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6-22 18:49:17世足》日球迷「揮舞旭日旗」韓媒氣炸!教授將向FIFA檢舉
12:072026/06/22
中時新聞網 李立祥
日本隊昨(21)日以4比0大勝突尼西亞,在世界盃小組賽取得1勝1和、4分積分,有望挺
進淘汰賽。然而,賽後卻因觀眾席上有球迷揮舞被視為「軍國主義象徵」的旭日旗,引發
韓媒不滿,更有大學教授透露已經蒐集證據,準備向國際足球總會(FIFA)檢舉。
日本隊大勝後晉級希望相當濃厚,卻被轉播鏡頭捕捉到有球迷揮舞「旭日旗」,讓《亞洲
經濟》、《Sportal Korea》及《JIBS》等韓媒在賽後紛紛報導,痛批日本部分球迷「不
知羞恥」。韓媒在報導中言辭犀利地指出,「旭日旗是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與軍國主義的罪
惡符號,在二戰期間給亞洲多國留下了無可挽回的慘痛歷史記憶。」並指出這種具有強烈
冒犯性的政治旗幟,竟然出現在具有歷史里程碑意義的第1000場世界盃賽事中,嚴重挑釁
了以韓國為首的亞洲球迷底線。
事實上,日本球迷將旭日旗當作國際賽事應援物而引發的國際爭議早已屢見不鮮。韓媒特
別指出,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期間,就有日本球迷試圖將旭日旗強行張貼在球場的欄杆與
牆壁上,當時立即遭到大會工作人員嚴正制止並沒收。然而到了本屆美加墨世界盃,部分
球迷顯然並未記取教訓,在日突之戰中故技重施。
針對這起旭日旗風波,韓國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表示,部分日本球迷將旭日旗作為世
界盃應援物是「極其愚蠢且錯誤的行為」。徐坰德強烈呼籲國際社會正視此事的嚴重性,
並透露自己已經蒐集相關證據,計畫在日本隊第3場小組賽開打前,正式向FIFA檢舉,要
求大會與主辦方必須對此展開徹查,並祭出嚴格的懲罰與預防機制,杜絕這類行為再度上
演。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2001845-260403
韓國檢舉這麼多次了 還不知道那是日本海上自衛隊自衛艦旗嗎
作者:
kuo71027 (精神科院長)
2026-06-22 19:20:00韓國先想想老孫退了之後怎麼買通裁判吧 不要到時候連世界杯都進不了
作者: wulaw5566 2026-06-22 19:24:00
日本拿旭日旗進場等於德國拿 倒卍進場,擺明去惹事。
作者:
Gavatzky (My Prince)
2026-06-22 19:29:00這次真的要推韓國,日本人一邊侵略搞大屠殺一邊把自己包裝成原子彈的受害者,不要臉到極致
作者:
RedChoi (Red Barbed Rose)
2026-06-22 19:38:00海上自衛隊旗這理由你還真的相信喔www你看德國敢不敢用倒卍當他們的國民軍旗
不信啊 但不然你去跟他們宣戰嘛 這就現在正在用的旗喔
作者: wulaw5566 2026-06-22 20:19:00
怪FIFA不去管日本海軍!?某樓到底是反串還是認真的?英凡提諾知道日本軍隊歸自己管嗎...
作者:
fman (fman)
2026-06-22 20:21:00有些人就比較敏感,就讓他們敏感去吧
我才懷疑你是反串還認真的咧 講的很明白吧 海自旗都用70年了那些抗議的人都沒讓他們改了還能說什麼有叫FIFA去管日本海軍嗎==? 反串逆順帶一提我原本也不知道這理由 就是因為韓國動不動就有這個新聞才知道
作者:
WFSGT (金星)
2026-06-22 21:00:00熱知識: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也一樣會招來某些族群抗議
作者: wulaw5566 2026-06-22 21:09:00
FIFA本來就禁日本旭日旗,跟日本海軍還用旭日旗有和關聯?日本海軍不歸FIFA管,但世足賽場歸FIFA管。你可以跟那個想把中華民國國旗類比旭日旗的奇葩一起學學現實世界的規定。
PTT真的是極度親日耶 連揮舞代表舊日本帝國的旗幟也ok
作者:
pf775 (pf775)
2026-06-22 21:23:00韓國人不意外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員) 2026-06-22 21:34:00
火病 定期發作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22 22:05:00要也在管樂比賽或咖哩廚藝競賽揮吧,足球干海自屁事
這裡說旭日旗就算在WBC日韓戰也是不該出現的,在不是日本主辦的世界盃更不用講了,大會沒嚴格取締而已都有日本國旗了為何還要舉旭日旗?照理說--才對(上面打錯)不過我猜會有台灣網友說韓媒干你屁事就算文章中改成中媒不滿去跟大會抗議也是一樣,呵呵
作者:
dlcay (常夏)
2026-06-22 22:30:00為什麼不能揮?
作者:
rickyiu (Rick)
2026-06-22 23:06:00可以揮核爆旗反制
作者:
nsk (nsk)
2026-06-22 23:25:00曾經在國小看過有大人穿旭日旗T恤和黨衛軍制服去參加運動會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2 23:27:00
中時
作者: ccr0857 2026-06-23 00:01:00
怎覺得版上中國人比氣XD
作者: sss1524 2026-06-23 00:04:00
可以揮五星旗啊 喔不好意思原來踢不進去
作者: soloperte (paolo) 2026-06-23 00:55:00
有啊 看台上滿滿的中國五星旗揮阿揮 不過是我剛剛重看今年U23亞洲盃賽場畫面日本派幾乎是U20以下球員 結果4比0 完勝 看完整個心情舒暢
作者:
nnkj (井上吃雞)
2026-06-23 00:59:00台灣在二戰時是日方阿 所以其實只有外省人代表中方在生氣
作者: ccr0857 2026-06-23 01:07:00
藍白草是在氣什麼 呵
作者:
yuta02 (火車上面有鱷魚~)
2026-06-23 03:02:00小草跟中朝都是站一起的☺
作者:
feywen (supernatural號:)
2026-06-23 03:23:00那面看起來是旭日旗,不是海軍旗,太陽在正中央耶
作者:
arx3721 (Laevatain)
2026-06-23 03:49:00五星旗也該全部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