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oards (GOLD)
2026-06-18 08:15:30他哀嘆「台灣何時踢進世足」? 球迷翻資料分析:至少還要等30年
ltn
2026/06/17 15:04
https://img.ltn.com.tw/Upload/sports/page/800/2026/06/17/phpULmkip.jpg
台灣男足。(資料照)台灣男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如火如荼開打,本屆賽事擴增到48隊,其中
西亞約旦(Jordan)、中亞烏茲別克(Uzbekistan)、西非島國維德角(Cabo Verde)、
加勒比海島國古拉索(Cura蓷o)皆為首次晉身決賽圈的國家。對此,不少網友好奇詢問
,為何台灣球隊遲遲未能踢進世足?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烈討論。
台灣女足。(足協提供)台灣女足。(足協提供)
隨著4年一度世足賽開打,台灣人慣用的臉書、IG、PTT、Dcard、Threads等社群,都能看
到相關話題。其中,一名網友在Threads發文表示,台灣政府如今沒有缺錢,甚至還能「
還稅於民」,不解為何不把錢砸進培養足球選手、團隊與環境,「足球真的很好很好玩啊
!只要培養成流行風氣,所有人很快就會喜歡上的!」
原PO表示,若台灣從現在開始全力發展足球,實施完整的「青訓體制」,就有可能在十幾
年後踢進世界盃,並特別強調「青訓體制」的重要性,認為台灣人太注重小孩課業,就算
國中唸體育班,但很多學生畢業後選擇去當軍人,連讓其他運動選手發展下去的能力都沒
有。原PO坦言,雖然他的上述想法過於天馬行空,但他真的很希望台灣能重視足球這項運
動,「不然看別人踢世界盃真的很憋屈。」
貼文曝光後,吸引大批球迷與網友議論,一些人搬出歷史資料表示,一國發展一項運動,
需足夠的預算、師資、器材、場地、贊助等,整個培養時間至少要等漫長的30年。另有人
翻出台灣體制內機構的政策和措施,直言台灣足協經費已是所有體育協會最高,也獲得政
府最多經費補助,累計超過了24億元,其中有不少來自協會自籌款、國際足球組織補助等
,完全能看出各界對提升台灣足球實力的願望。
貼文還釣出開啟「台灣足球元年」的前總統陳水扁,他回憶2002年日韓共辦的世足,看到
2國參賽選手跟台灣一樣同是東方體型,認為台灣也能,加上2004雅典奧運,台灣首度破
零奪金兩面,於是更有信心提昇足球運動,還委託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兼足協理事長邱義
仁負責規劃,擬挑選10歲小學生,優渥公費送到中南美洲培訓,最終礙於體育資源分配問
題,未能讓足球成為重點運動,至今仍感到非常可惜。
其他網友則表示,「學校與家長並不會依你的意見走」、「協會的毒瘤該剷除的就處理掉
!」、「國民黨先消失再說,國民黨把持著吸血協會根本沒在幹事!」、「日本弄了個藍
色監獄計劃培訓足球員,台灣推動足球元年的阿扁進了藍色監獄」、「光是當年(台北)
政府把中山足球場改建成花博公園,就知道對於體育的重視程度了」、「足協裡面一直都
有問題發生也包括人的問題,資源被有權力的人的壟斷,真正好的小球員被排擠」、「足
協一堆垃圾先全部趕出去,然後學日本把制度、足球人口提升才有希望,日本足協答案讓
你抄,自己不學完全就是自己爛」。
https://sports.ltn.com.tw/amp/news/breakingnews/5474990
作者: flybirdy 2026-06-18 08:18:00
講完也不去踢球 叫小孩去唸書
作者:
mstar (Wayne Su)
2026-06-18 08:22:00他
作者: staryfrank (駿哥哥inPTT) 2026-06-18 08:23:00
不是要唱衰,都聽幾次足球元年了,也不見個影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6-18 08:24:00沒有觀眾講啥進世足?足球已經高度市場化跟科學的運動,你沒有足夠的群眾基礎根本不可能打得出名堂
作者:
godswd (正港業徒靈)
2026-06-18 08:24:00槓拎老兄咧 阿騙還敢提送小孩出國啊 體制不改給你三百年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6-18 08:25:00天氣那麼熱,戶外足球場都沒有看到幾隻小貓踢球,這樣
作者:
godswd (正港業徒靈)
2026-06-18 08:25:00也是那個樣子 二十幾年過去了 日韓都走出自己一條路了
作者:
godswd (正港業徒靈)
2026-06-18 08:26:00這老猴子還敢提講的幹話
作者:
Q12345Q ( )
2026-06-18 08:27:00難 足球在台灣就是體育人後面的選擇
每次都只會叫別人或別人小孩去踢,那原原po不曉得自己做了什麼?搞不好連整場比賽都看不完勒
作者:
Q12345Q ( )
2026-06-18 08:29:00就跟農村小國突然喊 我們要科技建國 先進國家累積多少資源 這麼好超
作者:
hikari22 (心碎å°åHBK)
2026-06-18 08:31:0030年?我以為100年都不可能
作者:
qq121 (好想中樂透!!!)
2026-06-18 08:31:00這種真的是廢文
作者:
fromia (大鵬鳥)
2026-06-18 08:35:00班班踢足球
作者:
SSglamr (海邊漂來的qwer)
2026-06-18 08:38:00ID必噓
作者: yoshro 2026-06-18 08:38:00
30年後再等30年
作者:
lungyu (肺魚)
2026-06-18 08:39:00四年一度的廢文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18 08:42:00
每4年輪迴一次
作者:
johnli (囧李)
2026-06-18 08:58:0030年是不是太天真 還是沒有概念 你要30年代表你現在出生的小孩這代就要開始培訓 跟世界杯隊伍國家的小孩競爭 臺灣不只沒風氣 小孩也沒幾隻
作者: dripping (鄧九公) 2026-06-18 08:59:00
連世界盃最大活動 人氣還是沒超過C洽跟股票板 算了吧
30年?笑了,我說白了拉,人家隔壁日本已經起飛了,你照抄,最起碼也可以兩三屆就打進一次世界盃拉,問題是有辦法嗎?台灣這種半桶水,總統換了50界也打不進
作者:
moyamoya (滄海寄餘生)
2026-06-18 09:08:00三百年也辦不到 除非世界盃開放兩百隊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18 09:08:00又要騙經費了嗎
作者:
moyamoya (滄海寄餘生)
2026-06-18 09:09:00台灣男足是世界級的爛 沒有層層像三級棒球的青訓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18 09:10:00沒差啦 反正我也只關注豪門XDDDDDD
以前記者都從PTT抄新聞,現在都從Threads抄新聞
作者:
Saber92 (專業單身)
2026-06-18 09:14:00我看是記者自己發文,然後再抄網友言論吧
作者:
pounil (IOU)
2026-06-18 09:28:00體育人口都已經少了 還足球人口???? 還30年?? 少子化了誰還跟你踢球???這些萬年經題真TMD無聊
作者: Liddell1256 2026-06-18 09:54:00
我們沒有川淵三郎 沒有願意打下地基但不會有政績的人
作者: jason0829 2026-06-18 10:09:00
他?哪位
作者:
seanmom (台灣唯愛)
2026-06-18 10:17:00邪會不消失,永遠不可能
作者: adwn 2026-06-18 10:18:00
看球的都沒幾個了
作者: kobe4523 (☆FUN神戶☆) 2026-06-18 10:21:00
先踢進亞洲盃吧!亞洲盃正賽都踢不了了 講啥世界杯
作者:
a1119151 (a1119151)
2026-06-18 10:34:00我們只看棒球 謝謝
作者: banker5566 (56家族~棒) 2026-06-18 10:35:00
我記得足協已經是拿最多錢的了,不比籃協和棒協少台灣少子化又是小國家,什麼都想發展本來就不可能
作者:
v7q4 ((.)(.)乳劍雙修 -|=>)
2026-06-18 10:45:00300年都進不了32強
作者: neil25 (neil) 2026-06-18 11:03:00
頭腦好體格好的 都進台清交
作者:
kiyaki (欅)
2026-06-18 11:03:00東亞盃先踢進4強再來說
作者:
Wall62 2026-06-18 11:11:00台灣資源有限 本來就不可能什麼都要而且台灣擅長的是耐力型的運動 像是輪班
作者:
shintz (Snow halation)
2026-06-18 11:19:00每四年都是足球元年
作者: kazzak16 2026-06-18 11:23:00
籃球這種場地多容易打的也有基層跟職業比賽才剛有點建樹
作者: eknbz (^_<) 2026-06-18 11:35:00
幹嘛什麼都要跟人家一樣
作者:
Seikan (星函)
2026-06-18 11:38:00再過一個月就沒人哀了 四年後輪迴再來一次
作者:
wolver (超級大變態)
2026-06-18 11:48:00加個0,變300年都不夠
作者:
Resco (酸民退散)
2026-06-18 11:48:00這種文實在有夠無聊 台灣人自卑的從眾心理有夠可憐
作者: aa01081008tw 2026-06-18 12:04:00
發文檢討和討論話燒的可能99趴也根本沒在踢足球XD
作者:
Seikan (星函)
2026-06-18 12:06:00樓上在說啥 如果踢足球才能來這版發言 那這版可以直接廢掉了吧XD
作者: cerenin 2026-06-18 12:07:00
我家小孩要補習,你家小孩要踢球滿足我四年一次的足球夢
作者: aa01081008tw 2026-06-18 12:07:00
我在講這篇新聞的脆啊.不就每4年跟風在那嘴砲一下好像檢討一下台灣為什不盛行足球就比較高尚一樣XD湊個熱鬧看別國在那踢爽一下就好..討論台灣就省省吧
作者: cczx123123 (KKILER) 2026-06-18 12:12:00
給足球協會跟迷你足球多少錢了 排名不升反降
作者:
aeoleron (拿出骨氣來w)
2026-06-18 12:16:00中國人踢不進去的丟臉 就拿來洗台灣柵欄的邏輯很好懂的
作者:
jamwu (jam)
2026-06-18 12:24:00錢砸了 四年後再吵一次 就沒事了 足協在幹嘛
作者:
Aggro (阿果)
2026-06-18 12:26:00每四年一次元年 習慣就好
作者:
coupe (cp)
2026-06-18 12:30:00台中年底就有亞足聯等級的球場,至少五都都要建一個吧
作者: favoritesea (眷心) 2026-06-18 12:33:00
等進亞洲盃了在再叫我
作者: ciou1216 2026-06-18 12:46:00
為什麼一定要踢進去 歐洲國家也沒說要打棒球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18 12:47:00
我覺得等80年差不多協會那麼爛怎麼可能會好我們足球比東南亞爛那麼多
作者: jeremysam (阿甘) 2026-06-18 12:48:00
台灣直接併入日本就可以了啊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18 12:48:00
還在整天做夢照抄喔?不知道我們現在多爛,才是真的最大問題
作者:
pounil (IOU)
2026-06-18 12:58:00中國那麼多人都進不了了 這問題真的很北七看到甚麼夯就不顧現實要發展甚麼 .....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8 13:07:00wbc不是早就有歐洲的了= =a 雖然知道你的意思但這理由不對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18 13:21:00政府:還好四年才被檢討一次最後一段網友充分體現台灣足球水準
作者:
dss1017 (bIGBro)
2026-06-18 13:39:00台灣踢進世足日,家祭毋忘告乃翁
作者:
Xration (胤盛家ノ家庭事情)
2026-06-18 14:09:00政治文
作者:
merkx051 (merkx051)
2026-06-18 14:15:00太好了 我死之前有機會看到
當初笑說可以徵召吳憶樺結果人家都31歲了我們還在足球元年
作者:
adamcha (生於安樂 死於憂患)
2026-06-18 15:45:00有足球潛力的不是去當車手就是在宮廟
作者:
ILLwill (illwill)
2026-06-18 15:45:00都是屁話,不進場看球都一樣台甲看了幾場?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18 16:04:00
who car 真的沒什麼人在乎
作者:
linja (阿咪)
2026-06-18 17:09:00足邪一日不倒就沒有希望啦
講支那柵欄在洗也很好笑 一堆洗吵足球的論點就是早期外省人多所以大力發展籃球蓋一堆籃球場 打壓台灣本土的棒球 連帶足球也發展不起來 然後籃球發展這麼久啥屁都國際成績都沒該大砍去推廣不吃身材的足球 每四年都要看一次這種論點洗版結果現在又變成這是支那網軍在洗
作者:
Hunterxx (hunterxx)
2026-06-18 17:34:00有生之年 都看不到吧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18 17:35:00維德角、約旦、庫拉索、剛果,這幾隻中華隊可以踢個五五波的話,就有機會可以踢世界盃
作者:
poz93 (jaien)
2026-06-18 17:57:00PTT剛誕生的時候 鄉民們也說等30年現在都快要30年了 還要能被分析出再等30年喔
作者:
aeoleron (拿出骨氣來w)
2026-06-18 18:42:00中國砸了台灣幾倍的經費 最後灰頭土臉然後在這邊拿台灣出氣 笑死
作者: MichaelRedd 2026-06-18 19:11:00
最好是只要30年,在地球毀滅前都不可能啦
作者:
chiki428 (統一獅100連霸)
2026-06-18 19:23:00等世界杯擴到256
作者:
okucts (aaa)
2026-06-18 19:39:00只要台灣成功爭取到世足賽主辦國就可以有參賽權了啊或是台灣和中國和解 合辦世足賽 這樣成功率更高或是台灣日本韓國合辦比和中國合辦機會更高
作者: buddar 2026-06-18 20:12:00
沒有觀眾沒有掌聲,有球員也沒用。連台灣甲組賽免費都沒人觀賽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18 20:19:00我確實會期望職業化經營足球 但目前職棒企業有資源嗎?用職棒角度找洋將 找教練 給薪資 啦啦隊 都不會是問題
作者:
KEITTLY (車車在哪裡?)
2026-06-18 20:38:00講那摸多不就台灣足球觀眾不夠多,不然早就有企業跳出來辦職足了,有賺頭門檻再高還是有企業想進場
作者: Abruptly 2026-06-18 20:47:00
對啊代工思維,只會想賺錢、多快回收、多快出成績。這些都跟青訓衝突,歐洲最晚U12以前的比賽連比分都沒有也沒有輸贏,能撿到一個棒球發展起來已經是撿到的了,也揠苗了無數人青年時期就把自己燃盡。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18 22:00:00
足球沒有深耕個30年看不到成效啦更何況現在協會爛成那樣,中華隊戰績也爛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19 00:06:00英超這麼強 英格蘭也沒拿冠軍 我們底就比人家差
作者:
pf775 (pf775)
2026-06-19 00:09:00作者:
ssccg (23)
2026-06-19 00:42:0030年太樂觀了吧,要先等有想贏再等現在生育年齡過一代人,50年以上吧
30年不是不可能,中國大陸1979入FIFA到2002就是一例青訓10年為一代,3代可以夠用了不過,最大的問題是有沒有持續意願丢資源下去做~
作者:
Resco (酸民退散)
2026-06-19 09:25:00扯政黨真笑死 民進黨在兩足協A多少錢
作者: vfgb35 (寂寞的花坐著看人) 2026-06-19 10:29:00
你各位只會抱怨然後等別人做不就是原因 根本沒討論價值
作者: v9300087 2026-06-19 13:28:00
五月出生人口才快六千 我看有50年就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