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人是幹不贏AI的」:中國短劇產業失業

作者: hololive45P (MIKO-MIKO-MI)   2026-06-24 15:29:56
對岸真的太卷了
我最近才把紅果的這部看完
https://i.verb.tw/UXR7JeLC.jpg
AI做出來的角色情感表現幾乎不輸真人
特效又屌,有些不明顯的破綻大多能忽略
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這種成品不用錢就能看完整部
不說短劇
ai做的H漫也是越來越好
連貫性,彩色,長篇,各種性癖都有
像我現在大多都是看AI的H漫惹
連真人AI片我在的ai群也開始有人在搞商業化
每月訂閱就能做出自己指定的劇情女角
當然成效還要再評估但我覺得未必就比真人差
畢竟真人演技差,題材受限
唯一比較有疑慮的是AI製作的成本越來越貴
如果到時候超過真人自己下來拍感覺又有點本末倒置==
我覺得不幸中的大幸是這波的AI浪潮台灣是受惠的而不是被打到
畢竟我們是賣鏟子的供應鏈
AI產業越好鏟子賣得就多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4 15:34:00
完全無法理解嗎? 因為對岸卷到最後就是虧錢也要弄先把其他人熬死,剩自己或少數幾個大頭再坐地起價當然熬不到那時候就是自己死X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35:00
ai漫畫我用不起來==,瑕疵太少反而沒感覺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4 15:35:00
另外就是會用各種方式薅免費的來源,不管合法或是灰色的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6-24 15:36:00
沒想到真的有人會追AI短劇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4 15:37:00
真羨幕你看的下去,AI漫畫或長一點的AI影片都看不下去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4 15:37:00
對,我的想法跟一樓一樣假設AI真的做的比真人好然後收益還比真人低那最後不就是大家一起捲死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4 15:41:00
有仔細去觀察對岸的產業內容和項目就知道他們的觀念阿以前沒ai是靠人多互卷,有ai也只是更廉價高效的人力
作者: NEKOWORKi (貓工)   2026-06-24 15:43:00
我是希望發展到有那種懶人也能自產性癖作品的程度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4 15:43:00
這是商業面的,另一部份是用愛發電類型的 花錢做自己要的
作者: aegis159   2026-06-24 15:46:00
AI進步就很快阿,說不定過個兩三年,長片也能用AI做了
作者: hololive45P (MIKO-MIKO-MI)   2026-06-24 15:46:00
我在的ai群有喔,只是他的客製化月費我覺得目前不算便宜...,我可能也要等便宜一點才會來用看看自產AI現在成本還是比真人實拍的貴不少就是,畢竟要自架
作者: ThreekRoger (3kRoger)   2026-06-24 15:49:00
幹不贏AI就幹AI的概念嗎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6-24 15:53:00
已經有人在做長片了 不普及就貴
作者: bomda (蹦大)   2026-06-24 16:11:00
我不行 看到有破綻的影片就會反射性關掉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4 16:13:00
我不知道你的ai群來源是哪邊 如果是正規的代理花api價格的確沒優勢,畢竟他也要抽然後還有1種的,透過自架中轉,再透過大量免洗/日拋帳號來薅模型額度的 簡單來說就是賺訊息差 至於來源怎麼搞就各憑本事,不過那種的要跑路也很快。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4 17:24:00
有時虧錢也要做是因為前期投入,直接不做這部分折舊回收等很少,虧著做多少攤平一些,總體來說賠得少一些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4 23:34:00
完全無法理解嗎? 因為對岸卷到最後就是虧錢也要弄先把其他人熬死,剩自己或少數幾個大頭再坐地起價當然熬不到那時候就是自己死X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35:00
ai漫畫我用不起來==,瑕疵太少反而沒感覺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4 23:35:00
另外就是會用各種方式薅免費的來源,不管合法或是灰色的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6-24 23:36:00
沒想到真的有人會追AI短劇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4 23:37:00
真羨幕你看的下去,AI漫畫或長一點的AI影片都看不下去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4 23:37:00
對,我的想法跟一樓一樣假設AI真的做的比真人好然後收益還比真人低那最後不就是大家一起捲死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4 23:41:00
有仔細去觀察對岸的產業內容和項目就知道他們的觀念阿以前沒ai是靠人多互卷,有ai也只是更廉價高效的人力
作者: NEKOWORKi (貓工)   2026-06-24 23:43:00
我是希望發展到有那種懶人也能自產性癖作品的程度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4 23:43:00
這是商業面的,另一部份是用愛發電類型的 花錢做自己要的
作者: aegis159   2026-06-24 23:46:00
AI進步就很快阿,說不定過個兩三年,長片也能用AI做了
作者: hololive45P (MIKO-MIKO-MI)   2026-06-24 23:46:00
我在的ai群有喔,只是他的客製化月費我覺得目前不算便宜...,我可能也要等便宜一點才會來用看看自產AI現在成本還是比真人實拍的貴不少就是,畢竟要自架
作者: ThreekRoger (3kRoger)   2026-06-24 23:49:00
幹不贏AI就幹AI的概念嗎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6-24 23:53:00
已經有人在做長片了 不普及就貴
作者: bomda (蹦大)   2026-06-25 00:11:00
我不行 看到有破綻的影片就會反射性關掉
作者: wifi (請輸入密碼)   2026-06-25 00:13:00
我不知道你的ai群來源是哪邊 如果是正規的代理花api價格的確沒優勢,畢竟他也要抽然後還有1種的,透過自架中轉,再透過大量免洗/日拋帳號來薅模型額度的 簡單來說就是賺訊息差 至於來源怎麼搞就各憑本事,不過那種的要跑路也很快。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5 01:24:00
有時虧錢也要做是因為前期投入,直接不做這部分折舊回收等很少,虧著做多少攤平一些,總體來說賠得少一些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