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少子化在台灣不可能逆轉了 對吧?

作者: rainfruit   2026-06-20 01:29:25
上上一代 生了不太需要管 自己大
上一代 大多阿公阿罵帶
這一代 大部分沒跟父母住了 所以沒阿公阿罵支援系統
生一個就帶到累了 要接送 吃飯 生活起居啥的
然後就說沒自己時間
然後現代人又非常自我 無法體諒對方 最後就夫妻失和
然後又是鳥籠宅 一吵鳥籠根本不能待
這只是一胎喔 更遑論兩胎
缺乏支援系統 + 自私享樂 + 鳥籠宅
三夾之下 生育率 個人認為還會腰斬
大概剩 2000~3000人以後每月
這不會是國安危機啦 差不多直接會滅掉
還真是不誇張呢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