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C羅0射正仍踢滿全場!葡萄牙主帥一句話

作者: access4096 (汪洋般的殺意)   2026-06-18 12:52:53
C羅0射正仍踢滿全場!葡萄牙主帥一句話力挺:換下最佳射手沒意義
2026/06/18 11:21:00最後更新 2026/06/18 11:21:37
記者:廖貫彣
2026美加墨世界盃K組賽事,葡萄牙今(18)日在休士頓,以1比1遭民主剛果逼和。賽後,
葡萄牙總教練Roberto Martínez淡化外界對球隊表現以及C羅(Cristiano Ronaldo)進球荒
的擔憂,並強調在球隊需要進球時,沒有理由將這位傳奇前鋒換下場。
C羅此役踢滿90分鐘,全場僅3次射門、0次射正,世界盃連續5場未能進球,在世界盃與歐洲
國家盃等國際大賽中更已連續10場沒有進球。
自2021年6月19日以來,C羅就未曾在國際大賽中攻進非12碼進球。儘管如此,Martínez仍力
挺愛將。「在一場需要進球的比賽裡,把世界足壇最佳射手換下場,這毫無意義(It makes
no sense)。」
目前C羅仍是葡萄牙國家隊歷史進球王,累積143顆國家隊進球。本屆世界盃也是生涯第6度
參賽,與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共享紀錄。不過就在梅西前一天完成帽子戲法後
,C羅未能把握機會成為史上首位在6屆世界盃都取得進球的球員。
談到球隊遭逼和的原因,Martínez認為問題不在於戰術,而是心態上的變化。「我們開局非
常好,無論是比賽內容、掌控力,還是進入禁區的能力都很出色。正常來說,進球後應該能
幫助球隊更好地掌控比賽,並尋找第二顆進球,但結果卻完全相反。」
Martínez表示,João Neves開賽第6分鐘進球後,球隊開始過度追求控球,而非持續向前施
壓。「我們太想保有球權,反而給了民主剛果重整防守陣型與發動反擊的機會。我們失去了
進攻縱深,也讓對手慢慢找回比賽節奏。」
葡萄牙在Neves進球後,全場只再完成6次射門,進攻效率明顯下滑。民主剛果則靠著Yoane
Wissa在上半場補時階段頭槌破門,攻進隊史世界盃首球,也搶下隊史首個世界盃積分。
不過Martínez並不認為首戰逼和就代表危機來臨。「世界盃就是這樣的賽事。2022年的阿根
廷首戰輸給沙烏地阿拉伯,最後仍然奪冠;2010年的西班牙首戰輸給瑞士,最終也拿下世界
盃冠軍。」
Martínez說:「這只是世界盃的第一場比賽。今天在取得領先後,情緒反而對我們造成負面
影響。我們停止冒險、停止尋找空間,也停止把球送進進攻三區。這更多是情緒問題,而不
是戰術或技術問題。」
原文網址:https://www.mirrordaily.news/story/67743
下一場上好上滿
作者: ntmakoto (藍風)   2026-06-18 12:54:00
滿滿的情緒價值
作者: dtdon1699 (赤羽大人)   2026-06-18 12:55:00
下一場換下我們比較看看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18 12:56:00
呵~繼續吃瓜~
作者: Parazicecum (WTKD)   2026-06-18 12:58:00
分析得很好 的確是最佳射手 繼續保持
作者: mork8850 (Mork)   2026-06-18 12:59:00
烏茲別克利多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00:00
跟看晚年Kobeㄧ個樣子了 差別就Kobe知道自己不行了就退 C羅不是 繼續在場上零作用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18 13:01:00
0射正,還可以當最佳射手,不可思議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18 13:02:00
原來足球也有瓜總
作者: jamison04 (σ ゚∀ ゚) ゚∀゚)σ)   2026-06-18 13:02:00
浪費最頂的後腰和中場給人形立牌餵球…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03:00
教練情緒價值滿滿 誇爛 要場場上滿了
作者: Jaspercool (Jaspercool)   2026-06-18 13:03:00
作用等12碼
作者: pezon123 (ching)   2026-06-18 13:05:00
這些人都是要給C羅出糗的 好壞
作者: pokemon (缺工作)   2026-06-18 13:06:00
全國全隊挺羅哥
作者: sapc87952 (阿家)   2026-06-18 13:06:00
作者: wantsu (wantsu)   2026-06-18 13:08:00
同組其他國家隊表示認同,請繼續先發
作者: iamnotgm (伽藍之黑)   2026-06-18 13:10:00
下一場烏茲別克肯定會贏的 到時候又是最偉大的球員了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11:00
不好說喔 如果又是那套老人球可能又來場平手
作者: wewe44556 (fiss)   2026-06-18 13:12:00
扯Kobe根本好笑 最後一場60分還敢嘴你舉例姆斯還比較有道理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13:00
你是只看那場60分嗎 他最後兩季場均就是斷涯下滑 別鬧了 60分那場他效率50投欸姆斯41季後賽還在C 有ㄧ樣嗎笑爛
作者: Aggro (阿果)   2026-06-18 13:14:00
Kobe那時期湖人就在坦基本沒差 葡萄牙其他人又不是坦隊等級
作者: taiwanstrike (阿樹)   2026-06-18 13:15:00
最佳罰球射手
作者: CMPunk (GTS)   2026-06-18 13:15:00
不要換 不要換
作者: Aggro (阿果)   2026-06-18 13:15:00
葡萄牙如果陣容太爛 剩名氣撐場大家也不會說太重阿 但相反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15:00
除了年紀ㄧ樣 C羅早就凱瑞不了比賽了
作者: Aggro (阿果)   2026-06-18 13:16:00
其他人都是當打之期 結果陪老人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18 13:16:00
向上管理及格 這位不會被炒
作者: leion237 (TSC)   2026-06-18 13:17:00
好喔,繼續保持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18 13:17:00
葡萄牙全隊身價拍第四,然後冠軍賠率也是高居前五。*排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18:00
姆總下一屆不知道會不會也變這樣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21:00
有些人熬到黃金一代來臨 有些人熬走了黃金一代然後他媽的羅粉堅持這不是什麼黃金一代 必須把球給我羅哥狠狠的射白痴到我以為他四年沒網路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18 13:23:00
他們現在還在狂洗記憶,什麼上一屆世界杯c羅一替補葡萄牙就被淘汰了。對瑞士的比賽直接當不存在了?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25:00
只能說中場年紀大了還能保質 前鋒年紀大跑不動在場上就是犯罪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25:00
我好懷念四年前三個字母的id 至少不會睜眼說瞎話而且比較好笑他媽的羅哥一屆不如一屆 羅粉也一屆不如一屆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6-18 13:27:00
無論是不是中場,c羅他就不會造成任何威脅,他在越位線外,請問一下即使c羅還能打,越位了有啥用?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18 13:28:00
比利時黃金一代就被他搞完了,輪到葡萄牙受苦了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28:00
葡萄牙傳中數還不夠多 也是啦 畢竟C羅接了也是解圍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6-18 13:28:00
c羅如果要怪隊友先問一下隊友傳給你有啥用?越位了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29:00
我的評價是不如交管錐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6-18 13:29:00
看到c羅越位了還傳幹嘛?讓老人自嗨嗎?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29:00
C羅現在場上散步 只能等吃餅 沒其他功用了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6-18 13:30:00
重點是要吃餅麻煩找個好位置而不是游離在外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18 13:31:00
半夜比賽的時候還有人說什麼站在越位位置是為了帶走防守球員,真是別逗我笑了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32:00
我的評價就是 他不是想吃餅 那是在等隊友傳中自動砸到他頭上然後彈進球門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32:00
說白了歐國盃完就順勢退國家隊就好 看不懂世界盃還帶他幹嘛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18 13:33:00
有些老了只能跑第二拍的前鋒確實喜歡站那個位置啊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33:00
交管錐還比較好預測也沒有負面作用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18 13:33:00
那真的要上好上滿了
作者: johnnygtoo (說書的)   2026-06-18 13:33:00
球霸浪費隊友青春 大B哥也不一定有下一次了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18 13:34:00
其實去年歐國聯冠軍後退役就好了,還算一個不錯的結局,結果要死賴著不走就很好笑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34:00
所以我在想下屆的姆總大概也是這個樣子 28歲爆發力就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18 13:34:00
站那個位置就是沒辦法背身 第一拍爆發力也認輸的踢法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18 13:35:00
需要最大化僅存爆發力的前鋒這樣踢確實不算少見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35:00
去年歐國盃冠軍就好end 硬要繼續踢 晚節不保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18 13:36:00
姆總不至於吧 你等他35歲再說他要變慢都還來得及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37:00
姆總在皇馬被噴到爛散步啊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37:00
現在就已經慢了 認真的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18 13:38:00
姆總其實現在偷懶就很嚴重了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38:00
不過皇馬場均跑6.7公里 第一場世界盃跑11公里我都看笑了這個積極度 應該會表現很好 你各位還是少嗆姆巴佩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18 13:39:00
姆總這次國家隊跟Olise比較來電才願意多跑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40:00
回俱樂部又會划了吧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40:00
不好說 木鳥耶XDD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18 13:40:00
俱樂部可能看到巴西人就倒彈擺爛吧(X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18 13:41:00
PSG主力目前在這次世界盃都沒很好,可能真核是恩叔跟K77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42:00
姆總俱樂部風評爛 國家隊拉回來還真的要謝登堡萊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42:00
他爆發速度有下滑沒什麼錯 但他的能力只要夠投入憑法國的陣容 他表現不會差的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18 13:42:00
作為一個Nuno Mendes世一左吹 我要堅定護航他表現沒問題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43:00
姆總下一屆32歲會掉更多啊 他踢法就吃爆發力跟速度他現在速度跟第一步早沒四年前強了
作者: cliff880528 (萬惡的考試)   2026-06-18 13:45:00
你就繼續最佳射手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6-18 13:45:00
姆總下一屆世界盃年紀到了 速度下降 就會變現在的羅哥了 大型路障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45:00
人體25歲就開始掉爆發力了 30歲左右就差不多 這兩個年紀也是邊鋒的兩個門檻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18 13:47:00
加油 別換啊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18 13:47:00
像老孫這個年紀就變成一坨了靠絕對速度的邊鋒很容易忽然踢很差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6-18 13:48:00
老孫好一點 他還會傳球 姆總我看算了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3:49:00
請那什麼廢物馬丁尼斯當總仔就錯了啦!傳中球少到可悲應該要攔截太妃糖的莫耶斯啊,單場81腳傳中把你羅哥餵好餵滿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6-18 13:52:00
你中路前鋒完全沒威脅 只能跑兩邊路下底也沒那麼簡單啦 對手也知道你只剩這招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55:00
然後Moyes不當舔狗 直接把我羅拿下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57:00
姆總下屆還能不能踢邊鋒都不好說了教練在不圍繞費當核心戰術點 葡萄牙我看完蛋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00:00
J大你不要不信邪,葡萄牙三連平後小組第三晉級然後淘汰賽每隻球隊都被拖進點球大戰
作者: a27358942 (口爆)   2026-06-18 14:01:00
羅哥又要哭泣了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01:00
給羅哥罰第五點就好,反正在那之前就能結束就這樣一路拿冠,劇本寫好了不要不信邪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6-18 14:02:00
你要讓羅哥在場上散步120分鐘? 不好吧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03:00
整屆賽事0進球奪冠,這不是goat什麼才是goat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18 14:04:00
作為尤文迷我想要說,其實羅總以前真的要他回撤拿球還是可以的
作者: a27358942 (口爆)   2026-06-18 14:05:00
現在招牌的踩單車都不太能過人了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18 14:05:00
但要41歲的既要當得分手也要回撤就有點累人了吧只是41歲的老將在強隊當餅鋒首發好像也有點抽象其實就是年齡真的到臨界點了吧
作者: bertrend (凡事反求諸己)   2026-06-18 14:07:00
老了怕什麼 繼續假摔就好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6-18 14:07:00
其實你要讓羅哥先發也不是不行 但下半場最晚60分鐘就要給換下來了 讓他踢整場等餵餅真的可悲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07:00
說真的,不是所有41歲的職業球員都能踢高強度比賽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4:08:00
上屆37狀態就很差了啊 去年歐國盃冠軍完就該退國家隊了 也是個好end 硬要繼續踢這屆世界盃
作者: v3015 (阿厚啊)   2026-06-18 14:09:00
用第一場比賽讓大家認清C羅已老的事實風險是最低的,就看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4:10:00
現在40歲還在五大聯賽的只有魔笛吧其他要嗎退了要嗎沙特養老
作者: v3015 (阿厚啊)   2026-06-18 14:11:00
這個教練能否也認清事實,勇敢讓C羅坐板凳當吉祥物就好
作者: qscxz (奈米哥)   2026-06-18 14:14:00
41歲了 讓他下半場登場全力衝45分鐘不好嗎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18 14:16:00
確實 想看雲林之光西羅場場踢滿 讓葡萄牙變北港~~
作者: leion237 (TSC)   2026-06-18 14:17:00
葡萄牙去年是歐國聯冠軍吧,不是歐國盃
作者: wulaw5566   2026-06-18 14:18:00
上次世界盃換下C羅就被淘汰了
作者: ucieric   2026-06-18 14:19:00
他能不能全力跑下半場20分鐘可能都是問號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18 14:20:00
https://i.imgur.com/uUIoKJX.png?對瑞士的比賽又當作不存在了?
作者: Krishna (wait for me)   2026-06-18 14:21:00
C羅需要更多罰球的機會,葡萄牙全隊應該幫他創造更多12碼,那他一定可以幫葡萄牙獲勝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6-18 14:25:00
確實 葡萄牙賽後加練持球萬歲衝鋒進禁區 製造機會給羅哥罰點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8 14:25:00
歐洲好煩 就不能直接叫歐洲盃嗎… 害我每次都要被糾正..
作者: don741026 (Cheng)   2026-06-18 14:25:00
教練:請問還有誰行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8 14:26:00
figo pepe 不如他們上吧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18 14:27:00
感覺像羅黑反串 現在最不希望C羅替補的就是羅黑們說沒更好的中鋒也是搞笑 上菲力克斯 踢小球啊 反正隨便一個能跑的都比木樁強多了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8 14:29:00
一日球迷想請教 葡萄牙有C羅位置的替補球員嗎 還是只有他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8 14:31:00
姆總就精緻利己主義阿,在俱樂部拿高薪養生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18 14:32:00
羅黑也想看C羅替補 然後葡萄牙大爆發啊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8 14:32:00
他不是不能跑,是就不想,只想進球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18 14:32:00
上次對摩洛哥被換下去輸球教練就滾蛋了 誰敢換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8 14:32:00
他是希望隊友都傳好好的給他射嗎?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4:34:00
姆總尷尬的是沒歐冠 他走了大巴黎就拿歐冠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18 14:34:00
龜缺的東西可多了…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4:35:00
姆總懶得跑 但他沒法像四年前那樣衝起來過人也是事實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8 14:35:00
姆總還有時間啦 沒問題
作者: davidwales (cluster)   2026-06-18 14:36:00
板凳出發對c羅會不會比較好?
作者: Krishna (wait for me)   2026-06-18 14:36:00
傳好好的給他射本來就中場和邊鋒的職責吧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18 14:37:00
講真的他沒時間了…四年前甚至八年前可能還有 八年過去什麼都沒拿到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4:37:00
姆總歐冠 金球獎還沒撈到一個 時間的確不多了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18 14:38:00
供輸前鋒是中場職責 不代表前鋒只需要散步站樁ㄅ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18 14:42:00
這如果是最佳射手那葡萄牙下去剛好
作者: e34l892   2026-06-18 14:47:00
連三篇虧C羅文也太慘了吧...唏噓啊
作者: nyybos8812 (Tingwei0310xD)   2026-06-18 14:50:00
支持羅哥場場首發 siuuuuuuuuuu
作者: HeavenDHell   2026-06-18 14:54:00
對都是中場職責 你羅哥只要在禁區等球來就好你說越位?禁區是羅哥的家住在家裡能算越位嗎
作者: evol6381 (阿伊喜得路)   2026-06-18 14:54:00
中鋒還有Ramos,再不濟給Leao Neto踢中鋒也比散步強。
作者: nyybos8812 (Tingwei0310xD)   2026-06-18 14:58:00
笑死 90分鐘沒點球 結果熱區在12碼哈哈
作者: blueskymilk (阿用)   2026-06-18 15:00:00
雙牙都是垃圾 只會一直傳球 北七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5:02:00
羅哥想家了 他最愛的射門位置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18 15:03:00
葡萄牙中鋒就少一個Jota 可惜了 萊奧踢中鋒大概要變成米蘭今年的慘樣 這教練確實有理由挺羅哥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5:05:00
這教練不是在跟利亞得勝利談嗎 所以你知道的
作者: QooSnow (阿德)   2026-06-18 15:16:00
@加油!
作者: amida959   2026-06-18 15:20:00
姆哥所到之處都在宮鬥啊 再強都是帶賽
作者: Retangle   2026-06-18 15:30:00
西班牙好歹27射門8射正 啊就踢不進去啊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18 15:31:00
西班牙你會說對方守的很好,葡萄牙你只會說羅哥守的很好
作者: Wall62   2026-06-18 15:31:00
沒錯 羅哥是葡萄牙的偉人 絕對不能把他換下去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18 15:34:00
最熱的區在左翼跟禁區很符合羅的球風
作者: insidelonely   2026-06-18 15:37:00
希望他繼續主力先發 嘻嘻
作者: Wall62   2026-06-18 15:37:00
現在最不希望C羅替補的就是羅黑+1
作者: squalljack (圖像妹圖不代表我是女的)   2026-06-18 15:40:00
葡萄牙JJ嗎?
作者: chinesechang (Chinese)   2026-06-18 16:06:00
主帥這麼舔還能期待這屆能有多好成績
作者: apolloapollo (apollo)   2026-06-18 16:16:00
還不能笑
作者: toolin (一時的落敗算啥?巴薩魂)   2026-06-18 16:18:00
kobe是有阿基里斯腱斷了大傷,羅哥生涯沒什麼大傷吧,拿這兩人比好像不太對吧
作者: evilcherry (邪離子)   2026-06-18 16:22:00
真的,如果Jota還在,丙朗根本不用上...
作者: Magic0312 (YOYOYO)   2026-06-18 16:30:00
這邊都快變成舔姆斯板了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6:32:00
魔術哥不看球就別發言了笑爛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18 17:33:00
再講下去要變葡萄牙Redick了
作者: K951753 (三寶飯好吃!)   2026-06-18 17:37:00
當時的湖人可以沒戰績壓力 你葡萄牙不行欸
作者: NowQmmmmmmmm (滷蛇之王)   2026-06-18 18:06:00
就讓他射射到累就好了
作者: yoyonigo (呦呦二號)   2026-06-18 18:28:00
有報導說教練在跟C羅母隊洽談中 這屆面試順利的話 結束後就直接過去接任了
作者: chiki428 (統一獅100連霸)   2026-06-18 19:23:00
作者: aweara   2026-06-18 19:45:00
超過40歲 禁止踢世界盃(門將除外)
作者: yangmin1028 (過期鮮奶茶)   2026-06-18 19:48:00
怎麼有一群傻鳥在污辱Kobe
作者: mashiroro (~真白~)   2026-06-18 19:49:00
魔笛:
作者: svel ( )   2026-06-18 20:04:00
雲林人推!!!!
作者: aweara   2026-06-18 20:08:00
魔笛 今天不是有送禮 該退國家隊了 專心職業隊就好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