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退休之後現金流請益

作者: hoop0227 (口禾火)   2026-06-15 00:10:06
想跟各位前輩請教,
目前我台股約1250萬,美股500萬
0050正二(250萬)
現金(250萬)
市值型&主動型ETF(750萬)
質押&理財型房貸(150萬)
因為未來想要財富自由好好陪伴家人,
所以一直朝不工作的方向努力,
當我台股到了3500萬就想正式離職,
目前正在進行壓力測試,
但我現在想像如果沒有主動收入的話,真的會焦慮,
因為我沒有穩定現金流,
我最近在思考,如果真的到3500萬,
是不是750萬放0050正二,
750萬一樣放市值型&主動型ETF
保留1750萬在現金,
平常開銷就是股利跟現金,
然後正二有跌就再平衡,
但老實說我目前心臟還很小顆,
或是有什麼盲點是我尚未突破的,
希望可以讓前輩指點,非常感謝
作者: opm (活著堆好積木)   2026-06-15 04:30:00
您預期未來怎麼過 一年要花多少 這很重要
作者: dt978 (DT)   2026-06-15 05:48:00
推一樓,你要先確定你一年開銷多少
作者: dogalan (Emotion)   2026-06-15 09:32:00
要退休還放甚麼正二...正二是在資產小的時候讓你槓桿放大用的 退休是你認為資產足夠了才做的事情 如果你覺得3500萬不夠 那就不要退休如果你覺得3500萬夠了 那到時候就該去槓桿 好好穩定退休
作者: j0588 (scarecrow0588)   2026-06-16 08:11:00
去查一下槓鈴策略 現金每年隨通膨固定貶值放這麽多毫無意義要固定被動現金流就是債券
作者: pippen2002 ((EJ1547))   2026-06-16 21:38:00
有錢人不要想那麼多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