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ABOYS (洛城浪子)
2026-06-21 10:25:42https://x.com/epichan77/status/2067886606372294995/photo/1
https://pbs.twimg.com/media/HLKb6AtaUAAIg4F.jpg
貫徹「不需要遊戲機」的育兒經
兒童館指導員 芝 京子 60歲
閱讀了本月3日地方版刊登的「朝凪」專欄中,
關於父母為「是否對孩子解禁智慧型手機」而煩惱的內容,
讓我不禁聯想起以前我們家的光景。
在我的兩個兒子讀小學的時候,家用遊戲機正值大流行。
「大家都有」、「不買的話會融入不了話題」,孩子們這樣央求我。
然而,我還是固執地拒絕了他們。
當時,特別是次子的狂熱程度非常驚人,他甚至為了存下微薄的小錢而努力。
每當有包裹寄到家裡時,他就會眼睛發亮地問:「是遊戲機嗎?」
當他天真無邪地問我:「如果中樂透的話,可以買給我嗎?」時,
有時也讓我感到一陣心痛。
但是,我希望他們此時此刻能多累積一些只有現在才能體會的經驗。
遊戲等長大成人之後再玩也不遲。「等你自己會賺錢了,再用自己的錢去買。」
我當時這樣狠心地拒絕了他。
後來,已經成年的次子,真的用他的第一份薪水買了遊戲機。
當我詢問他的感想時,他笑著說:「很快就玩膩了。畢竟現在已經是大人了呢。」
我直到現在依然認為,當年堅持不買遊戲機給他們,是正確的決定。
(廣島市西區)
底下回應
この母親は次男が笑ったのを額面通りに受け止めてるんだよね
違うよ「今更やっても楽しくなかった」って呆れた笑いなんだよ
もう二度と戻らない子供の頃の時間を
嫌味で返したのに気付いてない
這個母親照表面接受了次子的笑容呢。
不對喔,那是以「事到如今才做也沒意思了」來表示傻眼的苦笑啊。
對於再也無法重來的童年時光,他明明是用諷刺來回覆的,
她卻沒有注意到。
這一則有2萬多讚
ゲームは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ツールであると理解できない毒親が児童館指導員をやって
るというのが、もう何とも言えない
無法理解遊戲是一種溝通工具的毒親,竟然在當兒童館指導員,
這已經讓人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了。
この人は画面見てボタン押してる息子の姿しか想像できなかったんだろうけど、
欲しかったのはゲームそのものじゃなくて友達とワイワイしながら同じものを共有する
時間なんだよね
今さら自分一人で遊んだところで、戻らない時間は取り戻せないんだよ
這個人雖然大概只能想像兒子看著畫面按按鈕的樣子,
但想要的不是遊戲本身,而是和朋友熱熱鬧鬧地共享同一種樂趣的時間對吧。
事到如今自己一個人玩,時間也是無法回去的啊。
ひとつだけ
「私は今しかできない経験を重ねてほしかった」
クラスの友達と一緒にマリオカートとかスマブラとかマイクラとか
それも「今しかできない経験」だろう
只想講一件事。
「我希望他能累積只有現在才能經歷的體驗。」
和班上的朋友一起玩瑪利歐賽車、大亂鬥或麥塊之類的。
那個也正是「只有現在才能經歷到的體驗」吧。
「すぐ飽きた」は母親に対して警戒してる面もあるんだろうな、と読みました。
楽しんだことを素直に伝えたら、キーキー喚いてゲーム機をぶち壊しかねませんからね
、こういう親。
我看完投書的感想是:「馬上就膩了」也有對母親警戒的一面吧。
如果坦率地傳達玩得很開心的事,
徹底反對遊戲的父母,說不定會尖叫並把遊戲機給砸爛呢。
実際にコレをやられた立場です。
仲間に入れず、話題に入れず、非常に苦しい思いをしました。
代わりに与えられたのは、父の趣味の押し付けと、「ゲームをやらない子と友達になり
なさい」という信じられない言葉でした。
子の価値観を考えず、自分の価値観を子に押し付けるのは精神的な虐待です。
我就是實際被這樣對待過的人。
當時融入不了朋友圈、也插不上話題,日子過得非常痛苦。
父母取而代之給我的,是硬塞我爸自己的興趣,
還有那句讓人難以置信的「去跟不玩遊戲的小孩當朋友」。
完全不顧孩子的價值觀,只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孩子身上,這已經是精神虐待。
子供の頃、ゲーム完全否定派の親に育てられると、
大人になってから反動でこんな風になってしまうので、過度の制限は良くないです!
https://pbs.twimg.com/media/HLQxkBwbsAAiqxG.jpg
小孩的時候,如果父母是遊戲完全否定派,
變成大人之後會因為反衝而變成像這樣,因此過度的限制是不好的!
https://i.meee.com.tw/CpLlYTw.png
這位母親得意洋洋地說著:
「我以前從不買遊戲機給孩子,多虧這樣他們才長得這麼優秀。」、
「兒子們長大後,是用自己的錢第一次買了遊戲機喔。」
但這根本不是什麼教育成功的佳話,而是一種變相的虐待。
首先,我們必須思考遊戲機對孩子而言究竟是什麼。
對小學生來說,遊戲機不只是玩具,更是社交的「入場券」。
放課後聚集在朋友家,盯著同一個螢幕、輪流傳著控制器——
是否參與那段時光,決定了孩子能否融入同儕的圈子。
沒有遊戲機的孩子,缺少的不是玩的工具,而是進入那個圈子的共同語言。
這不是「聊不聊得來」的問題,而是他們從一開始就被剝奪了建立共同話題的立足點。
這位母親實際上的所作所為,是剝奪了孩子練習社交的機會。
孩子們在一起為某件事瘋狂、排隊等待輪流玩、贏了高興、輸了不甘心,
這一切全都是圍繞著遊戲發生的。那既是娛樂,同時也是與人互動的訓練場。
無法進入那個場合,意味著孩子只能一次又一次地錯失這些訓練的機會。
「兒子們用第一份薪水第一次買了遊戲機」,
這段話展現了整件事最殘酷的地方。母親將其視為獨立的證明,但因果順序根本顛倒了。
那些本該在童年時期與朋友分享、共玩的東西,他們卻在長大成人後,才獨自買來玩。
原本應該是「共享的體驗」,變成了「孤獨的消費」。
他們在長大後,獨自去填補那段過去無法與任何人分享的空白時光。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很快就玩膩了」。
這位母親所忽略的,是孩子當初渴望的或許根本不是遊戲本身,
而是「朋友」這種可能性。
孩子想要遊戲機的真正心願,不是為了那款軟體,而是為了能待在那個圈子裡。
母親透過拒絕遊戲,連同遊戲背後的人際關係也一併拒絕了。
她為自己沒有給予孩子物質而感到自豪,卻沒有察覺到,自己沒給予的並非只有物質。
就教育而言,這並不是一個培養自制力的故事,
反而更接近一個「將疏離感內化」的故事。
反覆經歷無法融入圈子的孩子,最終學會了放棄「想要加入」的欲望本身。
這看似堅強,實則只是傷口上結出的痂。
而母親卻把那層痂當作健康的皮膚,到處向人炫耀。
不過,這位母親大概是真心為了孩子著想。
在當時的社會輿論中,她深信遊戲是浪費時間、是課業的敵人、會讓孩子墮落。
這種信念是時代的產物,並非她個人的惡意。
問題在於,即便孩子如今已經長大成人,
她依然對這份信念深信不疑,繼續把它當作成功經驗來誇耀。
即便結果已經擺在眼前,她也無法直視現實,
只能透過炫耀的形式,來肯定自己當年的選擇。
最令人悲哀的,是聽著這段話、已經成年的兒子們。
既然母親都會投稿到報社了,平時肯定也常向周遭的人炫耀吧。
兒子們被迫聽著母親將他們付出的代價,當成自己的功勞來邀功;
聽著那個當年不給予他們渴望之物的人,一臉自豪地談論著那段往事。
在那個當下該抱持著怎樣的心情,兒子們大概也無所適從。
這個故事最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地方,與其說是不給予遊戲機的這件事本身,
倒不如說是這件事被當成一件值得自豪的事呈現出來,並且被期待要笑著接受——
或許是這種結構,才更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これ、「親には本当の事なんて言わなくなる」の典型パターンではあるよなぁ。
這真的是「孩子再也不會對父母說真心話」的典型模式啊。
XDDD
都是小時候沒玩到害我現在整天都在玩
對啊
我是覺得沒有一定要買什麼什麼
每個家庭經濟狀況也不盡相同
但小孩長大自給自足,開始尋回失去的童年的時候
也不要在那邊雞雞歪歪,互相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10:28:00
看什麼年代吧 目前這年代有手機比遊戲機強多了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6-21 10:29:00買遊戲機之後才會知道顯卡記憶體網路很重要,算是認識消費性電子的入門磚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0:29:00
同意阿 遊戲機又不是剛需
作者: cool8418 (彭凱) 2026-06-21 10:29:00
其實我哥小孩也都沒在玩電腦和主機 手機有比較重要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1 10:29:00我國中時代大家都在玩楓之谷,我反而是自己毫無興趣w跟不上話題我也覺得沒怎樣,結果到現在大家在回憶我也跟不上,笑死
作者:
Ttei (T太)
2026-06-21 10:30:00我家以前也沒有 不過我都去朋友家玩啊 請人家喝飲料就好了
說穿了就是需要靠小孩養老才要想這些 你有錢的話你會希望小孩乾脆在家玩遊戲不要跑去創業或拍片當網紅
作者:
astinky (此方のことが大好きだ!)
2026-06-21 10:31:00滿恐怖的,在某些國家,孩子的遊戲機就會變成毒品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1 10:31:00小時候沒少玩雖然我沒家機,不過我真的用自己的錢買家機後也是馬上就膩了==,小時候的興趣到現在最熱愛的還是看小說.....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6-21 10:31:00
怎麼看都是出社會沒力氣玩了吧 小孩久是要玩啊 難道讀四書五經嗎
作者:
james3510 (Land of Ooo)
2026-06-21 10:31:00有本事就讓他有選擇也不想打遊戲而不是封死這條路顯得自己很對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1 10:32:00那個媽媽根本沒有其他管道跟他說這樣做的缺點問題和後果 就
作者:
astinky (此方のことが大好きだ!)
2026-06-21 10:32:00孩子的同儕都在抽大麻,你的孩子不跟著抽就無法融入同儕同儕壓力就是這麼恐怖的東西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0:32:00
這年代小孩不要負債就不錯了啦 沒多少父母期待能靠小孩養老XD 小孩買房還需要靠父母咧...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6-21 10:33:00
你小時候沒玩都做其他事 那這件事當然不會是你的主要興趣 當然也有壓抑到最後爆發的
作者:
Ttei (T太)
2026-06-21 10:33:00老害時不時語出驚人就是這樣 沒事在那邊回憶當年 還加了美化濾鏡
作者:
bbc0217 (渡)
2026-06-21 10:33:00兒童館指導員 恐怖喔
作者:
leeg (侑仔)
2026-06-21 10:34:00好像以前看過類似劇情
作者:
fan8512 (地方der三寶)
2026-06-21 10:34:00我覺得這段文的問題在 沒提到封了遊戲機這條路 那之後做了什麼來填補這段空缺
這種指導員很奇怪嗎 大家都沒遇過小學文科老師嗎都馬這種調調
小時候我家只讓我寒暑假打電動,放學還是會和打電動的同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35:00遊戲機現在是很便宜的娛樂了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1 10:35:00
因為現在是手機的時代了XD
人家打懷舊遊戲是懷念童年 他是直接當新遊戲玩 體驗也不一樣呢
作者: mabilife 2026-06-21 10:36:00
適度的放鬆沒關係吧 反而可怕的是手機太好取得娛樂了那個界線分不清楚就一堆多巴胺屁孩
作者:
fan8512 (地方der三寶)
2026-06-21 10:36:00但我覺得最噁心的是 小孩子都努力存錢了還拒絕這段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36:00現在戰鬥陀螺和四驅車都變大人在玩的了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6-21 10:37:00
其實就如文章所說 最難取回來的時光是親朋好友在一間房間一起同樂的時光 出社會根本都結婚去了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0:37:00
沒玩遊戲叫做人生被毀... 他小孩是Faker還是Donk嗎XD難怪Dcard會有巨嬰埋怨父母沒有錢給他出國唸書 做人感恩點吧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0:38:00(′・ω・`)如果小孩變得比較喜歡運動或旅遊也不錯啦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6-21 10:38:00
現在給小孩手機不給他遊戲機的我也覺得很怪 手機恐怖多了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38:00大家都是在成年後瘋狂的彌補同年,才會有現在的玩具市場
就自己無法融入同儕所以把問題都丟給父母不讓他玩遊戲
作者:
WLR (WLR™)
2026-06-21 10:38:00沒差,就只是少一個或多一個玩家而已
不是遊戲機 也會是其他娛樂 本質上沒什麼不同 在那個沒有遊戲機的年代 小屁孩還不是用其他的東西來拼比
作者: whitecan 2026-06-21 10:38:00
換成現在我寧願給小孩買遊戲機,也不要他整天滑手機
反正作者已經60歲了,再幾年就會需要驗收她的「教育成果」嘍
如果這群小朋友只靠遊戲產生連結,那連結還挺弱的就是
作者:
hsiehfat (Okami)
2026-06-21 10:40:00我就是這樣長大的,成長過程父母禁止我玩遊戲看漫畫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1 10:40:00現在娛樂太多真的不好說,不過那個年代光GB就很滿足
你要談教育成果,她兒子都已經成年了,問了喜不喜歡玩遊戲他講好像也還好,那不就算驗收,幹嘛這麼氣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0:40:00
如果沒有買遊戲機 但是假日願意花時間陪小孩去遊樂園之類的 長假帶小孩出國 那我就支持 總不能妳又不帶給小孩娛樂 又不讓小孩有自己的娛樂吧
作者:
hsiehfat (Okami)
2026-06-21 10:41:00不過現在想起來也不會覺得怎麼樣就是了,反正現在想買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41:00現在AI時代,唸書的意義也被加速稀釋,童年用唸書填滿的長大剛好遇到產業轉型,玩也沒玩到唸了也白唸會一堆人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1 10:41:00現在小孩從幼稚園開始就是平板跟手機等級,完全不同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0:41:00雖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打遊戲打到變成肥宅
至少也說說父母讓他體驗了什麼只有當時能體驗的東西吧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0:42:00不希望小孩變肥宅的心情倒是可以體諒
娛樂方式又不是只有遊戲機一種,講得好像這媽媽剝奪了小孩的童年一樣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0:42:00
不然他只體驗了 什麼都沒有的童年
作者: a2156700 (斯坦福橋) 2026-06-21 10:42:00
用他的第一份薪水買了遊戲機...還在第一份薪水喔
我講的「成果」是指那位母親養老時所需要的所有醫療環境啊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6-21 10:43:00
遊戲就是比較容易融入的入場券啊 又不是遊戲佔全部
作者:
Ttei (T太)
2026-06-21 10:43:00前幾天有個台灣父母給孩子買了按鍵手機 一樣壓倒性負評啊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43:00亞洲家長的認知都蠻一致的,只懂唸書改變命運,無法理解時代的轉型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0:44:00
養老醫療環境不需要小孩有成就 只需要自己有做好規劃
跑醫院時的陪伴、醫療行為的選擇、醫療費用、出院回家之後的環境改善、復健的陪伴,心理支持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1 10:44:00但每個家都不一樣 我有個小學同學2個哥哥家境富裕PS都直接去
有人蠻好笑的,明明表達的就不是遊戲機,於是小孩整個童年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1 10:45:00日本搶第一批(以前) 家裡也是整個房間的遊戲漫畫電動 後來
這些子女願不願意幫忙和他成長過程有沒有被滿足息息相關
作者:
Armour13 (鎧甲)
2026-06-21 10:45:00學生時代朋友圈大概就三種 線蟲 玩遊戲的 8+9通常成績比較好的是玩遊戲的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0:45:00寫文的人60歲,反推回去小孩讀小學大概就90年代前後
可以理解 我那個年代國中生流行用藍牙傳一堆有的沒的 但我的手機沒有這功能 對社交上真的有不少影響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6-21 10:45:0060歲 有參考價值嗎==
畢竟現在已經是大人了 這句聽不懂這母親也是就這樣了…
作者:
Restman (生平無大志)
2026-06-21 10:46:00某樓發言很棒的毒親預備軍呢
作者:
yao7174 (普通的變態)
2026-06-21 10:47:00我也是禁止漫畫玩具遊戲機派長大的 她到現在還是不喜歡所以我現在有一千多本電子書 6個手遊 NS藏起來偷打 水管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6-21 10:47:00
有的人就覺得遊戲算什麼 可以替換成更有用的東西吧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0:47:00
按鍵手機我覺得更靠北 給一個只有打電話功能 不如不給根本是在敷衍小孩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0:47:00那個時代不打遊戲也還是可以跑雜貨店打大台、聊電視節目
作者:
johnli (囧李)
2026-06-21 10:48:00就環境跟小孩的個性都不一樣 拿來當什麼育兒經真的好笑
現在智慧手機有便宜的,除非你是在資安敏感的公司上班不然隨便買一隻都可以滿足小孩的需求吧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49:00現在幫孩子存500萬的股票,比唸書禁打電動還有意義
作者:
apple00 (冒號三)
2026-06-21 10:49:00傳統遺毒我認為是孟母三遷 我小學搬家 國中搬家 高中搬家整整花12年認識同學朋友每三年清零一次..
作者: bag0831 (bag) 2026-06-21 10:49:00
說還好的真的有看完整篇文嗎==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50:00家長沒辦法提供有實際意義的幫助才會把壓力轉移給小孩
雖然但是,我仍然覺得禁止小孩接觸Roblox跟抖音是正確的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0:51:00
還好吧 我國小的國中的同學 現在根本沒什麼聯絡了 不敢說全部 但那小時候的朋友99%未來都不會聯絡
連遊戲機這樣心理層面的支持都做不到了其他的還能需要討論嗎
作者:
apple00 (冒號三)
2026-06-21 10:51:00為了上好學校寄戶口跨學區上學 每天花2小時搭公車真是浪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0:51:00某樓傻了,當你跟周遭沒共同話題時極高機率都是會被排擠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1 10:51:00
其實也不一定限制小孩玩遊戲就等於小孩會乖乖跑去唸書 本分跟娛樂都很重要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51:00你陪它玩不就知道有沒有問題
作者:
XXV0 (xxv)
2026-06-21 10:51:00比較疑惑的點 遊戲機自己存錢就能買了阿 從小到大只有pc要父母出錢買 從沒有遊戲機能叫父母出錢的理由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0:52:00小孩子的年齡又是最需要群聚的時候,這時如果有了心理創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52:00老一輩的很愛沒意義的吃苦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10:52:00你首先要確定你存的錢是你存的錢而不是回到父母親的荷包
我講還好,是因為這篇看起來算正常家教,怎麼教導是她家的事情,你要把這篇當標準我會反對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0:52:00
其實代入現代小孩想要手機然後父母說一樣的話就好
沒話題=被排擠,邏輯上跳滿大的 難不成你和同學的話題只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0:52:00
身為目前協助家中長輩長照的一份子,我只能說有些事情後輩不主動做最後麻煩的都是自己XD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0:53:00甚至有的還一輩子都抱著心理創傷在過日子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0:53:00
但我認真說 讓小孩沈迷遊戲也會衍生不少問題 娛樂過多衍生的問題也很多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0:53:00
然後雖然是每個家庭的家教,但我認為把這種觀念投書還自豪的母親實在過分
有人推文講的還滿正確的,你不讓他打電動可以,但要給他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0:54:00小學時家裡沒電動的同學不算少說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0:54:00話題不會只有一個,當你跟話題沒交集時就是會先被排洩掉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54:00現在沒電動的家庭才是少數吧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0:54:00
就只是完全不懂變通,單純把遊戲視為毒蛇猛獸,小孩長
真的沒興趣玩遊戲的人會用自己第一筆薪水買遊戲機嗎,想想也只道是在應付母親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0:55:00
大後對她說的話也只是諷刺,居然還聽不懂,很可悲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1 10:55:00確實 要玩長大自己賺錢去買 有本事玩多久隨便你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0:55:00所以他們會到有電動的同學家裡一起玩
作者: haseyo25 2026-06-21 10:55:00
第一筆薪水買遊戲就是家裡管太嚴的證明了
ptt的童年跟人家可能差了20-30年次,光看智慧手機普及率都不知道翻幾倍
內文前幾句就劈頭講,大家都有、不買的話會融入不了話題,孩子們這樣央求我。怎麼有人還選擇性回覆阿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1 10:55:00
小時候限制太多 等小孩到大學沒人管後 就跟潰堤一樣 報復性一口氣玩掉4年
作者:
apple00 (冒號三)
2026-06-21 10:55:00我小學只要那拿漫畫週刊在班上傳閱 連女生都能聊上話題然後約出來玩好嗎
其實我覺得不完全錯,終究要看小孩心智有無長歪,如果
我那個年代沒手機就只有遊戲機 不過戶外活動挺多的沒什麼只有玩遊戲才能聊得起來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0:56:00
會怕應該是在旁邊開導,而不是全盤拒絕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0:56:00開頭第二段不就講剛好是遊戲家機大流行的時候?你沒買就是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56:00用比較好的娛樂擴充人際關係,戶外型娛樂都不便宜喔,時間也佔用更多,游泳課羽球課排滿比安親班補習貴很多
我工作第一份薪水 就直接買一台電腦 那種喜悅感很難忘
作者:
vasia (敲我聊天)
2026-06-21 10:56:00家裡沒給孩子買ps5的一大把吧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0:57:00就跟戰鬥陀螺、四驅車流行時的狀況一樣啊,你沒有就是擠
作者: kevin0316 (K桑) 2026-06-21 10:57:00
去跟不玩遊戲機的當朋友 =>所以跟了混混抽煙打架OK?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0:57:00
想父母介入所以隨口講講讓父母不再旁邊雞雞歪歪而已
拿自己的童年去帶入別人的童年,不就標準父母說對小孩說我小時候也沒有所以你也別想有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57:00現在的成年人戰鬥陀螺潮也是對童年的反彈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0:57:00
日本跟台灣應該還是有差吧 至少我的國小國中高中生活沒有到沒玩遊戲機會跟同學沒話題的感覺
以前是以前拉 就像我說的,那時就沒普及沒遊戲機也沒差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0:58:00
不打遊戲打球的也蠻多的吧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0:58:00
就帶入現今小孩想要手機,父母說等你以後工作後拿自己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0:58:00窩就是找家裡沒電動的同學到家一起打遊戲的人啊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 兒子們長大後 用他的第一份薪水買了遊戲機 這件事情本身代表什麼意義?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0:58:00不同年代的話題都不同,就像是手機開始普及後打球的比重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0:59:00最簡單的戶外娛樂就打球,但是你的體力了不起1小時,還是需要其他娛樂填充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0:59:00
我是指這篇文章說的時代啦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0:59:00就像這年頭一堆學生都有手機一樣。而某些人的邏輯則是我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0:59:00就像現在手上沒手機,就是等著被排除在外罷了
面對這種毒家長 我的建議是以後她想要你做什麼就反著做就對了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0:59:00孩子只是不想被歸類為異類吧 融入群體是很重要的成長課題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1 10:59:00現代小孩對遊戲機話題反而不多喔 他們大多喜歡看短片 頂多加上Roblox 有在玩遊戲機是少數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00:00
你要代入現在就把遊戲機換成手機,用相同的話去看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1:00:00而小孩薪水直接買遊戲,很明顯就是記得很死。很在乎
反過來想你不玩遊戲就沒人想和你交朋友,也滿可憐的吧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00:00
現在光是要聯絡 小孩就躲不了智慧型手機的這件事
作者: exe1023 (Alex) 2026-06-21 11:00:00
說不打遊戲也沒差的小時都在幹嘛 爆爆王楓谷lol神魔2k這些都是社交遊戲了吧 不玩你鬥牛等場時要聊啥? 坐著畫戰術版?
作者:
CREA (黒髪ロング最高!)
2026-06-21 11:00:00前幾天不是還有家長買智障型手機給小孩的嗎
作者: castorhome (..........) 2026-06-21 11:00:00
結果跟遊戲掛的沒話題跑去玩更不好的東西 誰教父母沒遊戲小孩就會變乖寶寶的 笑死
然後不要覺得這母親真的理解電玩遊戲的影響,她只是要彰顯自己的權威
這種內容看多都懶得噴了 但你會發現父親很少講這種話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01:00現在我每天都要2小時打電動,就是純好玩沒什麼社交需求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01:00就是要看當時風氣啊,難不成你有本事跟風氣逆著對抗?
小時候 躲避球 籃球 手球 鬼抓人 紅綠燈一堆好嗎0.0但這是我這年代,不會拿去跟現在筆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1:01:00沒有喔,講這種屌話的父親可不少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01:00
等場的時候聊籃球啊 我跟我朋友都這樣 打球打一個下午但每個人狀況當然差很多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01:00
做為父母應該是去教孩子觀念,而不是直接不要
作者: n555123 2026-06-21 11:01:00
就存錢在學延遲滿足了,這時候最好是順著讓他學習自己賺錢跟延遲滿足,這種事後自我感動的父母很可能孩子早就被她推開了她自己都不知道。我講白了一堆父母就是「把所有諒解的希望都寄託在孩子長大之後回頭諒解」,除非真的是麵包難題,那沒辦法,不然你當下就應該做好,長大之後第一筆薪水立刻拿去買遊戲就能看出家裡意見肯定狗幹多了,你又不陪他培養其它興趣又不讓他自娛自樂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02:00現在智慧型手機必備,你逆著幹買隻智障型給小孩使用?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02:00
不過我小時候會這樣搞的反而是父親就是了
現在這年代不買智慧手機當然是不行,現在是網路時代,做什麼事情都需要用到網路
主要是以前二十年前的價格跟現在不能比吧,當時那筆錢不小,幾千塊人可以活很久了
我大概和原文被害者(?同年代的,當年班上最陽光的一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1 11:03:00我家也沒遊戲機頂多桌電,但同學都在聊電視劇電影八卦,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1:03:00有些人的邏輯在現代可能連智障型都不想給w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03:00
如果是以前的話 如果家長給夠娛樂方面的陪伴 那我覺得限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03:00我看過更多的是逼的要死最後一事無成,畢竟70%的人是要去
留言一堆人就還在執著遊戲機,實際上可以替換變任何事
作者: haseyo25 2026-06-21 11:03:00
讓小孩學存錢來買遊戲還不錯,還能讓他學會自己選擇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1 11:03:00
看到那句話就覺得,他的小孩一輩子都不會跟他認真說話了吧
要說的話高中就信長吧,很明顯你會打跟不會打在班上交際就是少了一塊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03:00小時候跟朋友打球絕對不是一小時就停的吧(′・ω・`)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03:00執著遊戲機的原因就是主要話題是遊戲機啊......你醒醒
作者: whitecan 2026-06-21 11:04:00
說實話就是能做的選擇變少了,能選的朋友可能剩更爛的看起來做了選擇,實際上就是靠環境跟運氣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1 11:04:00如果是考量到家中經濟無法支持的話能理解,畢竟不是必需品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04:00不如說這話題的主要核心是家長對當時風氣逆著做法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04:00大家都有,沒有就不行很明顯就小孩式話術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04:00
光是沒手機要怎麼聯絡我覺得就好難 以前帳號還有投幣式電話可以用 現在都看不到了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05:00逆著做法到底對還不對,這個本來就是沒有正確答案
我們班以前有遊戲機的男森也不到一半阿,我不覺得很嚴重
(′・ω・‵)全球暖化啊,我那時候的戶外還是pm2.5最猖獗的時候餒
作者: lewdster 2026-06-21 11:05:00
不買遊戲機是沒差但有讓小孩參加現充的活動或培養興趣嗎嗎 都沒有這家長就很失格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1:05:00然這年頭沒手機的小孩還是存在。稱不上絕對必需品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05:00
但我也同意小孩會誇大 講什麼大家都有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1 11:05:00
舉個比較極端的案例 想到之前北韓派兵去俄羅斯幫忙 一脫離不能碰3C的北韓 跟第一次去遊樂園的小孩一樣 直接變廢人 整天只想玩手機看謎片反而失去戰鬥能力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1 11:05:00教育小孩就是沒有絕對正確的方式吧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05:00
不應該直接遊戲機阿,你可以替換成任何會讓小孩無法融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1 11:05:00沒有就不行其實也不是真的不行,小孩注意力跟興趣很短暫,玩得起來沒遊戲機也能玩得很開心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06:00
入團體的東西,你說家庭經濟問題就罷了,但這個是父母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06:00我小時後最常去同學家打電動,因為自己家不能打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06:00當家長決心要跟風氣逆著對抗時,本來就要弄個替代方案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1 11:07:00我給小孩都是安排戶外活動阿 溜直排輪 腳踏車 游泳 甚至爬山什麼的 主要是看你怎麼分配時間給小孩 當然也要以身作則我也很少在小孩面前玩遊戲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07:00
螺,代入遊戲卡牌等等東西,可以造成小孩被孤立的都可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07:00禁止才不會讓它喪失興趣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08:00
不過不管你怎麼安排戶外活動,在室內的時間總是比較多
看小孩個性 有些就適合室內活動 買手機電腦不過分吧
電子雞,四驅車,戰鬥陀螺,寶可夢卡牌,電腦,可以去同學家玩等等就沒禁阿,要看是少一種還是都不給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1:08:00只能說這年頭還是跟過去一樣,充斥著只想製作自己二周目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1:08:00的咖,所以各種把自己的愛好硬塞給孩子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09:00
好了啦紀伯倫 他不是未婚沒小孩嗎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1:09:00然後又禁止孩子有其他自己不允許的,甚至會說長大賺錢在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1:09:00重點應該是在社交啦 不能只看到"遊戲機"而忘了交際也重要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09:00那給小孩買跑不動大遊戲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嗎(′・ω・`)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09:00我身邊就有一個例子,用打電動會近視的藉口只讓它們看書,結果還是近視了你讓孩子會怎麼想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1 11:09:00對母親警戒那個回應 哈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10:00
沒實務經驗的談養小孩的詩人 我只把他當創作 不會把他當一個有參考價值的真理
並不會捏到底要怎麼因為不打遊戲機就進不了圈子,聽個幾句就都懂了吧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11:00實際上日本那邊討論推文也是譴責該位母親的做法不是嗎?
作者: Aequanimitas (Paranoia) 2026-06-21 11:11:00
小時候玩電動的回憶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體驗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11:00
看書絕對也會近視 因為我小時候就是看小說半夜開著手電筒看
她的問題是態度阿,而且看起來是除了遊戲機其他也都沒給的感覺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12:00因為玩的很菜的人,真的沒人想一起玩
小孩喜歡什麼 父母了解 還逆著幹 笑死 這種以後被拔管我都覺得不意外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1:12:00
蛤 我是大人了 我還是玩的很爽啊 因人而異好嗎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13:00又不是所有遊戲都PVPVE(′・ω・`)PVP虐菜教菜也好玩啊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13:00真的有人把遊戲當作單純的遊戲…文章中寫的都很清楚了
當年沒父母不買GB,就會長成要拔管喔,有些人的邏輯就完全沒養過小孩,大概只從二次元吸收知識吧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13:00所以某人認為讓小孩特地離開某圈子是好事的意思嗎?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14:00遊戲是讓你拿來跟同事朋友交流的媒介 但就有人很單純…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14:00特意讓他進不了某圈子,有時候反而更激起他想進去的狀況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14:00
朋友圈子超級多 不可能融入每個圈子的
但是鄰居有阿,ps ps2也都有,直接殺去他家就好,問題當然是他玩比較久啦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1:14:00這樣說吧 如果有沒有遊戲機會影響社交 那就需要好好考慮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14:00沒幫小孩準備好更強的圈子,又怎麼能指導他能有什麼選擇
我打電動是自己想玩 喜歡那種沉浸感 跟班上同學毫無關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1:15:00而不是單純看到"遊戲機"就直接回絕 我是這樣覺得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15:00遊戲呀 1000NT國小生拿的出來哦?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16:00你可以跟私人旅遊團,裡面的人脈絕對贏打電動換來的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1:16:00現在這時代跟以前不一樣了啦 科技日新月異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16:00被拔管絕對比較輕鬆(′・ω・`)窩爸用眨眼回答窩他想死
作者: n555123 2026-06-21 11:16:00
逆著順著沒有絕對正解,我舉超簡單的例子,就是你要讓小孩學習固定時間吃飯你就要多少讓他餓肚子,或小孩有些比如抓去行為你要逆著上,你一定要讓他學會「妥協」早期風向那套狗屁「尊老敬賢」教育,說難聽點是不想教、只想叫小孩像狗一樣服從,現在又是另一套狗屁,有些大人只會對小孩無限妥協,所以實際上問題從來不是你順還逆,而是這些教育失敗的人都一樣他們只會在光譜的兩個極端選一個,教出來的小孩就注定無法適應社會或屢屢失敗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16:00國小生要拓展圈子除了同班同學外還能怎麼拓展??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17:00笑死 兒子還特地強調已經是大人了 母親肯定自我感覺良好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17:00能期待每個都像二次元的陽光性格自己去別班找人認識哦?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1 11:17:00現在小孩娛樂很多 遊戲機真的吸引力不大啦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17:00不說遊戲啦 四驅車、卡牌、手機錢都不是小孩子能拿出來的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1:17:00我小時候也是沒辦法跟朋友聊電動 家裡沒得玩 現在有錢有閒也沒精神打了 就覺得有點遺憾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6-06-21 11:17:00長大不愛根本就是小時候已經被拒絕到心理完全不抱期待了,類似那個大象綁木樁的故事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17:00
每個小孩的教育方式不一樣 有些小孩給他玩電玩 他會適當的 但絕對也有玩了就完全停不下來的那種 後者就真的需要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1:17:00
反正他第一份薪水就是買遊戲 這家長還覺得自己是對的很好
但是只是沒買遊戲機真的就還好,一個班上也沒一半男生有阿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18:00
小孩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1:18:00
笑 我也覺得講膩了是在保護自己或不想被煩了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1:18:00
我以前也沒玩遊戲阿 怎麼會沒話題可聊@@? 能不能打入圈子是看你的涵養和社交能力吧 怎麼會怪給沒遊戲玩= =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6-06-21 11:18:00孩子有能力馬上買不就代表超想要的嗎
排擠不是指因為沒有遊戲玩被笑,而是沒有共同話題能交朋友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18:00一雙直排輪就不是以前小孩能買的起的價格了
作者:
XXV0 (xxv)
2026-06-21 11:18:00父母沒買遊戲機 以前真的還好 任天堂時代 去同學家玩 md用
不太理解說這樣會失去社交能力這種說法 用遊戲機迅速拉近話題所訓練出來的只是很捷徑膚淺的社交吧?反而孩子在沒有遊戲機的狀態下還能交到的朋友才是真正紮實的社交能力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6-06-21 11:18:00一輩子都不會恢復成以前對遊戲有期待的感情了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18:00也是啦 沒朋友的人當然也不知道會被排擠www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1:19:00
怎麼可能孩子的共同話題只有遊戲啦XD
作者: jalsonice 2026-06-21 11:19:00
這種事情本來就沒辦法一概而論 但是打著我都是為了你好最噁心 自我滿足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19:00禁止不會減少比較,畢竟教育的核心就是比分數了
作者:
h2030625 (é›™é‡äººæ ¼)
2026-06-21 11:19:00我覺得以前至少要有電腦啦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1:19:00
這類型的就是你做什麼就嘴以後再做只能做他要求的人生控制狂 絕對不止不給玩遊戲機而已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1:19:00現在這時代小朋友人手一台手機 以前哪有喔 XD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19:00
我以前沒玩遊戲但我會去問那些有玩的 吹捧一下 他們自己會滔滔不絕的說自己怎麼玩怎麼玩
最近阿嬤住院,她從小就給我堂兄弟最好的,與取與求,結果她現在住院,別說來看她了,連平常見面都不會叫她一聲,反而讓我們這家都會自發去照顧她。少在那邊把小時候的一切看這麼重要,自己腦子長歪了,還要怪長輩小時候不買遊戲讓你跟同學聊
父母以前也沒智慧手機啊現在不用嗎,自己以前怎樣有什麼好講?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1:20:00還是要依照時代來看待他們的社交圈需要的是什麼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20:00
重點還是父母以自己的價值觀控制小孩,小孩長大後還以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20:00社交手段就是社交,沒有誰比較高級,會抽煙喝酒也是社交
很討厭那種以後再說的想法,結果享樂拖到長大老年...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1 11:20:00而且有遊戲機 社交能力就會變強?你不如鼓勵小孩看抖音短片 共同話題還比較多咧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20:00台灣教育習慣就是這樣子呀 小時候不準交男女朋友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20:00
雖然抽煙bad 但交際菸真的是你能快速認識別人的方式
假設班上的環境就是玩遊戲的人比較多,沒遊戲玩就是少了機會和人家交流當然也有可能班上的環境是打球的人口比較多的
有些人就是小孩就是按照自己安排來就對了 嘻嘻 小孩沒自我意識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1 11:21:00
現在不知道 以前大多小孩也買不起遊戲機 還不至於影響社交太多 但壓抑成這樣 跟性壓抑一樣 不是健康的行為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21:00如果我記得沒錯,應該10年前就有人在靠北現在小孩是生活
我只能說你爽就好 我們全家還不是都電玩宅 哪個不是台大和旅美的xd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22:00只能說以前是以前 現在是現在 你不能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22:00小孩的社交能力是跟父母學的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22:00陰影沒被正視只會越來越大 只希望他兒子有其他東西彌補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22:00坦白講不打遊戲的同學交女朋友比較快(
如果我小孩是因為他真的很喜愛一款遊戲所以想玩我會給他 但如果他是說是為了跟同學有共同話題所以想玩我反而會拒絕他 交朋友不該用這種走捷徑的心態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22:00原因就是家長都幫他做好,整天只要小孩坐在書桌前讀書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23:00學校不會教你怎麼社交,如果你父母不是會溝通的類型,那小孩社交能力也自然比較弱
透過這種大家一頭熱的共同話題所積累出的社交能力很脆弱的
作者: wl0519 (微涼) 2026-06-21 11:23:00
問題就不是遊戲而是父母能給小孩什麼生活體驗 遊戲不給其他的也給不起 小孩從小無聊到大 是能跟別人了什麼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23:00
其實從推文就看出還是很多父母認為自己這樣做是為小孩
懶得吐槽了,窮就別生,一堆藉口,你老爸郭台銘的會稀罕玩遊戲機嗎?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23:00
好的心態了,過去與現在還是沒啥改變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23:00
但有時候聽別人怎麼玩比自己玩還好玩 我自己玩世紀帝國會想吐 但聽別人怎麼玩蠻爽的
作者: a2156700 (斯坦福橋) 2026-06-21 11:23:00
大谷也玩手遊去社交
我社交能力很爛捏,但是還是能聽幾句就能聊,比我爛的那...
作者: Luciferspear 2026-06-21 11:24:00
畢竟現在已經是大人了呢=失去的回不來了你不會懂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24:00父母自己不會玩,小孩也沒什麼畫題能聊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6-21 11:24:00我看到有推文說不要讓小孩子過於物質上的娛樂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24:00
不停用遊戲機去反駁,實際上遊戲機改成任何會讓你失去
作者:
twic (Mr.song)
2026-06-21 11:25:00拜託喔 讓小孩認識物質娛樂超重要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25:00
一部分社交的東西都可以,卻還是有人執著於遊戲機上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25:00連遊戲機這種小東西都會限制 其他東西一定限制更多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25:00其實核心還是在於父母只能用禁的而無法給予什麼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25:00所以我才說這話題核心是家長當時逆著風氣幹啊........
作者: NECKS 2026-06-21 11:25:00
亞洲家長
作者:
haleyye (毛怪)
2026-06-21 11:25:00獨立的證明 是你教育他用自己的努力去換等值的獎勵 而不是10年後他自己買了算在家長的功勞
作者: nt8095 2026-06-21 11:25:00
有好有壞 沒什麼好批評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25:00你有本事一直帶出去玩,認識更多人,小孩不會有社交壓力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26:00但是他兒子連這點感想都不想跟他母親分享了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1:26:00
真的笑死 是脫離校園時代太久了嗎 怎麼可能沒玩遊戲就不會聊天了啦XDDDD 以前國中流行天堂、RO的時代,我沒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26:00
那換句話說 你少了這個 還有很多社交的話題 長大才會真的發現 小時候太想要融入每個圈子了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1:26:00
玩還不是不影響我社交,籃球、棒球、動漫畫、生活小事、時事、甚至哲學,能聊的話題還不多嗎? 學生的精神又不是窮到只有遊戲...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26:00不給遊戲機 但又不帶小孩子出去玩 然後還很自豪 真的沒救
阿因為遊戲機是比較可能被禁的東西啊,其他的也都禁的極端家長沒那麼多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26:00
父母無法教導觀念,只能用禁止去處理,那算不會做父母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1:26:00還是要判斷啦 如果遊戲機會"影響"社交的話 就要好好考慮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1:26:00
這題很明顯就是家長想完全控制小孩 遊戲只是其中一個藉口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27:00抽煙也能增進社交,那請問為何全世界都要禁18歲以下抽煙?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1:27:00沒有說一定要怎樣 但自己不能一下就鎖死選項啊
禁止你玩還是不買差很多捏,不買你還是有很多管道能玩好嗎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27:00重點不在於遊戲 而是這種控制狂父母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1:27:00
不要偷換概念了啦
從小到大我父母的責任就養活而已,想要什麼自己去存去爭取,現在人預設小孩需要什麼,搞得養小孩門檻高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28:00他兒子如果真的對遊戲機沒執念 長大後也不會買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28:00除了把小孩鎖在家裡 哪有啥用
作者: BruceChang (=A5e) 2026-06-21 11:28:00
長大才要滿足小時候的心願會很慘...
華人的目標是生產GG工程師啊,然後現在科技業大好,長輩還會自豪完全正確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1:28:00
作得好 第一份薪水 小孩會給家長一部分機率高 不是拿去買遊戲機 看來對話也是敷衍 心裡有隔閡了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28:00你說偷換概念,不如說家長沒了解小孩他的社交圈是什麼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29:00
等一下 第一份薪水拿去買遊戲機 跟第一份薪水全部拿去買遊戲機是兩件事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1:29:00
這個214不懂一直強調有其他事能做幹麻 他第一份薪水就是買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29:00不然小孩子聚在一起要幹嘛 除了運動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1:29:00
遊戲還不明顯嗎ww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29:00現代的窮養就真的丟手機給他滿足娛樂就好,也是大部分的人選擇,你可以用上位娛樂填充就是比較貴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29:00他如果是為了交朋友 那就是想在朋友間有共同的興趣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30:00有共同的興趣不算什麼壞事吧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30:00文章都寫說小孩子要拿去交流了 結果還有人無視 也是啦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30:00別說小孩子,就算成年人要去建立或擠進新的社交圈,本來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1 11:30:00
社交確實還好 融入不了一個族群可以融入別的 但一個慾望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30:00不至於不交往 但是就除了上課以外沒啥交流吧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31:00你提供的圈子如果都是窮養派手機提供的話題會很重是正常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31:00因為是小孩子啊 哪有什麼好奇怪的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31:00就要跟該圈子有關或有相關設備啊幹,不然你能用文科知識擠進去台GG當工程師嗎?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31:00至少小孩的讀空氣能力被訓練出來惹(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31:00下課了 玩遊戲的約好一起去玩 從遊戲機到網咖到手遊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1:31:00
他明明很想要 你可以設門檻達成就給 而不是完全禁止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31:00父母:我小時候就是這麼來的,所以你也要這麼來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1:32:00
不會舉例還是不要舉例比較好= =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32:00學會怎麼獨處也是變大人之後的事情了
作者:
XXV0 (xxv)
2026-06-21 11:32:00社交根本就天生的 當時的我早早有pchg玩 領先大家也沒變社牛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32:00喔對 也不見得遊戲 還有打麻將 現在人還打麻將嗎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32:00外面天氣35度現在你用打球社交試試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1 11:32:00我家小孩就從來沒跟我講過跟同學遊戲話題阿 都會講社團運動或其他 小孩本來就會物以類聚 沒興趣的也不會湊在一起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33:00這樣說起來 現代人還打撞球嗎 撞球有冷氣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33:00遊戲咖弱勢族群 但那是族群 有族群就代表是朋友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33:00
以前打球打瘋了根本沒在管外面幾度的說實話
作者:
zycamx (閃電酷企鵝)
2026-06-21 11:33:00小孩時最有玩的回憶,童年己經失去後面再補體感也不一樣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34:00宅也不是啥壞事,但是宅到一個純度之後說話傾向會很明顯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34:00現在人比較弱 大熱天下籃球場通常也很空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34:00以前連30度都很少見好嗎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34:00不然說現在人比較弱,以前室外氣溫沒現在這麼高啦
作者:
foxey (痴呆小咖)
2026-06-21 11:34:00人生變因太多了 很難歸納在單一因素的影響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34:00就說啦有些人以前的經驗就這樣子 現在要改也不可能了啦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1:34:00
現在小孩社交會像動漫裡面那樣分遊戲咖和其他嗎XD 我以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34:00不然照文章對話 作者兒子變成一個敏感族群 察覺到他媽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35:00的問答另有所圖 才會裝作不在意的樣子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35:00也許真的小時候父母虧欠到了吧
作者:
foxey (痴呆小咖)
2026-06-21 11:35:00我以前也是愛玩遊戲愛運動也愛念書的要怎算?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35:00以前沒遊戲機說實在真的沒差 畢竟有遊戲機也要湊人頭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35:00
現代人不是變弱了 是因為不打球還有很多事可以幹
所以真的該把抖音與類似產物從校園禁掉 不然小孩社交入場券是那種玩意真的會毀掉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36:00是說現在小孩通霄是在幹嘛 不玩遊戲的話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36:00
以前六日跟朋友打球都是夏天早上9點打到下午回家吃飯阿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36:00滑手機?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37:00如果是手遊 那他父母在那時代應該是絕對禁止買手機的
作者:
beef68 (牛肉)
2026-06-21 11:37:00165樓 你太單純了 你存到錢就可以買遊戲機嗎?被禁止的東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37:00畢竟以前沒那麼熱…
作者: feijai 2026-06-21 11:37:00
只看次子的回答我只感覺到他在避免跟媽媽有任何交集不過這老太太可能很喜歡這樣的生活吧 求仁得仁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1 11:38:00那麼熱會變約逛街吧,誰要去曬太陽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38:00還特地寫文章炫耀 肯定是很噁心的控制狂母親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38:00
但以前手機沒現在好玩 要我拿爸媽的手機玩貪食蛇跟去大太陽底下打球(不過我家以前附近籃球場是有棚的)打球比較好玩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38:00現在人也不太去逛"街"了 都窩在百貨公司
所以我說了,他媽完全是錯的,但是家長不買遊戲機其實只是小事,分開看的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1:39:00
明顯不親了 這類型一定整天抱怨小孩一輩子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1 11:39:00逛百貨公司也是逛,常看到一群學生走來走去吃飯看電影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39:00現在就算室外打球都嘛要找有棚或能擋太陽的,公園或河濱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1 11:39:00如果是這個時代的這種人 會不會起笑?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1 11:40:00他只是說給媽媽安心的吧 難道要看一個大人在那邊吵小時候沒買嗎
作者:
seedroy (ㄔㄏ)
2026-06-21 11:40:00看個人吧,也有人長大反而玩更兇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40:00真假 哪邊的籃球場有帳篷的 除了室內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40:00等等室外球場不是早上9.10點就是下午4點以後的事了
作者: n555123 2026-06-21 11:40:00
說到以前窮養,我家以前也是鄰居小孩揪團出去四處探險,有活著回來吃飯就好了,現在整體環境其實更安全了不過父母倒更沒安全感了,連帶啥都要幫小孩把關,反倒有時我感覺小孩的那啥,野性==?反而沒了的感覺,還我德魯伊天賦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40:00重點是小孩子提出的需求 大人完全無視掉 這種就是有問題的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1 11:40:00手機欸.....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1 11:40:00天氣熱跟玩遊戲機有什麼關聯 還是你家裡娛樂只有遊戲?現代室內娛樂也不少 看網飛影片也看不完 連YT短片也可以一直看現代娛樂遠比我小時候多很多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40:00
風雨球場呀 我住的地方真的有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41:00娛樂很多啊 但是能交流的最方便還是遊戲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41:00壘球棒球又是另一種狀況了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41:00以前會跑去河堤橋墩下的死角探險然後被住在那裡的流浪漢嚇跑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42:00是說現在小孩還玩鋪克牌跟麻將嗎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1:42:00
所以才說啊 禁止買遊戲機 感覺只是其中一項 而是你只能照我說的做 這位媽媽還有優越感
作者:
phix (88)
2026-06-21 11:42:00小時候玩膩 長大不玩比較好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1:42:00
那你家境挺好的欸 高中念私立的嗎? RO流行的年代ADSL還不普及喔XD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43:00也是 不能用台灣的角度來思考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43:00大概真的養出來還算有成就(′・ω・`)
作者: acacacac 2026-06-21 11:43:00
我比較想知道所以父母用什麼方式代替遊戲機 運動?旅遊?又替代品其實還好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1 11:43:00那個年代遊戲機也不便宜 也不是每個小孩都有就是
這是他媽的問題,不是所有家長都這麼極端,有用的還是會買阿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43:00嗯?有人不知道部份河濱公園的球場是蓋在橋下的嗎?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1 11:44:00要阻擋 方法很多很容易 現在就很難了...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44:00甚至三創旁邊的新生高架橋下都有籃球場跟滑板場欸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44:00又不是全部的球場都有屋頂…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44:00河濱公園很少吧? 不是一班都是去學校或是公園嗎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44:00
對啊 重點是你沒有了遊戲機 爸媽可以帶給你什麼樣其他的娛樂體驗
就小孩實際玩過後給的回應符合自己的預期,那位媽媽才會認為自己是對的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45:00所以台北以外的人就無視掉哦QQ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45:00的確不是全部,但想打整天的球時會去找這種可以擋太陽的
作者: acacacac 2026-06-21 11:45:00
小孩這個回答應該是不想跟父母多談吧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45:00已經是大人了 不必跟這種母親多說什麼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45:00
不是全都有 但是你想打球的話會去找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1:45:00鄉下地方娛樂實在太少惹(′・ω・`)後面的劇情大家都懂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46:00
有啊 斗六也有 彰化也有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46:00等等?光華原來附近有河? 是靠哪邊啊 我活著大都不知道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46:00連買遊戲機都知道 你就知道這母親還是想牢牢掌控兒子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46:00三創旁邊的新生高架橋下啊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47:00那邊幾乎從早到晚都有人在打球跟練滑板
作者: sadmonkey (下雨天) 2026-06-21 11:47:00
蠻可憐的遊戲機就是小時候才會有興趣玩,人生每個時期有不同的重點與體悟,時間過了就再也回不去那個時光,小孩是在委婉抱怨母親摧毀它童年的快樂,媽媽還自得意滿,這六十年真的白活了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47:00那現在建設還真有考慮到 反觀市民大道
作者:
hj00 (hj)
2026-06-21 11:48:00花大錢打入社交圈?這真的不需要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48:00
就看推文很多人跳針遊戲機阿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49:00沒捷運太陽底下騎腳踏車15~20分鐘去能擋太陽的場地打球嗎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49:00
重點就不只是遊戲機,而是不該完全拒絕某個東西,父母
作者:
artjio (Achiever)
2026-06-21 11:49:00其實量力而為,真的會有很多社交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1:49:00可以坐公車吧?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1 11:49:00
跟前陣子吵不給小孩子智慧型手機一樣,對接觸進行隔離肯定是最沒有利益的方法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1:49:00
她人生只剩這個可以自豪了嗎 甚至寫文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1:49:00
這樣就叫花大錢 那這位家長該做的事情是別生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50:00公車誤點半小時都是很正常的喔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50:00
結果推文還有人在辯解,可笑
作者: n0029480300 (NicK) 2026-06-21 11:50:00
小時候的讀書環境也沒有多少人有遊戲機啊 大多都是有的人帶到學校互相借來借去 或是放假集體去有遊戲機的人家裡一起玩 所以自己沒有遊戲機不等於沒話題吧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50:00別說90年代啦,擺在現代來說玩遊戲花費的錢沒其他的多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51:00你要遊戲以外的社交,你能拿出什麼條件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51:00就算你想講籃球只要一顆球就夠了,但前提是要找得到人打
作者: n555123 2026-06-21 11:51:00
我覺得小時候造成的「稀缺心態」很容易留下一個超級超級長的長尾,只會壓抑的下場最後都滿事與願違的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51:00也說不定她兒子是真的很想玩遊戲 社交只是藉口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52:00
她的次子長大後第一份薪水就拿來買遊戲機,代表了一切
作者: acacacac 2026-06-21 11:52:00
第一份薪水就買了 很想要吧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53:00從小想到大的怨念 母親還沾沾自喜自己當初沒買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53:00畢竟大人覺得自己是對的 嘻嘻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1 11:53:00打球多半約傍晚吧 中午大家寧願睡午覺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53:00
就自私的大人,推文很多也是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1:54:00
其實就某些老一輩的思想而已,以前的年代很多老一輩都這種想法,別說不買遊戲機,體罰稀鬆平常,打你都沒在客氣的,不買遊戲機算啥虐待。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54:00跟遊戲機能不能交朋友根本沒關係 對童年造成影響才是真就像有些人從小被揍到大 也會說一點家暴根本沒什麼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1:55:00
看本文也能知道現代很多人還是這樣的觀念阿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1:55:00說現代的小孩都太細皮嫩肉了 不會有什麼影響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55:00最少那個當下小孩子認為遊戲機有所幫助,大人覺得不好的話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56:00現在就一個把自己興趣投射到自己小孩上的,笑死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56:00應該是要開導或是給予其他方法,而不是禁止
作者: rainwen (雨文) 2026-06-21 11:56:00
小時候家裡也沒有買紅白機,雖然有零用錢但也不可能買了在父母面前打,所以是改買Gameboy XD
問題就是,遊戲機真的不是必需品,拿出來和其他普通需求一起講很沒說服力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1:56:00
比例少很多了吧,就像現在還是不少人覺得小孩就該打才能教,觀念多少還是有延續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1:57:00
在回818樓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1:57:00
興趣各個面向 不打遊戲沒有比較高尚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57:00說真的啦 你'現在'叫小孩子去打球 到底有多少成效呢?
作者: proter (XDD) 2026-06-21 11:57:00
不是必需品 但是對社交一定有影響 有沒有共通話題很重要
作者:
zeristso (zeristso)
2026-06-21 11:58:00想噴不會找不到理由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58:00你喜歡打球很好 但球不是一個人就能打的 現在有多少人會打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58:00以前氣溫跟現在氣溫就不能比.......90年代甚至2000年時氣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1:58:00
現在會運動的小孩蠻多的吧,現在父母更重視運動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1:58:00鬼天氣你自己都不想打球了,我都去游泳順便帶小孩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1:59:00溫連32度都很稀有的,現在?沒32度都不叫夏天了
作者: Iemarah 2026-06-21 11:59:00
當我還小父母也說「等你長大賺錢再自己買」 等我工作賺錢會他們改說「這麼大了還玩小孩子的玩具」
作者:
a70311520 (Black_Fantasy)
2026-06-21 11:59:00我不會讓他們玩手遊糞G要就玩有內容的遊戲機好G
這個幾十年前的案例值得思考的是對待子女的態度 而不是遊戲機 真要說現在不用3C餵小孩的才是少數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1:59:00所以你的經驗就是自己一個人也能玩的很高興的那種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2:00:00
深入探討某項興趣就偏題了
按年紀推算 小孩可能經歷NDS世代 當時日本掌機普及率非
作者:
dinosd2 (...)
2026-06-21 12:00:00打歡樂的本來就是報隊在玩的啊.....你不是打歡樂的當然一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2:00:00
啊萬一他朋友都在打你說的手遊糞game ,他不就不能社交了
作者: proter (XDD) 2026-06-21 12:01:00
大人自己一人打球沒差 對小孩來說有沒有球友更重要吧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01:00抱歉 我已經是大人了呢 笑
論點都歪掉還有人陪他扯啊擺明來說教的加齡臭都飄出來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02:00應該大家都這麼覺得www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02:00我在還沒有霸凌這個詞的時間點被霸凌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6-21 12:02:00買不買是父母抉擇我覺得沒甚麼好罵的 但拿這個沾沾自喜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2:02:00
你的世界是你的 不是別人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03:00目的就是要社交你說一個人打整天?
作者: acacacac 2026-06-21 12:03:00
怎麼會歪到打球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03:00沒PS1勒,畢竟分到凱子班,只能說還好遊戲王跟MTG救了我
你要社交的話當然要找人打啊,我是回前面能不能一人打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04:00畢竟有人覺得社交不是重點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2:04:00
誰知道 可能打球比打遊戲高尚吧
作者: qwert438 (阿唬喵) 2026-06-21 12:04:00
你看連版上都有人贊成這種完全封鎖小孩一種興趣要小孩自己想辦法的大人 外面那堆歧視這興趣的人會怎麼做很明顯了吧
作者: proter (XDD) 2026-06-21 12:04:00
對小孩來說本來就是一起交流更重要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04:00其中一個霸凌頭找我當牌咖才比較順利地過了國中=w=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2:05:00這種對話其實在親子間很常見 我想要XXX 你怎不去YYY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05:00都國小 國中生 一個人在打球嗎?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2:05:00
有人不停的在跳針打球 想必原文這一位第一份薪水是買球還是買球鞋球衣
除非你遇到人很多又比你早到,那你就沒球場可以用自然玩不起來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2:06:00畢竟人是要靠自我投射來理解事物的生物
就單純回應前面有人推文能不能一人打球這件事就真的可以啊...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1 12:07:00
如果讓小孩出去跟朋友玩 不買倒是沒差 會需要遊戲機就是因為大家都被爸媽關在家裡 跟朋友話題自然只剩遊戲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08:00跳針的是你吧 你說不玩遊戲可以靠打球 啊小孩子要的是交流重點是交流而不是一個人打球呀
其實多的是就算成年後靠自己賺的錢買遊戲機或者是模型還是在那邊嫌東嫌西 怎麼長大了還在那邊玩那些東西
我沒說只能打球喔,我前面就說了有一堆社交方式,不止遊
作者: proter (XDD) 2026-06-21 12:08:00
你可以不代表小孩可以 重點又不同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2:08:00
不看抖音不抽卡對社交也有影響阿 現在小朋友流行抖音梗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2:09:00
還會攀比手游的卡池 你各位現代父母不要剝奪小孩社交的權益喔~ 小孩要抽中獎率0.X%的虛寶也要花好幾萬給他課下去喔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09:00手遊抽卡就賭博 你還真把他當遊戲來看呀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1 12:09:00
都說了是給觀念不是禁止,然後破防了在瞎扯別人的話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10:00其他社交要錢,你能提供就好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2:10:00
說實在現在限制抖音對小孩的社交影響還比較大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10:00畢竟原PO文章最少是經過十年以上了時間了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10:00一個人打球幹嘛... 而且重點也不是這個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11:00十年前可能還能靠遊戲機交流,現在的確可能沒辦法了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2:11:00沒關係以後小孩有AI(′・ω・`)書唸不念沒差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2:11:00
kaj 214 在我看來一定跟這位母親很合的來 哈哈哈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11:00禁止一堆之後你能提供什麼
作者: jeremylouee 2026-06-21 12:11:00
你玩遊戲混熟,就有些就會一起去打球了,玩遊戲的人就最多的,也是最容易聊起來的,沒看現在光一個皮克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12:00開始有人滑坡到抽抽遊戲了 根本不一樣的東西
作者: jeremylouee 2026-06-21 12:12:00
敏就能跟多少人有共同話題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12:00不要只學別人禁止不學別人提供的資源捏
作者:
saum (巫紹)
2026-06-21 12:12:00老了用一樣方法處理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13:00然後其實重點還是在陪伴 這媽媽看起來根本沒溝通
作者:
ken1000 (GGininder)
2026-06-21 12:13:00可以稍微嚴格限制但完全不給就是讓小孩進不了可能是班級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2:13:00
多的是邊運動邊聊遊戲的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1 12:13:00
笑了 不都是為了社交嗎XD 是誰把小孩的精神層面約化到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13:00最少文章中只有提到 小孩子要靠遊戲機來交流
作者:
ken1000 (GGininder)
2026-06-21 12:14:00報告、校外教學等等的分組的時候人家就是不會想到要找你
因為我(父母)可以這樣生活 所以孩子理應當也可以也應該這樣生活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15:00再說真的或許有人的交流能力弱到只能靠遊戲機或是其他的了
作者:
suifong (小火柴)
2026-06-21 12:15:00可憐的孩子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15:00難怪黃仁勳說被亞洲父母養大的都需要心理醫師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15:00我國小剛好是網路起飛的時候,學校還是網路教學試驗校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16:00結果這篇看來一堆人也是繼承父母那輩的養育邏輯 根本無解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16:00家裡長輩也有搭上網路時期賺大錢的人....然後我家禁網路ww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16:00再說以前的確是遊戲機的時代 再更早才是出外遊玩的時代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16:00交流能力弱是因為小孩交流能力是抄父母的
作者:
Yokot0813 (yokot0813)
2026-06-21 12:16:00問題就是推文裡的孩子想進入的圈子就是有遊戲機就比較容易進去如果今天那個圈子是打籃球一堆家長肯定叫好,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17:00就我之前說 不能拿明朝的劍來斬清朝的官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6-21 12:17:00
已經有培養起遊戲外交流興趣的人去嘴提出需求的孩子
作者:
Yokot0813 (yokot0813)
2026-06-21 12:17:00但問題是那圈子就比較喜歡打遊戲難道你要跑去學校去跟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17:00父母只管不提供帶來的社交也沒什麼擴大的能力
作者:
XXV0 (xxv)
2026-06-21 12:17:00所以現在小孩可以說要買5090 因為要社交 父母不買就是讓小孩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17:00那篇的媽媽看來就是禁止 然後沒有溝通跟陪伴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6-21 12:18:00
會提出這需求不就是班上圈子至少他偶興趣的是遊戲嗎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18:00同學間交流就算了,連班級事項都是用yahoo家族公告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18:00我是真的有5090,小孩也沒興趣玩畢竟手遊才能社交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18:00滑坡的好多喔 而且小朋友哪會要5090
作者:
Yokot0813 (yokot0813)
2026-06-21 12:18:00還是要學一些家長跟自己小孩講那群喜歡打遊戲的小孩子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18:00如果能養出靠5090才能交流的小孩出來的話 也是很厲害wwww
作者:
Yokot0813 (yokot0813)
2026-06-21 12:19:00跟他們玩就好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19:00再說啦 能提出5090的小孩應該也有一定水準了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19:00後面只好每天下課先去圖書館藉電腦上網看家族公告=w=
作者: proter (XDD) 2026-06-21 12:19:00
有些人觀念很怪 交流有很多種沒錯 有容易的要小孩用困難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19:00現在會要5090的更多是為了跑AI,他交友圈能碰到那群人一
作者:
ken1000 (GGininder)
2026-06-21 12:20:00重點在小孩能不能跟上理解大家的話題並參與討論,你提一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20:00定雙手歡迎
作者:
Yokot0813 (yokot0813)
2026-06-21 12:20:00現在是ai時代孩子說他想玩ai不是好事嗎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20:00就說亞洲父母養成的啊 變成只會禁止不溝通的權威式教育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20:00真的如果我的小孩是要拿5090去交流的話一定是AI相關的
作者: vinca (靛藍色) 2026-06-21 12:20:00
我只看到完全拒絕溝通的家長
作者: proter (XDD) 2026-06-21 12:20:00
自己吃苦還想小孩也吃苦 沒苦也要硬吃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2:20:00
小孩想要5090 以後搞不好躺著賺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21:00未來以後一定是AI的天下 我肯定會想辦法生出來給他www
可憐啊 沈浸在自己世界三十幾年不自知 這也算是一種情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21:00我家網路現在用雙向1G,現在要升級到wifi7路由器還要審議中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21:00大家自己明明就討厭各種被禁止 還想複製這個過程
作者:
Yokot0813 (yokot0813)
2026-06-21 12:21:00不是問題就不是遊戲機,是那個孩子想進入的圈子裏面都在聊遊戲機懂不懂
光看內文,這母親只想表達「我成功消滅了我小孩對遊戲機的興趣,我超棒」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22:00AI這個圈子是父母打進去以後才能提供給孩子
作者:
Yokot0813 (yokot0813)
2026-06-21 12:22:00還一直在那邊跳針“要是只能靠xx交朋友那也是蠻可悲的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22:00都花1G錢了還在那邊wifi5全屋通是在苦行啥wwwww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2:22:00
現在都馬短影音了,5090這哪個年代的小孩
最可憐的就是她甚至還一直覺得「遊戲」本身沒意義,哀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23:00我個人覺得要禁短影音只能帶小孩子去露營了…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23:00重點就不是遊戲 而是想要跟他人互動的參與感
作者:
XXV0 (xxv)
2026-06-21 12:23:00遊戲機不是必需品 也不等於社交 認為小孩要就買 不也是硬要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23:00從文章推敲的話,我是很好奇母親覺得地:現在才能累積的經驗
作者:
ken1000 (GGininder)
2026-06-21 12:23:00感覺就有一些人運氣好小時候社交過程都不錯也不怕生,就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24:00今天要是他朋友都是在聊運動 大概會是想要球鞋之類的了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24:00短影音會紅就是代表窮養的人才是多數
作者:
Yokot0813 (yokot0813)
2026-06-21 12:24:00那不然要怎樣去跟自己小孩講你想進入的那個圈子裏面的
作者:
ken1000 (GGininder)
2026-06-21 12:24:00覺得不用那些東西也沒差,但正因為是學生時代才更要想辦
大人不也在幹差不多的事?遊戲相對其他興趣來說已經很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24:00不需要參與感的人跟他聊參與感這件事就是件不可能的事吧?
這樣養出來的孩子 有可能都不會跟父母分享生活樂趣 然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2:24:00
短影音的演算法很毒 小孩的多巴胺系統會壞得很快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2:24:00是啥?沒話題被排擠的經驗嗎lol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2:25:00
就連一堆大人都戒不掉了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2:26:00
我是覺得那位作者畢竟是老一輩的,他的觀念應該就是遊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26:00是說戒掉短影音這事有什麼好辦法?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2:26:00那就讓小孩搭配AI動畫服用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6-21 12:26:00
會寫這種投書的就是做壞了需要旁人肯定她的行動咩...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2:27:00算一下時間這母親是昭和時代長大的
作者:
holebro (穴弟弟)
2026-06-21 12:27:00這媽媽真的白ㄔˉ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27:00就不是遊戲機的問題 而是字裡行間透露出的威權式教育才可怕
親戚小孩從小不給喝汽水,飲料就是牛奶,他也長的很好,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6-21 12:27:00
寫報紙投書這件事本身就是在尋求同溫層取暖了
作者: EEzionT 2026-06-21 12:28:00
只會拿社交圈綁架的講得很像遊戲圈宅男多外向陽光
作者: qwert438 (阿唬喵) 2026-06-21 12:28:00
到底社交不一定是靠遊戲 所以我完全禁止沒有問題的想法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28:00小孩子最少25歲了 那媽媽現在應該也有五十歲才對
作者: bombz69528 2026-06-21 12:28:00
但是童年跟朋友玩遊戲機也是一種“只有現在才能體會的經驗“
作者:
holebro (穴弟弟)
2026-06-21 12:28:00不買遊戲機可以有其他理由 換代很快之類的 怎麼會等小孩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29:00還有人一直卡在遊戲迴圈出不來WWW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2:29:00
媽媽60,文章有寫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2:29:00讀不到媽媽年齡卻能讀到小孩的恨(′・ω・`)奇妙
作者: WayneChan (THEPandaEXtra) 2026-06-21 12:29:00
噁心死了 到時候直接拔管 反正可以累積經驗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1 12:29:00跟年代有關吧 這年頭沒有智慧型手機更致命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30:0060歲 那媽媽就是拿50年前童年經驗去教小孩子了
作者:
ken1000 (GGininder)
2026-06-21 12:30:00現在已經跳到小孩要任何東西就算硬買了喔?太難看了吧,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2:30:00
對啊,那個年代這樣其實蠻平常的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1 12:30:00喜歡玩遊戲跟打入圈子可以是兩回事,也可以是同一回事就是了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30:00之前政府那個 讓你把錢買更有用的東西的廣告就是這種思考
作者:
efun77000 (efun77000)
2026-06-21 12:30:00以後丟養老院就知道了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2:31:00
還有同學親戚爸媽不讓他看漫畫,覺得有害
作者:
chairk (同氣連枝)
2026-06-21 12:32:00某樓根本毒親預備,越解釋越糟哈哈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1 12:32:00但資訊時代開始之後 這三十年的資訊可以用「爆炸式成長」來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2:32:00
是阿 以後丟養老院 這是為了妳好阿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32:00所以可以說 文章的媽媽就是時代的敗北者…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1 12:33:00形容 沒有第一時間跟上 還滿有可能被時代甩掉的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1 12:33:00那是這母親的舒適圈啊 所以即使六十歲了還是要寫文尋求
作者: e2c4o6 2026-06-21 12:33:00
反正有人看不出這母親有多糟糕 居然還跟她有類似一樣的想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2:34:00
反正這就跟不上時代的想法了,但是以那個年代來說不少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1 12:34:00所以那位母親還在用「報紙投書」講這件事情 就足以證明他完
作者:
lenta (Bianca)
2026-06-21 12:34:00懶得看完所有推文 但不用跟某個槓精吵了 看看小孩的選擇 第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34:00現在看小說的人都很少,買整套金庸給他讀也只是自我滿足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35:00無所謂吧?反正要的就是自己的舒適圈 他們才不會管別人
作者:
chairk (同氣連枝)
2026-06-21 12:35:00媽媽的毒點在他不去了解小孩的想法,只知道灌輸自己認為
作者: kent315 2026-06-21 12:35:00
因為小時候想要的是一群人一起玩的感覺,一起沒玩長大自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36:00對呀 所以媽媽就是拿舊時代的娛樂觀念來教導小孩子
chairk 沒錯60歲了還完全沒有想要理解他人的想法
作者:
Kaken (← 看到他請催稿)
2026-06-21 12:36:00不過即便是三十年前,也是有不少人是跟著FC超任SEGA跟PS長大的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2:37:00就認為遊戲是毒 所以完全不想去了解 其實這個問題的本質是媽媽沒打算也不想去理解事物 只想讓事物聽自己的
不願意嘗試去理解孩子的想法 卻反過來希望孩子能理解
30年前就有不少主機了啊,我是電腦和ps1、Mega drive陪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1 12:38:00
與其把遊戲當毒品 不如也戒掉網路 大部分人上網也都只是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1 12:38:00
浪費生命 網路成癮跟打電動沒什麼不同
作者:
ken1000 (GGininder)
2026-06-21 12:38:00推文裡真的藏了幾個怪咖在裡面,除了那種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之外還有硬要說這樣是拿社交綁架的槓精,雖然現在生育率很慘但請你們別生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2:39:00不用擔心 生不出來啦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39:00照30年的邏輯去田裡抓青蛙當社交阿
作者:
asiakid (外冷內熱)
2026-06-21 12:40:00已經有成見了 說啥都沒用
作者:
lenta (Bianca)
2026-06-21 12:40:00扯什麼必需品的真的省省 什麼叫必需品?維持人活著的才算?陽光空氣水食物就夠了對吧?穿什麼衣服,去撿舊衣回收箱啊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2:40:00活了幾十年還沒自覺自己活在現實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41:00怎麼不教孩子跳格子那些社交遊戲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2:42:00
有本事就教小孩炒股 炒房 玩現實版大富翁
作者:
korsg (酒禁解除)
2026-06-21 12:43:00這老媽真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可悲
作者: f1731025 2026-06-21 12:44:00
還怕沒社交嗎 自己就來了啦
不讓孩子打遊戲所以優秀(X優秀的人愛打遊戲也優秀(X(O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12:46:00我的股友不是聊餐廳就是聊電動,那電動就是很好的社交不管幾歲
作者: rs813011 (阿叡) 2026-06-21 12:47:00
只能說,生在這個時代沒有享受到電玩遊戲還真的挺可惜的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1 12:47:00
打電動當Faker才是對的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1 12:48:00小時候不能買 長大賺錢自己買 真的沒理由被嘴 我賺錢買什麼就跟你賺錢買什麼而不買什麼(給我)不是一樣?
作者: cuzuto 2026-06-21 12:49:00
重點不是遊戲機本身,而是時光
作者:
Hyouri (表裏)
2026-06-21 12:52:00笑了 不在乎的話怎麼會拿第一份薪水去買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1 12:56:00以成年報復性玩遊戲來說不太可能說出一下子就玩膩的發言他兒子小時候沒經歷過遊戲界的進化過程,挺可惜的
作者: wiork (我在工作~) 2026-06-21 12:57:00
可憐 兒子長大還要被消費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6-21 12:58:00
就像以前沒拿零用錢 過年拿到紅包一定是第一個衝去買最想要的
作者:
Syu (海へ)
2026-06-21 12:59:00還好不是只有我認為是老害 民度還OK
作者:
tomx (長門大明神保佑)
2026-06-21 12:59:00可憐的孩子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3:02:00大家吃過飯了沒 吃了再討論啊 XD
作者: timmy8812 (影分身之術!) 2026-06-21 13:03:00
小時後是大家都在玩電腦只有我在打 ps2-.-
遊戲機跟手機根本不能比啊,沒有遊戲機還有機會去朋友家玩到,手機遊戲都是一人一機沒有的人就接觸不了,而且同儕在聊天拉群組的時候更是連知情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排除了
作者: kobaryo 2026-06-21 13:08:00
現在想揪人打一場桌遊都困難的要死
小時候那年代沒有遊戲機其實影響不大因為大部分同學也沒有,不過日本情況應該不一樣
主要不是買不買遊戲 是身邊的人都在玩遊戲 他沒跟著玩 容易被疏離 現在的話可能就是手機或卡片機台
作者:
ex2266 (屌屌ㄉ霸棒)
2026-06-21 13:12:00好玩一直玩
作者: bian0120 (bianinfield) 2026-06-21 13:13:00
小時候買遊戲機才有玩伴啊 長大大家都忙了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1 13:13:00根本就只是這個媽媽不願意花時間陪小孩而已
作者:
ZJerry (傑瑞)
2026-06-21 13:14:00整串看下來只能說不愧是華人社會,噁心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1 13:14:00我姪女也是被禁智慧型手機 但是NS2買給她們 要玩一定是爸媽陪你玩 家長不願意花時間陪小孩又不給遊戲機 然後再來怪學校怪4-11怪天怪地就是不怪自己 怪獸家長就是這樣
作者:
Syu (海へ)
2026-06-21 13:15:00NEGATIVE 老害(毒親)思想: GAME = 惡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6-21 13:20:00
重看這篇投書,兒子長大了拿自己薪水買遊戲機媽媽還故意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6-21 13:21:00
去問他感想,得到想要的回答那副滿足的嘴臉真夠噁心的...
台灣以前主流是玩電腦打咖 跑跑CS信長LOL現在主流是手遊 遊戲機確實沒像日本那麼夯
作者: dreamyello (昔時) 2026-06-21 13:23:00
真的是非常可憐又可悲的人生
台灣小時候沒遊戲機是不至於沒朋友啦沒跟著玩楓谷跑跑CS信長LOL才是真的會沒朋友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3:26:00我是沒遊戲機 但小時候的經歷告訴我沒智慧型真的無法跟班上聊 無法加賴 FB那些 跟孤兒沒兩樣 說的是我
作者:
r60214 (小P桑)
2026-06-21 13:30:00小時候沒得買,長大要花更多錢治癒童年 這些家長開心就好不過現在給台手機比較實際,買Ns2搞不好還不玩了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1 13:31:00也不用過度投射 多的是長大了買遊戲機放著生灰的朋友
作者: yoshian886 (yoshi) 2026-06-21 13:32:00
長大慾望也會像皮球反彈,還錯過整個半導體時代 好可憐噢
作者:
enjoyfafa (enjoyfafa)
2026-06-21 13:33:00遊戲機買不買不是問題,問題是她說不買,但也沒有理由阿,完全就只是因為自己的偏見驅動,所以不買罷了
作者: adwn 2026-06-21 13:36:00
拿自己小孩做社會性實驗,真的很北爛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6-21 13:41:00天根我
作者: asphodelux (asphodelux) 2026-06-21 13:43:00
遊戲不是必需品 但社交是
小時沒遊戲機 娛樂看書看雜誌 長大再自己花錢買NS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6-21 13:46:00以後拔氧氣管的預備軍 笑死 老害不想跟小屁孩溝通 只想權威教育會這樣管遊戲機就不要想其他娛樂了 8成連看電視都限制你時數
作者:
nekomo (野豬)
2026-06-21 13:49:00真的是有夠噁心的家長 那小孩好可憐...
作者: SomiSomiNo1 2026-06-21 13:53:00
唉
作者: slink93 (要有銅鋰鋅) 2026-06-21 13:53:00
這種教育小孩沒走歪就要偷笑了還得意洋洋
作者: sinhao67 2026-06-21 14:07:00
真想知道別人跟她炫耀小孩從小就有遊戲機玩,長大又有好工作時,她會是什麼表情
作者: burger13784 2026-06-21 14:10:00
好像看到我自己的故事 哭
換成不是同溫層的追星好了 一樣是你不懂的 感覺沒意義的 花錢花時間的 但孩子喜歡 她的社交也需要這個 一樣會支持嗎? 還是要她別去跟飯圈的人混?
作者: HellWarGod (探.自謙.必勝) 2026-06-21 14:22:00
還有人以為這種媽媽只會剝奪遊戲機這一種娛樂嗎
認知偏誤阿 很多沒買遊戲機認真讀書的還不是沒上頂大
買了遊戲機,讓孩子早點學會時間管理,學習成績和遊戲都優,對孩子的童年會更好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6-21 14:25:00二三十年前應該還蠻競爭的,玩遊戲機的社會觀感好像也不是那麼好,常常在傳類似宮崎勤之類的評論那個時候的日本人要嘛派遣、要嘛社畜,要嘛派遣的社畜
作者:
MIshad (米寫)
2026-06-21 14:40:00原來是有錢買沒買 我以前是輪不到資源娛樂只能讀書了
作者: vul3kuo (Glory) 2026-06-21 15:05:00
這會反噬的,大學遇過很多從小被限制離開家之後報復性玩到被退學的很多
作者:
skyyo (魯蛇收集師)
2026-06-21 15:06:00照這篇這麼說,青春期開始玩異性的穴,玩穴的現充也大概率會走在一起,但是有些愛玩遊戲的醜臉男,玩不到穴,難道也叫媽媽買?
作者:
DemonElf (LdsFish)
2026-06-21 15:10:00錯過的不是遊戲機,而是與朋友的相處
作者:
skyyo (魯蛇收集師)
2026-06-21 15:10:00這個芝八京子目前六十歲 按日本當年的結婚習慣 現在的小孩
作者:
skyyo (魯蛇收集師)
2026-06-21 15:10:00通常就是七年級中段左右 跟這裡的大叔差不多年齡段 當時沒
作者:
skyyo (魯蛇收集師)
2026-06-21 15:10:00手機
作者:
DemonElf (LdsFish)
2026-06-21 15:11:00重點在該時代該時間點的需求,已經早就不在那個時空背景了才買的東西,當然感受不到價值
作者:
xiaohua (大花)
2026-06-21 15:12:00作者:
DemonElf (LdsFish)
2026-06-21 15:13:00這種家長不買的根本不只是遊戲機,說白了就是不准小孩子花時間玩,小孩就是被訓練成只會讀書的機器而已這種教養下長大的小孩很可憐,小時候沒得玩,長大要出社會了才發現現實社會很多現實應對跟書本中的知識相差十萬八千里,除非少數是那種只要做好自己專業就好不用管人際交往的,真的會吐血
作者:
q2520q (木天蓼)
2026-06-21 15:18:00自我感動的家長
作者:
skyyo (魯蛇收集師)
2026-06-21 15:23:00我也是小時被家裡規範0遊戲機,但在x86時代家裡就買了幾萬元電腦,當然美其名是用來學習,實際偷裝遊戲與色色圖。
反了吧 當時童年和朋友一起玩遊戲的體驗才是無價現在大了靠自己的錢去彌補失去的童年有屁用
雖然很多人都護航遊戲機是跟同儕靠近的入場券,但我覺得遊戲機跟可以上社群媒體的智慧手機很不一樣的.... 智慧手機絕對也是跟同儕互動的入場券,可是社群媒體中的演算法所創造的破壞性以及帶來的焦慮感,我不覺得小孩有辦法輕易消化跟承受,所以我不覺得因為一個東西是跟同儕打成一片的好工具,就等於一定要選擇這個相對代價很高的交友途徑。如果父母本身也有創造其他的好的回憶跟體驗,甚至創造出可以不需要利用這些作為互動基礎的同齡交友圈給自己的小孩,我不覺得拒絕購買遊戲機/手機給小孩是錯誤的。不過無論是選擇哪個做法,當父母都是非常耗費心力的角色.... 所以不婚不生,就不用煩惱這些了/-\
作者:
q123212 (q123212)
2026-06-21 15:38:00害我要用一輩子治癒童年 真是很感謝呢
嗯 不管你買不買遊戲機給小孩 他長大以後用自己賺的錢買來玩就要尊重他
次子這麼執著的情況還到長大才能自己買真的挺過份的完全不怕小孩記仇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1 15:54:00現在才能瘋狂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