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谷翔平讓愛妻連生兩胎 慘遭日人炎上

作者: yokann (歐洲)   2026-06-23 10:34:22
主要是太短時間連生兩胎確實對母體不好
這是鐵錚錚的事實沒啥好辯駁的
大谷老婆才29歲 要計劃生育不難
所以這麼密集才讓人覺得不好吧
畢竟有些東西錢買不到就是
不過這也反映在另一件事
就是國人普遍太晚生了
現在台灣有25%的新生兒是35歲後才生
這樣的人如果想要有兩寶
再加上間隔時間 其實是件很吃力的事
35~39生兩胎 生完真的體力掉一個檔次
所以做人工試管的幾乎都是雙胞胎
一次搞定
各位可以看看身邊那種高齡得雙胞胎的
大家都不會說破 幾乎都是做的
(自然雙胞胎的機率很低)
不過這個當事人如果說好就好
外人也很難置喙什麼
就像當個快樂的胖子或菸酒胖哥 雖然也很違背健康指引
但當事人沒說話旁人也無須強出頭
作者: Satoman (沙陀曼)   2026-06-23 10:36:00
沒有,研究數據是35歲以上連續兩胎才會對孕婦有明顯風險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0:37:00
吸菸喝酒跑夜店也傷身啊 那群阿姨還不是很愛跑
作者: etvalen (eclipse)   2026-06-23 10:37:00
畢竟普遍認為適合生的時候,很多人還在唸書,等到資產到位了(或心情到位了)準備動工,才發現太老了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3 10:39:00
你怎不考慮高齡產婦的問題,那個才是風險
作者: davidex (  ̄□ ̄)/喔~~喔喔~~喔喔)   2026-06-23 10:40:00
你是醫學權威嗎?什麼鐵錚錚
作者: a1234555 (肉寶寶)   2026-06-23 10:40:00
因為台灣幾乎都是高齡產婦才會讓你有那種錯覺
作者: zxcvvcxz (不知道)   2026-06-23 10:41:00
醫學數據在哪
作者: justeat (小玉)   2026-06-23 10:53:00
29歲已經很老了 我同事25歲就生完兩胎
作者: akles111   2026-06-23 10:55:00
你都搞不懂了,比一堆花錢請醫療顧問還懂了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3 11:06:00
難怪特教班越開越多
作者: lcw33242976 (幹嘛搶我暱稱)   2026-06-23 11:06:00
那很鐵錚錚了 為啥一堆窮人自以為自己學識堪比大谷能請的醫師團更別提還有道奇的資源
作者: RandyOrlando (蘭迪)   2026-06-23 11:15:00
鐵錚錚
作者: brownayden   2026-06-23 11:16:00
笑死 還鐵錚錚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3 14:22:00
那你不是當事人還要洗一篇文是在自打嘴巴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