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作者: iammatrix   2026-06-23 10:58:48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銘言:
: 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
: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本人也不懂電腦,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
: 家裡電腦也不好,只是買個套裝機2060
: 但玩遊戲從來沒遇到什麼困難,或說需要我額外做什麼動作
: 不就安裝個steam平台然後下載遊戲下來就沒了
: 說真的額外要做的事情,頂多就是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就沒了
: 就算有碰到問題,頂多也就只是閃退重開遊戲都能解決90%問題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
: 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價簡直中風,完全不懂優勢在哪裡
其實現在的趨勢
反而是手機這一塊太過於便利,替代性太高了,
導致情況跟過去不太一樣。
因為疫情關係,之前為了上課、上班,手機平板的一體性太方便,
很多人家裡人手都有一台手機、平板,但電腦就不一定有了,
因為手機太方便了,遊戲 影音娛樂都能搞定。
平板加個鍵盤也能做一些基本的工作,連筆電都免了。
這導致了一種情形 他在公司會用電腦,但是回家以後就不碰電腦了,
就只專心用手機看看影片玩手遊就搞定了。
現在很多小孩子也是一樣,他平板手機用的很好,都知道怎麼設定,
但電腦就不知道怎麼上手,家裡可能也沒有電腦。
那除非是玩一些一定要在電腦上玩的遊戲,
不然手遊幾乎是比電腦遊戲方便太多的東西。
然後電視幾乎都有智慧電視功能,這也取代電腦在電視上的娛樂功能。
現在能夠家機+PC+手遊都有時間可以一起玩的人,那真的能算是硬核玩家了
會在客廳用電腦的,就是組高階HTPC,玩音響的那種
作者: FantasyTure (ForFate)   2026-06-23 11:02:00
我一直搞不懂,到底怎麼能接受用手機平板玩遊戲追劇的,螢幕有夠小看一下眼睛就累死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11:04:00
沒,現在一堆小孩手機也用不好==至少每次親戚家的小孩都會問我一堆蠢到不行的手機問題,然後在B站上也看到一堆up主連一堆簡單功能都要一一解釋,要不然會一堆人搞不懂的白痴情況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3 11:04:00
習慣問題拉,以前也會拿超小的mp3看小說
作者: lav1147 (檸檬汁半糖多冰)   2026-06-23 11:04:00
同樓上,螢幕太小玩久很累 然後手遊也沒什麼在玩了
作者: diefish5566 (LOL板李奧納多皮卡丘)   2026-06-23 11:06:00
B站之前已經有up主在罵新世代小孩連解壓縮都不會了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3 11:10:00
我也看過,連解壓縮都要手把手教,而且還能一直出錯,最後還駡上傳的弄這麼麻煩幹嘛都有,超好笑
作者: vivianqq30 (vivianqq30)   2026-06-23 11:11:00
回頭看一下智障型手機的螢幕大小 以前還不是四處傳影片看 我還有被親戚傳的搖椅跳臉影片嚇到摔手機==
作者: foolwind (廢人...廢樣...)   2026-06-23 11:26:00
用手機看跟玩根本智障 很多人2.30歲眼睛手肩頸就快報銷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1:28:00
之前眼科定期檢查 醫生有說手機危害比電腦還猛 可能每個醫生看法不同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3 11:34:00
有聽過的說法是你近物東西要離眼睛至少一個手臂寬,但是手機不小心就....
作者: VIP (VIP先生)   2026-06-23 11:48:00
我在思考手臂寬的問題...手臂"長"?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1:53:00
起碼3樓的長輩還是有在看影片去學了不錯了 那種不願自己去學教他 被問到煩兇了一點又要哭怎麼跟長輩說話才叫頭痛然後就再也沒人煩我了
作者: pololo61201 (噗囉囉)   2026-06-23 11:55:00
手機螢幕小很累+1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癮太容易)   2026-06-23 12:35:00
有PC的話完全可以取代家機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