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如果美股只是定期定額(每個月大概只投1萬)
可以達到避險的作用嗎?
當初是因為元大剛好有開戶活動,
所以我台股跟美股都設定了定期定額,那時候美股沒研究,
就買了兩支大家都在推薦的然後每個月定期5K
目前我台股有的標的:聯發科、台積電、國巨、勤誠
如果想靠美股避險需要改配置嗎?
我現在每個月定期定額4萬
3萬在台股(上面四支的配置:30%、30%、30%、10%)
1萬美股(50%、50%)
https://i.mopix.cc/QuilM7.jpg
作者:
inntai (おかえり)
2026-06-24 00:09:00避險就是找不同產業 或是你買比較穩的醫療類XLV
作者:
askker (askker)
2026-06-24 07:03:00要看是不是同漲同跌,是的話就沒避險效果
作者:
ream (大量)
2026-06-24 08:16:00短期對衝避險可以買標普500
複委託印象是在券商手上沒辦法,除非你開海外券商,但沒差先想辦法活吧
作者:
makoto (ダメよ~ダメダメ)
2026-06-24 09:51:00個人認為你把勤誠拿掉 那10%其實影響不大 加重投在2330吧
作者: bargain (鎂銅鋰鋅) 2026-06-24 11:39:00
如果你都是定期定額,不炒短線,可以買跟你有的標的不同的產業鏈的VTI、VOX、XLP都可以參考
作者:
inntai (おかえり)
2026-06-24 08:09:00避險就是找不同產業 或是你買比較穩的醫療類XLV
作者:
askker (askker)
2026-06-24 15:03:00要看是不是同漲同跌,是的話就沒避險效果
作者:
ream (大量)
2026-06-24 16:16:00短期對衝避險可以買標普500
複委託印象是在券商手上沒辦法,除非你開海外券商,但沒差先想辦法活吧
作者:
makoto (ダメよ~ダメダメ)
2026-06-24 17:51:00個人認為你把勤誠拿掉 那10%其實影響不大 加重投在2330吧
作者: bargain (鎂銅鋰鋅) 2026-06-24 19:39:00
如果你都是定期定額,不炒短線,可以買跟你有的標的不同的產業鏈的VTI、VOX、XLP都可以參考
作者:
boogieman (Let the Right One In)
2026-06-24 21:05:00作者:
boogieman (Let the Right One In)
2026-06-24 13:05:00作者:
abyssa1 (abyssa1)
2026-06-25 06:22:00買龍嚴避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