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英股SPYM和IMID該怎麼追蹤走勢較好?

作者: vickygirl (學習放空)   2026-06-17 06:35:38
各位前輩好,剛進入股市不久,爬了許多板上高手的文章,也開始規劃自己
的長期投資配置,想請教大家這樣的方向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目前規劃如下:
1.台股部位0050+006208
目前資金幾乎都在台股,未來新增資金打算以海外為主,希望長期達到「國內 3、海
外 7」的配置比例。
2.美股部位(Firstrade)QQQM
目前買了一點SPYM,未來逐漸轉向QQQM,預計配置約 10%
3.英股複委託部位SPYL+IMID
預計配置約 60%,目前考慮 SPYL:IMID 配置為 2:1 或 1:1。
想請教各位前輩:
1 以上配置及標的是否適合長期投資(10年以上)?
2 英股 ETF 的買點應該如何觀察比較好?
目前 SPYL 在美股開盤前會參考 S&P 500 期貨,開盤後則參考 S&P 500 指數走勢。
但 IMID 追蹤標的似乎比較難觀察,和 S&P 500、Nasdaq、MSCI World 等指數有時都
對不起來,因此常常有種瞎子摸象的感覺,不小心買在當天高點。
想請問前輩們,平常都是如何觀察趨勢呢?
3 如何投入資金呢?
目前想到方式如下:
每月薪資一半定期定額,另一半等大盤回檔 3%~5% 再分批投入
這樣的預備資金,大家通常會如何處理?
* 放活存等待?
* 貨幣市場基金(MMF)?
* 短債 ETF?
* 其他方式?
由於剛接觸海外投資不久,很多觀念還在學習中,希望能參考各位前輩的實戰經驗,看看
目前的配置與投入策略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感謝大家不吝分享,謝謝!
作者: AJCole (AJCole)   2026-06-17 07:08:00
複委託的帳戶可以把閒置資分拆多筆,存周定存,月定存。不過我覺得IMID無腦定期分批持續買入就可以。另外你配置標的重疊性比較大,但這也是看個人想法,沒什麼太對或太錯就是了。真要重疊配置,我比較會想把最分散的全市場IMID當底(調高占比)IMID有一個對應的追蹤指數'investing網站可以查得到
作者: ericsg (ericsg)   2026-06-17 07:58:00
我是VUAA+EXUS 完全排除新興市場,最多補一點韓國
作者: virtual (:))   2026-06-17 18:39:00
0050 跟 spy 都很適合長期投資. 簡單一點這樣就夠了.
作者: AJCole (AJCole)   2026-06-17 21:31:00
作者: ffaarr (遠)   2026-06-17 22:38:00
要長期投資就不用在意什麼每天高低點了,看指數也無法預測
作者: AJCole (AJCole)   2026-06-17 22:40:00
哆啦大所言甚是!有閒錢持續投入就好了
作者: ffaarr (遠)   2026-06-20 08:47:00
有閒錢就投入但我現在主業是帶小孩在提領,所以沒再投入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