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台灣街景是不是真的很醜

作者: ClannadGood (修)   2026-06-24 15:24:30
如圖出租最新話台灣篇
https://i.imgur.com/5wULXel.jpeg
那個醜的感覺完全畫出來了,
台灣街景是不是真的很醜?
作者: ck326 (傑洛米零)   2026-06-24 15:25:00
這很客氣了,實際更舊更老更亂
作者: x0138774 (覺得難過)   2026-06-24 15:25:00
廖人帥說的對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4 15:25:00
黑白還好,上色你就知道還能梗醜
作者: BSpowerx (B.S)   2026-06-24 15:26:00
其實對一些老外來說這就是亞洲都市的美感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4 15:26:00
不錯 有畫出精隨 真的很醜
作者: znck (風月)   2026-06-24 15:26:00
醜不醜是個人主觀 但是客觀來看很貴就是了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26:00
還可以 東南亞中算高標的那邊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6-24 15:26:00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5:27:00
醜看個人 但就是很亂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28:00
你想的話日本其實也找的到破舊衰敗的地方 大阪通天閣周邊也好不到哪去 紐約也有皇后布魯克林 任何國家城市都有光鮮
作者: ck326 (傑洛米零)   2026-06-24 15:29:00
但是台灣是台北市中心到處都有這種街景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29:00
亮麗的門面跟藏汙納垢的角落
作者: StellaNe (凍結的大地)   2026-06-24 15:29:00
台灣人看是醜 外國人看會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吧 之前不是有
作者: wwa928 (無藥可救的馬尾控)   2026-06-24 15:29:00
滿強的,這直接照片轉印的吧?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4 15:30:00
這叫亂中有序啊
作者: ms0302610 (ms0302610)   2026-06-24 15:30:00
胡說 某日V說過超愛好嗎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4 15:30:00
跟九轉大腸一樣,就算到比較整齊的地方他還是要拍這些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30:00
廢墟風,外國人喜翻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4 15:31:00
老實講,就是很亂很髒很醜
作者: zxcasdzsd (自由)   2026-06-24 15:31:00
亞洲大概只輸日本而已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4 15:31:00
看哪裡吧 駁二那邊就挺漂亮的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31:00
和九龍城寨一堆人拍一樣意思
作者: mouz (曼聯精神)   2026-06-24 15:31:00
台日友好,這畫得很美,是在宣傳台灣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6-24 15:32:00
這照片轉的吧
作者: 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   2026-06-24 15:32:00
先搞清楚這是台灣的門面還是角落
作者: HJC6666 (帕修)   2026-06-24 15:32:00
沒有分住宅和商業區的地方比較亂正常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6-24 15:32:00
不喜離:(
作者: loverxa (隨便的人)   2026-06-24 15:33:00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4 15:33:00
土地只是忠誠呈現人民的姿態
作者: Gentlemon (Gentlemon)   2026-06-24 15:33:00
就亂
作者: orcazodiac (沙琴)   2026-06-24 15:33:00
你去日本找也有長這樣的,但台灣就大城市,甚至貴得要死的地方也有很多長這樣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33:00
你要光鮮亮麗的門面那每個國家其實都差不多 柬埔寨都有個金光閃閃的機場
作者: mithralin (工口)   2026-06-24 15:34:00
別說柬埔寨,北韓都有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5:35:00
這張還好吧
作者: carkyoing (卡kyo硬)   2026-06-24 15:36:00
說不定外國人眼中那些醜招牌和違停的機車是特色
作者: Mayfly (Baccano)   2026-06-24 15:36:00
不然你要叫作者改畫西門町街景嗎?人家要得就是生活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37:00
基層人民生活的地方是最能反映當地特色的 新加坡牛車水賣
作者: reticentSdy (退冰小紅茶)   2026-06-24 15:38:00
如果你去國外住過一段時間,回來會覺得其實自有一番風味
作者: axsd (迷惘)   2026-06-24 15:38:00
中華美學
作者: Pep5iC05893 (結束)   2026-06-24 15:38:00
機車海常被當地人嘴 但外地人來根本必看的世界奇觀
作者: shadowdio   2026-06-24 15:38:00
問就是人情味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38:00
場2F那個地攤美食街跟回教街滿滿的印度人 夾雜其中的土地
作者: stanley86300 (Stanley)   2026-06-24 15:39:00
台灣感性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15:39:00
全對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40:00
公小廟 那就是當地特色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5:40:00
這直接照片翻拍了吧,醜到不想畫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15:40:00
尤其是天際線,台灣幾乎沒有好看的,安排的不好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15:40:00
機車還能用人口密度跟生活節奏解釋 醜跟亂沒話說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15:42:00
還記得多年前建築類通識課教授罵翻XD
作者: f536392   2026-06-24 15:42:00
就 只能去跟更落後的國家比的街景是能好看到哪裡去
作者: asdf70044 (A7)   2026-06-24 15:42:00
這是圖片轉的吧
作者: marktak (天祁)   2026-06-24 15:42:00
可是水原p上去不會變仙女你就知道誰的
作者: poeoe   2026-06-24 15:42:00
是 台灣就是房價高街景醜
作者: livefish5566   2026-06-24 15:44:00
這叫做「中華民國美學」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6-24 15:44:00
街景夠醜才有到東南亞的感覺
作者: tacticalandy (tacticalandy)   2026-06-24 15:44:00
亂七八糟沒有統一風格的招牌、停滿機車的人行道騎樓、動不動就按喇叭輸贏的車輛
作者: c610457 (Mr.C)   2026-06-24 15:44:00
被外國人稱讚: 台灣感性被本國人嫌:中華民國美學
作者: WantFxxk4X (超級想Fuck嗜插貓)   2026-06-24 15:45:00
標準東南亞市容啊 要說醜也沒錯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45:00
不 你去過幾個東南亞國家之後就知道本鬼島是真的高標了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15:45:00
這還遠遠不夠醜吧
作者: hiroshi849 (貧窮大學生 囧rz)   2026-06-24 15:45:00
是髒 沒整理
作者: kickvsbrad   2026-06-24 15:46:00
這叫自由風 沒有任何拘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46:00
柬埔寨可是任何轉彎都一定會按喇叭 跟打招呼一樣越南河內去爬幾個巷弄小咖啡店你才知道甚麼叫真正的違建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15:47:00
不過台灣街景市容醜歸醜 絕大多數地方都算乾淨整潔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15:47:00
東南亞可能前中段班,但如果跟日本比,對。我覺得看久了還好,抓主要問題的話應該不是髒,而是風格很混亂各做各的,不過你不好說外國人怎麼想,九龍城寨他們也很喜歡按喇叭輸贏的車在我住的地方幾乎遇不到,說白了大部分人沒跑過這麼多地方,都是無限放大他兩三點連線中間的亂象東南亞或印度那種按法其實也有他們的道理,就是紅綠燈根本沒人在乎的地方你不按喇叭誰知道你要過來?按安全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48:00
馬來西亞交通爛到差不多不需要紅綠燈的程度 你比較過就知
作者: andycheng60 (andycheng)   2026-06-24 15:48:00
畫得真不錯,醜到有像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4 15:48:00
首都已經還只能看了 非首都就還算能看*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4 15:49:00
你要比爛的話其實還OK,更醜的是衛星空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49:00
台灣車輛他媽居然會禮讓行人 這個在東南亞根本天方夜譚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15:50:00
我去越南一些地方也是,大部分人旅遊都嘛是挑最好的地方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15:50:00
東南亞也會讓啦 只是你要面露霸氣勇敢的踏出去再加上一點運氣
作者: iamacomic (疲憊不堪)   2026-06-24 15:51:00
台灣街景乾淨整潔?你應該不是住台灣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51:00
不了 我相信人被殺就會死(ry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4 15:52:00
台灣就山景很特別
作者: HellFly (十大傑出邊緣人)   2026-06-24 15:52:00
作者已經挑了最漂亮的街景了
作者: TeamFrotress (Heavy is Dead)   2026-06-24 15:53:00
頂樓加蓋、破舊公寓、不和諧的招牌群、缺乏清潔的建築表面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53:00
台灣有清潔隊定時清,算乾淨了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15:53:00
劈→頗↓帶!if they R kiiled
作者: offstage   2026-06-24 15:54:00
哪有這麼乾淨整齊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6-06-24 15:54:00
請正名,是台北市
作者: jickey (THE REAL FOLK BLUES)   2026-06-24 15:55:00
美化很多 台灣之友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4 15:56:00
你順便跟人解釋五顏六色的鐵皮都是違建,看法就不一樣了
作者: CircusWorld (小丑世界)   2026-06-24 15:58:00
台灣街景是真的醜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4 15:59:00
九龍城寨就是違建到被當文化聖地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6-24 16:00:00
第二排中間那個雋品牙醫診所,還真的是現實的景
作者: DarkKnight (.....)   2026-06-24 16:01:00
她畫得很好看XD不是照片描的嗎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4 16:02:00
這甚至不用描,以現在的技術稍微電腦處理一下就能用了
作者: wa782653   2026-06-24 16:03:00
就東南亞風格
作者: kkmmking (爐石想上傳說阿!)   2026-06-24 16:03:00
4 但是比泰國越南菲律賓好一點了
作者: vin312789 (vin312789)   2026-06-24 16:04:00
不錯 確實是往東南亞的跳板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6-24 16:05:00
這也是台灣文化之美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調)   2026-06-24 16:06:00
機車太少了 車格應該塞滿 正的反的亂插很寫實我錯了 原來是照片
作者: GivemeApen (高雄三上悠亞)   2026-06-24 16:07:00
4444 畫的真好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4 16:10:00
滿美的 有一種賽博龐克感
作者: ALDNOAH5566 (A/5566)   2026-06-24 16:11:00
又水了一話
作者: MrCool5566 (很酷56)   2026-06-24 16:12:00
謝謝你喜歡台灣
作者: honey4617912 (h.4)   2026-06-24 16:12:00
蛤怎麼水到台灣來了
作者: adolphjong (是的我是ADF!)   2026-06-24 16:16:00
韓國人可愛這股感覺了
作者: b23058179 (AngryTea)   2026-06-24 16:16:00
蛤 水原來台灣?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4 16:18:00
風格混亂應該就是不舒服的來源,什麼東西都塞在一塊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4 16:20:00
鐵窗應該要弄法規拆掉的 那個真的是最醜的 2026了早就沒有蜘蛛人
作者: qk3380888 (小官)   2026-06-24 16:20:00
東南亞是這樣的
作者: forumk23 (32kmurof)   2026-06-24 16:20:00
很多愛唱衰台灣的,應該出國多看看,很多指標都是世界前50,可以批評,但請對自己多點信心 ~ 然後,烏托邦,是不存在的,即便很多人心嚮往的中國,亦如是,北上廣深,有多少台灣人能掛上戶口呢?
作者: oread168 (大地的精靈R)   2026-06-24 16:21:00
小心9000萬
作者: yeay (非心)   2026-06-24 16:23:00
超水,甚至不用畫,直接照片轉
作者: blackstyles (夜貓)   2026-06-24 16:25:00
一堆血栓卡在路邊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4 16:29:00
就是一坨屎 臭到爆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4 16:30:00
很醜沒錯啊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6:31:00
氣味的話老實說也是高標唷 東南亞熱帶路邊攤水果腐敗那味搭配印度馬莎拉跟東南亞花露水 連大排水溝臭都難望項背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6-24 16:36:00
那個牙醫診所在延吉街那邊
作者: c24253994 (鬼混哥)   2026-06-24 16:36:00
有酒店酒吧巷弄就有尿味 嘔嘔嘔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4 16:37:00
靠杯習慣去的牙醫
作者: YeSerD (普通地做了三回)   2026-06-24 16:37:00
自信一點 把是不是拿掉
作者: StarTouching (撫星)   2026-06-24 16:39:00
說不定是用照片轉的 所以非常真實
作者: kashiwa27 (UDON)   2026-06-24 16:39:00
這叫台灣感性 不是醜 記清楚了
作者: dongdong0405 (聿水)   2026-06-24 16:43:00
畢竟是
作者: apps9661509 (Freedom鋒)   2026-06-24 16:44:00
主觀意識的問題是要怎麼討論?先定義出何謂美醜
作者: xaxa0101 (無名氏)   2026-06-24 16:48:00
4
作者: xenojack (阿毛)   2026-06-24 16:51:00
大概就T1.5-T2吧,跟主流第一線大城市比真是醜爛,上海、東京、紐約等等,啊跟全球各城市比還是前段班,大概是這樣。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4 16:52:00
其實亂沒什麼 重點是又破又髒 連最精華地段都有恐怖的老破房危樓 沒有強制維護市容就是這樣
作者: Mark40304 (路麥斯)   2026-06-24 16:53:00
你該不會以為真以為這是用畫的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6:58:00
上海你去到巷弄地下室裡面一樣有很醜的地方 任何城市都是紐約上面說過了 布魯克林
作者: lsjean (曉今)   2026-06-24 17:03:00
其實說穿了就是過飽和,民眾各自的美感差異跟未經協調的生活需求衝突的結果?古代人有錢才能講究美學蓋好房子,庶民富起來就難說,所以才有「土豪風」這詞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6-24 17:03:00
小意思 偶去日本還看到女生穿短裙走樓梯 路過的年輕小伙子馬上趴地上觀賞 禾斗禾斗 不愧是自稱變態大國
作者: lsjean (曉今)   2026-06-24 17:04:00
台灣也不像蘇聯有上而下的美學指導,或是韓國財閥大量蓋住宅
作者: aikensh   2026-06-24 17:05:00
東南亞不用分這麼細
作者: calvin0319 (ㄤㄤ)   2026-06-24 17:06:00
4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4 17:12:00
太乾淨整齊反而沒有生活的氣息
作者: hidewin200 (潮爽得~~~~)   2026-06-24 17:14:00
硬要裝LED跑馬一樣,各種亂七八糟的配色, 莫名的日文招牌,再加上改管 違規亂騎車 亂停車, 亂丟垃圾, 小吃店佔據騎樓還亂倒水到排水溝 搞的臭的要死,這種環境基本畫不出來啦
作者: Beantownfan (豆城電風扇)   2026-06-24 17:16:00
但你買不起 口中的破房 :)
作者: RDcat (Giro)   2026-06-24 17:22:00
同意前面說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4 17:23:00
醜是醜 但人的問題很大
作者: b79205 (茄汁罐頭)   2026-06-24 17:23:00
超醜 我公司認識的外國人都這樣覺得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6-24 17:24:00
過飽和只是其中一個原因,還有個重要原因是一群白爛刁民理直氣壯佔用公共空間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4 17:24:00
隨便查一個改人行道的新聞就知道了不能違停 家裡前面不能放盆栽就有人受不了還有台灣氣候就讓建築很難維護,但一堆廣告看板就…
作者: KEITTLY (車車在哪裡?)   2026-06-24 17:25:00
髒還好,主要是亂吧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6-24 17:25:00
光只要有做到騎樓和違停淨空,台灣市容看起來就會乾淨十倍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4 17:27:00
還有寺廟這種建築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塞LED燈和看板
作者: taric888 (淨水器)   2026-06-24 17:30:00
台北又不想都更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4 17:37:00
台灣就窮山惡水多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4 17:39:00
是不是醒字?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6-24 17:45:00
是不是可以刪掉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4 17:50:00
可惜 沒畫去年的南部某縣市 會有滿滿的個人照廣告
作者: akira0956 (アキラ)   2026-06-24 17:52:00
畫個毛 照片吧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4 17:52:00
然後上面錯了 除了違停跟騎樓淨空 還有違建
作者: yuting90 (yuting)   2026-06-24 17:52:00
台灣美學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4 17:54:00
台灣感性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4 17:54:00
尤其那種方便汽車行駛的陡坡 不論鐵木還水泥階台95趴就是違建或路霸 佔用公共空間
作者: ck326 (傑洛米零)   2026-06-24 23:25:00
這很客氣了,實際更舊更老更亂
作者: x0138774 (覺得難過)   2026-06-24 23:25:00
廖人帥說的對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4 23:25:00
黑白還好,上色你就知道還能梗醜
作者: BSpowerx (B.S)   2026-06-24 23:26:00
其實對一些老外來說這就是亞洲都市的美感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4 23:26:00
不錯 有畫出精隨 真的很醜
作者: znck (風月)   2026-06-24 23:26:00
醜不醜是個人主觀 但是客觀來看很貴就是了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26:00
還可以 東南亞中算高標的那邊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6-24 23:26:00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23:27:00
醜看個人 但就是很亂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28:00
你想的話日本其實也找的到破舊衰敗的地方 大阪通天閣周邊也好不到哪去 紐約也有皇后布魯克林 任何國家城市都有光鮮
作者: ck326 (傑洛米零)   2026-06-24 23:29:00
但是台灣是台北市中心到處都有這種街景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29:00
亮麗的門面跟藏汙納垢的角落
作者: StellaNe (凍結的大地)   2026-06-24 23:29:00
台灣人看是醜 外國人看會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吧 之前不是有
作者: wwa928 (無藥可救的馬尾控)   2026-06-24 23:29:00
滿強的,這直接照片轉印的吧?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4 23:30:00
這叫亂中有序啊
作者: ms0302610 (ms0302610)   2026-06-24 23:30:00
胡說 某日V說過超愛好嗎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4 23:30:00
跟九轉大腸一樣,就算到比較整齊的地方他還是要拍這些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30:00
廢墟風,外國人喜翻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4 23:31:00
老實講,就是很亂很髒很醜
作者: zxcasdzsd (自由)   2026-06-24 23:31:00
亞洲大概只輸日本而已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4 23:31:00
看哪裡吧 駁二那邊就挺漂亮的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31:00
和九龍城寨一堆人拍一樣意思
作者: mouz (曼聯精神)   2026-06-24 23:31:00
台日友好,這畫得很美,是在宣傳台灣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6-24 23:32:00
這照片轉的吧
作者: 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   2026-06-24 23:32:00
先搞清楚這是台灣的門面還是角落
作者: HJC6666 (帕修)   2026-06-24 23:32:00
沒有分住宅和商業區的地方比較亂正常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6-24 23:32:00
不喜離:(
作者: loverxa (隨便的人)   2026-06-24 23:33:00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4 23:33:00
土地只是忠誠呈現人民的姿態
作者: Gentlemon (Gentlemon)   2026-06-24 23:33:00
就亂
作者: orcazodiac (沙琴)   2026-06-24 23:33:00
你去日本找也有長這樣的,但台灣就大城市,甚至貴得要死的地方也有很多長這樣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33:00
你要光鮮亮麗的門面那每個國家其實都差不多 柬埔寨都有個金光閃閃的機場
作者: mithralin (工口)   2026-06-24 23:34:00
別說柬埔寨,北韓都有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23:35:00
這張還好吧
作者: carkyoing (卡kyo硬)   2026-06-24 23:36:00
說不定外國人眼中那些醜招牌和違停的機車是特色
作者: Mayfly (Baccano)   2026-06-24 23:36:00
不然你要叫作者改畫西門町街景嗎?人家要得就是生活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37:00
基層人民生活的地方是最能反映當地特色的 新加坡牛車水賣
作者: reticentSdy (退冰小紅茶)   2026-06-24 23:38:00
如果你去國外住過一段時間,回來會覺得其實自有一番風味
作者: axsd (迷惘)   2026-06-24 23:38:00
中華美學
作者: Pep5iC05893 (結束)   2026-06-24 23:38:00
機車海常被當地人嘴 但外地人來根本必看的世界奇觀
作者: shadowdio   2026-06-24 23:38:00
問就是人情味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38:00
場2F那個地攤美食街跟回教街滿滿的印度人 夾雜其中的土地
作者: stanley86300 (Stanley)   2026-06-24 23:39:00
台灣感性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23:39:00
全對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40:00
公小廟 那就是當地特色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23:40:00
這直接照片翻拍了吧,醜到不想畫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23:40:00
尤其是天際線,台灣幾乎沒有好看的,安排的不好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23:40:00
機車還能用人口密度跟生活節奏解釋 醜跟亂沒話說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23:42:00
還記得多年前建築類通識課教授罵翻XD
作者: f536392   2026-06-24 23:42:00
就 只能去跟更落後的國家比的街景是能好看到哪裡去
作者: asdf70044 (A7)   2026-06-24 23:42:00
這是圖片轉的吧
作者: marktak (天祁)   2026-06-24 23:42:00
可是水原p上去不會變仙女你就知道誰的
作者: poeoe   2026-06-24 23:42:00
是 台灣就是房價高街景醜
作者: livefish5566   2026-06-24 23:44:00
這叫做「中華民國美學」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6-24 23:44:00
街景夠醜才有到東南亞的感覺
作者: tacticalandy (tacticalandy)   2026-06-24 23:44:00
亂七八糟沒有統一風格的招牌、停滿機車的人行道騎樓、動不動就按喇叭輸贏的車輛
作者: c610457 (Mr.C)   2026-06-24 23:44:00
被外國人稱讚: 台灣感性被本國人嫌:中華民國美學
作者: WantFxxk4X (超級想Fuck嗜插貓)   2026-06-24 23:45:00
標準東南亞市容啊 要說醜也沒錯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45:00
不 你去過幾個東南亞國家之後就知道本鬼島是真的高標了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23:45:00
這還遠遠不夠醜吧
作者: hiroshi849 (貧窮大學生 囧rz)   2026-06-24 23:45:00
是髒 沒整理
作者: kickvsbrad   2026-06-24 23:46:00
這叫自由風 沒有任何拘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46:00
柬埔寨可是任何轉彎都一定會按喇叭 跟打招呼一樣越南河內去爬幾個巷弄小咖啡店你才知道甚麼叫真正的違建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23:47:00
不過台灣街景市容醜歸醜 絕大多數地方都算乾淨整潔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23:47:00
東南亞可能前中段班,但如果跟日本比,對。我覺得看久了還好,抓主要問題的話應該不是髒,而是風格很混亂各做各的,不過你不好說外國人怎麼想,九龍城寨他們也很喜歡按喇叭輸贏的車在我住的地方幾乎遇不到,說白了大部分人沒跑過這麼多地方,都是無限放大他兩三點連線中間的亂象東南亞或印度那種按法其實也有他們的道理,就是紅綠燈根本沒人在乎的地方你不按喇叭誰知道你要過來?按安全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48:00
馬來西亞交通爛到差不多不需要紅綠燈的程度 你比較過就知
作者: andycheng60 (andycheng)   2026-06-24 23:48:00
畫得真不錯,醜到有像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4 23:48:00
首都已經還只能看了 非首都就還算能看*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4 23:49:00
你要比爛的話其實還OK,更醜的是衛星空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49:00
台灣車輛他媽居然會禮讓行人 這個在東南亞根本天方夜譚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23:50:00
我去越南一些地方也是,大部分人旅遊都嘛是挑最好的地方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23:50:00
東南亞也會讓啦 只是你要面露霸氣勇敢的踏出去再加上一點運氣
作者: iamacomic (疲憊不堪)   2026-06-24 23:51:00
台灣街景乾淨整潔?你應該不是住台灣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51:00
不了 我相信人被殺就會死(ry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4 23:52:00
台灣就山景很特別
作者: HellFly (十大傑出邊緣人)   2026-06-24 23:52:00
作者已經挑了最漂亮的街景了
作者: TeamFrotress (Heavy is Dead)   2026-06-24 23:53:00
頂樓加蓋、破舊公寓、不和諧的招牌群、缺乏清潔的建築表面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53:00
台灣有清潔隊定時清,算乾淨了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23:53:00
劈→頗↓帶!if they R kiiled
作者: offstage   2026-06-24 23:54:00
哪有這麼乾淨整齊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6-06-24 23:54:00
請正名,是台北市
作者: jickey (THE REAL FOLK BLUES)   2026-06-24 23:55:00
美化很多 台灣之友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4 23:56:00
你順便跟人解釋五顏六色的鐵皮都是違建,看法就不一樣了
作者: CircusWorld (小丑世界)   2026-06-24 23:58:00
台灣街景是真的醜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4 23:59:00
九龍城寨就是違建到被當文化聖地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6-25 00:00:00
第二排中間那個雋品牙醫診所,還真的是現實的景
作者: DarkKnight (.....)   2026-06-25 00:01:00
她畫得很好看XD不是照片描的嗎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5 00:02:00
這甚至不用描,以現在的技術稍微電腦處理一下就能用了
作者: wa782653   2026-06-25 00:03:00
就東南亞風格
作者: kkmmking (爐石想上傳說阿!)   2026-06-25 00:03:00
4 但是比泰國越南菲律賓好一點了
作者: vin312789 (vin312789)   2026-06-25 00:04:00
不錯 確實是往東南亞的跳板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6-25 00:05:00
這也是台灣文化之美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調)   2026-06-25 00:06:00
機車太少了 車格應該塞滿 正的反的亂插很寫實我錯了 原來是照片
作者: GivemeApen (高雄三上悠亞)   2026-06-25 00:07:00
4444 畫的真好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5 00:10:00
滿美的 有一種賽博龐克感
作者: ALDNOAH5566 (A/5566)   2026-06-25 00:11:00
又水了一話
作者: MrCool5566 (很酷56)   2026-06-25 00:12:00
謝謝你喜歡台灣
作者: honey4617912 (h.4)   2026-06-25 00:12:00
蛤怎麼水到台灣來了
作者: adolphjong (是的我是ADF!)   2026-06-25 00:16:00
韓國人可愛這股感覺了
作者: b23058179 (AngryTea)   2026-06-25 00:16:00
蛤 水原來台灣?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5 00:18:00
風格混亂應該就是不舒服的來源,什麼東西都塞在一塊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5 00:20:00
鐵窗應該要弄法規拆掉的 那個真的是最醜的 2026了早就沒有蜘蛛人
作者: qk3380888 (小官)   2026-06-25 00:20:00
東南亞是這樣的
作者: forumk23 (32kmurof)   2026-06-25 00:20:00
很多愛唱衰台灣的,應該出國多看看,很多指標都是世界前50,可以批評,但請對自己多點信心 ~ 然後,烏托邦,是不存在的,即便很多人心嚮往的中國,亦如是,北上廣深,有多少台灣人能掛上戶口呢?
作者: oread168 (大地的精靈R)   2026-06-25 00:21:00
小心9000萬
作者: yeay (非心)   2026-06-25 00:23:00
超水,甚至不用畫,直接照片轉
作者: blackstyles (夜貓)   2026-06-25 00:25:00
一堆血栓卡在路邊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5 00:29:00
就是一坨屎 臭到爆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5 00:30:00
很醜沒錯啊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5 00:31:00
氣味的話老實說也是高標唷 東南亞熱帶路邊攤水果腐敗那味搭配印度馬莎拉跟東南亞花露水 連大排水溝臭都難望項背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6-25 00:36:00
那個牙醫診所在延吉街那邊
作者: c24253994 (鬼混哥)   2026-06-25 00:36:00
有酒店酒吧巷弄就有尿味 嘔嘔嘔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5 00:37:00
靠杯習慣去的牙醫
作者: YeSerD (普通地做了三回)   2026-06-25 00:37:00
自信一點 把是不是拿掉
作者: StarTouching (撫星)   2026-06-25 00:39:00
說不定是用照片轉的 所以非常真實
作者: kashiwa27 (UDON)   2026-06-25 00:39:00
這叫台灣感性 不是醜 記清楚了
作者: dongdong0405 (聿水)   2026-06-25 00:43:00
畢竟是
作者: apps9661509 (Freedom鋒)   2026-06-25 00:44:00
主觀意識的問題是要怎麼討論?先定義出何謂美醜
作者: xaxa0101 (無名氏)   2026-06-25 00:48:00
4
作者: xenojack (阿毛)   2026-06-25 00:51:00
大概就T1.5-T2吧,跟主流第一線大城市比真是醜爛,上海、東京、紐約等等,啊跟全球各城市比還是前段班,大概是這樣。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5 00:52:00
其實亂沒什麼 重點是又破又髒 連最精華地段都有恐怖的老破房危樓 沒有強制維護市容就是這樣
作者: Mark40304 (路麥斯)   2026-06-25 00:53:00
你該不會以為真以為這是用畫的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5 00:58:00
上海你去到巷弄地下室裡面一樣有很醜的地方 任何城市都是紐約上面說過了 布魯克林
作者: lsjean (曉今)   2026-06-25 01:03:00
其實說穿了就是過飽和,民眾各自的美感差異跟未經協調的生活需求衝突的結果?古代人有錢才能講究美學蓋好房子,庶民富起來就難說,所以才有「土豪風」這詞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6-25 01:03:00
小意思 偶去日本還看到女生穿短裙走樓梯 路過的年輕小伙子馬上趴地上觀賞 禾斗禾斗 不愧是自稱變態大國
作者: lsjean (曉今)   2026-06-25 01:04:00
台灣也不像蘇聯有上而下的美學指導,或是韓國財閥大量蓋住宅
作者: aikensh   2026-06-25 01:05:00
東南亞不用分這麼細
作者: calvin0319 (ㄤㄤ)   2026-06-25 01:06:00
4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5 01:12:00
太乾淨整齊反而沒有生活的氣息
作者: hidewin200 (潮爽得~~~~)   2026-06-25 01:14:00
硬要裝LED跑馬一樣,各種亂七八糟的配色, 莫名的日文招牌,再加上改管 違規亂騎車 亂停車, 亂丟垃圾, 小吃店佔據騎樓還亂倒水到排水溝 搞的臭的要死,這種環境基本畫不出來啦
作者: Beantownfan (豆城電風扇)   2026-06-25 01:16:00
但你買不起 口中的破房 :)
作者: RDcat (Giro)   2026-06-25 01:22:00
同意前面說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5 01:23:00
醜是醜 但人的問題很大
作者: b79205 (茄汁罐頭)   2026-06-25 01:23:00
超醜 我公司認識的外國人都這樣覺得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6-25 01:24:00
過飽和只是其中一個原因,還有個重要原因是一群白爛刁民理直氣壯佔用公共空間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5 01:24:00
隨便查一個改人行道的新聞就知道了不能違停 家裡前面不能放盆栽就有人受不了還有台灣氣候就讓建築很難維護,但一堆廣告看板就…
作者: KEITTLY (車車在哪裡?)   2026-06-25 01:25:00
髒還好,主要是亂吧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6-25 01:25:00
光只要有做到騎樓和違停淨空,台灣市容看起來就會乾淨十倍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5 01:27:00
還有寺廟這種建築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塞LED燈和看板
作者: taric888 (淨水器)   2026-06-25 01:30:00
台北又不想都更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5 01:37:00
台灣就窮山惡水多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5 01:39:00
是不是醒字?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6-25 01:45:00
是不是可以刪掉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5 01:50:00
可惜 沒畫去年的南部某縣市 會有滿滿的個人照廣告
作者: akira0956 (アキラ)   2026-06-25 01:52:00
畫個毛 照片吧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5 01:52:00
然後上面錯了 除了違停跟騎樓淨空 還有違建
作者: yuting90 (yuting)   2026-06-25 01:52:00
台灣美學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5 01:54:00
台灣感性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5 01:54:00
尤其那種方便汽車行駛的陡坡 不論鐵木還水泥階台95趴就是違建或路霸 佔用公共空間
作者: 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   2026-06-25 02:00:00
日本住民稅就是拿來補貼拉皮的不是
作者: hollen9 (好冷酒)   2026-06-25 02:09:00
和臭豆腐一樣有特色 但是臭就是臭 (亂)
作者: dong531 (貓王)   2026-06-25 02:14:00
對,滿街智障違停仔
作者: lucky0417 (L.W)   2026-06-25 02:14:00
本來就又亂又擠啊 你看看那人口密度這一直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作者: geige   2026-06-25 02:26:00
醜還貴死
作者: seedroy (ㄔㄏ)   2026-06-25 02:31:00
這是用實景下去畫吧,真的醜
作者: lecheck (小調皮)   2026-06-25 02:48:00
yes
作者: sustto (sustto)   2026-06-25 02:49:00
日韓網美覺得很美
作者: CTUST (您真是套牢高手)   2026-06-25 02:56:00
沒有滿天電線就不錯了,日本及其他東南亞電線還無法地下化
作者: tsaodin0220 (跪求大神頂著我)   2026-06-25 02:57:00
出租女友怎麼來台灣了==
作者: ciafbi007 (春睏夏乏秋盹冬眠)   2026-06-25 03:28:00
要是交通 行人安全方面能搞好 這種醜市容也可以發展觀光特色吧 maybe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員)   2026-06-25 03:39:00
不醜阿 醜的是機車太多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5 03:40:00
很多人沒講到重點 重點是觀光客沒住在這 所以看到各種衝突的街景會有衝突跟懷舊的美感 但台灣人天天住這就會覺得幹怎麼這麼落後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