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afy (Ty)
2026-06-21 09:39:02※ 引述《sdtgfsrt (カヴァスⅡ世)》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jarPvIB.jpeg
: 看了一些yt評論是太白開水 沒什麼味道
我個人是玩最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bZcEpas6U
我是覺得這次說參考什麼聖劍傳說...
其實參考薩爾達傳說也沒差就是了
那個相似度大概就只差你把紅帽變綠帽而已
但畢竟2D薩爾達傳說, 老任也不做了
所以有玩過2D薩爾達傳說的人大概心裡都蠻清楚的
地圖設計是真的很浪費時間
已探索的角度來說, 你要花四倍的時間走一樣的道路
有些支線任務會引導你去探索不必要的區域也就算了
有支線任務就是純跑腿一直講話
而且傳送只能傳送到門口
為什麼不直接在城鎮內設傳送點...
兼用地下城也是
我個人不爽的是探索完給你的是一個無關痛癢的武器被動
然後那個被動能力的系統設計弄成跟轉蛋87%像
我覺得既然被動都放在地城或探索了
你實在是沒必要做出一個這樣的系統還故意弄得像轉蛋
但整體來說就是..
優點的部分也是有拉, 戰鬥和一些BOSS還不錯
但這東西基本上做壞也能透過patch修正
體驗版過了以後回饋到好也是預期內
他那些核心機制看起來就是蠻煩的
如果不算接關重打的話
其實一輪全要素的遊戲時間應該是連20小時都不到
熟練+跳劇情的話, 10小時應該差不多
但你有5個小時大概都是在重複地圖探索
作者: kasangdi 2026-06-21 09:47:00
到處都是能力鎖要你之後解鎖能力回去這點也很武器設計還行但是硬直彈反感覺有點太強了喔貓貓做的還算用心(
作者:
safy (Ty)
2026-06-21 09:50:00能力解鎖這小事情。他的地城幾乎只有戰鬥卡住就走。連思考怎麼繞的必要性都沒有只是四倍地圖了還要花一堆時間舊地重遊這動線設計糟糕到我感受到老任和SE的差距…
作者:
zxlt3722 ((/‵Д′)/~ ╧╧)
2026-06-21 10:04:00剛走到魔法時代 又是一樣的大地圖就覺得有點煩躁= =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1 10:08:00以前老JRPG受限容量問題,但這年頭要復古也不能偷工四張圖重覆用就真的過分惹
作者:
gnalen (黑國死士)
2026-06-21 10:24:00重覆用沒問題,但地形好歹也小改一下而且時空旅行題材過去影響未來是基本玩法吧?但探圖來說因為你是逐步從未來回到過去結果變成要炸的石頭要炸四次
2d薩老任有不做嗎?就算不論NS兩片,3DS也有三角二代
作者:
kannax (KANNA)
2026-06-21 10:47:00試玩剛開始會覺得地圖大 很多地方可以去,但玩下去會發現好幾個都是要不斷繞來繞去,然後穿越時空後又要再繞 就覺得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1 10:47:00智慧再現是真‧薩爾達。
作者:
kannax (KANNA)
2026-06-21 10:48:00重複感有點大了不過主要會讓我列觀望的是DEMO穿越時空後的大臣相關劇情不是像加儂那樣原本就有力量的反派,到了過去還得靠利誘村民來當炮灰,然後一路就看著村民一個個倒在路上,讓大臣莫名其妙的可以抵達迷宮最深處(然後玩家這路上還要一路打怪和迷宮解謎)最後乖乖被拿到力量的大臣打爆雖然類似演出不是沒看過,但實際放遊戲玩起來就會覺得 嗯..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1 13:34:00炸石頭你搞錯了 如果你在最過去的時代炸 那就只要炸一次然後樓上 劇情不是這樣的 其實我沒想到會這樣演 就不劇透了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6-21 14:16:00傳送真的靠腰,都離很遠還要跑腿,噴射魔力也不是無限石頭跟釘子都是過去操作過現在就不用,但是秘道一定要用走的真的收集時很...好處是大部分收集直接標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