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Kai (DivKai)
2026-06-23 10:30:32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本人也不懂電腦,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
家裡電腦也不好,只是買個套裝機2060
但玩遊戲從來沒遇到什麼困難,或說需要我額外做什麼動作
不就安裝個steam平台然後下載遊戲下來就沒了
說真的額外要做的事情,頂多就是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就沒了
就算有碰到問題,頂多也就只是閃退重開遊戲都能解決90%問題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
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價簡直中風,完全不懂優勢在哪裡
作者:
pokeyok (XDX)
2026-06-23 10:31:00能炫耀的優勢 你有嗎
作者:
Ttei (T太)
2026-06-23 10:31:00信仰無價 尊爵不凡
作者:
h2030625 (é›™é‡äººæ ¼)
2026-06-23 10:31:00優勢Steam特價遊戲很多吧?
不好說 PC上玩遊戲還可能遇到啟動時出現閃退 跳出錯誤視窗等 可能會叫你更新顯卡驅動程式 不然就是缺少遊戲文件什麼的
作者:
teddy (這是個好問題)
2026-06-23 10:32:00你把你現在這台搬到客廳接電視就知道了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32:00很複雜 有人可以連洗衣機都搞成史詩戰役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3 10:32:00你這篇是老話題的家機戰主機了
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3 10:33:00一台3萬7的機子放在客廳堆灰塵 來你家的客人都會讚嘆啊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33:00遊戲通常對家機的調適比較好啦 我之前3070ti玩FF7rebirth 大概每幾分鐘就會畫面卡一次 PS5沒遇到這種問題
有時候會有其他的BUG,但是這種情況要戰的是pc跟家機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3 10:33:00拓展到客廳螢幕端 對公司來說是戰略層面的話題
可能很少人家裡客廳有電腦?用滑鼠也不太方便原生搖桿還是比較好用,大概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0:34:00四樓 這台正式上的話 這種問題還不一定沒有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3 10:34:00哪怕這次因為種種原因不成功 下一次還是會嘗試
作者: as1100 2026-06-23 10:34:00
就是因為有steam把安裝遊戲幫你處理了 你才覺得簡單
作者: BDroach 2026-06-23 10:34:00
電腦會有相容性問題,很多遊戲不同pc不一定能開
啊你家機不用想 裝完遊戲就直接開玩了 就算碰到問題多半也是開發商的問題
作者: etvalen (eclipse) 2026-06-23 10:34:00
家機形式就是各方面給你保底,開玩步驟就是比電腦少,這對相信自己是電器白痴的人來說就是有差
作者:
emptie ([ ])
2026-06-23 10:34:00設定頁有可能比遊戲內容還複雜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0:35:00到客廳 覺得很鱉區 他說還能玩就好 XD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35:00記得第一次買人生第一台家機PS4玩魔物獵人 真的有種此生應該不會再買桌機玩遊戲的感覺,雖然後面還是回歸了 但主要是因為遊戲不是因為桌機方便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3 10:35:00相容性問題怎不問問開發商那個屎山代碼
作者:
emptie ([ ])
2026-06-23 10:35:00某種程度來說這也是優勢,能自訂最合適的效能/畫面選項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6-23 10:35:00
有時候會想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玩遊戲吧
sm的所有優勢,可以買台mini pc直接灌steam os來達成,效能還更好,唯一缺的就是信仰而已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36:00dos我只記得dir/w play mj98啥的
你就算裝5090好了 但你無法保證開遊戲時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搞不好一個驅動程式版本過低你就沒辦法進遊戲了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3 10:36:00
家機跟電視可以連動,你只要開手把就一起打開家機跟電視不到1分鐘就可以進遊戲玩,這台SM不知道可以嗎?你的組裝pc可以這樣嗎?
作者:
anpinjou (大炎上、確定ですわ。)
2026-06-23 10:36:00覺得他很爛就別管他就好了唄 他沒市場自然會死掉
五樓反了 是家機遇到問題無解你不能動 PC有能力還能想辦法解決 但steamos另一回事就是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3 10:36:00我懂 所以便宜的記憶卡 顯示卡 哪邊有呢(笑
steamos就更小眾 理論上比windows問題多解決方式更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6-23 10:37:00玩遊戲都會研究機制阿攻略阿色圖阿,怎買遊戲用的主機就
自己的經驗是玩主機時比較專心,用電腦玩想到什麼可能就切畫面去上網了
作者: BDroach 2026-06-23 10:37:00
現在hdmi也能熱插拔了,pc也是能隨插即玩,但就是相容性問題
作者:
WLR (WLR™)
2026-06-23 10:37:00你是沒用過家機嗎?把know-how清空,哪個好上手不是一目了然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38:00我記得NBA某球星到處飛打球 就是買新PS到飯店打遊戲 離開就丟在哪 就是那麼方便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0:38:00光知道買哪張顯卡就是難題了。更別提很多國家自己買個顯卡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38:00家機成磚基本上你一定要跑維修商 之前光幫PS4換SSD就搞得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3 10:38:00沒玩過Steam OS的才會騙人隨買即玩啦
之前流行套裝,什麼黑猴機荒野機都是steam開機自己啟動,遊戲打開就能玩了技術門檻也沒比較高,啊現在ai潮買到撞到就是了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0:39:00而且家機雖然顯卡沒有很高階,但IO都大贏不少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3 10:40:00
很困難吧,我以前看對岸討論有人連解壓都不會,還要去淘寶買steam組合包(?)
作者:
WLR (WLR™)
2026-06-23 10:40:00家機跟手機差不太多,大大的圖示點一點。PC還要先學會用PC
作者:
brmelon (清水西瓜)
2026-06-23 10:40:00對岸是地獄難度 光是要找到正確的steam網站都有困難
作者:
guogu 2026-06-23 10:40:00幫長輩處理過電腦問題就知道了 對不會的來說就是困難
作者:
issoap (soap)
2026-06-23 10:40:00現在還有AI隨便查都可以給你答案 連IT人員遇到問題第一個就是問AI
作者:
Khadgar (Khadgar)
2026-06-23 10:40:00家機更簡單,開機,無論正常玩,還是出問題,還是很卡,還是存檔消失,都沒有挽回的可能。出保時更簡單,幾乎整機都沒保了。買新的吧。只是運氣差可以讓你每年買一台。
作者: BDroach 2026-06-23 10:40:00
現在pc遊戲也大多是單exe啟動了吧,不用搞有的沒的驅動
pc難的是自組和自組後的排查,買套裝比較少這種問題但就被賺差價,然後前一陣子廠商集體擺爛時主機也沒舒適到哪去,差別只是遊戲爛了主機沒得自救而已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0:41:00我聽過幾個好笑的是買CPU回來才發現主機板針腳不符
電腦的操作確實複雜很多啊 真的別小看不會操作的人…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41:00也不好說 現在多的是要多跑個啟動器或防作弊的
作者:
issoap (soap)
2026-06-23 10:41:00家機你要順暢連線也是很困難啊 你要先處理一大堆p2p連線的遊戲nat問題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0:42:00對於現在小朋友來說很困難吧 上次遇到一個打字不會用的我真的嚇到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0:42:00pc還有註冊問題啊,雖然家機三家都有自己的商店,但還是可以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0:42:00日本很誇張說 就算在這波AI潮之前 朋友組跟我同樣電腦
作者: haseyo25 2026-06-23 10:42:00
現在的話很難,平板世代不懂電腦的很多
作者:
godswd (正港業徒靈)
2026-06-23 10:42:00照你這論點 家機早就該變成歷史古物了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42:00不連線就沒問題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42:00人要是遇到問題會乖乖問辜狗或AI 這板上就不會一堆廢文
我是希望現在零件這麼貴,大廠自己乖乖回來處理效能,沒有再靠硬體硬幹,跑不掉怪玩家窮了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10:42:00現在一堆AI 你把顯示卡型號貼上去他就跟你說優劣了...
作者: BDroach 2026-06-23 10:43:00
家機肯定是最方便的,icon點下去就能玩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0:43:00買實體片放下去直接玩,註冊steam或ubi, R*前,很多人連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43:00請預設客戶都是最蠢的猴子 防呆都能把他插爛的那種
作者:
Sougetu (Sougetu)
2026-06-23 10:43:00這篇在反串?
台灣組電腦太方便了 國外有些地方不如搬一台家機回家玩
現在想想PC玩遊戲還滿多問題的 只是幾十年來習慣了
等你被win11搞過就知道 什麼叫家機放光碟就好 嘻嘻
SM看起來就是想要把steam遊戲帶入客廳電視大螢幕,擺脫微軟系統框架,順便看看能不能跟PS5掰手腕,殊不知直接碰上AI浪潮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44:00現在老黃驅動搞人比較多,還要會退版本
作者: haseyo25 2026-06-23 10:44:00
win11就沒用過電腦的人想出來的東西
對我來說很複雜 PS閃退不能玩 我就是上網幹索尼 PC不
我很好奇國外組電腦到底多難,老外尤其是美國人,DIY很流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0:45:00講這麼多,你去開個通訊行,教4,50歲中年人註冊ID下載APP
你買人生第一台ps也要註冊帳戶吧,我甚至記得當年玩mhw要處理nat問題不然跟朋友衝線,其實都是一樣的,更現代一點後為了賣錢都幫客戶處理好好的,但就是加價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0:46:00或是開個遊戲店,教他放光碟進去開始玩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46:00這次組電腦花了我一個晚上跟一個上午,決定下次買好給時價屋裝 恨啊
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3 10:46:00PS跟NS都要註冊帳戶啊 還要綁雙重認證勒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0:46:00美國很大的 就算拍影片的人一堆也很難每個地方適用阿
電蝦版之前還看到住美國的人在美國賣場的特價香香組合價
現在windows 11能直接開遊戲模式 也可以當半個家機來用了
「選個解析度」對你而言解析度可能是常識 但不是每個人
作者: jaeomes 2026-06-23 10:47:00
終究是看需求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10:47:00那些google都有障礙的人 第一次幹什麼都嘛很難
工作娛樂分開,平時看yt靠手機平板,好像也沒pc的必要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48:00家機還有一個訂閱連線費卡在那邊 沒有平白無故折扣給你的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0:48:00還看過顯卡用4090的 螢幕是1080P 笑笑 不可能不懂吧
作者:
yinyang102 (ã„ã‚“ã„ã‚“ãˆã‚“)
2026-06-23 10:48:00同一張顯卡在不同遊戲可能有天差地遠的表現
sm別說跟psns比了,套裝pc和sm比,你會為了方便加一萬買降級設備?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0:48:00"美國賣場"前提是找的到賣場。如果住北達州甚至阿拉斯加
作者: syuan0808 2026-06-23 10:48:00
PC能做的事情多 所在也就複雜 家機遇到問題除了重開機跟送修外你也不能幹嘛
電腦cp值高啊 家機只能打遊戲電腦組完不止打遊戲 能幹的事多
確實很難 你看對岸賣STEAM代裝、ZIP解壓縮教學的生意量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0:49:00那就慢慢等amazon或bestbuy等送顯卡吧
作者:
smik (xx)
2026-06-23 10:49:00還蠻複雜的MHWilds那垃圾遊戲會一直閃退,玩2小時閃2次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49:00家機不能打小黃油
沒有實體店那也有網購吧,真的住在人煙稀少的州更該學會自組才是,畢竟平常生活應該也大多自己來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50:00PC一直以來都是你有相關知識一切都好 能升級能擴充無上限
作者:
Tatsuko (裸足的性感女神)
2026-06-23 10:50:00家機一般不會有塞光碟片/打開下載檔還不能玩的問題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0:50:00我也遇過同事解壓縮桌面灑開的 然後在那邊抱怨人 笑死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51:00功能多不只播BD 但前提就是那個知識
作者:
Tatsuko (裸足的性感女神)
2026-06-23 10:51:00電腦有時候還得搞設定,就很煩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0:51:00Zip到現在還是很麻煩吧 直接給檔案不是最快嗎?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51:00應該說會習慣自己來的可能對於電腦需求沒那麼大 人家可能都在修車整理草坪當現充(誤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3 10:51:00你顯然是沒遇過電腦白癡
作者: haseyo25 2026-06-23 10:52:00
而且連自己google都有障礙的人還是多數,是真的很難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52:00完全沒背景只知道開電源玩遊戲的人還是比較多的 對 甚至連插頭有沒有插他們都不知道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10:52:00現在老人大部分也都換智慧型手機了阿 就是不願意學嘛
SM就是台比較貴又比較爛的小型PC而已,又不像PS NS有獨佔遊戲
作者: aerysky 2026-06-23 10:52:00
再不複雜有比家機簡單嗎
「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光是這段話,對不懂電腦的人來說就是天書了,更別說還可能遇上別的問題。更新顯卡驅動?手把怎麼連不上?我要玩FH6
現在走進nova挑你順眼的店,說你要玩xxx剩下就出錢而已,很盤就是了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10:53:00你問AI 電腦開機螢幕不會亮怎辦 就給你一堆可能性跟解法
時間就是金錢,DIY浪費那些時間成本,人家早就爽玩了
pc玩遊戲就是會有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遇到要花時間解決
作者: winglight 2026-06-23 10:54:00
你不知道有那種遊戲不順跑來客訴結果只是螢幕接錯孔的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6-23 10:54:00換新的
作者: cat5672 (尾行) 2026-06-23 10:54:00
這種事要看相對什麼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54:00你還要他們去下載steam安裝創帳綁卡什麼的一套跑完
作者: haseyo25 2026-06-23 10:54:00
比起不願意學不如說身邊都可以用輩份情勒命令不用學
現代PC是真的少很多問題,但不表示沒有,發生驅動衝突之類環境問題時還是只能靠你自己一個個慢慢測試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10:55:00
認真,對於現在不少人而言可能還真的有困難,我以前也是不信,但現在真的一堆這些事情都做不好的人
作者:
brmelon (清水西瓜)
2026-06-23 10:56:00SM優勢大概只剩顏值(
作者:
LABOYS (洛城浪子)
2026-06-23 10:56:00奇怪的優越感,有比光碟放進去就99%能玩還簡單嗎
作者: cat5672 (尾行) 2026-06-23 10:58:00
而且這個問題很容易有個盲點就是 你會在ptt這裡問 代表你的成長歷程會認為有些東西是理所當然的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這麼覺得
作者:
yukn732 (archer)
2026-06-23 10:58:00因為家機連遇到問題都沒有啊。真的是問題就準備上新聞,比如2077
作者:
WLR (WLR™)
2026-06-23 10:58:00沒用過iphone,之前親戚要我幫改設定,我點半天都不會操作
作者: haha388 (被盜啦) 2026-06-23 10:59:00
SM雖可當PC但也不是萬能,SD會遇到的問題,沒意外SM都遇
作者:
ageminis (melonhaochi)
2026-06-23 10:59:00什麼?Steam 遊戲下載完要開始遊戲選解析度這些數字還有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3 10:59:00
不好意思,當你寫到第三段的時候,你本身就被排除了不懂電腦這個區塊了
我就不懂一堆人在吹光碟放進去就能玩是優勢,難道PC不也是Steam打開就能玩嗎,還不用換光碟片咧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0:59:00而且XSS那種價位還可以順便當客廳撥放器,PC開Netflix光授權
可以想一下自己在什麼年紀花多少時間累積到目前的電腦知識 你的常識不一定是別人的….
作者: cat5672 (尾行) 2026-06-23 10:59:00
尤其是年輕一輩沒經歷過 pc野蠻發展那個時期 很難明白pc會變成這個樣子也很正常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6-23 11:00:00遇到閃退比較麻煩
作者: kasangdi 2026-06-23 11:00:00
坐井觀天
作者:
ageminis (melonhaochi)
2026-06-23 11:00:00對不太熟一些簡單的電腦資訊常識來說根本天書XD
作者: tyifgee (pttnoob) 2026-06-23 11:00:00
還真別說 現在一堆人連電腦都不會用
作者: vig077 2026-06-23 11:01:00
接電視是能有甚麼複雜
Steam打開就能玩???? 是當作大家沒用過是不是...
在「steam打開就能玩」之前要經歷多少步驟啊==
作者: supwillylin 2026-06-23 11:02:00
我想到有人按Shift是按s+h+i+f+t然後跟人說按了沒用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1:02:00真的只用手機大有人在,工作用過不會用word跟excel的人0.0 而且還不是用的差或是習慣其他軟體,是真的不會用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1:02:00PC你至少要先把steam灌進去 灌進去之前要先處理網路連線
作者:
LonyIce (小龍)
2026-06-23 11:02:00聽說 sm 也不是那種即開可玩的家機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02:00你這不就是家機跟電腦的選擇問題而已..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1:03:00還有些人只是google steam 下載就會開了假網站,抓病毒下來
作者:
js0431 (嚎冷熊)
2026-06-23 11:03:00我建議你google一下steam安裝服務 還有各種奇葩經歷 你就懂了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04:00何止要學,在乙方給 SOP 是要 step by step 截圖文件出去
作者:
justeat (小玉)
2026-06-23 11:04:00很複雜
不像主機方便,但很常看到主機玩家妖魔化在PC玩遊戲多麼困難一樣,當Steam那堆玩家是真的全部懂電腦怎麼設定喔
電腦問題就是不方便用把手躺在沙發上操作,剩下的臭打遊戲根本不太有問題,連白癡羅傑都會用了,哪有什麼現代更聰明的小孩不會用的問題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1:05:00幹樓上我第一次組電腦還真的是這樣 笑死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11:05:00以前還要去知識+找錯的答案 現在答案放在google也不會用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1:05:00我們公司MIS就很聰明 直接預設遠端軟體 出事就跟你說右下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23 11:05:00也就多個下載steam的步驟而已吧
作者:
LonyIce (小龍)
2026-06-23 11:05:00推文的邏輯這樣很怪,都已經不太會用電腦了,又還要喜歡玩電腦遊戲,這種族群在這年代應該已經是很少數了,卻一直要拼命為這種極少數人去煩惱他會不會用這件事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3 11:06:00魔物獵人荒野:你說什麼裝完就可以玩?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06:00真要說,使用者端能遇到的奇耙事情很多啦...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11:06:00
嘿,你要知道其實現代小孩可能有不少都不知道怎麼下載steam
玩個遊戲要是真的這麼舉步維艱,APEX早就不會帶動日本P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1:06:00npc 說的那個真的很讚,我公司電腦出問題都這樣給別人處理 我在旁邊喝咖啡
作者:
maria001 (maria)
2026-06-23 11:06:00現在從小接觸手機平板的小朋友還真不會用windows,開機上網裝steam註冊帳號我看我女兒搞了好一陣子才搞定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07:00,然後打電話靠北怎麼 fps 跑不起來,常發生喔...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1:07:00PC畢竟有地球上最大的遊戲庫 再說誰沒有第一次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3 11:07:00
會打電動的多少都有點動手能力吧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1:07:00磁軸鍵盤這種東西會誕生不就是PC射擊遊戲成長很快
作者: haha388 (被盜啦) 2026-06-23 11:08:00
要買SM的記得要有一些電腦知識喔,我當初在玩SD的時候,花最多時間玩的就是那個小黑窗,想要花樣玩得多,你就得在那個小黑窗執行一堆指令
說不知道怎麼下載steam的就是想玩跟不玩的問題,真的要擺爛的連app store要怎麼用都會跟你說不知道
steam有什麼很了不起或複雜的動作,你是初次玩psns不用做的嗎,買索尼遊戲不用綁卡嗎==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11:08:00
不太會用電腦,但卻喜歡玩電腦遊戲這點不衝突,他就只要一直去找別人幫他用,一直問一堆蠢問題,不幫就哭、鬧,在頻論去大罵up主或者ytber怎麼都不幫
有做開發或MIS就會懂每讓用戶多一個操作都可能讓自
作者:
ageminis (melonhaochi)
2026-06-23 11:09:00是有像 ASUS 的 Ally 或 MSI 的 Claw 這種 Windows 11掌機,但我沒用過也不太清楚到底是能順跑怎麼樣的遊戲的上限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1:09:00家機連線少外掛,這是PC無解的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09:00對,如果多花點錢省麻煩沒價值,以前套裝機早該死透了。
作者: frozensummer (冰凍) 2026-06-23 11:09:00
對你來說很簡單的事情但對別人來說不是
steam跟主機只差在打開chrome下載steam這步吧,甚
作者:
js0431 (嚎冷熊)
2026-06-23 11:10:00我有次在超商看到高中生教另個按筆電的enter可以換行 我覺得他快中風了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10:00套裝機哪時打得過自己開的單? 但就省事,有問題直接 call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1:10:00也不是所有使用者都是不願意學習的老害 但肯定占少數
作者:
kelon (MAN)
2026-06-23 11:10:00插上去能直接用大電視跟環繞音響 還能直接手把操作就是優勢
作者:
foolwind (廢人...廢樣...)
2026-06-23 11:10:00因為很多人比你想的還要弱智
我記得當時荒野發售時還真討論過並且有結論,最便宜最快的方法就是買一台ps5
我記得對面不會電腦的比例是很高的 台灣則是從國小就開使學習使用電腦
想太多 台灣不會電腦的比例也高 尤其是現在年紀小的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3 11:12:00
就算只多1-2個步驟 有的機器看起來很麻煩跟看起來簡單 心態上就不同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11:12:00
臺灣現在也不好說了,新一代的孩子也怪怪的==我之前也是一直以為只有中國有那問題而已
以前沒有Steam是挺麻煩的而且每個人的硬體並配置也不同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23 11:13:00說真的 這樣的門檻已經夠低了 你看足球不也要先懂什麼是越位嗎?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3 11:13:00現在年輕的用手機打字、做報告還比較快
STEAM平台能起來當年也有一部分是他會幫你整理並自動安裝啟動環境,非常方便
連大學報告用ipad就能搞定了,筆電越來越少出現在教室
你現在覺得PC簡單 跟你說就算SM對那些人來說也不簡單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1:14:00現在小朋友是真的不會用電腦 是那個平板手機C字手很強= =
尤其minecraft這種面向小朋友的遊戲 你只要想玩就得會用電腦安裝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3 11:14:00
老實講,對面有人連載Steam都有問題了...
pc、console各有優勢,但是妖魔pc多難操作的,pc這麼難入門憑什麼遊戲市場直追console預計2028會超過console?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6-23 11:14:00現在手機方便 的確不一定要會用電腦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1:14:00手機那個影音規格哪吃得飽 要升級娛樂終究還是要學的看球不用懂阿 別人大叫的時候跟著叫就好(o
作者:
ageminis (melonhaochi)
2026-06-23 11:16:00畢竟入門功能電子裝置兼具娛樂,只要有連網的手機就可以了,除非你要用電腦產出些東西,像是 Word 報告、剪片、打程式碼等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11:16:00
現在年輕的手機也未必用得很好,有不少都直接用語音打字的,然後語音打字也不會去修正錯誤的地方==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17:00反正認清一件事情,省事本事就有價值,那就會有人為這價值買單,這跟複不複雜無關,不缺錢的花錢買時間的事情多的去
作者: MakeAWash (沒可襪洗) 2026-06-23 11:18:00
現在小朋友手機平板也未必用的好什麼功能在哪邊幾乎都不知道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18:00,另一個方面,家機的硬體 SPEC 固定,對於使用者或開發商來講,本來就是相對方便的。以前智慧型手機剛起來,一堆人
老實說不懂電腦的該買的不是這台,是去小賣店買電競ww套裝機,溢價當買售後買懶人包。
作者:
neal997 (neal997)
2026-06-23 11:19:00太多線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19:00喜歡開發 iOS 就是因為 Apps 不會被相容性問題搞到死,安
作者: MakeAWash (沒可襪洗) 2026-06-23 11:19:00
是我們這代伴隨UI發展已經養成了自己先摸索的習慣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20:00卓就是百家爭鳴,當年開發 App 超痛苦,後面一堆改 Web 包
作者:
johnny3 (キラ☆)
2026-06-23 11:21:00你要在客廳好用很複雜啊
作者:
maria001 (maria)
2026-06-23 11:22:00現在家庭多得是手機最新款,電腦十年前,打遊戲比手機還慢沒有學習怎麼用的必要
作者:
phix (88)
2026-06-23 11:24:00以後總會進步的吧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1:24:00這就像做B2B和B2C,只做2C的人都不知道為何2B訂好相容性清單他們就這麼聽話照做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3 11:24:00以前家用電腦是事務用兼遊戲機;現在是遊戲機兼事務用。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11:25:00
嘿,更多是連手機都懶得學,媽的只要被親戚家小孩的手機蠢問題折磨個幾天就懂了==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1:25:00所以一堆廠要砍產線時,一定先砍難賺錢又吵死的2C
作者:
qwe8982 (小曼)
2026-06-23 11:25:00不對啊 當初SM定位也不是家機 是PC耶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3 11:25:00大概在WIN98時代~在電腦上玩遊戲已經算很輕鬆了~~
成功了阿 跟以前WIN幾乎是唯一選擇LINUX進步很多了
作者:
phix (88)
2026-06-23 11:27:00用客廳電視玩 有差吧
作者:
qwe8982 (小曼)
2026-06-23 11:28:00不懂電腦的不會買這台 懂電腦的也不會買這台 這台到底賣給誰
作者: ms0302610 (ms0302610) 2026-06-23 11:28:00
為啥電腦不能放客廳玩==
steam弄個開機啟動跟big picture,好 再來你只需要手把就能把鍵鼠拔了。
作者:
maria001 (maria)
2026-06-23 11:31:00拔了鍵鼠你怎麼按ctrl+alt+del?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3 11:31:00現在電腦對於男性來說~影音(?)功能也不亞於遊戲喇~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32:00有需要才接阿,就跟 Server 一樣...
作者: scott50110 (野格貓貓) 2026-06-23 11:33:00
嚴格上說起來他這台也是電腦啊
作者: smch (打哈哈) 2026-06-23 11:34:00
台灣人房子太小 所以才沒這個困擾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35:00就算是 Steam 幫你弄好的 Linux 套裝機
作者: CowGundam (牛鋼) 2026-06-23 11:36:00
Steam 都出家機屬性的產品了早就說明普通人就是很多
作者: bigbeat (天氣熱) 2026-06-23 11:36:00
ai 越進步 人類越退步
作者: RDcat (Giro) 2026-06-23 11:36:00
以前用PC玩超麻煩,Run不起來的時候就是除錯大賽的開始了
作者:
w1000 (( ㄒДㄒ) 千歲丙提督)
2026-06-23 11:36:00不就比較大台效能比較好的steam deck,哪有那麼多PC問題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6-06-23 11:37:00是,確實有點門檻
會問這問題的就是玩太少 光最近魔物獵人荒野就一堆問題
作者: emp789456 (emp789456) 2026-06-23 11:39:00
規格化的pc讓廠商可以跟家機一樣只要針對一台主機做優化就好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3 11:40:00真要說現在一堆智慧電視也快算一台小遊戲機or小電腦了~
作者: exe1023 (Alex) 2026-06-23 11:40:00
你有分客廳電視和電腦桌就知道藏線多麻煩 家機直接藏電視櫃就好
其實蠻複雜的吧 對我這種電腦白痴來說 只懂開機 裝steam玩遊戲 但什麼硬體效能規格完全不懂 買電腦也只敢買套裝機 想說萬一網路上抄菜單 出問題我完全沒有辦法理解跟排除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41:00對,相容性問題超級麻煩,手機沒統一規格都能遇到了,PC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3 11:41:00
現在除錯找方法比以前簡單了,但有時候你的問題不一定跟
作者:
applexdot (蘋果點點(有毒蘑菇勿食))
2026-06-23 11:41:00我本來也想你這樣想,跟家 聊天後發現,光更新驅動,對不常用電腦的人就很複雜了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42:00你能夠換的硬體、韌體、軟體還更多,真的要處理很難搞。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3 11:42:00
更新驅動有懶人軟體能一起更,但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作者: rs813011 (阿叡) 2026-06-23 11:42:00
我第一次自己裝電腦真的把DP插主機板,還好在問Gemini別的問題的時候它看到提醒我
作者:
reaturn (廿年後回頭看台灣)
2026-06-23 11:42:00比家機流程還要複雜
作者:
shintz (Snow halation)
2026-06-23 11:43:00記憶體大力出奇蹟硬裝上去的事都不是都市傳說了
作者:
maria001 (maria)
2026-06-23 11:43:00對於電腦不熟小朋友來說,SD上手速度還真的比WIN快…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3 11:43:00光職場上,開不了機連基本排查都不會的一堆,有畫面錯誤訊息也大多寫在螢幕上,但就是只會叫修...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1:45:00職場那不一樣,我為了機器問題debug一天工期會幫我延嗎有MIS就把問題丟出去就好了
作者:
avans (阿緯)
2026-06-23 11:45:00就是成為家電化的感覺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45:00沒有不一樣啊,花時間在那邊,有錢的幹嘛不花錢解決。
作者: rex7788 (胖東) 2026-06-23 11:46:00
你問你阿嬤能不能分出顯卡等級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46:00企業要省錢的還不是 Support 不買,出事在那凹的一堆。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3 11:46:00
我在真的看到個案前也已為大力出奇蹟是講梗==我是真沒想過就算有防呆還能那麼大力的弄進去 天生神力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1:47:00防呆不能防蠢 這是老生常談(ry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47:00都說奇蹟了,當然是意想不到阿,在絕對的大力面前防呆沒用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1:49:00公司都用溢價買套裝電腦就是買服務,員工不需要處理
作者:
SSglamr (海邊漂來的qwer)
2026-06-23 11:50:00除錯 然後老黃驅動很搞 邊緣運算XD
其實算複雜,家機開機選遊戲就好,PC開機還要確定steam有沒有開,再進去選遊戲,對一般人來說多一個步驟就是多一個勸退的機會
作者:
alan0541 (A.sky)
2026-06-23 11:51:00你光是那補充的兩三點就讓一堆人不懂了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3 11:52:00
以前pc出問題,也知道送修能處理 但就很想現在就玩到XD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3 11:53:00
然後花了半天解決,很多人排錯除錯能力都是這樣練起來吧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54:00所以玩家溢價買這個套裝機也是為了省事啊..
作者: RDcat (Giro) 2026-06-23 11:56:00
為了修Bug到處找資料,甚至連Regedit改數值都用上學起來了
作者:
howdiee (浩呆)
2026-06-23 11:56:00就客群不同 有人喜歡上古MOD幾千個 有人喜歡UBI
作者: Ashura24 (Ashura) 2026-06-23 11:56:00
我在房間玩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去客廳玩….我用switch2跟家人或是客人玩就好了
作者:
howdiee (浩呆)
2026-06-23 11:58:00還是那句話 人無法賺超出認知以外的錢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1:59:00不保證,但處理起來簡單多了... 對使用者跟廠商來講都是
作者:
marktak (天祁)
2026-06-23 11:59:00還開關在哪 機殼亂裝裝出優越感了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3 12:00:00應該說真正需要再用到電腦這功能的人變少了~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2:01:00那不重要 你需要PC的時候就是會用PC 現代猴子不用管他們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3 12:02:00手機+平板+遊戲機+智慧電視,把各項功能單純化出去~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2:02:00你需要多學的那些知識最終還是會回饋在你自己身上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3 12:03:00你cp值沒電腦高的話我幹嘛不買電腦就好 而且主機優勢大部分是獨佔
作者:
maria001 (maria)
2026-06-23 12:04:00小時候光是要擠出640K的記憶體就夠麻煩了
作者:
Poleaxe (遠離罪惡淵藪)
2026-06-23 12:05:00我以為現在玩PC版是因為修改器萬能
作者: secret0409 (翹腳) 2026-06-23 12:06:00
pc = andriod 有成千上萬種規格 優化維修麻煩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3 12:07:00有人睜眼說瞎話 什麼叫用到電腦的人少 你都不用搖桿驅動程式的膩?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3 12:07:00
就算你是買套裝pc人家都配好好 開機遇到不知什麼鬼東西彈出來 就會覺得好難 看不懂 不想碰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2:07:00但套裝機,每個人能遇到的事情相對範圍小很多了,光是硬體
只是想玩個遊戲,結果電腦要灌一大堆東西,還常常掛掉少哪些驅動之類,更不用說還要自己升級硬體,遊戲機插上去就可以玩,頂多出新的一代整台換掉而已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2:08:00統一這件事情就能把除錯範圍縮小不小,對廠商來說,如果有
作者: jaeomes 2026-06-23 12:08:00
現在高中以下應該都有教計算機概論了吧 基本操作多少會吧
作者:
Page122 (趴機邀兩兩)
2026-06-23 12:08:00傻逼steam machine還沒手把
作者:
lolicat (貓雨果)
2026-06-23 12:08:00你不知道有一堆家機信仰粉嗎?例如
作者: rs813011 (阿叡) 2026-06-23 12:10:00
搖桿驅動程式現在只用手機的大有人在吧,黃油常常還要問有沒有手機版
買套裝機開機還彈錯誤訊息,你直接打保固電話了吧==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3 12:11:00我想到有個裝5090打lol會lag 結果是螢幕線接到內顯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2:12:00螢幕線裝到主板內顯的案例其實很多...
作者:
harry6275 (高師附中附中工具人)
2026-06-23 12:13:00電腦載Steam也是沒有安裝問題啊 支持原Po感覺有些人提到安裝真的是假議題
作者:
engelba (香腸四郎)
2026-06-23 12:14:00智慧型手機夠簡單了吧 但是老一輩還是不會用 整天問東問西 不要高估人類的智商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3 12:14:00
很單純啊。就像以前買水果系列的人要的就是那使用感而已,你那些問題是只有在乎的人才有的概念,對那樣的人遊戲機就是開了就來玩而已的東西而已,不用想那麼多。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直到有天看我姐操作電腦的樣子家機確實對她相對簡單
作者:
harry6275 (高師附中附中工具人)
2026-06-23 12:15:00可是會玩steam遊戲的市場就沒有你們提到的那些人啊
作者: eriker (eric) 2026-06-23 12:16:00
有可能考慮 但ps switch都是選項 因為筆電電腦不考慮wintel
一臺遊戲機一萬多時,電腦複雜,三萬多大概就願意研究了
作者: eriker (eric) 2026-06-23 12:18:00
不過4萬確實其他選項太多
作者:
hit0123 (@@")
2026-06-23 12:19:00光是要知道「顯示卡」這個名詞 八成的女生就下去了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3 12:21:00
會玩Steam的沒有那些人?Steam是電腦執照嗎XD
作者: satisfaction 2026-06-23 12:24:00
搞不好以後遊戲會有SM專屬優惠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3 12:27:00
說難聽點問題不是機器怎樣,是系統單純不單純,以前推SteamOS和BigPicture這種按錯會浪費好幾秒的雞肋功能就是為了「不熟悉」的人和「不想熟悉」的人用的,專用的系統延伸出來的就是套裝電腦,這就是目前的進度而已。不過說真的Steam應該要同時推出聯名套裝機就是,大概賣一二十萬都有人會買,有專門的人協助維護又可以設定成開機直接進去BigPicture。不過先推出自己的主機掌握性更高也是企業常有的選擇沒錯,畢竟Wnslps問題太多了
作者:
CLisOM (tt)
2026-06-23 12:29:00用了二十年電腦的同事說要刪除某程式結果只把桌面捷徑砍掉就認為解除安裝,你說有多少人自以為電腦很簡單
古時候遊戲如果不懂得修改DOS的config.sys就沒辦法玩
作者:
suifong (小火柴)
2026-06-23 12:30:00Steam基於Arch Linux跑遊戲會比ps的專用系統順嗎?感覺不會吧
作者:
hooll111 (Katsudon)
2026-06-23 12:31:00優勢是pc game標準化啊 你電腦效能要自己優化 steam主機不用 廠商幫你調好直接給你主機最優調教 然後steam os簡單介面 阿嬤都會用
作者: deolinwind (某F) 2026-06-23 12:31:00
你看不到連註冊ptt帳號都不會的人群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3 12:32:00只能說有些人還是把"電腦"看的太局限了~他功用遠遠不僅如此~像之前瘋虛擬幣的挖礦、跑AI運算、美術設計等等...
作者:
srena (Srena)
2026-06-23 12:34:00不想一直鎖在電腦前面,生活單純不容易其他雜務被打斷的人,才可以這樣一直待著QQ
我也覺得pc玩遊戲最方便最正常 躺沙發連大螢幕 或坐電腦椅臉普通都可以。至於出門就好好享受外出 頂多帶個ns繼續玩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3 12:35:00
效能問題的話,只能說Steam前陣子說要推硬體參考分數一方面就是要廠商跟Switch一樣針對調整吧,Deck相容性當初也是這樣,不過Deck影響力沒machine那麼大就是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3 12:35:00
很難 現在小孩只玩手機他們只懂擦玻璃遊戲 電腦還要鍵盤滑鼠 根本不知道怎麼操作 太困難了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3 12:39:00
現在從出生幾乎只用過手機的還真的大有人在,而且近年廠商商壟斷硬體產能硬體爆漲,個人電腦以後還會不會存在都是變數了(大概不會)。雖然規格有點微妙,不過反而是時代上的產品
作者: slink93 (要有銅鋰鋅) 2026-06-23 12:40:00
PC玩遊戲的學習成本高,有些人天生3C白痴要他們搞這個不如用家機比較簡單,我朋友就好幾個這樣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3 12:43:00反正在學術單位做資管、網管久了最有體悟...大學生還不會解壓縮檔案的多的是~
差別在國外很多家庭沒有個人電腦日本甚至大學生會用平板直接寫報告
我以前還不知道裝了顯卡 螢幕的插頭也要換插到顯卡上....
作者: david31476 (BombCHI) 2026-06-23 12:48:00
全主機都有,為的是獨佔而不是什麼隨開即玩,還特地把畫面放到PC用擷取卡,可以隨時看想看的攻略跟影片,跟朋友DC不用在那邊切耳機
在台灣電腦遊戲才是主要族群吧還有就是那種只買蘋果產品的果粉,這種人要打電動只能玩PS5沒得選
作者:
chyou2003 (Smelly Cat ^^)
2026-06-23 12:50:002060是指2060元?這麼便宜?光你知道改解析度、FPS,就超過至少一半的人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6-23 12:52:00PC能裝Mod大勝
作者:
woerns (kuwatro)
2026-06-23 13:00:00很多五六十以上的人是不願意學習新東西的,我爸媽七十幾連微波爐自動咖啡機也不願意學
作者:
aa0968 (阿宅小飛俠)
2026-06-23 13:02:00PC出毛病的時候就變複雜了W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6-23 13:06:00笑死,講得好像PC都不會出問題一樣,跳個錯誤視窗就能讓你忙半天了
作者: xaxa0101 (無名氏) 2026-06-23 13:09:00
尊爵不凡
作者: raisn (葡萄乾) 2026-06-23 13:10:00
這串好多電腦白癡快把我笑死
作者:
PalFan (帕飯)
2026-06-23 13:15:00steam隨便一個遊戲的討論區看一下,千奇百怪的問題都有沒遇到你運氣好而已
作者: Joyang777 2026-06-23 13:15:00
根本不複雜 只是很多人懶得學而已甚至連爬個文都懶
家機的優勢是主機便宜 遊戲獨佔 劣勢遊戲貴 連線收費 無法mod 策略遊戲不如pc
作者: ken121 2026-06-23 13:26:00
就跟機車換電瓶換機油也不復雜 但你還不是給機車行換
作者: Priestress (芬妮露薇妲) 2026-06-23 13:31:00
有的人分不清你的電腦跟我的電腦呢w
作者:
Murloc (我只是個鄉民)
2026-06-23 13:35:00會發這種文就表示財力不足,有錢電腦或主機全包
dos年代玩才複雜,98或xp年代可能會閃退或無法執行,7之後沒啥難度,正常人都能正常啟動吧…..嗯,正常人啦
作者: rex7788 (胖東) 2026-06-23 13:37:00
車也不難修啊 為啥要那麼多機車行
作者:
JonLo (囧嘍)
2026-06-23 13:39:00買套裝機=買遊戲機,當然沒差別
作者: gaojinsay (高金生) 2026-06-23 13:40:00
主機玩遊戲就是不用除錯跟調整設定 不過這也是PC獨特的樂趣
作者:
phans (15人的1LDK)
2026-06-23 13:41:00相對複雜吧,你不是自組不再在此範圍 考慮擴充性了嗎買套裝電腦跟買主機差不多啊xd
作者: jacky40383 (AMD香死了) 2026-06-23 13:42:00
電腦白痴會比想像的更白癡
作者:
chyou2003 (Smelly Cat ^^)
2026-06-23 13:44:00你是沒用過家機玩遊戲?
作者:
isaka (101%)
2026-06-23 13:46:00你會在西洽遇到的人都不是純硬體白癡了,買高階顯卡結果輸出插內顯這還真不少見然後就是網路上大家都很會講,但真的會在客廳放PC或拉超長HDMI線的人不知道有沒有1%
作者: FlyBird 2026-06-23 13:48:00
手把喚醒電腦,電腦喚醒電視,光這個就要研究一下了吧,主機自帶這個功能
感覺有安卓蘋果之爭的味飄出來了 問就是人家的硬體調教得比較好/我幹嘛去學
作者:
WarIII (我愛艾艾)
2026-06-23 14:05:00本質就是台規格統一的linux 好處自然還是有 基數大 廠商優化一定要會做好 就簡單要保證可玩得最爛人解對很多人來說 pc上擺脫windows 才是關鍵
不是老人不願意學新科技,是現在小朋友不願意像老人一樣學debug,只想要整體解決方案吧。
作者:
WarIII (我愛艾艾)
2026-06-23 14:08:00steam machine只有一個生不逢時的問題 現在硬體爆幹貴 都為ai讓路了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6-23 14:09:00
我比較好奇 下一代主機會賣多少
早年要讓音效卡網路卡同時正常運作,還要懂得調整IRQ跟IO port,要優化config.sys從可悲的 640K記憶體 擠出足夠的空間才能執行遊戲。
作者: cat05joy (CATHER520) 2026-06-23 14:16:00
那是因為在台灣 其他地大的地方 很多沒那麼方便
作者:
ilovesola (iloveIdun)
2026-06-23 14:18:00出這個steam machine 真的是看不出有什麼作用,直接用電腦不就好了。而且買電腦還有其他功能,不會說不玩遊戲就浪費錢。
你是不是沒有三機制霸無腦開機就能玩 不是電腦可以比的
作者:
angusyu (〒△〒)
2026-06-23 14:22:00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 剛剛去看沒了真的搥心肝
作者:
wtfconk (mean)
2026-06-23 14:29:00所以人家能賣四五萬哪,缺點都被你說完了…
作者:
wtfconk (mean)
2026-06-23 14:30:00找你這邏輯其它家機也都不用賣啦,強一點的PC模擬器裝一裝不就能跑
老生常談了有的人喜歡diy 有的人喜歡直接一鍵躺沙發
作者:
K60258 (儲存勇氣~)
2026-06-23 14:38:00你把你主機弄到客廳,躺在沙發玩呀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4:41:00何不反過來 把沙發跟電視搬進房間阿 很難嗎
說真的,我訂了這台玩殺戮尖塔2之類的小遊戲。以前大學也自己組電腦,出社會後很久沒組電腦,也懶的去研究。只想下班回家直接開機玩想玩的遊戲。性能不用多好,電子陽痿了,大作什麼的根本玩不了。越無腦越好...
作者:
h45342 (我是番薯也å¯ä»¥å«æˆ‘憨å‰)
2026-06-23 14:44:00問就是買尊爵不凡
作者:
foxey (痴呆小咖)
2026-06-23 14:50:00你有沒看過歐美網紅街訪一堆連6x7是多少都答不出來的?別小看東亞國家的教育知識程度
作者:
k44754 (9527)
2026-06-23 14:55:00你484沒看過 用A家顯卡開不起的= =
作者:
wtfconk (mean)
2026-06-23 15:00:00排解PC問題這種真的是學生時期才會有的熱情,工作磨久了,凡事簡單就好玩遊戲只是為了消磨時間而非增加壓力的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3 15:17:004萬可以組非常好的電腦了
家機用個4年以上高機率沒問題,PC三年以上很難沒問題,尤其是打game的
作者: maple0603 (有時間) 2026-06-23 15:44:00
以前可能比較麻煩 現在有AI 能解決一堆事了
作者: senyuu (:}) 2026-06-23 15:50:00
3A用60吋玩很爽,而且可以跳過Windows鍵鼠,不過我看規格覺得算惹
我朋友打電動幾十年都用主機 頂多用筆電拿來放影片跟他講電腦就一副不想動腦的態度
現在手機能取代電腦的很多用途,除非工作上會用到,不然現在已經不少人是直接以手機來取代電腦,不買電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