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匈奴很強當初為何敗走中國

作者: smithjr (小牛溜鳥俠)   2026-06-21 10:24:35
: 既然他們戰力這麼逆天,為何當初在東方會鬥不過漢人呢?
因為漢武帝時期
漢軍戰力完全屌虐匈奴
兵器人數單兵作戰能力完全碾壓
漢軍唯一輸給匈奴的
就是在匈奴境內的生存適應力
還有匈奴神出鬼沒根本找不到人
後來是找到匈奴生活的規律
匈奴冬季躲暴雪
春季就一定要在牧場給牛羊補給
而這些牧場就那幾個地點
而且匈奴絕對跑不了
因為這些牛羊丟了 匈奴就會餓死
所以漢軍才徹底打跑匈奴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1 10:26:00
霍去病帶的就是匈奴兵 所以根本就開圖打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6-21 10:27:00
漢武帝時期徹底打跑? 甘安內?
作者: s386644187 (痕風幻滅)   2026-06-21 10:27:00
西漢其實有一漢當五胡的說法,就是指漢人武器裝備比較好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1 10:43:00
漢武帝時期是打到匈奴無法組織大規模入侵但是應該不算是徹底打跑比較標誌性的事件應該還是要到竇憲跑去刻石頭到此一遊才算是讓匈奴兩個字在東亞的歷史舞台消失
作者: knight90496 (天生苦力命~囧rz)   2026-06-21 11:27:00
游牧民族的特性是 有草場空出來 就會有人住進來匈奴確實被打散 但後來變成了鮮卑崛起漢族沒辦法控制草場 就沒辦法壓制住遊牧民族壯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