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剛果21歲小將狂言「C羅老了」! 曝防守

作者: access4096 (汪洋般的殺意)   2026-06-18 12:28:41
2026世界盃/剛果21歲小將狂言「C羅老了」! 曝防守內幕:沒用戰術
編輯 謝景沛 報導
發佈時間:2026/06/18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6/06/18 11:02
2026世界盃小組賽首戰爆大冷門!葡萄牙出師不利,遭黑馬民主剛果以1比1逼和。陣中41歲
傳奇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此役雖然踢滿90分鐘,卻陷入進攻全面熄火的窘境。賽
後,民主剛果21歲中場小將穆考(Ngal'ayel Mukau)受訪時,直言不諱地表示:「C羅影響
力已不如以往。」
神戰術鎖死C羅? 剛果小將:老實說,沒特別針對他
本場比賽實力佔優的葡萄牙踢得綁手綁腳,身為進攻核心的C羅全場遭到對手強悍的身體對
抗與防守紀律性限制,在禁區內慘遭孤立、0射正尷尬收場。當記者好奇問到,民主剛果究
竟是用什麼「神戰術」成功鎖死這位神鋒?穆考坦言:「老實說,其實沒有特別針對他。」
穆考隨後更點出現實:「我們知道他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畢竟他現在年紀大了一點。」直
指C羅隨著年齡增長,在現代足球高強度壓迫下,跑動與破壞力下滑的痛點。
不過,這名21歲小將隨後也展現風度,補上一句:「但他依舊是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對他致
上最高敬意!」這場爆冷和局不僅讓葡萄牙晉級之路拉響警報,41歲的C羅如何在接下來的
賽事中,用經驗與走位彌補體能劣勢,將是教練團最頭痛的難題。
原文網址:https://news.tvbs.com.tw/world/3234154
蝦仁豬心
作者: chirstch (chirstch)   2026-06-18 12:30:00
作者: NinePi (呼呼)   2026-06-18 12:31:00
說這什麼大實話 小心被水桶
作者: mikehu (不要問我是誰)   2026-06-18 12:31:00
蝦仁豬心
作者: mork8850 (Mork)   2026-06-18 12:32:00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18 12:32:00
大膽 誰準你說實話 叉出去
作者: mymayday5   2026-06-18 12:33:00
笑死 沒人告訴你受訪前不能吃誠實豆沙包嗎
作者: gotohikaru (又沒差...)   2026-06-18 12:35:00
年輕人就是衝動 真不上了是你們吃虧啊
作者: Edaw (Wade)   2026-06-18 12:36:00
年輕人果然年輕 哈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18 12:37:00
他就一個人型立柱~防他跳水就好~
作者: dtdon1699 (赤羽大人)   2026-06-18 12:37:00
吃了誠實豆沙包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18 12:37:00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勝舊人。你看更年輕的梅西不就上演帽子戲法了嗎
作者: tiesto06202 (I'm Winner戰神)   2026-06-18 12:38:00
不能說真話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18 12:38:00
殺人誅心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8 12:39:00
這種話可以說出來的嗎?
作者: Zypern   2026-06-18 12:39:00
蝦仁豬心
作者: BusterPosey (Barca!Giants!Rafa!)   2026-06-18 12:39:00
Big膽
作者: aa01081008tw   2026-06-18 12:41:00
大膽...這還用你講嗎...就靠牌子在那站位置而已
作者: saw6904 (小餅乾)   2026-06-18 12:41:00
梅西才小他2歲,但難保梅西年過40後狀態不會迅速下滑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18 12:42:00
big膽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18 12:42:00
本來就是一條_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6-18 12:42:00
C羅不是這屆才不行,上屆37就不行了
作者: mork8850 (Mork)   2026-06-18 12:45:00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18 12:48:00
C蘿粉要出征 現在要出征!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18 12:49:00
真的老了啊
作者: chobo318 (孜孜)   2026-06-18 12:49:00
下屆梅西還是 真退休 好了。。。40歲是個坎
作者: z23061542   2026-06-18 12:50:00
Big膽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8 12:51:00
但是上一屆就這樣啦,那時才幾歲還沒40的說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18 12:53:00
本來就沒有人會一直保持在全盛期好嗎
作者: gary8442 (起秋風)   2026-06-18 12:57:00
Big膽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2:59:00
C羅現在就是佔著毛坑不拉屎 上屆歐國盃完就退國家隊就好
作者: hgjgjy   2026-06-18 13:02:00
足球山羌
作者: Jaspercool (Jaspercool)   2026-06-18 13:02:00
哪是狂言 講實話而已 觀眾都看得出來
作者: iamnotgm (伽藍之黑)   2026-06-18 13:03:00
羅粉會不會出征他阿 這年頭不能講實話的
作者: super0949 (不重要啦~)   2026-06-18 13:04:00
哪裡狂 這事實啊
作者: iamnotgm (伽藍之黑)   2026-06-18 13:05:00
阿你上屆37就已經很爛了然後前一天那個39的帽子戲法 這就顯得拿年齡當藉口很可笑 更可笑的是你都這樣講了結果還是要上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18 13:06:00
梅西的踢法,可以讓整隊提升,C羅只會傷害整體球隊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18 13:06:00
確實 全盛期隊友還能扛到歐洲冠軍 現在比較難扛了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8 13:07:00
不對歐,那次歐冠後面他受傷沒上場
作者: HeavenDHell   2026-06-18 13:07:00
首先上屆就很爛別一直洗說是這屆,其次既然都知道老了爛了不滾下來霸佔在那邊害隊伍是怎樣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18 13:07:00
整場在越位位置 根本不用理他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8 13:08:00
其實老人打替補爆靠短時間發來打對手應該還是有威脅的爆發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18 13:10:00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10:00
比晚年Kobe還慘了 差別就人家知道不行了就退休 C羅還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11:00
歐國盃完就該退國家隊的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18 13:11:00
然後這是梅西37歲時的表現,兩人差了多少,有眼睛都能看出來
作者: seemoon2000 (no)   2026-06-18 13:11:00
C羅其實踢候補 下半場全力衝對方比較疲憊的對方球員應該是個不錯的配置才是 他踢先發真的太勉強了
作者: hdw   2026-06-18 13:15:00
傻傻的,應該讓他繼續踢阿
作者: CMPunk (GTS)   2026-06-18 13:16:00
C羅上屆跟這屆梅西差不多年紀就不行了吧
作者: chichiwater (チーチー)   2026-06-18 13:16:00
殺人還要誅心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17:00
C羅上屆年紀還沒梅西這屆大吧 早就當不了國家隊先發了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18 13:18:00
他上屆37歲,梅西下禮拜就39了欸差了兩歲,然後老兩歲的梅西昨天搞了帽子戲法,c羅四年前
作者: CMPunk (GTS)   2026-06-18 13:19:00
那更慘 所以我很好奇他上屆最後一場就沒先發了我記得 結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18 13:19:00
世界盃爛到入選最差陣容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19:00
給樓上 人家沒說錯 你再看一次啊是我看錯了 沒事羅哥上屆37 梅西下禮拜39
作者: Retangle   2026-06-18 13:25:00
梅西助攻能力也是頂的不過比較這就比較偏青訓跟球隊定位差別了拉馬西亞跟巴薩以前是要求所有人都要能餵餅
作者: hdw   2026-06-18 13:28:00
梅西除了球技還有大局觀阿~~兩個人踢法不同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30:00
梅西能踢中場 C羅不行 這就差距了
作者: HeavenDHell   2026-06-18 13:41:00
https://i.imgur.com/iOgZfjY.jpeg那也要他願意跑 他都快住在小禁區了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6-18 13:42:00
就派兩個巨漢在旁邊盯著就好 哪需要戰術 反正葡萄牙只能球給羅哥 其他人怎麼傳又不會射門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18 13:45:00
主要還是C羅巔峰期沒能練出組織的能力 現在老了 沒辦法像以前一樣 吃餅
作者: ysopd (彼岸花)   2026-06-18 13:46:00
年輕人就是年輕,場面話還沒學會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47:00
羅哥說過他又能進球又能防守又能組織 沒有看過比他自己更全面的球員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18 13:48:00
梅西跟西螺球風不一樣啊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18 13:50:00
C羅已經衰退十年了 梅西再兩年衰退也是差得遠…更何況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18 13:50:00
西螺曾經的強是絕對強,也絕對是GOAT,但球風導致他沒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18 13:51:00
絕對是GOAT…?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18 13:52:00
絕對是goat?你在說什麼?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18 13:52:00
應該說,他們兩個都是GOAT,GOAT只是個稱號不要想太多跟那美克星篇前的戰鬥力單位一樣
作者: sad141 (隊友剋星普萊斯)   2026-06-18 13:53:00
哈?幻想什麼呢?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18 13:54:00
這個世代就兩個,都有支持者,所以去比較誰比較是山羊我覺得只是淪為筆戰而已,但西螺如果硬要不服老,就只是不勝唏噓而已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18 13:55:00
好啦你可以這樣想…我就不戳破你了…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55:00
上屆就結束這爭論了吧
作者: Aequanimitas (Paranoia)   2026-06-18 13:56:00
算了吧 上屆梅老闆冠軍C羅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作者: Jerry0924   2026-06-18 13:56:00
現在兩人的表現只是差距越拉越大而已
作者: shadow0326 (非議)   2026-06-18 13:57:00
沒必要這樣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18 13:57:00
所以就晚節不保啊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3:57:00
沒事 我也覺得羅哥是GOAT 歷史123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8 14:00:00
羅哥是地球人類的goat 梅西是賽亞人
作者: joysanchis (joysanchis)   2026-06-18 14:03:00
教練不讓C羅打高強度的20-30分鐘也是很奇怪 用整場真的好嗎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4:04:00
說真的 上屆對摩洛哥不就這樣用 後面換他上來跑有任何作用嗎?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06:00
你們羅黑真的很難伺候,先發也不對替補也不對,到底要怎樣讓我羅進球(怒吼)
作者: visa9527 (高級伴讀士官長)   2026-06-18 14:06:00
C羅在歐洲國家杯表現可是支持他繼續踢世界盃的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4:06:00
我覺得面對事實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他不是沒有體力 技術問題才是最關鍵的每個都覺得他滿血打得贏對面殘血 問題是血條嗎問題是他根本不會打中鋒好嗎派交管錐上場然後套C羅球衣就能進球了啊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09:00
中鋒的技能包?看看今年的凱恩,不然看看三年前的本澤馬,再不然看看之前同隊的卡瓦尼啊
作者: flybirdy   2026-06-18 14:11:00
太粗暴了吧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18 14:11:00
就羅哥都幾歲了,但也不願意改打法,還以為硬督就能進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4:11:00
他年輕到時候確實覺得硬督就能進 然後就被告強姦了
作者: merkx051 (merkx051)   2026-06-18 14:12:00
羅黑好多 是做了什麼對不起牠們的事嗎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12:00
f大認真?我只知道Paris Hilton約過他一次就謝謝再聯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4:12:00
A大你知道的 他眼裡只有阿根廷史塔克頓
作者: micbrimac (shark)   2026-06-18 14:13:00
絕對的Goat 蛤;????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14:00
作為一個利物浦球迷,黑個幾句羅哥不過分吧(?)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4:14:00
有啊 官司纏訟好幾年 羅哥這段時間不敢去美國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15:00
阿根廷史塔克頓www好懷念啊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4:16:00
我現在想到還會笑 好懷念喔 不知道這屆他什麼時候出來玩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17:00
沒辦法,畢竟我以前算是路人,不是羅粉羅黑,所以懂得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18 14:17:00
GOAT只有能有一位 說都是的484英文不好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4:20:00
那個時候真的是中年危機 看了真可憐
作者: Krishna (wait for me)   2026-06-18 14:20:00
被叫不出名字的小將說...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21:00
枉費我們利記球迷在7分鐘時為他夭折的孩子鼓掌哀悼....
作者: Layase (小雷17æ­²)   2026-06-18 14:22:00
真可憐 看到後面開角球沒人去盯他了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18 14:22:00
C羅巔峰也就頂級射手而已 老了也不練技術 就變現在這樣像根木樁
作者: SULAjardin (愛與勇氣比基尼戰士)   2026-06-18 14:23:00
C螺、C螺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時下車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18 14:23:00
梅西出道就一直被說球王接班人 技術層面完全不是一個等級
作者: HeavenDHell   2026-06-18 14:36:00
笑死GOAT還可以批發就是了 你是看到足球場上一堆人搶一顆球覺得很可憐 一人發一顆的人嗎
作者: amida959   2026-06-18 14:38:00
我羅只有聲量GOAT 其餘水準從來沒有達到過 絕代雙嬌是梅黑用來侮辱梅球王的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8 14:38:00
GOAT可以批發 XDDDDD
作者: Aggro (阿果)   2026-06-18 14:39:00
GOAT可以批發 你以為是在岡山嗎
作者: woaifafewen (woaifafewen)   2026-06-18 14:41:00
C羅都輸那麼多了 到底還要爭什麼
作者: assasin92 (←我 不 帥!)   2026-06-18 14:46:00
其實也還好啦,把梅西的成就扣掉C羅的成就,所剩下的榮譽還是所有職業球員畢生難以企及的高度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18 14:48:00
不是,C羅就死守越位當然不需要理他
作者: bluesheep816 (使蛋QAQb)   2026-06-18 14:49:00
因為還沒拿到想要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18 14:50:00
上屆之前你羅還能說差不多,上屆打完直接沒懸念,這屆看起來是鞭屍環節
作者: amida959   2026-06-18 14:51:00
GOTA定義是該領域最強者 到底我羅何時最強了 從來沒有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18 14:52:00
C羅30歲後如果開始像凱恩這樣踢,現在會更好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18 14:52:00
有拉,收入應該最強?
作者: nyybos8812 (Tingwei0310xD)   2026-06-18 14:53:00
羅哥GOAT啊 來比IG粉絲數啊
作者: HeavenDHell   2026-06-18 14:56:00
作者: amida959   2026-06-18 14:57:00
上屆之前還在比就是蝦啊 那時金球數都超前2顆了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18 14:59:00
發現一個問題,為啥沒有一個進球的把Havertz放進去
作者: turncolan (孤宿之人)   2026-06-18 15:09:00
蝦仁……豬心……
作者: QQderlolo (QQ的肉肉)   2026-06-18 15:22:00
西班牙Olmo還有心情嘲笑羅哥嗎 踢的也不好捏
作者: Wall62   2026-06-18 15:34:00
講什麼大實話
作者: windblood (哈哈)   2026-06-18 15:35:00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作者: sapc87952 (阿家)   2026-06-18 15:42:00
靠邀這個Olmo真的是本人嗎有藍勾勾可是po文都超虧賊的笑死
作者: yankees733   2026-06-18 15:48:00
簡而言之 就是退化老人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6-18 15:50:00
還有人可以幻想C羅是goat 好可憐
作者: toolin (一時的落敗算啥?巴薩魂)   2026-06-18 16:13:00
這Olmo本人沒錯
作者: qaz19wsx96 (xyz)   2026-06-18 16:14:00
olmo 不就是連維德角都踢不進的10號嗎?他憑什麼嘴西羅?人家只是五萬老頭90分鐘都踢不進去,是不怕回去被綁在柱子上掛紅布讓鬥牛撞嗎
作者: toolin (一時的落敗算啥?巴薩魂)   2026-06-18 16:15:00
梅西也是拿到世界盃後才會被人稱GOAT,我是不知道GOAT還可以分階段的
作者: AllenHuang (∴'☆:∵★.\:)   2026-06-18 16:28:00
GOATs
作者: wolver (超級大變態)   2026-06-18 16:29:00
蝦仁豬心一份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6-18 16:44:00
想爭goat先去拿個大力神盃吧 梅老闆也是拿到才算goat的
作者: mstar (Wayne Su)   2026-06-18 16:58:00
GOAT 沒有 GOAL
作者: Rutschman   2026-06-18 17:03:00
雀食
作者: gn01370926 (三重肥肉東條希)   2026-06-18 17:10:00
你會老我會大 正常前提是你也要跟人家一樣這年紀還能踢球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18 17:11:00
大膽 粉絲都說C羅站越位位是在吸怪 身邊都至少吸兩隻
作者: Magic0312 (YOYOYO)   2026-06-18 17:20:00
亂講吧,這邊都說C羅從以前就不會踢球了梅C一定很爛,所以這邊才會一直舉例梅C說沒C都行你不行就是爛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17:27:00
lol板的槓精幻神都來了… 終於開始有點熱度了
作者: NowQmmmmmmmm (滷蛇之王)   2026-06-18 17:29:00
我都說這場比賽剛果後衛沒啥盯他就有人不信說他旁邊有人廢話他都在剛果後衛旁邊走來走去當然有人XD剛果後衛從開賽就沒啥管他都在壓持球的根本放他空城球到他腳下兩次旁邊沒人也射不好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18 17:31:00
世足版也會出現Big膽 XD
作者: LII1201 (lii)   2026-06-18 18:05:00
皇阿瑪他老了!
作者: vltw5v (~彥~)   2026-06-18 18:06:00
Big膽!
作者: MichaelRedd   2026-06-18 19:04:00
蝦仁豬心
作者: mayzn (mayzn)   2026-06-18 19:28:00
0射正站位越位散步變成背景版害葡萄牙10打11的Goat
作者: kerwinhui (kezza)   2026-06-18 19:30:00
人家小將難得有機會被採訪,豆沙包多吃幾個沒問題
作者: IMBonjwa (好運到!!)   2026-06-18 19:35:00
西螺站到告囉,該下車了別佔位
作者: quueen (歲月靜好)   2026-06-18 19:37:00
我都覺得教練是不是腹黑,故意讓羅哥踢整場讓全球看到羅哥的"實力",連續幾場下來,羅哥扛不住輿論和民情壓力下,自己請願坐板凳,不是教練把他放替補
作者: peng198968 (小彭)   2026-06-18 20:45:00
C羅不退不就梅西已有世足冠軍但他還沒有
作者: SatanLoveGod (哈洽馬洽馬)   2026-06-18 20:55:00
最好是兩次空城啦 你哪個平行宇宙來的兩次空城沒進媒體只會寫三次射門沒進?早就講他媽空門都打不進了 反推都知道你在喇叭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18 22:55:00
笑了 推論邏輯完全取決於記者邏輯 毫無道理
作者: leviliebe (冰艾)   2026-06-18 22:56:00
好好笑 這年頭這麼瘋的羅粉算稀有生物了
作者: mazinger   2026-06-19 00:30:00
事實啊
作者: ryan0714123 (Ryan)   2026-06-19 01:27:00
大膽
作者: smileforiris (淼淼)   2026-06-19 01:28:00
是不是goat不是該以球技為基礎來討論嗎 c羅完全不是這個賽道的技術不會隨年齡而消失 沒有技術就是沒有技術我只認同他為營銷goat 那種觸電腳法再動不動跳水被稱爲goat真的是侮辱足球
作者: ChineseTeam (自私的說走就走)   2026-06-19 02:07:00
C羅也是年輕時成績有目共睹,21歲應該先練球不是練嘴
作者: Hey2 (Hey)   2026-06-19 10:09:00
兩隊就是需要一個6號位一個突破前塞!
作者: chinesechang (Chinese)   2026-06-19 11:40:00
現在居然還有人認為可以把羅跟梅並列比較耶,想必也是覺得姆斯跟喬丹差不多?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