經過兩三年,發現無數個美國日本「這個動作的關鍵根本不是這樣做」
「這個原理根本就不是這樣好杯」「這樣根本是無效作法」
然後幾年間逛遍體育界各級學校現場參觀搜集情報
得出本篇文章內容,以及一個簡單結論
「恩,在台灣唸書才是對的,台灣的唸書升學喔,
就已經是台灣最像甲子園、最熱血、最有武德的地方了好杯」
從此對台灣家長輕視體育,只把小孩送去唸書,從此沒有任何意見
※ 引述《boards (GOLD)》之銘言:
: 人在日本
: 日本隊4:0勝了
: 心想
: 日本行
: 為什麼台灣不行?!
: 賴清德政府該好好規劃了
: 除了棒球12強拿到世界冠軍外
: 足球也要拿個冠軍吧?!
: 從現在開始
: 好好計畫
: 爭取10年內打進世足會內賽
: 加油!!
: https://i.mopix.cc/ZJy5JU.jpg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2 20:22:00
台灣體育圈就很封閉啊 一些幾十年的老舊訓練跟觀念到現在還在用 體育圈都很不喜歡接觸外來的新東西
作者: KKlin813 (木木崎几城)   2026-06-22 20:43:00
本來就是「你不能只有在他們贏球時才愛他們」 不然你的鑒別度是贏球嗎? 講那麼多結果在玩運彩?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20:43:00
推推,其實棒球就很典型,虐一些中國捷克那些沒在打棒球的國家,但真遇上真正在科學訓練的小聯盟就不行了更不用說日職、大聯盟這種真正的職業選手
作者: ck11715ray   2026-06-22 21:02:00
True af
作者: corning (台中的小胖)   2026-06-22 21:26:00
最強不是羽球嗎?
作者: jclee0000 (孟潔我老婆)   2026-06-22 21:58:00
照某樓標準 韓國應該也是沒在打棒球的
作者: macassans (Rel4x)   2026-06-22 21:59:00
台灣的體保生素質很低
作者: yLi (BLUE 19)   2026-06-23 03:17:00
自嗨自以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