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匈奴很強當初為何敗走中國

作者: bear26 (熊二六)   2026-06-21 10:08:22
阿提拉崛起的時代
其實是其實才是真正遊牧民族崛起的時代
大概就是4-5世紀
馬鐙的發明讓遊牧民族從輕裝可以到重裝
然後吸收農業國家的政策人才
以及氣候的變化
然後不管是東邊的鮮卑 還是被滅亡的西晉
以及西方的阿提拉
本來只是侵擾的遊牧民族
武裝力量就打到可以逐步建立王國帝國
連李唐都算是半個遊牧民族
這種狀況直到東方的明稍微抗爭了兩百年
但是最終還是被清給覆滅
直到熱兵器真正使用在戰場上
整體從東亞到東歐的遊牧民族才真正瓦解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1 10:09:00
然後現在遊牧民族學會了熱兵器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1 10:11:00
遊牧民族的瓦解應該是鋪路和水管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10:11:00
學會了也不能怎樣吧 蒙古看起來像是能搞事的樣子嗎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1 10:12:00
你給他穩定的運輸和水源誰TM整天想搬家覓食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6-21 10:12:00
樓上是沒見過鋼4唐努圖瓦 統一地球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1 10:12:00
蒙古在清朝就被打爆了吧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0:13:00
沒用,會熱兵器的遊牧民族一樣被吊起來打後勤被完爆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0:13:00
ㄖㄅㄑ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1 10:14:00
熱兵器代表的是背後的後勤生產體系能力>>畜牧業運輸能力長大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0:15:00
你看看過去西方列強怎麼玩弄北非中東的就算是準噶爾一樣對沙俄叩頭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1 10:16:00
你殺得夠快讓牛馬來不及長大 他還是會游牧搬家搶(別人)吃的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0:17:00
靠著強大的實力到處游牧 老了就沒人要了只能整天懷念過去的輝煌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10:18:00
樓上說的窩知道!!! 都42歲了還想怎樣!!!!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6-21 10:20:00
父子同場游牧 有人贏得了嗎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1 10:31:00
覆滅是把對方滅族了嗎?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1 10:39:00
準噶爾有透過擄獲俘虜(瑞典人)取得當時歐洲軍火技術且積極製造,已經不是以前的遊牧民族了,但時代還是不行了單論大砲贏清軍,但只有大砲打不贏
作者: apple00 (冒號三)   2026-06-21 11:02:00
遊牧民族就是一次天災就滅族另外蒙元跟後金能滅中原的先鋒主力永遠是漢人降兵降將
作者: atari77 (來去如風)   2026-06-21 11:32:00
是蒸氣機發明 獸力哪跑得過機器車輛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