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作者: dodobaho (dodo)   2026-06-22 15:41:38
J聯盟的起源是杜哈悲劇。
1993年。
日本在快要第一回踢入世界盃時,
好不容易贏了之前一直輸的南韓,
最終戰,在比賽快結束前,
被伊拉克逆轉。
由此催生出
足球小將 青少年世界盃篇。
終於不再只是南葛對東邦。
杜哈是日本足球史上著名悲劇。
民氣可用,
日本國內各方勢力開始動起來。
也開始領悟到不可能只靠少數像中田英壽一兩個天才球員。
日本本就有社會人球隊,
類似甲組球隊,
依附於企業。
J聯盟的成立,即由這些社會人球隊轉變而來,
但又不完全和職棒相同。
比如企業本身並不掛名。
職業化帶來的效應,一是大量引入外國教練和球員,學習先進國的一切。
二是職業化讓優秀球員可以有個出路,海包括海歸派。及帶來各種資源。
三是職業化常規性對戰本身帶來的進步。
國際賽的戰績也是由打入世界盃為夢想,
變成以晉級為目標。
結語,一條漫長的路,走了三十年。
然後,三十年前,日本已是差一點進入世界盃。
成功不會一蹴可及。
更不是大撒幣給足協就可以。
至少,可以從本屆世界盃結束半年後,
國內仍有人關心足球發展開始。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5:45:00
高橋陽一其實是棒球社成員 原本想畫棒球漫畫 但太多人畫
作者: macassans (Rel4x)   2026-06-22 15:46:00
昭和時代有足球社嗎青少棒揚威記裡面是有足球社啦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5:50:00
資料 昭和60年 全國高等學校綜合體育大會 52校 884人昭和53年 文部省將足球納入小學正式課程(必修)足球真的是日本政府特意優先發展的 棒球早早就是老大高橋看完1978世界杯(當時18歲) 1981開始連載足球小將翼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22 16:03:00
很小時候的記憶,差不多是1990那時候,那時確實南韓比較強
作者: Liddell1256   2026-06-22 16:13:00
足球小將的時代對面也還是強隊
作者: soshohe (誰說彩虹不能長在頭上)   2026-06-22 16:19:00
好像都沒有足球的日劇或電影 是太難拍嗎
作者: kuo71027 (精神科院長)   2026-06-22 16:33:00
日本全國高校杯都辦104屆了 1918年一戰結束那年就開始了 能有今天的成績不奇怪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22 16:53:00
可以看old rookie,雖然側重在球員經紀人角色
作者: Titans (迪坦斯)   2026-06-22 16:56:00
日本好像都是漫畫和動畫,比較早的足球小將,足球王,足球風雲,哨聲響起,近期的青之蘆葦,藍色監獄
作者: xephon   2026-06-22 17:47:00
首先台灣要先"差一點進世界盃",光是這句話先忙50年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