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想問美股避險的資金配置

作者: t10261106 (銀的狂喜)   2026-06-23 21:32:10
想問,如果美股只是定期定額(每個月大概只投1萬)
可以達到避險的作用嗎?
當初是因為元大剛好有開戶活動,
所以我台股跟美股都設定了定期定額,那時候美股沒研究,
就買了兩支大家都在推薦的然後每個月定期5K
目前我台股有的標的:聯發科、台積電、國巨、勤誠
如果想靠美股避險需要改配置嗎?
我現在每個月定期定額4萬
3萬在台股(上面四支的配置:30%、30%、30%、10%)
1萬美股(50%、50%)
https://i.mopix.cc/QuilM7.jpg
作者: syuechih (霸子)   2026-06-23 22:13:00
股市幫股市避險?在說啥
作者: inntai (おかえり)   2026-06-24 00:09:00
避險就是找不同產業 或是你買比較穩的醫療類XLV
作者: askker (askker)   2026-06-24 07:03:00
要看是不是同漲同跌,是的話就沒避險效果
作者: ream (大量)   2026-06-24 08:16:00
短期對衝避險可以買標普500
作者: guua70927 (qowop)   2026-06-24 08:35:00
複委託印象是在券商手上沒辦法,除非你開海外券商,但沒差先想辦法活吧
作者: makoto (ダメよ~ダメダメ)   2026-06-24 09:51:00
個人認為你把勤誠拿掉 那10%其實影響不大 加重投在2330吧
作者: woshiyisheng (Alicia Watson)   2026-06-24 09:56:00
不用那麼麻煩 買SMH 這檔標的就好了 其他全刪
作者: bargain (鎂銅鋰鋅)   2026-06-24 11:39:00
如果你都是定期定額,不炒短線,可以買跟你有的標的不同的產業鏈的VTI、VOX、XLP都可以參考
作者: syuechih (霸子)   2026-06-24 06:13:00
股市幫股市避險?在說啥
作者: inntai (おかえり)   2026-06-24 08:09:00
避險就是找不同產業 或是你買比較穩的醫療類XLV
作者: askker (askker)   2026-06-24 15:03:00
要看是不是同漲同跌,是的話就沒避險效果
作者: ream (大量)   2026-06-24 16:16:00
短期對衝避險可以買標普500
作者: guua70927 (qowop)   2026-06-24 16:35:00
複委託印象是在券商手上沒辦法,除非你開海外券商,但沒差先想辦法活吧
作者: makoto (ダメよ~ダメダメ)   2026-06-24 17:51:00
個人認為你把勤誠拿掉 那10%其實影響不大 加重投在2330吧
作者: woshiyisheng (Alicia Watson)   2026-06-24 17:56:00
不用那麼麻煩 買SMH 這檔標的就好了 其他全刪
作者: bargain (鎂銅鋰鋅)   2026-06-24 19:39:00
如果你都是定期定額,不炒短線,可以買跟你有的標的不同的產業鏈的VTI、VOX、XLP都可以參考
作者: boogieman (Let the Right One In)   2026-06-24 21:05:00
作者: boogieman (Let the Right One In)   2026-06-24 13:05:00
作者: abyssa1 (abyssa1)   2026-06-25 06:22:00
買龍嚴避險
作者: k91011022 (徬徨)   2026-06-25 08:31:00
黃金+boxx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