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資產狀態與投資建議

作者: Robotaxi5568 (無人大車隊隊長)   2026-06-19 21:11:22
※ 引述《CYAward (阿里)》之銘言:
: 各位版友好,想來問看看各位前輩意見
: 目前36歲,未婚 尚無子,任職科技業主管職,年薪大概180~200左右
: 資產狀態:有一間新北市自住房,價值1600萬,貸款剩850萬,手上有400萬現金放定存
: 沒買任何股票QQ
處於 AI 紅利時代,最懂趨勢的業內人士,棄股單押房,很少見
: 近期有在看第二戶房子,作為投資使用:預期買總價1300萬左右的房子,貸款1000萬
: 以目前利率每個月大概4萬的房貸,若出租大概可以租3萬,
: 等於我每年需要再拿12萬出來補貼房貸。
單押房地產就算了,還要拿薪水倒貼房貸,風險其實比買股票還可怕
: 但我想的是,即便房子都沒有任何漲價,我20~30年後也可以有一間1300萬的房且無貸款
: 可以安全的退休,本身是屬於保守型個性
Portfolio 講求分散風險,你卻集中押注,更何況現在的 1,300 萬,20 年後的購買力是
不一樣的
: 家人覺得我再買一間房太過激進,想問看看大家意見,看我有沒有沒想到的地方
: 謝謝版友
先從 0050 / VOO / VT 開始,400 萬的 IRR 8% 放 20 年,變 1,864 萬,期望其他數字
,可以問 Gemini
除非,用低自備款買預售屋,或是全款買房再貸款,這 2 種方式等你熟識房地產投資風
險後,再回來操作都不遲
作者: shanaandlai (saisai)   2026-06-19 21:53:00
租屋市場也不是完全沒冒險成本的喔阿 我應該要回上一篇
作者: pippen2002 ((EJ1547))   2026-06-21 15:25:00
值得參考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